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修仙农家乐(124)

作者:清尊 时间:2019-10-01 10:27 标签:种田文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李佳乐抱住白虎的头,亲了亲,温柔地说:“临兵辛苦了。”
  白虎像小猫儿般在他怀里撒娇。
  相比之下,玄武异常低调,安静地回到主人身边,蛇头和龟#头冰冷地盯着光网里的柳炀。
  “秦毅!”伊宸景看向站在朱雀背上的男人。
  秦毅发丝飞扬,目光冷漠,俊美的脸上布满寒霜。
  “杀了。”他淡淡地开口,“连着这具真身,一起杀了。”
  “这……恐怕不妥?”李佳乐颇为惋惜。
  柳炀看到谛听本尊骑着朱雀出现,眼里闪过一丝恐惧。畜牲就是畜牲,竟如此轻易地被驯服了。
  “不过是一具躯壳罢了,弃了便是。”秦毅冷酷地道,“但是这个人,必须死!”
  柳炀顶着谛听俊美的脸,露出丑陋的表情。“你……你不能这样做!少了这具真身,你万年的修为将化为乌有!”
  秦毅闭了闭眼,对殷深翊道:“别让他死得太痛快。”
  殷深翊叹道:“对着这张脸,我一时也下不了手。”
  秦毅看向李佳乐,李佳乐抚额,略为烦恼。“我不行……要不……洪昆你来?”
  洪昆推了推眼镜,严肃地道:“杀了他,我怕要做恶梦。”
  即使知道对方不是谛听,但顶着谛听的脸,无论如何都狠不下心。
  伊宸景深吸口气,提剑上前:“我来!”
  殷深翊长臂一捞,揽住他的腰,把他带进自己的怀里。“以你现在的修为,灭不了他的神魂。”
  光网里的柳炀突然爆笑出声:“哈哈哈哈,既然你们都舍不得,何不将错就错,也让本尊做你们的同伴,肝胆相照,有福同享——呃——”
  柳炀的笑声戛然而止,那颗属于谛听的头颅像一颗球般飞在空中,断头处喷出鲜血,瞬间染红了身上的法袍,他的神魂发出尖锐的嘶吼声,欲弃身而去,一个金钟罩从天而降,困住了无头尸。
  伊宸景瞳孔微缩,惊讶地望着突然出现的麒麟,以及那坐在麒麟身上,手执长=枪的男人。
  男人轻轻一抖枪=刃上的血渍,慵懒地道:“成大事者,切忌优柔寡断,修炼了万年,你们还不懂这个道理?”
  伊宸景等人震惊地望着他。
  裴轩脸色煞白,坐在麒麟背上,近距离看着那具无头尸,心惊胆颤。
  这个男人带上他,骑着麒麟悄无声息地停在十米远,气定神闲地观战,丝毫没有插手的意思。近距离看着激烈的战斗,不见秦毅的身影,他更心神不宁,当听懂他们的对话后,他只感到一股寒气从脚底窜上来,心慌意乱。
  这个歹人,竟偷了秦毅的真身!顶着谛听的脸,有恃无恐,令人生厌。
  秦毅骑着朱雀出现,裴轩七上八下的心终于平静了三分,可是当他说出直接杀了谛听真身和柳炀元神的话时,他脆弱的小心脏又紧张得生疼。
  殷深翊等人都下不了手,柳炀看出他们的顾忌,嚣张之致,叫嚣着有福同享,突然头身分家了。
  裴轩被男人身上散发出来的威压,震慑得直打哆嗦。这是低境界对高境界修士本能的恐惧。
  谛听的头,被他一枪割下了,快得猝不及防,毫不拖泥带水。
  果然……这个男人不是好人。
  伊宸景望着麒麟背上的男人,张了张嘴,想上前,却被殷深翊紧紧抱住。
  “小心。”殷深翊贴在他耳边低语。
  李佳乐等人盯着这个突然出现的男人,神情复杂。
  “怎么?三千多年不见,已经忘了我?”男人收起长=枪,驱着麒麟飞到殷深翊面前,瞥了眼他怀里的少年,剑眉一拧,冷声道,“看来再坚定的感情,也经不起岁月的蹉跎。”
  殷深翊嘴角上扬,笑眯眯地望着对方。
  伊宸景却从他怀里挣了出来,猛地往那男人扑去,男人眼神锐利,手中再握长=枪,要攻击时,伊宸景已熟练地扑进他怀里,喊了一声:“仟君!”
