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双性)穿成弟弟后(14)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18-04-04 19:52 标签:双性 美人受 男男

程昱不答,但是把脑袋藏入了被子里。
凤升鸣抱住了那团被子,连同程昱一起抱入怀里,轻声问道:“怎么?你放心不下武林,又恐现在这幅身体支持不住,还有求于我,不管于公于私,从了我都没有坏处,若是你担心老盟主那关过不去,大可说我逼迫,或者是说天命如此,毕竟你能怀我的孩子,你我之间到了这样地步,却是难之又难的缘分。”
程昱在被子里沉默好一会,闷闷得道:“你总是有理……”
凤升鸣微微一笑,道:“因为你愿意随我的理。”
……
……
刘叔缓缓退了出去,一脸凝重,凤升鸣原来并未背叛程昱,他只是被程朔蛊惑,以为他是程昱,所以甘愿供他驱使……这是个好消息,也是个坏消息。

第六十五章

暗室外的那间房被围住了。
围住这屋门口的,都是奇兰教之人。他们身上不但有浮云山庄的令牌,还穿了浮云山庄的服装,更要命的是,他们还代替了轮班的守卫,守在这里。若是程昱与凤升鸣看见这些人的模样,一定会感觉到惊讶,这些人,没有一个是他们之前打入奇兰教遇到过的。
奇兰教教主,是个病秧子,传说中教主美得惊天地泣鬼神——只因为他的孩子美得惊天地泣鬼神,并且他一向不掺和武林纷争,由着左右护法玩武林。然而,教主收留了程朔后就失踪了,可是奇兰教中仍旧有一股小势力隶属教主,逃脱当初的歼灭,那股势力并未在武林中参与作恶,何况未免伤及无辜,正派之人未曾赶尽杀绝。
“你们不是庄里的人。”刘叔眯着眼睛,站在房门口,一脸戒备,“怎么?这里可是浮云山庄,无数武林中人都在此做客,你们若敢放肆,浮云山庄定让你们有来无回!”
他以为这些人是来接应程朔的,该死的,偏偏凤升鸣还被程朔迷惑了,这下子里外被攻,要通知那些武林人士做准备,不但如何通知成了问题,通知后如何解释也成了问题。
冷笑一声,见他们只站着不动,刘叔又道:“你们的主子倒是舍得下本,连自己也肯舍出去委身男子,这廉耻之心一点也无,不愧当年能做下那等不孝不义的事情!”
奇兰教之人仍然是站着不动,但他们却还是将这处团团围住。
刘叔暗自心跳加速,他想要激他们动手,如此不但可以惊动外围武林人士,还可以惊动凤升鸣,让他觉出蹊跷,只是这些人听了他这样讽刺的话,竟然一点反应也没有,自古以来成教派者,教众都是爱戴自己的主子的,自己主子被那般讽刺,怎么可能无动于衷?奇兰教教主已不在,教中高层人士,可说是只剩下一个程朔。这些人虽然与之前不同,想是并非在程朔手下而是残存的教主势力,但根据他了解的奇兰教教中规矩,教主既然不在,那程朔就是最大的了。他们一定会爱戴程朔。
“你不必如此惊慌。”先前以草根身份在武林大会比武台上暂时胜出的少年赫然在列,瞧着刘叔笑了起来,“我们来此不是为了做坏事。”
刘叔冷冷一笑,道:“被灭的邪教教众,在武林大会之时派人潜进大会,并且还伪装成普通侠士参与比武,如此大费周章,甚而还妄图迷惑武林盟主左膀右臂,你却告诉我,你们不想干坏事?”
那少年想了想,竟然点了点头,认真地道:“我们真的没有想干坏事。我只是听说一点有趣的事情,所以才来的,他们……”伸出手指了指奇兰教众,“他们虽然看上去不好相处,其实只是在山里呆惯了,一时之间适应不了,这次我们来,不是想要找茬,而是想知道先前得出的卦象,是否是真的。”
说着他拍了拍手,两个人将奇兰教程朔胁迫入教的几个人押了上来,“不信你看,我抓了他们,我是站在你们这边的。”
“邪教中人,狡猾无比,不足为信。”


