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修仙农家乐(30)

作者:清尊 时间:2019-10-01 10:27 标签:种田文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这会儿看到一个穿汉服的长发少年走在路上,他不由自主地想起了弟弟,“小朋友”三字脱口而出。当看清少年的脸后, 他笃定了自己的想法。
  这孩子跟他弟弟一样,是个爱玩COSPLAY的中二少年, 喊他小朋友没叫错。
  伊·假小朋友·真渡劫大能·宸景歪着脑袋瞅车里的男人,声音前所未有的严肃,眉宇间充满了威严。
  “本尊, 不叫小朋友。”
  孙雷瞳孔蓦地放大,一脸惊诧。
  伊宸景居高临下的睨视车里的人,无形中释放修士的威压。
  还在东凌太界时,成为渡劫大能的伊宸景并不喜欢自称“本尊”,由于修炼速度太快,曾经的师叔转眼就成了师侄,以至于他对身份上的变化总有一种微妙的不自在,所以,他轻易不会在别人面前自称本尊。
  飞错界来到这里后,遇到的都是凡人,他暂时摈弃了修士的境界之尊,为人处世比较随和,但这绝不能代表谁都可以对他无礼。
  小朋友?
  这个凡人是把他当成小孩子了吗?
  伊宸景的神识在三辆豪车里转了一圈,数清了车内的人。六男一女,从他们的衣着打扮上看,绝对不是普通人,尤其是三个魁梧的男人,身上有淡淡的煞气,一看便知不是善茬。
  刚才这个喊他小朋友的男人提到了什么?大日山庄?他们要去大日山庄?什么时候起,大日山庄的名声传到了青岙山以外的地方?
  那两个小姑娘说在朋友圈里看到了大日山庄的美景照片,所以不远千里地到青岙山探险,而眼前这些坐在豪车的城里人,难道也是看了朋友圈的照片慕名而来?
  殷大爷曾建议他开放大日山庄,接待游客,让山庄成为名副其实的农家乐,伊宸景一直是拒绝的。他建大日山庄是为了修炼可不是让凡人进来吃吃喝喝,当旅游场所。
  青岙山民风淳朴,留在村里的大部份是老人和小孩,不会有事没事往山上跑,故此,伊宸景对他们的态度相对友好,允许他们到山庄买笨鸡蛋。可若有人怀着不纯的目的,打探大日山庄,伊宸景立即启动半山腰的阵法,让这些人迷失在山林中,最后莫名其妙地回到山脚下,无功而返。
  这也是为什么大日山庄从建造之初到现在,依然是个清静之地,鲜为人知。
  不过,快递员张奇的朋友圈,似乎给大日山庄引来了一些麻烦。
  这些坐豪车的外人者,一看便知来者不善。
  伊宸景抿了下嘴。
  他果然对这小界的网络了解得不够透砌。微信这个APP不仅仅用于收付款,还是个应用广泛的社交工具,朋友圈什么的,一转十,十转百,不知不觉就扩散了。
  收回神识,伊宸景淡淡地扫了眼孙雷,冷漠地转身,往殷家村走去。
  当他走出一百米后,孙雷才感到身上的压迫感消失了。
  “呼——”他长长地吐口气,手在额头上抹了一把汗。“这个小孩……好厉害的演技!”
  “演技?”坐在后排的殷芳菲眼睛微眯,透过车子的挡风玻璃,盯着远去的少年背影。“刚才你为什么不问问清楚?”
  孙雷握着方向盘,尴尬地说:“他穿着汉服,戴着假发,跟我那个喜欢COS的弟弟很像……不,还要沉迷,不知他在模仿哪个角色,竟然连表情和气场都非常到位。我一时被他唬住了,哈哈哈。”
  殷芳菲嘴角一抽。“……所以你向一个外面来取景的COSER问路,脑子是不是抽了?”
