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首富他男友活在历史课本里(74)

作者:云霄YX 时间:2021-07-01 08:37 标签:强强 星际 未来架空 科幻

  曾经的少年长成了青年,天真的眉眼变得认真。
  尽管艾斯利没有特意打扰星远,但星远一看到他回来就会坐起,围在他身边。
  星远沉稳握着艾斯利的手,语重心长道:“等我忙完手头这些事,一定让你过上好日子。”
  艾斯利:……
  艾斯利的身形及体质给星远带来很强的压迫感,甚至对方的性格都比星远有侵略性。
  星远安慰自己,艾斯利是不行的。
  从上次艾斯利吻他腰后,星远都有些不太习惯吻艾斯利了。
  但作为自家爱人,他总不能疏离了不是?
  他抿了抿唇,在艾斯利处理公务的时候,他如往常般钻进了对方怀里。
  艾斯利顿了顿,只听青年犹豫道:“待会儿我亲你的时候,你可以稍微给我一些回应吗?”
  艾斯利垂眸望着他,缓缓点头。
  星远放心地凑到了对方唇角前,还没等他准备好,艾斯利猛地俯身将他压到了桌面上。
  艾斯利单手握住星远后脑勺,既是防止爱人磕着,又是不让爱人逃开。
  突然下沉,星远眼睛有些花,还没等他喘气调整过来,便也没机会喘气了。


