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首富他男友活在历史课本里(64)

作者:云霄YX 时间:2021-07-01 08:37 标签:强强 星际 未来架空 科幻

  星远手顿住,他仰起头望向艾斯利,对方依旧是在笑,他从对方的眼中看不到除了笑以外的其他情绪。
  星远嘴唇动了动,他半天迟疑地说了声,“我还来的。”
  艾斯利“嗯?”了一声,他无奈地笑着摇头,“别任性,既然体测已经通过了,就别浪费这些时间来找我。半年后你还要统考,这是影响你人生的大事,怎么能多花时间来做这些无意义的事?”
  星远的话卡在了喉咙里,他感觉鼻子有些塞。
  怎么会是无意义的事?
  经过艾斯利的百般劝阻,星远终于答应自己在统考结束之后再来看他。
  星远不用再训练了,但他还是习惯每天跑步一个小时。
  这两天他如往常一样与对方待在一起,没事聊一聊生活上的闲事,或者看着艾斯利种地做菜。
  艾斯利表面上很是轻松,甚至为星远奔向美好未来而欢喜。但他手中攥着锄头的力道是重之又重,若不是他强行控制,怕是那木柄都会被他捏碎。
  少年还年轻,再浓烈的感情也会随着时间被冲淡。
  或许,是他最后一次见到少年了。
  周天下午,夕阳撒下金橙色的余晖。
  星远在临走之前突然对艾斯利道:“您说过,如果喜欢他就去追求他。”
  星远冲艾斯利一笑,“半年了,我想清楚我是真心喜欢那个人。我想尽管我离统考还剩半年,但是我还是想先告诉他我的心意。”
  艾斯利“嗯”了一声,他转过身咳了咳,随后像是在笑。
  半天,艾斯利声音微哑道:“祝贺你,终于找到了喜欢的人。礼物……我会为你备好。”
  他吞咽下喉咙的血腥,呼吸间血腥味却不散。
  星远歪头“嗯”了一声,他声音清朗说道。
  “可能我的话是冒昧的,但您之前给了我勇气。这半年来我是在确定对您的心意,我也想清楚了,我是真的喜欢您。艾斯利先生,您可以接受我的心意吗?”
  似乎时间停止了,一切陷入了寂静,艾斯利停在原地一动不动。
  尽管星远见惯了大场面,但他的眼神仍旧暴露了他内心的忐忑。
  他以往的推测能力在遇到艾斯利以后仿佛失去了作用,他丝毫不能推测对方对他喜欢与否。
  艾斯利隐藏的情感太深,尽管有时候他觉得对方喜欢他,但他又难免为了少数的可能性而质疑。
  星远的心脏似乎停止了跳动,直到艾斯利转过身用深邃的目光看向他,开口问道。
  “我刚才耳背,没有听清楚,你……有说话吗?”
  星远如同泄了气的气球,他湛蓝色的双眼望着艾斯利,随后垂下脑袋摇了摇。
  “没什么,我等到统考结束后再正式告诉您。”
  星远没有看到,艾斯利垂下的手掌攥得发白,待松开后,掌心有四道血痕,鲜血顺着掌纹滴落。
  星远走之前道:“我已经找到见您的办法,等我考完试就亲自来见您。”
  “见我?”
  艾斯利笑了笑,双眸漆黑问:“我们距离很远吗?”
  星远点了点头,“是很远,大概有十万光年。”
  “光年是什么?”
  星远顺口道:“光一年内行走的路。”
  艾斯利笑着点头表示明白,他用完好的那只手拍了拍星远的肩膀。
  “嗯,希望你前途无量。对了……”
  “嗯?”,星远疑问。
  “你年纪也不小了,将来可不要随便哭了。”
  星远笑容很开朗,“您放心,我不会哭了。”
  星远从艾斯利的视线里离开。
  艾斯利站在原地看的落日许久,待弗瑞德恰好路过时,艾斯利对他道。
  “把你的刀给我。”
  弗瑞德笑嘿嘿地将刀递上,他问:“要刀干什么?”
  直到艾斯利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的头发割断,弗瑞德的笑容凝固了。
  “我的老天,你这是在做什么?!”
  弗瑞德惊呼。
  艾斯利捋着头顶的短发,顺手将断发顺手扔了。
  他语气平淡,“太长了,我嫌麻烦。”
  弗瑞德几欲晕厥,“您是想要孤独终老,死后没人收尸吗?!”
  艾斯利轻痞一笑,“孤独终老就孤独终老。”
  星远回去之后疯狂复习,尽管他的成绩已经很高了,但他仍在压缩着自己的休息时间。
  等到将大部分科目刷到满分,他开始攻读政治方面的书籍。
  统考时间在一天一天逼近。
  买跳跃穿梭仪的钱星远基本上攒够了,他也开始让人帮他去联络卖家。
  只是,对于学习,星远看着仅剩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他的眼中流露出挣扎。
  星史……真的不能不学了。
  哪怕他总成绩考最高,但每门科目的成绩也有最低要求。
  他尝试过学习星史,只是他一拿出书,内心就会产生强烈的抗拒。
  星远大汗淋漓,却仍不能翻开课本。
  他双眼怔愣地深呼吸,要不再等几天?
  五天又五天,眼见统考逐渐逼近,在只剩下十来天的时候,星远趴在书桌上,摒住了呼吸。
  他面对着镜子,满头大汗。一股莫名的意志几乎将他压垮,星远双手紧紧撑着书桌,他的牙齿咬得“咯吱”作响。
  星远抗争了两三个小时,那股意志开始衰弱,星远拼尽全力翻动了书页。
  在边角卷起时,强烈的悲痛感越来越明显。
  星远捂着心脏,他不明白只是看一本书,为什么他会这么难过?
  直到第一页翻开时,还没等他看清楚上面的文字,泪水便模糊了他的视野。
  “啪嗒……”,一滴眼泪滴落到书本上,恰好盖住了一个名字。
  [艾斯利·斯达尔]
  星远的视野终于清晰了起来,他也看到了第一页最中心的那句话。
  [艾斯利·斯达尔,莱特耶帝国元帅,32岁以身诱敌,死后被铭记于史书,后人将其列于科坦神话之中,称为武神……]
  星远大脑嗡鸣,周围的一切变得模糊起来,他的心脏巨疼,眼泪不停滚落。


