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修仙农家乐(9)

作者:清尊 时间:2019-10-01 10:27 标签:种田文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伊宸景收起手机,对天机道:“走吧,我们去别墅。”
  “好。”天机挪了挪背上的竹箩。里面装着从菜园子里新摘的蔬菜,以及用保鲜膜封好的一条小野猪腿。
  今天他就要到南山别墅里工作了,中午也得在那里解决,所以天机自备食材,打算借用别墅的厨房,给伊宸景做午饭。
  太阳慢吞吞地露出脸,整个青岙山沐浴在晨曦下,清新的空气,令人精神大振。
  从东面山脚下走到南面山脚下有一段不短的距离,时间还早,两人就不紧不慢地走着,路上遇到早起干农活的殷家村民,互相打声招呼。
  伊宸景虽然下山次数少,但村民对他并不陌生,遇上了都会喊他一声小伊,称赞他越来越俊了,有人顺便向他们订笨鸡蛋,天机一一记下,准备傍晚给他们送过去。
  出村的途中,他们遇到一辆停靠在路边的红色跑车,一个穿藏青色西装的沙胡男人靠在车门上,嘴里叼着烟,手机贴在耳边,不停地东张西望,当他看到伊宸景和天机时,连忙拿下嘴上的香,冲他们喊道:“哈罗~哈罗~请问这附近是不是有一座别墅?”
  作者有话要说:  野猪:兄弟们!风紧!扯呼!那住在山村里的人类是个吃货!
  小乳猪:妈妈,爸爸,我害怕,嘤~~~
  听得懂兽语的伊宸景:……
  ————————
  注:伊宸景是外界人士,所以还不知道野猪不能乱吃。以后他会知道,哈哈。
  另,现实中,野生的野猪是不能随意吃的,而养野猪需要办理《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的证件,有了合法手续才可以养。

第9章 城里来的访客
  伊宸景停下脚步,转头看向沙胡男人。“别墅?”
  “对,对,别墅!”沙胡男人瞅着他,好像看珍奇异兽般,眼睛闪闪发亮。“我从浦海市来这里找朋友,从凌晨一点开车开了五个小时,终于到这青岙山了,但是一路过来,都没看到什么别墅,朋友电话又关机,实在找不到呀!”
  伊宸景指了指方向。“这是去殷家村的路,别墅在南山脚下,你方向错了。”
  从青阳镇到青岙山,只有一条公路,但进入村庄范围时会分出三条岔路,一条通往殷家村和其它村庄,一条通往青泰河,剩下一条才是通往南山脚下的别墅。这沙胡男人显然在三岔路时,转进了往殷家村的路,当然看不到别墅。
  “啊?这么复杂?”沙胡男人一头雾水。“到了山区,我完全分不清东南西北。”
  “你调头后往回开,到三岔路时选最左边那条路,一直往前开,就到达别墅了。”伊宸景帮他指路。
  沙胡男人恍然大悟,感激地说:“太谢谢你了,我们加个微信交个朋友吧!以后到浦海市,我带你们玩遍所有好玩的。”
  他热情四溢,伊宸景却不动声色。“萍水相逢,不足挂齿。”
  沙胡男人见他神色冷淡,兴趣缺缺的模样,有点诧异,而站在他身边的高个男人默不作声,眼睛却炯炯有神地盯着他瞧,令他心里发毛。
  摸了摸鼻子,他打开车门:“那……有缘再会。”
  伊宸景随意地摆了下手。
  沙胡男人关上车门,发动车子,方向盘一转,骚|气的法拉利流畅地调了个头,尾气一喷,风驰电掣般地往前冲去。
  “这人的目的地和我们一样。”望着远去的车子,天机皱眉。整个青岙山,只有南山脚下有一栋别墅。
  “嗯。”伊宸景点头。
  “阿景为什么要告诉他方向?”天机奇怪地问。昨天听阿景讲,那别墅的主人刚搬进去没几天,就有人来找茬了,难保这个沙胡男人与昨天那什么殷四少不是一伙的。
  “他如果对别墅主人心怀不轨,就不会迷路了。”伊宸景道。这人并没有说谎,他看起来一脸疲倦,眼睛里充满了血丝,可见的确熬夜开车了。如果他目的不纯,一定会提早踩好点,直接到别墅,而且当他提到朋友手机电话关机时,眉宇间流露的担忧,不像伪装的。
  “他身上确实感觉不出恶意。”天机说。
  “走吧。”
  两人加快了速度,赶在七点前,到达了别墅门口,那辆骚|包法拉利果然停在路边。沙胡男人正蹲在别墅院子的大门前抽烟,看到走过来的伊宸景和天机,惊讶地站了起来。
  “嗨~好巧,我们又见面了。”
  伊宸景平静地看着他。“好巧。”
  他这副波澜不惊的模样,看在沙湖男人眼里,不禁啧啧称奇。两次见面,少年对他这辆价值千万的法拉利视若无睹,对他这个英俊潇洒的成熟男人更冷淡。在当今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乍然出现这么一个气质干净的少年,太难能可贵了!
  “你们也找别墅的主人?”沙胡男人有点雀跃地问。
  “嗯,我们来打工。”伊宸景坦然地道。
  沙胡男人诧异,叼在嘴角的烟差点掉下来。眼前这两人,一个穿长袍,一个穿黑短褂,哪里像打工仔?而且少年身上的袍子,质量非同一般,像高级丝绸,在阳光的照耀下,光彩熠熠,柔滑洁净。
  “别墅里的人好像还没起床,我都按了十多分钟的门铃了,一点反应都没有。”沙胡男人把嘴上的烟夹在指间,叹了口气。开了一夜的车,他现在又困又饿,只想尽快吃饱了,找张床躺下,呼呼大睡。
  “咿呀——”
  别墅的院子大门突然开了,好像故意在打沙胡男人的脸。
  “巩坤?”孟和走了出来,吃惊地问沙胡男人,“你怎么这么早就来了?”