第六十七章

“不错,阁下带这许多人潜入鄙庄,若无什么企图,这般大费周章难道只是为了来逛一逛的么?”略显沙哑的声音却很稳,程昱从屋内踏步出来,身形修长,衣襟已整齐,但面色却有未褪的潮红,嘴唇微肿,泛着艳色,目光晶润。凤升鸣就在他身后,跟了出来。
刘叔乃学医之人,并且也懂点他们之间的事情,自然知道那是什么,见程昱说话稳缓,模样端正,正义凛然,暗道这程朔装得还挺像,分明极有可能和这些人串通好的,却要做这样一场戏。也许是为了继续迷惑凤升鸣。看他们装到几时,定会露出破绽。
“我是有企图。”望着程昱,少年绝美的眸中竟透出一丝欣喜,“看来他竟成功了,当初我放手任他发号施令,糟蹋我教,现在终于有了回报……”
程昱面色一变,听出他所指为程朔,不由露出几分难以置信之色,道:“难道你们奇兰教当初收了……收了他,是为了把他往歪路上带么?”若非入了奇兰教,程朔虽然下毒,但尚还有机会可以回来,否则程母也不会做主遣走了陈安。
少年摆摆手,无所谓地道:“盟主这护短顺带扣人高帽的本事可不低,都能与我二爹爹媲美。”
程昱脸上一红,略有些尴尬,他对奇兰教不太待见,毕竟亲弟弟折在里面,又加上奇兰教自己教众作恶多端,会有此揣测也是这少年所说太具有指向性了……
“既非故意,为何纵容他做出那些事情?没有奇兰教助纣为虐,他可在武林中掀不起这样大的风浪。若说你们非是故意,也难取信于人。”凤升鸣一针见血,毫不容这少年回避。
少年微微一笑,道:“这些年来真正的奇兰教早已不在了,算是隐退吧,我也没怎么管过名义上奇兰教内的事情,他入教可不是我的手笔,我只是在你武林盟联合准备攻打奇兰教时想要介入而已,毕竟那也是我的教……那个时候,令盟主的弟弟已杀戮众多,无可挽回,我本要将他处置,却没想得,发现了一些东西……”
“什么东西?”
少年笑道,“盟主现在在这个身体里,一定很奇怪此事因何而起,为何有如此际遇,说实话,此等奇事三十多年前曾经发生过一次,作怪者不知所踪,留下的典籍七零八落,这些东西连我们都没发现,但未曾想,却被程朔发现了……”
程昱的手臂颤抖了一下,面色还是如常,凤升鸣只静静地听着,眉头却是微拧。“你倒是说说,这奇事来由?”真相近在咫尺,但听起来却如此荒谬,这样的事情,是人力所为?若他们不知道来由,只当是天注定的一场奇迹,那也不会生出如此荒谬之感。
少年示意左右退下,将陈安引来的其余奇兰教众也带下去,随即,目光流转,看向刘叔。
凤升鸣道:“刘叔迟早会知道这事,你现在便说罢。”
沉吟了一下,少年斟酌了措辞,道:“灵魂转换,玄之又玄,当年我先人还是武林盟主之时,曾被亲弟陷害入过绝境,听说是因为其弟不齿其对他的非分之想——其实是误会吧,那人为了报仇,投身当时的奇兰教教主,故意献身,却在当晚与二爷爷……咳咳……先人,转换灵魂,逃之夭夭,留他面对自己的敌人尴尬万分,他千方百计逃了出来,只在自己弟弟生活的地方找到一些小篆密文,零零散散记载了一些传说、仙术,据说是明见山的东西,纸张上甚至还有天净城的刻印,只不过,他虽然想要换回去,但是只得到了半本密文,而且弟弟不知所踪,很可能已经死了,没办法成功,为此,他一生都引以为憾。我们这些后人,一直想见识见识那本书,只不过书的前半部分大多数为时辰算法,只写了一点咒文,大部分都在后半本,这些年来教众在外找寻,以为当初先人的弟弟将秘籍藏入某个深山,哪想得就在浮云山庄中。”
“你是说,阿朔……程朔他在庄中,就已得到了那本书,并且又在奇兰教里得到了另外半本,而且用了?”
少年抚掌道:“然也!不然你以为他为何那般残忍?我教中秘籍,练成后可化他人内力为己用,不过不一步一步实打实的练的话,遗祸无穷。他明知如此,还要抓那些人练功,手段凶残,不仅是为了之后走火入魔,还想要败坏自己的名声,等你变成了他,就可被极刑处死,到时候他以你的身份,再对你多加折磨,简直奇哉妙哉!~”