  男人低头瞅着怀里的少年,敛去杀气,露出不可思议的神情。他慢慢地抱住伊宸景,仿佛确认般地抚摸他的发丝,半晌,他轻唤:“羲和?”


第111章 守护着你们
  三阶莲花宝船上, 七人站在船头,看着底下露出水面的宫殿群缓缓升起, 十多个狼狈的修士撑扶着爬上宫殿屋顶。宝船徐徐下降, 放下梯子, 修士们恭敬地行礼,依次上船。
  “多谢尊者相救。”为首的修士来到船头, 向伊宸景等人再次拜礼。
  “无需多礼。”殷深翊道,“你们能坚持本心, 不与无极宗同流合污,已是难能可贵。”
  修士纷纷露出愤恨之色:“那柳炀作恶多端,惨无人道,与他合作无异与虎谋皮。”
  他们这些被关在地牢的修士, 有的是一千多年前被抓, 有的是几百年前被抓,有的是几十年前被抓,甚至还有几年前被抓的, 他们无一不被吸光了身上的灵气,掏清了家底,像废物般地关在地牢, 自生自灭。
  意志不坚定者,被无极宗的人蛊惑, 自甘堕#落,为他们卖命,去坑害其他修士。不肯就犯者, 要么被当成鼎炉迫害,要么被炼成药人,要么当成苦力,千百年来,死于非命的修士,不计其数,到如今,地牢里只剩十三个修士苟延残喘。
  本以为暗无天日,余生无望了,不想云拨日出,鸿天尊者等上古大能出手相救,给了他们生的希望。
  “能坚持到今日,也是你们的造化。”殷深翊微笑道。
  为首的修士突然跪了下来,恳切地请求:“诸位尊者的救命之恩,我等无以回报,只愿以后能追随左右,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其他修士相继跪下,说着同样的话。
  望着跪了一地的修士,殷深翊上前一步,扶起为首的修士,温和地道:“举手之劳,不足挂齿,道友快快请起。”
  “这……”那修士迟疑。
  殷深翊道:“天劫之后,修真没落,到如今幸存修士廖廖无几,我们理当同心协力,互相帮助,一起度过难关,解决飞升之道。”
  众修士一脸感动,热泪盈眶。
  殷深翊扶起修士后,看向伊宸景,伊宸景颔首,他又对修士道:“你们今后有什么打算?”
  那修士迟疑。“尚不知如何打算,还请尊者指点迷津。”
  殷深翊道:“如果你们不嫌弃,便暂时随我们去青岙山,那里有个大日山庄,可以收留诸位。”
  众修士激动地再拜,殷深翊让他们先进船舱休息,不一会儿,甲板上只剩七人。
  “这个无极宫怎么处理?”洪昆指着水面上的宫殿群。
  “如此肮脏之地,不如毁了来得干净。”秦毅冷着脸道。
  裴轩握紧他的手,眼里流露出担忧的神色。万年修为,付之一炬,任何人心里都不好受,何况秦毅一向是个骄傲的人,真身被盗为他人所用,对他来说简直是奇耻大辱。
  “这样完整的建筑,在现代可不多见了。”洪昆摸摸下巴,“不知里面藏有多少宝贝,一下子毁了,有些可惜。”
  “宝贝吗?”