  巩坤一见孟和,扑上前用胳膊夹住他的脖子,咬牙切齿:“不是你昨天晚上打电话给我,让我尽快赶过来吗?我一听你说得那么着急,立即放了一个小姐姐的鸽子,熬夜开车就赶过来了。结果呢?我迷路了,打电话你还关机!我很生气,很愤怒,你自己看着办!”
  孟和被他夹住,又被恶狠狠地喷了一顿,沉声说:“快放开!你还是小孩子吗?”
  巩坤哼哼两声,松了手。“对了,这两人说是来打工的,你认识?”
  孟和整了整西装,看向伊宸景和他身边的男人,眼睛里闪烁着喜悦的光芒。“伊先生来了?这位就是你提到的小舅吧?”
  “是的。”伊宸景介绍,“我小舅叫天机,你叫他天机就行。”
  天机举止大方对孟和道:“昨天我听阿景说了别墅里的事,不好意思给你们添麻烦了。”
  “啊,完全没有!”孟和不禁道,“是我们给伊先生添了麻烦才是,而且伊先生帮了我们很大的忙,实在感激不尽。”
  天机微笑:“阿景一向耿直,对看不顺眼的人,从来不假颜色。”
  “天先生请放心,殷家的事我们会尽快解决,不会给伊先生造成困扰。”孟和当然听出了天机的言外之意。昨天伊宸景出手打了殷四少,殷四少回去后一定会追究,有权有势,想报复一个人太简单了。天机的意思他懂,无非是想让他不要把伊宸景卷进他们的是非里。
  他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大少爷昨天就说了,绝不能让殷四少再兴风作浪,所以他把巩坤叫来了。
  他们的对话,巩坤听得一头雾水。“小孟,昨天发生了什么事?你电话里怎么不说清楚?”
  “回头对你细说,先进来吧。”孟和对他道,“大少爷正在吃早餐,你要不要一起吃?”
  “当然要!”巩坤揽住孟和的肩膀,嚷着,“我肚子快饿扁了!”
  孟和手肘后顶,迫使巩坤松手,他彬彬有礼地对伊宸景和天机道:“两位吃过了吗?不如一起坐下来用早餐。”
  “不用,谢谢,我们吃了过来的。”伊宸景婉拒。
  “我可以马上开始工作。”天机道。
  孟和没有勉强,四人先进院子了。
  巩坤一踏进院子大门,看到乱糟糟的庭院,大惊失色地问:“殷家经济危机了吗?居然把堂堂继承人打发到山旮旯里不说,还让住这样破旧的地方?”
  孟和蹙了下眉。“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
  巩坤咧了咧嘴,眼里的怒意一闪而逝。
  天机看到这样的院子,淡定多了,甚至觉得,比起建设大日山庄,修整这么一个小院,简直小菜一碟。无非是重新砌下墙,修剪花草树木,打扫干净就可以了,也许不用五天,三天就能完成所有工作。
  刚走进别墅客厅,巩坤又嚷嚷上了。“Oh!My God !这是人住的地方吗?这斑驳的地板,这发黄的沙发,这破损的窗帘……殷家这是把大少爷当灰姑娘了吗?”
  “巩坤!”孟和沉声低喝,让他安静一些。
  “巩坤来了?”元气不足的声音从餐厅传来,巩坤瞬间安静了。
  “大,大少爷……”巩坤快速地拿下嘴角的烟,瞄到茶几上的烟灰缸,把还有半截的烟给按了进去,熄灭。
  殷深翊坐在餐桌前,右手拿着叉子,对他温和地说:“还没早饭吧?过来一起吃。”
  “好……好的……我正……”巩坤蓦地收声,眼睁睁地看着殷深翊用叉子插了一块煎蛋,自然而然地往嘴里塞去。
  大少爷在吃煎蛋?
  大少爷竟然在大口大口地吃煎蛋!
  大少爷大口大口地吃下煎蛋却没有反胃地呕吐出来?
  巩坤以为自己眼花了,使劲地揉了揉眼睛,再看向殷深翊,发现他盘子里的煎蛋已经吃完了,从另一个盘子里拿起一个水煮鸡蛋,在桌上敲了敲——
  “小孟!我是不是在睡觉做梦?”巩坤抚住额头,不可思议地问孟和。
  “你很清醒,也没看错。”早已震惊过的孟和,淡定地道。
  昨天中午大少爷试着吃伊先生卖给他们的笨鸡蛋,哪想吃了一口后,一发不可收拾!吃完两个不满足,还要他再煮几个。要不是怕他一下子吃太多,肠胃出问题,孟和可能心软答应了。
  从小有厌食症,一吃东西就吐的大少爷,竟然能吃东西了!
  孟和感动得泪流满面,差点跪地上感谢各路神仙了。
  今天一早,大少爷醒来后,说饿了要吃笨鸡蛋,孟和心潮澎湃,立即进厨房准备早餐,连插着充电的手机都忘了拔,难怪巩坤埋怨他手机关机,打不通电话。
  厨房的冰箱里塞了不少食材,都是这两天村民上门推销买下的,孟和眉飞色舞地做着丰富的早餐,想让大少爷品尝一下他的厨艺。
  大展身手的做了四道菜,分别是:炒土豆片、小炒肉、清蒸山药以及油煎笨鸡蛋,再熬一锅小米粥以及几个水煮蛋,简直完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