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首富他男友活在历史课本里(96)

作者:云霄YX 时间:2021-07-01 08:37 标签:强强 星际 未来架空 科幻

  一位研究员在打开一个盒子后愣住, 随后为其专业相机拍照,急忙传送给国王。
  那是一封信,是艾斯利当年写的信。
  国王的智脑已经自动为其翻译好。
  国王将那封信一字一字认真看完,他双眼红了。
  闭上眼,眼泪控制不住滚落。
  “来人!”,他哑着声喊道。
  随从急忙跑来,只见国王低头情绪激动。
  国王喘息着一字一顿,“掘坟,将武神大人的骨灰请出来。”
  “陛下!”,随从惊骇。
  国王稳住呼吸睁开眼,随后将那封信传到了随从智脑上。
  见国王允许,随从也去看那封信。
  他的神情逐渐呆滞。
  国王深吸了口气,缓缓道:“将这封信公之于众,我相信所有人会同意我的做法。”
  信的内容一经爆出,所有人泣不成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相信这个故事是真实存在的。
  一想到是真实发生过的事情,人们便更加难受。
  突然,人们后知后觉意识到编剧有可能是这部电影的真实主角。但无论他们怎么追查,都无法查到编剧是谁。
  陆稚光关注着星网的动静,她叹息。
  “虽然我已经封锁了消息,但当年见过那一幕的人肯定会怀疑。”
  张信劝道:“担心什么?大人被抓去做研究?”
  他笑了,“这方面的研究还比不上想抓大人去研究sss的精神力的人多,更比不上想要暗杀大人的政敌。”
  星远同样看到了这封信,甚至不用翻译就能知道信上写的什么,尤其这字迹还令他无比熟悉。
  他回到宅院后没少贴着艾斯利的脸调侃。
  “看不出来你还留了一手。没想到你这么喜欢我,这封信的文采可比以前要好太多了。”
  星远眼睛弯弯,说话的味觉得不太对。然后他被艾斯利一手捏住两侧脸颊,嘴唇都合不出,那天他的脸差点被揉肿了。
  大战终将来临,为了帮助联盟帝国顺利战胜敌方,星际中凡是能叫上号的人才皆被派到了联邦帝国,李落思也是其中之一。
  星远主动会见了她,李落思却在第一眼看到他时笑了。
  “武神大人的恋人就是您吧?”
  星远双眼深邃地看着她,李落思微笑着解释,“当年您到来的那一天我也在场。”
  星远也跟着笑了,哪知李思落的下一句话让他的眼神变得认真。
  “想必您应该知道我在搭建虚拟世界,最可以让已死之人以另一种形式活下来,若是那人的精神体还在。”
  星远明白了李落思的意思,他沉思片刻认真问道:“若是精神体存在这世上十万年会不会痛苦?”
  李落思摇了摇头,“我不知道。”
  她的双眼闪过明睿的光,“但如果留存十万年的事实已经发生,不去捕获精神体反倒是一种浪费行为。”
  星远明白了她的意思,他点了点头,心中已经有了计量。
  一辈子还是不够,他想要和艾斯利天长地久地生活在一起,但他不愿意让艾斯利为了他在这世上飘荡十万年,什么理由都不行。
  他这辈子都不会告诉艾斯利有虚拟世界的存在。如果对方死后精神体不灭,星远会去找他。
  假如灭门,这是再好不过的一件事,艾斯利便不用在这世上飘荡了。
  李落思看着星远的神色也懂了许多,她眯着眼跟对方解释。
  “假如进入了虚拟世界,人们再也不用担心生老病死,甚至青春永驻,永远年轻。”
  星远点了点头表示明白,随后他让人送来了文件,开始与李落思商讨科技之类的事。
  待到彼此同意,星远便让人送来了笔让李落思签署文件。
  李落思仔细看过确认无误后,她在文件上写下了自己的详细信息。
  [李落思,女,出生于2509年8月13日,小学时期曾……]