  “呃。”孙雷干咳。
  “好了,再去问问别人,最好找当地的村民。”殷芳菲说。虽然孟和的短信里描述了上山的大概方位,但他们在附近转了一圈,还是没有找到他说的那条山道。
  “是,殷总。”
  伊宸景进入殷家村,认识他的村民都热情地向他打招呼。
  “小伊啊,来村里逛吗?”
  “最近几天好像都没看到天机到市场卖笨鸡蛋了呢。”
  “小伊,我听殷大爷说,你和镇上的李老板合作了,以后就不在村里卖鸡蛋了吗?”
  “上次天机帮我采的草药很有用,我这条风湿腿快好了,代我向他说谢谢啊!”
  村民的问候一个接一个,伊宸景不厌其烦地回应,一路走来,接了几单生意,下午让天机给他们送鸡蛋。终于来到村里唯一一家小卖铺,刚一进门,店里的老板娘便冲他笑。
  “小伊来了?”
  “嗯,我来取包裹。”伊宸景朝她点头。
  老板娘从身后的柜台里拿出一个巴掌大的小盒子。“呐,给。”
  伊宸景接了过来,同时神识透过包裹盒,对里面的东西进行了全方位的扫描,触到一丝灵气波动,他微蹙的眉头舒展了开来。
  六万块钱没白花。
  他向老板娘道完谢,匆匆地出了小卖铺。他得加紧赶回山庄,把给殷深翊的生日礼物炼制完成。
  来到山脚下,一眼看到三辆停靠在路边的豪车,伊宸景眼里闪过一丝冷光。
  那些人还是上山了。
  伊宸景踏着石阶,脚上灌注灵气,纵身一跃,如大鹏展翅膀般,向空中窜去,瞬息之间便不见了踪影。
  殷深翊吃过早饭后,回到客厅没看到伊宸景,便问杨琪他去哪了。
  杨琪接手伊宸景的工作正在打气球。“伊先生下山取快递包裹了。”
  “哦,这样吗?”殷深翊问。
  “少爷出去散散步吧?”杨琪说。
  “好。”
  殷深翊出了屋子,闻到山间清新的空气,一下子神精气爽,心情舒畅了,什么烦恼都不见了。
  经过菜园子,看到天机蹲着除草,他走近询问:“天先生,需要帮忙吗?”
  天机抬头,冲他微笑。“不用,我快好了。”
  殷深翊打量菜园里的蔬菜,望着成串的西红柿,不由惊叹。这些西红柿长得真好,又大又红又鲜嫩,十分诱人。
  天机拔完草,拿着铲子起身,见殷深翊盯着西红柿,便道:“殷先生要吃吗?”
  “可以吗?”殷深翊舔了下唇。
  天机笑道:“西红柿红了就是熟了,可以生吃。”
  得到同意,殷深翊挑了一个最大的西红柿,摘下来放到鼻间闻了闻,果然很香,嘴里情不自禁地分泌口水。
  “拿屋里用水洗洗再吃。”天机提醒。
  殷深翊却已经忍不住,张嘴一口咬了上去,口腔里刹时充满了酸甜的味道,汁液从嘴角流下,他不由自主地吸&吮。
  美味!
  几口吃完一个西红柿,他用大拇指擦拭嘴角的汁液,意犹未尽。
  天机被他这不拘小节的模样给怔愣了好一会儿。
  “可以再吃一个吗?”殷深翊炯炯有神地盯着西红柿,彬彬有礼地问。
  “……可以。”天机点头,“还有很多,随便吃。”
  “谢谢。”殷深翊又摘了一个,张大嘴巴一口咬下,吸&吮&汁液,吃完后,食欲得到了满足,他强迫自己移动脚步,往大榕树下走去。
  再呆在菜园子里,他怕自己受不住诱惑,直接摘青菜啃了。从兜里拿出手帕,擦了擦嘴角,抬头欣赏大榕树。突然,一道白影从树枝上窜了下来,他往后退了一步,那团小东西轻盈地落在石桌上,扬起毛绒绒的大尾巴。
  殷深翊定睛一看,那是一只白狐。
  白狐蹲坐在桌上,翘着头,锐利的兽眼瞪着殷深翊。
  “……你好。”殷深翊朝它打招呼。
  白狐无动于衷,尾巴慢悠悠地摇晃,殷深翊猜不出它的心思,试探地伸出手,温和地笑道:“我是殷深翊,小景的朋友。”
  白狐瞥了眼那骨感修长的手指,头一扭,闪身跳走了。
  殷深翊:……
  他这是被讨厌了?
