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影帝作死未婚夫(210)

作者:林盎司 时间:2019-08-18 22:43 标签:生子 甜文 娱乐圈 穿书

    卫岚不明白他怎么突然让自己写名字,不过还是很乖的在演草本上写了“卫岚”两个字。他的这两个字是和卫铭学的,卫铭字写得很好,手把手教他写会了自己的名字,所以卫岚很难得的把这两个字写得很漂亮。
    “名字写得还不错。”卫勋点评道。
    “我外公教我的。”卫岚得意道。
    “那你外公没教你其他字,比如你的作业?”
    卫岚闻言,看了看自己的作业本,摇了摇头,他想了想,然后明白了卫勋的意思,“你觉得我作业本上的字写的不好看?”
    “你自己觉得呢?”
    “能认出来就行了啊。”卫岚看了看自己的字,没觉得有什么问题,“我又不是铃铃那种小姑娘,写个字还要拿尺子比着,能认出来就可以了。”
    这句话明显和卫勋做人的理念不同,他从小就对自己要求严格,小时候专门练过书法,学了一手小楷,后来因为觉得篆体好看,也学习了一段时间。他看着卫岚本子上东倒西歪的字,难得的多管了一次闲事,“练练字吧。”
    “啊?”卫岚没想到他会突然对自己的字在意,惊讶的看着他,瞬间哀怨了起来,“这样不可以吗?我不想练字啊。”
    卫勋还是第一次看到他这样的表情,在他的印象里卫岚总是很开心的样子,少有这么委屈巴巴的时候,卫勋被他这么看着,不觉产生了几分乐趣,“练。”他说。
    卫岚觉得自己简直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早知道就不用这招了,这下好了,还要练字,他郁闷的捂住自己的脸,觉得在自己可真是太惨了。
    卫勋好整以暇的看着,正看着,就见卫岚叉开手指,露出自己那双明亮的眼睛,小声问他,“真的必须练吗?”
    听起来还有些可怜。
    卫勋残忍的点头,“必须。”
    他说完,站起身向楼上走去,只是不由想起卫岚刚刚的表情和语气,难得的竟感到了几分愉悦。
    然而卫岚则没那么愉悦,他看着自己的作业本,想到自己还要去买个字帖练字,就觉得可真是太惆怅了,他叹了口气,捧着自己的脸开始发愁。
    当天晚上离开的时候,卫岚依旧把小飞机放在了二楼的楼梯口,和卫勋大声告别。卫勋听着他充满活力的声音,放下了书本,照旧走到了窗前,看着他上了卫浠的车,然后走出书房,把放在楼梯口的小飞机拿了起来。
    卫岚第二天上学的时候,很郁闷的问于铃有没有多余的字帖,自己要练字。
    于铃听到后,毫不留情的嘲笑他,“你终于意识到你的字丑了吗?我都和你说了多少次了,你都不听,这会儿终于醒悟啦。”
    袁小胖很惊讶,“小岚,你怎么突然要练字啊?”
    “我认识的那个哥哥让我练,我也没有办法。”
    “你干嘛这么听他的啊。”袁小胖不解,“他说让你练你就练,他又不是你亲哥。”
    “可是我现在会去他家玩儿啊。”卫岚解释道,“他让我去他家,让我在他家写作业,还和我一起吃饭,他对我不错,所以,我愿意听他的话。”
    “袁小胖你不懂,”于铃作为三人小团体中唯一一个有哥哥的人,很权威的发言道:“哥哥对你好,你听哥哥的话,哥哥就会对你更好,我们家就是这样,所以你看,我哥就对我很好啊,我也很听我哥的话。”
    她说完,看向卫岚,从自己的书包里掏了一本字帖出来,“这个给你,我前两天刚买的,还没来得及写。希望你认识的那个哥哥,也能像我哥哥一样,看到你听他的话,对你越来越好。”
    卫岚接过,翻了翻她的字帖,惊讶道:“怎么这么厚!”
    “厚才有效果,你看看你那个字,你就得写厚的!”于铃恨不得再给他买一本叠上去,让他一次性把字练好。
    卫岚觉得自己可真的是太惨了,这么厚,得写到什么时候啊。
    迫于于铃的威胁,卫岚到最后只得收下了那本厚厚的字帖,等着下一次见到卫勋的时候,给他检查。
    他没有等太久,卫浠正常上下班了两天,又开始加班了,卫岚也就再次去了卫勋家。
    等到吃完饭,卫岚拉着卫勋给自己讲了一道题,讲完题,卫勋没有着急离开,而是看着他的本子,问道,“练字了吗?”
