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修仙农家乐(109)

作者:清尊 时间:2019-10-01 10:27 标签:种田文 仙侠修真 穿越时空

  洪昆和秦毅都是第一次见到真正的大日山庄,感受着纯净浓郁的灵气,欣赏着幽美的风景,立刻喜欢上了。
  天机仿佛早有感应般,站在榕树下,笑容可掬地迎接众人。
  回到家,伊宸景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了下来,坐到单人沙发上,怀里抱着胖乎乎的抱枕,任由小凤凰从肩上跳到地毯上打滚。
  他不言不语,其他人只能辛苦地把问题憋在心里。
  天机端着茶出来,适时地化解了尴尬的气氛。
  殷深翊瞥了眼洪昆,对天机说道:“托小景的福,我们寻到了旧友。”
  天机和颜悦色:“阿景的运气一向不错。”
  他相信凭阿景的大气运,定能逢凶化吉。过去在东太凌界,他们闯过无数秘境,每当陷入绝境,总能峰回路转,不但获得秘境宝物,还可全身而退。所以,得知伊宸景失踪,天机一点都不担心,
  殷深翊赞同地点头:“确实。”
  伊宸景下巴搭在抱枕上,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殷深翊瞧,殷深翊被他看得有些心浮气躁,不由自主地想起山洞里的那一吻。
  小景从昏迷中醒来,为什么会那么深情地吻他?答案呼之欲出,却一时不知该如何开口询问。缓缓地抚摸趴在腿上的小黑猫,偶尔揪一把毛,痛得小黑猫抬爪挠他的手臂。
  秦毅放下茶杯,看向一直捏乌龟的洪昆问道:“你的真身为什么会藏在翠屏山?”
  北方兰明山是孟家发源地,更是赤坤三千多年前的老巢,怎么他反其道而行,把真身藏在和兰明山相隔数百公里翠屏山?
  洪昆把小乌龟塞进袖袍里,解释道:“神隐之前,我特地算了一卦,算到翠屏山更适合藏真身。”
  李佳乐扬眉道:“你这一卦算得精妙绝伦。据古籍记载,六百年前的兰明山有过一次火山爆发,造成不小的灾难。”
  别看兰明山长年冰封雪地,实际上却是一座活火山,内里全是岩浆,绝不适合建造地宫藏真身。
  “是。”洪昆点头。得知兰明山曾爆发过火山,他非常庆幸当初的决定。
  殷深翊饮尽杯里的茶,手指磨着杯沿,沉声道:“趁我们都在,你交待下前因后果。”
  “如果我没猜错,你是我们当中最早觉醒的人?”秦毅好奇地问。据他所知,孟家这一代并没有出现手带印记的小辈,如果赤坤早就觉醒了,事情就说得通了。
  洪昆喝了口茶,颔首地道:“不错。”
  组织了下语言,他缓缓道来。
  一百多年前,他出生在北方的孟家,作为长孙又手带印记,一出生便成为家族继承人,然而那个年代,国家正处于战乱时期,人人自危,孟家即使家大业大,也朝夕难保。
  洪昆原本叫孟朔,二十岁时在一次战乱中意外与家人失散,差点被侵略者杀害,生命受到威胁的瞬间觉醒了神魂之力,借着一点法术逃出生天。之后他改名换姓,随逃难的老百姓南下,途中艰险不言而喻。
  经过翠屏山时,他毫不犹豫地深入山脉,想寻回自己的真身,却遇到了提前从封印里出来的契兽玄武。原本主仆重逢,是件可歌可泣的好事,岂料玄明陷入心魔,根本不认他这个主人,反把他当成了想偷真身的窃贼。
  因他是凡人,玄明不愿沾上因果放了他一马,他无可奈何,只能想法子重新踏上修真之路,期盼有朝一日,玄明破除心魔,主仆相认,言归于好。
  一转眼,百年过去,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孟家蒸蒸日上,依然年轻的他却无家可归了。拿着多年积攒下来的钱财,辗转海内外各大拍卖行,拍到了碧玉冰葫,便马不停蹄地回国,决定再去趟翠屏山,收伏玄明。
  如此,一来二去,他在飞机上遇到伊宸景,后面的事便不再赘述了。
  众人听完他的话,不由唏嘘。
  “你是什么时候知道我和佳乐觉醒了?”秦毅问。
  “三年前吧。”洪昆坦言道,“我在国内结交了几位道友,他们消息灵通,偶尔会联系传递信息。”
  “既然如此,你为什么不找我们相认?”秦毅皱眉。
  “这……”洪昆怔了怔。
  “他好面子。”
  少年清脆的声音突然掺了进来,其他人不约而同地看向伊宸景。
  被几双探究的眼睛注视着,伊宸景镇定自若,盯着洪昆直言道:“你想取回真身,收伏入魔的玄武,再与我们相认,是不是?”
  洪昆嘴角抽搐了下,承认道:“是。”
  他想以最完美的状态,出现在同伴的面前,又有什么错呢?
  李佳乐诧异地望着伊宸景,总觉几个小时不见,他身上似乎发生了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变化。
  秦毅脑子转得比他快,瞥了眼殷深翊严肃的表情,他试探性地问:“小伊……怎么知道赤坤的本性?”
  “因为啊……”伊宸景缓缓地启开粉=嫩的唇。
  殷深翊一把按住挣扎的小黑猫,紧张得心提到了嗓子眼。
  “什么?”秦毅困惑。
  伊宸景幽黑的眼睛凝视殷深翊,淡淡地道:“因为我是羲和。”
  “砰——”
  李佳乐手里的茶杯滑落掉在了地毯上,秦毅一脸吃惊,洪昆一副不可思议的模样,而殷深翊眼神深沉,松手放过小黑猫,任其跳到地上找凤凰玩。
  一直当壁上花的天机打量众人的反应,若有所思。
  “你们这样反应,是不是都知道我就是羲和?”伊宸景面无表情地问。
  “这……”秦毅转头望着殷深翊。
  “是。”殷深翊添了下唇,温柔地说,“是我告诉他们,也是我要求他们保密。”
  洪昆想举手申明。不,他不是,他是直到这一刻才知道真相!
  伊宸景严肃地问他,“如果我没有记起上辈子的事,你是不是打算瞒我一辈子?”
  殷深翊垂眼,避开他犀利的眼神,承认:“是。”
  “为什么?”伊宸景不禁扬声质问。
  殷深翊道:“我希望你这一世能开开心心,不必为飞升的事烦恼。”
  伊宸景突然红了眼眶:“所以……你连我们之间的情意都要抛弃了吗?”
  “不是,我……”殷深翊抬眼捕捉到他眼角的泪光,倏地起身站到他面前,单膝跪下,想抱抱他却不敢碰触,有些手足有措。
  “不要狡辩,你想和上次一样,把我送走,任天雷把你的分神劈得魂飞魄散!”伊宸景把抱枕狠狠地按在殷深翊的脸上。
  殷深翊突然受到抱枕攻击,歪了下头。
  李佳乐抚额,觉得没眼看。
  洪昆从袖袍里拿出小乌龟,继续捏着。
  秦毅迅速地消化两人的对话,结合三千多年前看到的情景,推测道:“也就是说,羲和神隐失败触动雷劫时,鸿天用自己的分神为羲和争取了一线生机?”
  那时同伴们都在准备神隐的事,羲和遭受雷劫,第一个赶到现场的人是秦毅,然而面对九重天雷,秦毅束手无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羲和陨落,当天雷消失后,被雷电劈出一个巨坑的地上,躺着一颗乌黑黑的蛋。
  那是凤凰蛋,只有主人消逝,凤凰才会浴火重生。
  秦毅沉重地捡起凤凰蛋,送到青岙山交给了鸿天,鸿天看到凤凰蛋,脸色苍白,哇得一声呕出一口血。
  当时他以为鸿天是因失去羲和打击太大而伤心过度,如今想来,应该是分神陨落而受了重伤。怪不得他这一世降临在殷家,从小体弱多病。神魂不全,如何会有健康的体魄?
  殷深翊取下脸上的抱枕,温柔似水地注视伊宸景。
  “我很高兴,损一分神保你一命。”