  慵懒的声音响起,其他人不约而同地看向仟君,殷深翊把伊宸景往怀里带了带,问道:“你已经查看过了?”
  仟君瞥了眼他搭在伊宸景肩上的手,淡笑道:“我来的时候,把整个宫殿都翻了一遍,该杀的杀了,该拿的拿了,剩下这个空壳,沉了或是毁了,你们随意。”
  李佳乐轻咳一声:“……不愧是仟君。”
  这雁过拔毛的特性,万年未变,千年不改。
  伊宸景抬头望向天边的晨曦,黑眸里流转着灿烂的光芒,对众人道:“回去吧。”
  经历数千年的生死轮回,同伴再次重逢,虽然小有遗憾,但他相信,只要齐心协力,共度难关,定可所向披靡。
  殷深翊望着仟君,意味深长地道:“不错,回去再叙旧。”
  三千年前,仟君带走了羲和的真身消失无踪,殷深翊寻遍整个修真界,都杳无音讯,最后心有不甘地神隐。三千年后,他突然出现,还辨不清是敌是友,小景便冲过去抱他,殷深翊内心既担忧又防备,生怕仟君对小景不利,但仟君在知道小景就是羲和后,竟哭了。
  尽管他把脸埋在小景的肩上,好一会儿才抬起头,但殷深翊从他泛红的眼睛里看出,他绝对哭了。
  仟君一直把羲和当成弟弟般疼爱,羲和陨落时,仟君的反应最激烈。他认为神隐不过是一时逃避,既解决不了飞升问题,也难逃天道追杀,与其浪费时间,不过另寻办法。
  同伴之间第一次发生分歧,仟君一意孤行,鸿天劝无可劝,只能顺其自然,然而,万万没想到,仟君在未经他允许的情况下,偷走了羲和的真身。
  仅这一件事,令鸿天耿耿于怀。
  即使如今再见仟君,心里的疙瘩无论如何都去不掉。
  仟君坦然地迎上殷深翊探究的眼神,泰然自若地道:“也好。”
  他突然手握长=枪,纵身一跃,跳出宝船,悬浮在空中,对着河面上的宫殿群刺出一枪,恐怖的力量犹如千军万马冲向宫殿群,瞬息之间,那金碧辉煌的宫殿化为灰烬。
  收起长=枪,他轻松地跳回宝船,俊美的脸上漾着浅浅的笑容,一副怡然自得的模样,好像刚才销毁宫殿群的人并不是他。
  秦毅搭在船栏上,沉默地俯视,直到河道上再无宫殿的痕迹,方收回视线。
  仟君靠在他旁边,问道:“后悔吗?”
  秦毅转头望他:“要是后悔,你能这样悠闲地呆在船上?”
  仟君扬了下剑眉。
  秦毅朝他伸出手,低沉地道:“谢谢。”
  仟君握住他的手,道:“同伴之间,何言谢。”
  这一刻,秦毅确定,仟君还是那个仟君,不曾因意见分歧与他们产生间隙,更没有因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变得疏远。
  他一直是值得信任的同伴。
  莲花宝船迎着晨光,风驰电掣般地往青岙山飞去。
  早上七点,新大日山庄迎来了一批客人。
  这些客人衣裳褴褛,面黄肌瘦,似乎经历了很多磨难,来到灵气浓郁的大日山庄,竟都痛哭流涕,而为首的修士看到玄门尊者出来时,愣了愣,接着激动地扑了过去,大喊一声“师兄”。
  玄门尊者与失散八百多年的师弟重逢,欣喜若狂,热泪盈眶。
  伊宸景嘱咐天机在新大日山庄好生安排他们,便带着同伴去山顶的大日山庄。
  麒麟幻化而成的狮子狗在草地上欢快地奔跑着,白兔发现新来的宠物占地盘,怒气冲冲地跑上前呲牙咧嘴,狮子狗懒懒地瞥它一眼,继续追逐草地上的小鸡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