    卫岚就知道他会问自己这个事,愁苦的看了他一眼,不情不愿道,“练了。”
    他把自己书包里的字帖翻了出来,打开递给卫勋,甚至还很贴心的翻开了几页给卫勋展示自己的成果,“你看,我写了好几页呢,写的可认真了。”
    卫勋其实并没有把这件事当回事,他之所以问那句话,也只是因为上一次卫岚对于练字的不情愿让他觉得很有趣,所以单纯想再看看他脸上的愁苦。可是没想到,卫岚居然真的很认真的去做了。
    这让卫勋有些意外,同时又觉得似乎本就应该如此。
    似乎他说了,卫岚就该按着他说的做。
    卫勋说不清楚这种感觉,但是却又觉得卫岚的听话,让他很满意。甚至因为这份满意,卫勋主动翻页看了看卫岚临摹字帖写的字,又看了看卫岚刚刚解题时写的字,最后下结论道,“这种字帖,根本就没有用。”
    卫岚也这么觉得,所以他十分诚恳的附和道:“对的,就是没用。”
    卫勋斜眼看他,卫岚心虚的笑了笑。
    “别写这个了。”卫勋道。
    卫岚瞬间感觉到了惊喜,他激动的看着卫勋,眼里满是开心,“真的吗?哥哥你太好了!”
    卫勋看着他脸上的雀跃,一直到看够了,才平静的开口,他说,“我给你写一份字帖,你照着我的写。”
    卫岚:……
    卫岚想收回刚刚自己说的那句话。
    卫勋看着他脸上的不敢相信,心情一点一点的轻快起来,他看着卫岚,故意道:“你刚刚说什么?再说一遍。”
    卫岚:……
    “说啊。”
    卫岚苦着脸说道,“真的吗?哥哥你太好了。”
    一点都听不出来激动与喜悦,感叹句都变成了陈述句的语气。
    卫勋很满意,他“嗯”了一声,语气都变得和缓了起来,“真的,一会儿就给你。”
    很是温柔了。
    然而卫岚觉得自己一点都不想要!卫勋这个哥哥一点都不好!可是同时,卫岚觉得卫勋似乎变了一点,不像自己刚刚认识的时候那样浑身写满了拒绝靠近,他好像,和自己关系好了一点。
    225 番外:卫岚(五)
    番外:卫岚(五)
    卫勋说到做到, 回了书房,找了个新的本子,就准备开始写字。落笔的那一刹,卫勋看了看自己的手下的本子,觉得这种左右翻页的本子,似乎有时候写字会不太方便。他仔细的斟酌了一番,最后抽出了自己的一个崭新的作业本,在那上面, 开始写字。
    他没有按照那个字帖上的字来写,而是摘抄了几篇卫岚语文书上的课文, 在卫岚还看着动画的时候, 下楼递给了他这个本子。
    卫岚接过, 看了看封面,觉得应该是卫勋的作业本。
    他翻开了封面和第一页,第二页上赫然是卫勋写满的文字。他的字写得很好看, 像是印上去的一般,每一个字都方方正正,笔画清晰,看着充满了精神。卫岚看着,不觉有些惭愧。
    卫勋指着第一行下面空着的第二行,语调平缓, “照着上一行, 写在这些空行里。”
    卫岚点了点头,“知道啦。”
    卫勋见他没什么意见, 就转身准备回楼上。
    卫岚连忙拉住了他的衣袖,卫勋回头看他,卫岚扬了扬手里的本子,“我写好了,可以去楼上写作业吗?”
    他松了卫勋的衣袖,指了指自己现在坐的沙发,“这里写作业不太舒服。”
    卫勋把手插进了口袋里,问他,“你知道什么叫得寸进尺吗?”
    卫岚当然知道这个成语,他想了想,翻了翻自己的书包,拿出了一个粘粘球,“这个给你。”
    卫勋有些好奇,“你每天去学校是去学习还是去玩玩具?”
    “学习啊,顺便玩玩具。哥哥你们课间不玩游戏吗?”
    卫勋摇头。
    卫岚给了他一个合理的解释,“因为你们是高中生嘛,你们比我们大,我们还是小学生呢。”
    这个理由很充分,有理有据。可是卫勋却还是觉得他的玩具,真的是有些太多了。
    卫岚拿着粘粘球,问他,“可以吗?”
    “等你写完再说吧。”卫勋说完,转身向楼梯走去。
    卫岚想了想他的这句话,觉得自己还是有机会的,所以小心的把本子收了起来,在当天离开的时候,把粘粘球放在了二楼楼梯口。
    第二天上学,卫岚从早读结束就开始练字,他写的很认真,一笔一画,缓缓的小心翼翼的模仿着卫勋的字。袁小胖作为他的同桌,趴在桌子的另一边看着他的动作,简直心急的恨不得替他赶快写完。
    “你写的太慢了,小岚。”
    “别吵,”卫岚头也不抬,“我这叫认真,我得写得像一点。”
    “写完不就行了吗?还要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