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修仙农家乐(107)

作者:清尊 时间:2019-10-01 10:27 标签:种田文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鸿天摊开手,一颗透明的珠子悬浮在掌心,温柔地望着羲和。
  “此为极上破空珠,可带你避开雷劫。”
  伊宸景沉浸在他的深情之中,还来不及反应,神魂瞬间被珠子吸了进去,变成了一个小小人儿。他惊诧地透过珠子看向外面,鸿天犹如巨人,正用手指轻轻地捏着珠子。
  “我这便送你离开。”
  鸿天的脸忽地放大,红润的唇亲了亲珠子,伊宸景感到自己整个人都被他亲了,面红耳赤。
  “不要——”珠子里发出微弱的抗议声。
  鸿天却已神情一肃,对飞在上空的凤凰道:“陵光,送你主人一程。”
  陵光长鸣一声,头伸了过来,张嘴衔住珠子,鸿天敏捷地跳到凤凰背上,手执长剑,狠狠地劈向长空。
  伊宸景趴在珠子里,惊恐地捶着珠壁,完全不知鸿天接下来要做什么。
  凤凰翅振,化作一道红光,顶着紫色的雷电,逆天飞翔,鸿天镇定自若,强硬地将数十道闪电击退,红光交织着蓝光与凶残的天雷斗得难分难舍,破除万关,一举穿透翻滚的雷云。
  天道却不饶人,重聚浑厚的雷云,对他们穷追不舍。
  鸿天转身,长剑一挥,无数道剑光射向追来的闪电,将之逼退数丈,凤凰燃起元神真火,直冲九霄天外。
  伊宸景贴在珠壁上,睁着黑白分明的眼睛,注视着一切。
  九重天,修真界的尽头,四周混沌一片,辨不清方向,到处弥漫着可怕的威压,天道法则在此处交错纵横,即使是渡劫大能亦寸步难行。
  受制于天道无情的法则,凤凰艰难地展翅,元神真火逐渐熄灭,鸿天从凤凰背上纵身跃起,对着模糊的混沌全力一击,混沌之境风起云涌,雷劫再起,对他们不依不挠。
  鸿天把所有天雷引到自己身上,对凤凰道:“陵光,带羲和走!”
  他朝前方劈开一道空间细缝,凤凰嘴里衔着珠子,风驰电掣般地闪了进去。
  “鸿天——”
  伊宸景的声音从珠子里传出来,却如蚊子般微乎其微,然而鸿天似乎听到了,他的声音追随着凤凰传到了伊宸景的耳中。
  “不要担心,羲和,我不过是鸿天的一道分神,即使消逝,主神也不会有事。活下去,羲和——”
  伊宸景跪在珠子里怔愣。
  尖锐的凤鸣声陡然响起,他猛地晕头转向,惊觉整颗珠子被陵光丢进了一个细小的漩涡里,凤凰燃着最后一丝元神真火,助主人脱离天道的追杀。
  被漩涡吸进去后,羲和的神魂蜷缩在珠子里,昏昏沉沉,眼角溢出精魂所化的泪珠,滚滚而下,无法抑制。
  极上破空珠,名副其实,竟带着他破界而出,在黑暗中不断地穿梭,寻寻觅觅,抓住一线生机,冲进了修真如日中天的东太凌界。
  珠子摸索着此界的天道法则,偷偷地带着羲和的元神循入轮回,当伊宸景出生后,手捏灵珠,身带胎记,被家族长辈视为天降麟子。
  伊宸景天资聪颖,乃千年难得一见的大气运者,修炼速度是同辈人的数倍,小小年纪被大日仙宗选中成为亲传弟子,十八岁筑基,修仙之路一帆风顺。
  以前他不懂自己为什么只用了一千五百年就修炼到渡劫期,如今终于明白,羲和本就是六个渡劫期的大能,在东太凌界转世投胎,犹如神隐。当他重新踏上修真之路后,激发神魂之力,修炼速度自然事半功倍。