  白狐几下窜到了榕树顶上,趴在树枝上,低头俯视下面的凡人。就是这个家伙,以后要在山庄长住吗?阿景到底看上他什么?这副弱不禁风的身板,完全瞧不出他有什么灵根!
  殷深翊坐在石凳上,悠闲地欣赏着生机勃勃的山庄。
  草上互相追逐的公鸡,咯咯啄虫吃的母鸡,不知哪里钻出来的小白兔围着一只长相明显不一样的大白兔,刺猬身上扎着小果子,在草丛里爬来爬去,俏丽的鸟儿从天边飞来,停在大日山庄的巨石顶上,叽叽喳喳地叫着。
  单是这样坐着,他的心就静得不可思议,不过瞬间,便爱上了这个地方。
  置身于山庄里,他有一种感觉,仿佛自己本该住在这样幽静的地方。宁静的山林,才是他的归属。
  从夕月亭练胆回来的巩坤看到殷深翊坐在榕树下发呆,走了过来。
  “少爷,生日快乐。”
  殷深翊回神,朝巩坤点了下头。
  巩坤坐到另一张石凳上,感慨地道:“这个山庄,太神奇了。”
  “嗯?”殷深翊不解。
  巩坤咧嘴一笑,手在兜里摸了摸,摸出一根香烟,叼在嘴角,没有点燃。“少爷不觉得,这里过于清静了吗?”
  “怎么说?”殷深翊问。
  巩坤叹道:“这样独特的山庄,要是在别处,早就被游客踏平了门槛,可这里,几乎杳无人烟。昨天我们一路爬山,除了两个外地来的小姑娘,就没再遇到其他人了吧?”
  经巩坤一说,殷深翊点头。“不错。”
  “今天我特地起了个大早,把山庄外面逛了一圈,我发现,附近根本没有什么人活动的痕迹。”巩坤把嘴上的烟夹在手指上,“也就是说,我们没来前,一直只有伊先生和天先生两人住在这么大的山庄里。”
  殷深翊微微蹙眉,低语:“所以呢?”
  巩坤抬头瞅了瞅正在采摘蔬菜的天机,凑近殷深翊,神秘兮兮地道:“这是一个没落的武术世家。”
  “嗯?”殷深翊一怔。
  “屋内的摆设全是古董,价值连城,伊先生宁可卖笨鸡蛋也不卖古董,还有,伊先生从来不提他的父母,可见他们已经不在了……仅剩两个人的武术世家,还能称之为世家吗?”巩坤感慨地道。
  殷深翊目光深沉。“也许他们不住在一起?”
  巩坤摇了摇头,小声说:“我在参观阁楼的时候,发现了一扇被锁住的门,我怀疑那里……”
  “那里?”殷深翊望着他。
  巩坤凝重地点头。“那里也许摆着历代祖先的牌位。”
  趴在榕树上面的白狐,把他们的对话听得一清二楚,动了动耳朵,舌头都吐出来了。
  这两个凡人太会补脑了吧?阿景的身世,怎么可能像他们说得这么简单?至于他的父母……还好端端地活在东太凌界好吗?毕竟来自修真世家,资质不错,境界达到化神不成问题。是阿景修炼太快,一千五百多年便飞升了,又因飞错界,与父母两界相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