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首富他男友活在历史课本里(53)

作者:云霄YX 时间:2021-07-01 08:37 标签:强强 星际 未来架空 科幻

  星远眸色变深, 就连付显的眼神也暗了许多。
  这是普通石头?鬼才信!
  真要是普通石头, 这群商人才不会出两星币一斤的“高价”, 更别提两地之间的运输成本。
  他们现在只祈祷这种石头的价值不是很高, 不然经过这么久的贩卖损失难以估量。
  相对于有可能涉及帝国利益, 付显也顾不得太多,他走到无人的地方开启屏蔽装置,手拨动智脑立即向帝都星传递信息。
  他没有坦开身份联络尼迪星当地有关部门,万一石头真价值不菲,难保当地没有什么龌龊。
  消息一传回帝都星立即引起相关部门重视,他们召集了帝国科研所的研究人员与部分军队即刻换上便衣从压缩通道出发。
  星远望见了付显的动作,也能猜到对方做了什么。
  潜意识告诉他这件事情不小,于是他也用智脑给当地的华家产业发消息。
  尼迪星的华家也有专门的研究团队,得到消息后他们比联邦帝国行动更快。
  星远垂眸深思看客的话,片刻,他又给华家发了一条消息。
  他们既没有离开也没有闲着,望见众人向建筑物内涌去,他们也顺着队伍欲去里面探探情况。
  一进建筑物内,里面的科技感的十足,空中漂浮着各类幽蓝色的虚像。一些画面模拟与场景完全超出了联邦帝国的科技水平。
  尽管星远他们已经猜到了,但此刻他们更为确定——
  这些“商人”不是帝国的人!
  一旁的女工作人员见他们来参观也是大大方方打招呼。
  “您好,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
  付显眼眸晃动,他正组织语言却听见星远先他一步开口。
  “您好,姐姐”,星远眼睛弯弯。
  工作人员对他投以微笑,少年清澈的湛蓝色双眸让她对其戒备卸下去了不少。
  星远张开手掌,一枚鸡蛋大小形状花色都十分漂亮的石头平躺在手心中央。
  “这种石头真的可以换钱吗?如果模样漂亮的话能不能给我算高一点?”
  “嗯?这个我得问问我们主管。”,工作人员好奇问:“怎么?您是需要钱吗?”
  星远不好意思点了点头,“我想买一个新出的限量版手办,需要一万多星币。”
  工作人员明白了,她笑着对星远道:“您先等等,我去问问我们主管。”
  可能主管就在附近,她也没有发消息,而是转过身向一个方向走去。
  在此期间,付显看星远的眼神完全变了。他欲说些什么,却没忍住低头笑了。
  真是……哎。
  他常年政斗不落于下风,却被这个小子的一双蓝眸给骗了。
  主管走了过来,他同样因为星远的纯真模样对其产生好感,由此目光也柔和了几分。
  付显:……
  妈的,这小子骗的不仅他一个,简直是男女老少通吃呀。
  主管走到星远身边,在得到星远同意后,他将其手心的石头拿起来对光望了望。
  也不知道主管望出了什么,他含笑对星远道:“可以提价,像这种石头我们8星币一斤收怎么样?”