  一千五百年转眼即逝,伊宸景渡劫飞升,胸有成竹地对应天雷,顺利渡过雷劫,即将破界,属于羲和的记忆毫无预兆地涌入脑海,他想起了鸿天,想起了陵光,想起了其他同伴,他的前面出现了两条大道,一条是真正的飞升之路,一条是回乡之路。
  他不假思索,选择了后者。
  不知在黑暗中穿行了多久,他碰触到了界壁,界壁厚实完整,毫无破绽,他祭出极上破空珠,强行打开一条细缝,钻了进去,然而,在穿壁的过程中,天道法则缠住了他,令他修为大降,连记忆都被抹杀了一部份。
  所以,当他躺在山间醒来时,只道自己飞升飞错了界。
  许是冥冥之中自有安排,他一路流浪,在青岙山发现灵穴,定居了下来,住了一年半载,等到了来别墅养病的殷深翊。
  回想起一脸病容的殷深翊,伊宸景的心不禁隐隐作痛。
  其他同伴神魂降临在手带印记的凡胎上时,都健健康康,唯有殷深翊,出生后便伴随着厌食症,几乎病入膏肓,被家族当成弃子送到青岙山,任其自生自灭。
  只因,他神魂不全。
  鸿天耗了五千年修为,分出元神,护他周全。
  那道元神,最终被天道抹杀,烟消云散了。
  伊宸景迫切地想见到殷深翊,意识在昏沉中挣扎,神魂从绮丽的幻境里逐渐抽=离。
  “砰——”
  洞室里,西装男子从空中落下,背部重重地撞=击地面,嘴角溢出血丝,黑袍人抬脚踩住他的腹=部,居高临下地睨视。
  “只要再使点力,本尊便能踩爆你的丹田。”
  西装男子痛苦地低吟,眼镜滑落,掉到地上,碎了一块镜片。
  “玄明……你要……弑主吗?”
  玄明加重力道,踩得西装男子脸色苍白。
  “一百多年前,本尊谅你是凡人,放你一马,如今你既然踏入修真之道,便休怪本尊冷酷无情。谁让你不自量力,再入翠屏山?所以,你便乖乖受死吧!洪昆——”玄明露出残忍的笑容,眼里却闪过一丝困惑。
  奇怪,他为什么能记住只听过一次的名字?
  “玄明……”被唤为洪昆的西装男子虚弱地道,“你陷入心魔……忘了过往的事,我原谅你。但是……你不该连主人……都忘了!”
  “闭嘴!”玄明心浮气躁。他明明只要轻轻一踩,男人即会魂飞魄散,为什么看着男人清亮的眼睛,他却心慈手软了,下不了手?
  心头窜上一股煞气,他迁怒道:“杀不了你,还杀不了别人?”
  一边护着主人一边观战的陵光立即警戒。
  这个蠢货是什么意思?
  对自己的主人下不了手就转嫁怒气,想对它的主人动手?
  没门!
  有它陵光护着,谁都不能接近主人!
  凤凰翎羽都炸开了,张开巨大的翅膀,凤目凶狠,长而炫丽的尾凤飞扬,迅速进入战斗状态。
  它的修为虽然不如过去,但对付一个被心魔迷惑的兽宠,绰绰有余。
  不错,眼前这黑袍人,别看他人模狗样,其实是跟它一样的灵兽罢了!
  小样的,别以为变成人形,它就认不出来了?
  这蠢货根本就是赤坤家的龟蛇玄武,那站在一旁一动不动的傀儡男子,正是赤坤的真身。
  陵光凤目一转,望向躺在地上的修士。
  莫非……他就是神隐后的赤坤?
  玄明一脚踢开洪昆,任其在地上打了数个滚,他阴沉地转身,冷冷地盯着备战的凤凰。
  “你,不是本尊的对手。”玄明一步一步接近。
  “锵锵锵——”成年后的凤凰叫声嘹亮,充满威慑力。鹿死谁手,犹未可知,还没开打,竟敢小瞧它?