第六十一章
  艾斯利自从有了男朋友, 他的学习能力都被带强了。
  星远每天都会坐他怀里教他认一个小时的字。艾斯利学习的很认真,每一个都练习半天。
  “华老师”很负责,他从不嫌“学生”理解慢,哪怕学生半天还是把字写不对, 他依旧有耐心地边温声细语边握着艾斯利的手在纸上练习。
  谁让这学生是自己恋人?恋人就得宠着。
  唯一不好的是, 尽管华老师这么负责, 他的学生却大逆不道, 仿佛华老师成了他的顺手玩偶, 他差点要把耐心的华老师撸秃。
  不过值得庆幸的是, 艾斯利的学习效率大幅度提升,一天可以认识三个字了!
  男人一有资本就容易飘, 艾斯利对于在文学方面的自信又上来了,他立即挥墨,洋洋洒洒地写了一首诗。
  写完后, 他将羽毛往桌子上一丢, 懒散地靠在椅子上,既惬意又有底气。
  星远自知艾斯利文采不好,但一看到对方这幅神态,他隐隐约约又被哄住了。
  星远秉承以往的礼貌, 在得到艾斯利许可后,他双手捧起了自家恋人的大作。
  定睛一看。
  星远瞳孔一震。
  这诗……他从未见过有比眼前这首还烂的。
  自家恋人向他挑眉, 星远呆了呆, 顿了片刻,他委婉道:“要不你以后还是别写了, 我养你。”
  星远说这话的后果就是被按着揉了一顿。
  艾斯利往后又写了几次诗, 但读起来实在是难以启齿, 星远冒死谏言, 艾斯利才勉强停止了他的“暴行”。
  只是在往后的日子里,艾斯利依旧私下写诗。
  星远的反应只会让艾斯利认为是对方欣赏不了他的诗,星远的打击磨灭不了艾斯利的喜好,他只会背着星远偷偷写。
  联邦帝国皇宫每隔三年就会举行一场囊括整个上层的宴会。除了政坛、军方,帝国有头有脸的家族都会让家族重要成员来。
  星远的家族亲属盘踞了整个上层,他于情于理都在被邀请的最前列。
  在其它家族子弟小心翼翼绷起神经进入这场宴会,他们既想结识一些厉害的人又担心不小心惹到哪位大人物时,星远已经被一群赫赫有名的大佬们围着,并被一个劲儿地塞吃的,夸一表人才,以及……摸头。
  他们都是星远的长辈以及世亲,再加上星远说话好听以及讨喜,他们有时候比喜欢自己孩子还喜欢星远。
  这一圈下来,星远的头发又掉了好多根。
  为此,越熙最近已经报植发养发的课程,甚至着手研究头发紧扎根的洗发水了。
  等到人越来越多,人们的站位也分明了起来。
  星远一眼望去,整个大厅约有三个团体。
  其中一个以老人居多,里面不乏星远认为的忠心老臣。在这个阵营中,还掺杂着星远的少部分亲戚。
  比如说,一个星远称为伯父的中年男人。
  这人时常眉头紧皱,对待自己的孩子也是非常严厉,人极其守旧,注重传统。
  另一个阵营中,站在靠中间位置的绝大多数是星远的亲戚,他的大部分亲戚也都集中在这个阵营。
  这些亲戚平时幽默大方,对星远也好,但他们在大事上从不含糊,做事效率也高,目光也长远。
  还有一个阵营……
  星远看到时,眉头皱在了一起。该阵营里面也有星远的亲戚,但大部分都是被驱逐出家族的。
  里面很多人在帝国身居要职,但也是臭名昭著,他们捏着帝国的一半大权,就连皇帝也偏向他们,也只信他们。
  现在的宴会早就不流行古代的那一出了,等正式开场后,众人的位置基本上是随便坐。
  但话是这样,尊贵的人始终是坐在主位,没有话语权的人也不敢坐在显眼的位置。
  座位也是私下划阵营的,星远被他三舅带到了第二个阵营的中心位置。
  星远自知这不是他该说话的时候,因而,他也闭上了嘴,乖乖吃菜。
  三舅摸了摸星远的脑袋,突然问星远,“你知道这三个阵营分别代表什么吗?”
  “啊?”,星远抬头,假装不解。
  他另一旁,一位气质非凡的男子笑眯眯给他倒了杯茶,并对他指向老人最多的团体道:“前面那个,是保皇派。这群老东西顽固不化,谁也不帮。哼,他们真以为袖手旁观就是对这个帝国最大的保护吗?现在阵营的秤早已不平,他们不帮,就是对蛀虫堆最大的倾斜!”
  星远望向那群被称为蛀虫堆的人,双眼变得深邃。
  男子靠近星远,其目光没有离开蛀虫堆,他的声音压到最小对星远继续说:“他们为了奉承陛下,说自己是亲皇派,实际上所有人都叫他们只会叫他们蛀虫堆。”
  这人为什么要和自己说这些?
  星远抬起头,睫毛浓密。
  最后男子指向自己,笑意不减。
  “我们是新派,顾名思义,估计小远也能猜出来我们是做什么的。自夸的话也不多说,等以后我们相处时间长了,小远也就自然懂了。”
  星远假装似懂非懂点头,男子拍了拍他的背以示安抚。
  在星远低下头再次拿起筷子时,那名男子和星远的三舅对视了一眼。
  那名男子名叫张清来,早在此之前,他便和三舅郑锦讨论过星远。
  张清来给自己点了根烟,又扔给郑锦一根。
  烟雾缭绕,张清来望着智脑上的图片声音沉稳,“你确定要我们扶他上去?长得倒是讨喜,如果他不掺和这件事,我会给他塞些糖再揉揉脑袋,将他当成一个我很喜欢的晚辈。”
  郑锦笑了,“我也一直很喜欢他,但事关重大,我也不敢凭自己的喜爱扶他上位。不得不说,他是我们能遇到的最好的人选。”
  郑锦将烟点燃,吸了口,眼神明灭,“都怪我们发现得太晚了,让那堆东西将整个帝国渗透。本来我们联合那群老东西不是不能对抗,偏偏老东西们要维持皇权。皇权……?呵,迂腐!”
  张清来吐出烟雾,“那几个皇子我看过,难保扶上去以后和现在的皇帝别无两样。不过那群老东西不至于糊涂到死,现在也松了口,只要能扶一位沾着皇亲的人上去,他们也就睁只眼闭只眼愿意和我们联合了。对了……”
  张清来似是想到什么,他笑着问郑锦,“我记得星远皇亲那一脉就是从你们这儿传过去的,按理说你不应该更合适吗?”
  郑锦一卡,他啐了口,“那群老东西嫌我年龄大了,而且成分太不纯粹,说是我上位,他们联合起来相当于白打工,还说整个郑家的人都不要。”
  张清来:……
  他叹气,转头看向窗外广阔的天空。
  “也不知道星远这孩子将来能不能守住本心。我实在被现在的境况弄得心累了,也不敢奢求他可能带领我们变好,只要不填乱子就行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