  星远笑眯眯的,可如果认真透过那条眯着的缝隙看,会发现他的双眸是没有感情的。
  还可以提价到8星币?这足以说明石头的价值远不止这些。
  主管看星远是越看越顺眼,他感慨道:“恐怕您不知道,您的长相是非常符合我们星球人的审美。您的外表……啧,您请稍等。”
  说完,他打开智脑开始翻找什么东西。
  不到两分钟,主管惊叹道:“找到了。”
  他靠近星远,将智脑屏幕对向后者。
  “你看看,这幅画可是我们的球宝,虽然年代有些久远,画像上的人物也不是那么清晰。但因为这幅画的存在,我们星球很多人的审美都是向这幅画看齐,包括我也是。他太美了,而您简直就像是从画里走出的人。”
  随着主管的讲解,星远的目光也集中到了画上。
  尽管画风久远不符合当代潮流,但星远可以隐约从这幅被投屏的画上看到画里的人。
  那大概是一个深棕色短发少年,他的头发很软很蓬松。一副弯弯的眼睛像月牙,湛蓝色的双眼很是清澈。其皮肤白光洁,像是误入凡间的小精灵……
  星远见到这幅画是也是很吃惊,为此他还揪了一根自己的头发拿到屏幕前与其对比。
  他对色彩很是敏感,能够分辨出这二者的颜色有细微的差别,但如果让平常人看那简直是一种颜色。
  星远亮着眸子惊叹道:“怪不得人们说几百年是一个轮回。之前有人发现自己和老照片很相似我还不觉得什么,没有想到在你们星球的历史上也有一个长得和我很像的人。”
  星远揉着头发“嗯”了一声,“当然也可能是画师自己想象的,不过这也真的是太有缘了。”
  说着,星远好奇地抬头问:“请问您们的星球叫什么名字呀?我有空会去看看。”
  主管的眼里划过警惕,但一想到他连球宝的事情都跟星远说了,也没有必要掩饰了。
  他大方笑着回应:“我们的星球名叫科坦星。您要来的话我们随时欢迎,不过我们相距真的太远太远了,恐怕花费也是很大的一笔,我记得您还要攒钱买手办,这来回路费可比您买100个手办还多。”
  对于“太远”这个词,星远所有的注意力都被引到了运输成本上。
  100万星币……这二者间距最起码8万光年以上。
  这目的越来越不单纯了。
  付显看星远套了越来越多的话,人都懵了。
  这小子比特工还能干。
  主管也发现自己的话说得太多了,为了防止被有心人探究,他笑呵呵打着补丁。
  “其实我们还是很需要这种外表光滑的石头的,它适合铺我们雕像的表面。”
  星远明白主管在打补丁,他歪了歪头弯着眼睛顺着对方的话说。
  “是吗?你们是专门采购石头来建雕像的吗?”
  主管点头,“是的,我们雕建造目标是我们星球的四位远古神灵,他们也是我们的先祖、我们的精神象征。恰好今年是一位神灵的整数年,我们想要用星球没有的材料来建造,以此凸显我们的诚意。”
  这番话补缺了大多数漏洞,尽管在外人看来是合理的,但在星远看来有些逻辑不能深究。
  主管见星远套了太多的话,他有些不甘,于是客气地反问道。
  “请问您是要买什么手办?我儿子也喜欢手办,我可以帮您看看。”
  说到手办,星远真情实意兴奋道:“当然是斯达尔元帅的手办!”
  说完他觉得自己的音调有些大,他先是道歉,随后试探道:“武神斯达尔……您不会没有听过吧?没听过也很正常……”
  谁知星远刚刚说完,主管比他还兴奋,“我怎么没有听说过?那可是我们的先祖!他就是我刚才说过的四大神灵之一,就是刚好要过整数年的那位!”
  付显:……
  主管又被套了。
  星远这才注意到了对方星球的名字,他惊喜道:“难道你们就是拥有科坦体系神话的那个科坦星?”
  自己星球的文明能传播这么远,主管自然是无比自豪地点头。
  “是的,正是我们星球。”
  主管又主动为星远将石头的价格提升到了100星币一斤,他拍了拍星远的肩膀,“小朋友你眼光很好,四位神灵我最崇拜的也是斯达尔元帅。我将单价为你提升了,希望你可以早日买到手办。”
  这句话又隐约将石头的价格抬高了数倍,也显示背后的水更深。
  付显:……
  武神毕竟是科坦星的人,主管比星远更了解这位的历史。
  星远作为忠实粉丝,他期待地问主管。
  “请问真实的武神大人是个怎样的人?他有什么喜好习惯吗?”
  主管摸了摸脑袋回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