他说到这里,竟似有些兴奋,摇摇头,又有些可惜似的叹口气,“只是他没想到你动作那么快,刚好在规定转换的时辰前头来攻打奇兰教,其实就连我也以为,前盟主夫人故去刚满一年,你不会在她忌日那天动手杀生……”
程昱几乎快说不出话来,凤升鸣揽着他的肩,无声安慰,他才深吸了口气,好似有了力气,涩然道:“灭奇兰教,乃家母遗命。”
少年耸耸肩,道:“这个我不清楚,不过我还以为他死定了,他虽然吸收了许多人的内力,可是自己不过半吊子水平,别人的内力一时半会也用不了,没想到你竟然如此心软,没杀他,让他到了时间弄了这一出得了逞……啧啧,也不知道你怎么想的,对这样的人也心软,不过也难怪,毕竟他是你弟弟,你没坚守道义,罔顾那些受害百姓放了他,虽然传出去会被许多人痛骂不齿,但也情有可原……”
程昱未解释他其实没放了他,但是凤升鸣搅和的那一下,本也比为了兄弟情放走个恶人难以言齿得多,几乎可以称得上是无耻。
凤升鸣捏了捏板着脸的程昱的手,显然有几分讨好之意。
见他不反驳,少年略有些失望地道:“原来你真的……我本以为你是个……”叹了口气,“算了,不管这些,我特意选武林大会来此,乃是不久前得了一卦,卦上说我想知道的事情来这里就可以知道,刚好你们庄子里有个人溜出来给我们报信,我也就顺水推舟……”
程昱道:“如果你是想要那什么仙术密文的话,我可以发誓,我从来没见过浮云山庄里有这样的东西。”
少年摇头,道:“程朔既然会用,当然不会把东西留在浮云山庄,我所来不是为此,其实……我来这里是想问问你,冲云道长和无始大师是不是给了你两个锦囊?”
凤升鸣蹙了眉,道:“你知道?”
少年似是看出他的疑虑,笑道:“我没有探听你们浮云山庄的私密事情,也不想介入武林纷争,当年我爷爷……我先人曾经遇见他们得赠两个锦囊,只不过那两个锦囊被他心上人抢走了,他一直没看成……我也没看成,据说他们两人并非只赠送了一人,只不过别人我都没听说过,倒是你这里得了消息,从小到大,我一直想看看……咳咳,作为回报,我可以教你们如何替双儿接生。”
程昱低声咳了一声,不由与凤升鸣对视,两个锦囊,实际也不是什么大事。
刘叔瞧他们许久,却是道:“庄主,可否先予我一观?”
程昱点了点头,将锦囊递给了他。
刘叔拆开锦囊,细细看着。两个锦囊是不同人写的,而这字迹的确属于冲云道长和无始大师……
刘叔面色古怪,脸色奇异得很,他以为这些人在做戏给他看,然而这戏虽然匪夷所思,但却十分真实,并且这“程朔”看起来也太像程昱了些……难道还真的是?
刘叔将锦囊递给了少年,目光中有一些类似新奇的神采,他瞧着程昱,道:“庄主,我去为你熬安胎药……”
程昱又轻轻咳嗽了一声,垂眼道:“有劳刘叔。”
这神态,这模样,的确是程昱。
刘叔一脸纠结,瞧着程昱的肚子,又想想程昱与凤升鸣之间的关系……
终究是他们的事情,轻轻叹息一声,刘叔直接告退了,虽然现在这情形古怪了一点,但比起程朔与凤升鸣合谋害死程昱,现下的情形已不知好了多少倍。
少年拆了锦囊仔细地看,初始一脸认真,后来皱眉思索,再后面,却是恍然大悟一样,忍不住大笑,“哈哈!原来!原来如此!!”他笑个不住,几乎连眼泪都要笑出来,薄薄的一片纸也几乎捏不住,“……我说他们为什么不让我看,原来如此……”
程昱被他勾起了好奇心,凤升鸣拿回纸条,与程昱一起看,只见两个锦囊,分别写了不同的话,看起来也没有什么不妥。无始大师写的是一首诗,诗曰:春眠宿深枝,不觉晓夜迟。处处梨似雪,闻啼鸟音痴。夜来香盈袖,风雨声明之。花落犹不尽,知多少相思?
而冲云道长写的,却是一段话,上道:天循因果,命定姻缘,天赐良辰,命定良缘,如四时难违,此一遭后,风雨声明,骚客情明。
字不多,也不过是类似于神棍的忽悠,然而仔细一看,程昱几乎被气个半死。只见这纸条横着看,赫然是八个大字:天命,天命,如此风骚!