  陵光=亮出粗=壮锐利的爪子,往地上一刨,刹时刨出一个坑来。
  来啊!打啊!看小爷不打得你满地找牙!
  陵光=气势汹汹,嚣张地对越来越接的黑袍人鸣叫。
  玄明怒不可遏。他竟听懂了这只呆鸟的叫声。在他的地盘放肆,简直不知死活!
  “本尊要拔光你的羽毛——”
  脖子上浮现银白色的鳞片,眼睛成竖形,手指成爪,指甲锋锐如刀,后脚一蹬,他如闪电般地冲向陵光。
  陵光张喙,喷出一团火。
  “轰隆隆——”
  一鸟一人交手的瞬间,天摇地动,一股庞大的力量从上往下袭来,洞顶龟裂,巨岩纷纷掉落。
  满脸是血的洪昆勉强撑起身体,惊吼:“山要塌了!”
  陵光二话不说,翅膀迅速地覆在伊宸景身上,石块落到它头顶,一下子便被凤凰真火烧成了灰。
  玄明阴冷地笑,避开掉落的岩石,继续攻击。
  “当!”
  坚硬锐利的指甲被一柄突来的剑整齐地削掉,恐怖的威压排山倒海地迎面扑来,玄明惊得毛骨悚然,还来不及闪身逃开,来人袖袍一甩,他便如手无缚鸡之力的凡人般,连反抗的机会都没有,被杀了个措手不及,狠狠地撞向洞壁,经脉寸断,面具化为灰烬,露出一张艳丽似女人的脸。
  “我的人,你也敢杀?”
  不怒自威的声音在破碎不堪的洞穴里回荡,闻者无不心惊胆颤。
  趴在地上的洪昆看到突然出现的俊美男人,一脸诧异。
  被凤凰翅膀护着的伊宸景,动了动手指,似乎要从昏迷中清醒过来。


第95章 思念之吻
  玄门尊者抬手挥开掉落的岩石块和灰尘, 踏着凌乱的石块和月晶石,进入敞了“天窗”的洞穴。
  半个小时前, 他和鸿天尊者来到翠屏山, 因寻不到伊先生在哪里, 便展开地毯式搜索。翠屏山脉庞大,找一个人如大海捞针, 但对他们修士而言,只要有一丝蛛丝马迹便能顺藤摸瓜。
  果然不其, 鸿天尊者在一个峡谷里觉察到修士战斗的痕迹,摸到了翠屏山主人的老巢,在半山腰的一条岩缝里捕捉到一丝泄漏的魔气,挤了进去, 发现了一个迷宫般曲折的地宫。
  鸿天尊者肆意地破坏各种阵法, 斩杀无数魔化的妖兽,即将接近地宫中心时,突然爆发惊天动地的力量, 一剑劈开了山体,整座山被劈成了两半。
  玄门尊者看得胆颤心惊,不愧是上古大能, 修为深不可测,教人不由自主地想跪下来膜拜。
  步入洞穴, 玄门尊者诧异地发现这里竟有一条灵脉,可惜即将枯竭,月晶石品阶不高, 仅剩老化的灵脉精髓。一阵惋惜,他的神识在洞穴里扫了一圈,看到剑拔弩张的场景,不由自主地躲到角落,静观其变。
  “锵锵!”
  陵光看到前面背对着它的殷深翊,高兴地叫了好几声,翅膀一收,庞大的身体泄气了般,凤凰真火“扑扑”地消失,大凤凰一下子变成了小雏凤,累趴了似地瘫在地上。
  殷深翊瞥到原形毕露的小凤凰,嘴角勾了一下。
  “苍章,去。”
  他一下令,挂在发丝上的小青龙翘起脑袋,盯着不远处企图爬从地上爬起来的黑袍人,露出不善的眼神。
  玄明捂着胸口,单膝跪在地上,嘴里呕出殷红的血,不敢置信。一千多年来,无人敢在翠屏山挑战他的权威,天劫活下来的修士,谁有本事在他面前放肆?今天,不但有人闯入他的地盘,自己竟还被人一招打伤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