第五十三章
  夜晚, 负责采购的人半分不敢耽误,买到跳跃穿梭仪之后第一件事便是将其送到华家。
  不知怎么着,采购者心跳得厉害, 他捂着心脏用智脑联络华家小少爷。
  提示音响了很久, 显示无人接听。采购者连拨打了七八下, 直到提示音渐渐归无的时候,那边总是接通了。
  “你找我做什么?”, 少年的声音沙哑到模糊了原本的音色,语调冷静到可怕。
  采购者内心忐忑,他捧着智脑小心翼翼道:“华少爷, 我已经将跳跃穿梭仪买到并给您送过来了……”
  那边是一片死寂,采购者心脏越跳越快, 就在心脏快要跳出胸口时, 采购者听到了阵阵风声。
  不出半分钟, 面色煞白的小少爷快步走了过来, 其眼角通红,上面还有未干的泪渍。
  采购者正欲开口讲解,星远便大步越过他。
  星远忽略采购者的声音,他动作凌厉的打开了舱门走了进去,舱门瞬间关上。
  采购者从未见过这般的华家小少爷,周围的压迫感将他包围。
  星远怔怔地坐入了穿梭仪内,耳边响起了艾斯利最后对他说的那句话。
  “你年纪也不小了, 将来可不要随便哭了。”
  越来越多的眼泪悬挂在星远的眼眶中,他紧紧咬住嘴唇忍住眼泪滴落, 红润的嘴唇被咬出了血。
  艾斯利早就知道了吗?
  他想到了自己让艾斯利帮他看的星史……
  眼泪越聚越多, 他垂下头, 眼泪如断了线的珍珠一滴一滴滴落在舱室内。
  星远紧紧攥住手掌, 大脑里嗡嗡作响。
  他倔强地睁开眼睛望向屏幕,不甘心地将来特耶帝国的坐标输入其中。
  [请问您的目的地是科坦星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