  最终的战火席卷了整颗星际,科坦星因为历史不断层及科技先进,最终将被敌人攻破,整个星球近乎沦陷。
  国王焦急地向联邦帝国发了求救信,尽管星远不一定会因为之前的事情迁怒于他,但国王为了自己的子民,甘愿低下头颅。
  他不愿意因为自己有得罪星远的地方而使自己的星球晚一秒得到救助。
  求救信中的语气几乎是哀求。
  再怎么科坦星也是艾斯利的母星,是星远曾与艾斯利一起生活过的地方。
  同样作为这场战争的指挥者,哪怕科坦星得罪他到了极致,他也不会因为私人恩怨去迁怒科坦星。
  救人刻不容缓。与此同时,作为帝国科研所的新任部长,徐默被派来协助首相处理工作。
  曾经要好的朋友如今已上下级身份见面,徐默内心复杂,而星远也不是曾经那个一上星史课就睡觉的同桌了。
  星远在忙碌地工作,徐默则在一旁候着。
  长期身居高位,星远变得不苟言笑,他时而抬头眼神总是叫人琢磨不透。
  有时,有人在星远面前说了不当的话,星远平静地扫过去,眼中的锋芒让人心惊。
  准备工作终于做好,封崧城已经将大军集结完毕。
  办公室内一片安静,星远站起身,徐默下意识低下头。
  星远步伐凌厉地从徐默身边走过,他一手接过手下递来的军装穿在身上,其余人跟在星远身后。
  有人打开了大门,门外亮光让人下意识眯上眼,无数将领齐齐站在门外候着。
  徐默正欲跟上队伍,星远的贴身助理却忽然叫住了他。
  “徐部长……”,助理压低声音。
  徐默转过头看向助理,只见助理偷偷摸摸从兜里拿出一瓶奶递给徐默。
  “这是大人让我悄悄交给您的。”
  望着熟悉的包装,徐默眼眶忽然有些热。
  科坦星上硝烟四起,无数建筑物倒下成了一片废墟,只有武神墓园安好,敌人的炮火尚且没有逼近这里。
  无数民众乘飞船出逃,国王携部分人留守。有些人也劝国王跟着出逃,科坦星没救了,他抱着手中木盒喃喃:“还有救,再怎么他也不会放下他不管……”
  所有人停留在武神墓园,炮火声让他们心惊胆颤,随着日夜流转,每一秒对他们都是煎熬。
  就在他们内心即将崩溃之时,周围的炮火声渐渐减小,原本晴朗的天空忽然暗了下来。渐渐地,他们的耳边传来了无数引擎声。
  他们抬头,黑压压的战舰遮掩了整片天空,一眼望不到尽头。
  强大的压迫感让原本体力不支的他们倒下,就在他们浑身冷汗时,忽然有人指着战舰的侧面道:“快看,那是联邦帝国的标志,我们得救了!”
  喜悦从内心喷发,神经绷紧许久的他们差点虚脱。
  跪坐在最前方的国王眼神怔怔却扯了扯嘴角露出欣喜。
  联邦帝国的士兵们纷纷从战舰跳落,将整个墓园围住。
  整片墓园除了科坦星人细微的喜悦声,场面依旧安静。
  忽然,最大的那一架战舰被打开,冰冷的金属梯直降到墓园里。
  军靴踩在金属板上发出有节奏的脚步声,科坦星人忽然屏住了呼吸。
  符合科坦星最高审美的青年从战舰上一步一步走下,人们眼中露出惊艳的目光,他们却随着对方身上散发的气势而头皮发麻。
  国王知道这一切都该结束了,他跪了下来,双手将骨灰捧过头顶。
  军靴走到国王面前,白色手套被青年摘下,一双洁白却在特定关节布有茧子的手将骨灰盒接过。
  青年顿了顿,他将骨灰盒拥入怀中,贴近他的心脏。
  不知何时,终于有光洒了下来,照到了青年的侧脸。
  一张广告纸被风吹起,最上面印着一副名画,名画中那人与青年有九成像。
  新历2554年11月3日,联邦帝国首相以身诱敌,将敌人全歼于帝国王宫中,星际军队大获全胜,联邦帝国一跃成为星际最大势力,同时“联邦”二字名副其实。
  新历2555年3月26日,联邦帝国首相华星远改联邦帝国为星际联邦,宣布废除君主立宪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