第97章 他从东太凌界来
  伊宸景倏地从沙发上起身, 猛地扑向殷深翊,殷深翊急忙张开双臂, 把他抱进怀里, 因冲力过大, 他往后一仰,坐在了地毯上。
  “我不高兴。”伊宸景的手指紧紧地揪着殷深翊胸=前的衣襟, 脸埋在他的怀里,闷闷地说。
  殷深翊神情柔和, 轻轻地拥着他,温厚的手掌拍了拍他的背。
  秦毅走过去蹲在他们身边,笑非笑地道:“我们还没怪你当初的忽悠呢!”
  伊宸景露出半张脸,瞅着秦毅。“什么?”
  “你骗我说鸿天答应你第一个神隐。”秦毅屈指轻轻一弹他的额角。
  “对, 我也是听你说鸿天和谛听都同意了, 才应了你的要求。”洪昆蹲到另一边,控诉。
  “你神隐后我们方知道你绕着圈子忽悠。”李佳乐站在一旁微弯腰道。
  同时被几个同伴“围攻”了,伊宸景难为情地从殷深翊怀里出来, 整了整衣袍坐到一旁,严肃地道:“事实证明,神隐并不能解决飞升问题, 如今形势较三千多年前更为严峻,我们必须尽快走出困境。天无绝人之路, 今后,我不会再呈英雄,你们更不许自我牺牲。同伴便该齐心协力, 患难与共!”
  明亮的黑眸一瞪,看着殷深翊,伸手揪住他的衣领,凑近警告:“尤其是你!下次还敢分神吗?”
  什么前辈对后辈的喜爱?什么为他劈开一条飞升之路?如果他没有恢复记忆,是不是会傻愣愣地相信了他的鬼话?明明看他的眼神露骨得快要隐藏不住内心的渴望了,却还口是心非地说什么同伴之情。
  同伴会互相吸引?同伴会情不自禁地想拥=抱对方?同伴会因孤独而思念彼此吗?
  独自出了一趟远门,让伊宸景明白,殷深翊在他心里不但与众不同,还占着一席之地。即使没有羲和的记忆,他也会逐渐喜欢上对方,日渐生情。
  被少年认真而专注地瞪视着,殷深翊面露笑容,举起双手柔声应道:“好,都听你的。”
  伊宸景放开他的衣领,微抬上巴,一本正经地道:“如此甚好。”
  秦毅轻咳几声,问:“不过,我倒是有些好奇,小伊是怎么想起以前的事?”
  正在与小黑猫玩耍的小凤凰听到他的问话,神情一僵,凤眸转了转,爪子从小黑猫的头上挪开,收起翅膀,往后退退退,退到了沙发的后面,假装自己不存在。
  小黑猫没了玩伴,四处寻找,四腿一蹦,从沙发上面跳到了背面。
  不用伊宸景回答,大伙都知道原因出在谁身上了。
  陵光作为本命兽,突然燃烧真魂,提前进入成年期,无形中触动了伊宸景的神魂之力,迫使他觉醒了。
  “也算因祸得福。”李佳乐道。
  造成“祸事”的洪昆再次捏了捏手里的小乌龟,他沉吟一声问道:“这些年不知你是怎么过来的?又是什么时候定居青岙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