(正文完)

番外一 大肚play

程昱的肚子一天天地大了起来,厚厚的衣服也开始遮掩不住腹部凸起,他已像揣了一个球一样,感觉并不是十分吃力,嗜睡的症状也一天天地好了起来……
只不过,别的变化也是显而易见,比如说肌肉开始慢慢酸胀,腿也容易酸起来。习武之人本不该如此柔弱,只是程朔练武不久,又未曾打牢基本功,程昱怀孕时吃吃睡睡,身体圆润了一些,肌肉就慢慢消下去,估计等他生完,要练回从前那样,恐怕很难,程昱微微思量着,捏捏自己的手臂……已过习武最佳年龄,看来以后都打不过凤升鸣了……
继续坐在亭子里发呆,话本已看完,酸梅也嚼得无味,那些女子生育,原来过程竟然如此难耐。
凤升鸣几乎包揽了一切事务,不肯他经手,刘叔总在为他弄药膳,调理身体,让他能够生出个健康的宝宝。身为医者,他倒是对程昱怀孕没半分除纠结以外的奇异情绪,甚而还会叫他肚里的宝宝小庄主。
那少年——程昱想兴许是自己的堂、堂兄弟,他已知道他姓程,而他的那两个爷爷的身份,他也大概知道。周围的人都很有默契,很有默契得等孩子出生,并且准备等孩子出生后,就谎称他是上天赐下来的。用那秘术换身体后,后代都会有一个胎记,与江湖传说中的天净城城里之花一致。他们都不想说这孩子是来历不明收养来的,连程昱自己也不想。虽此法有蒙骗大众之嫌,不过未免争议,如此也好。
再度嚼了一颗酸梅,门童就上报了有人拜访的消息。现下已是隆冬,武林大会开毕,奇兰教因少年之故灭教重整,不再有之前的乌烟瘴气,为了帮程昱接生,少年留了下来,不过他并不怎么出现,反而外头常常有人提早来拜年,求见他,他不能喝酒,也不能见客,基本都是凤升鸣代替他。
“来者是谁?”程昱问。
“是徐姑娘与她娘亲。”童子仔细瞧着程昱的神情,又想起徐莹含羞带怯的模样,不由好奇道,“盟主,你要去见吗?”
徐莹对自己的心思程昱清楚得很,然而她未直说,他也不好明着拒绝,本来想自己终会成婚,可是现在与凤升鸣在一起,就算成婚也不可大张旗鼓让她知晓。拖下去不是办法,看来得婉拒。程昱想着要快刀斩乱麻,站起身,微有些重量的肚子迫他无法挺直腰板,猛然想起自己现在的尴尬处境,低咳一声,道:“你去找一找二庄主吧,我身子不适……”
童子忽闪了大眼睛,大红夹袄裹着的软乎小手捏了捏程昱放在桌上的手背,在他微愣的神情下,道:“盟主和二庄主是夫妻吗?”
程昱微微睁大眼睛,道:“你知道什么是夫妻?”
童子道:“上次见他扶着你,你又大着肚子,我娘说,夫妻才会有小宝宝……”
程昱忍不住露出一个笑容,又很快掩去,拍拍他的小脑袋,道:“我们不是夫妻,我们是……朋友。”关系很近的朋友,在心中补充。
“真的吗?”童子眨了眨眼,弯了眉眼嘻嘻地笑,“原来朋友这么好,以前听人说我都不相信,以后我也想要有好多好多朋友!~像盟主和二庄主一样。”摇头晃脑和程昱说了声告退,他一蹦一跳地跑走了,显然很开心。
程昱抚着肚子,看着他远去的背影,想想自己未来的孩子,心中又是期待又是欢喜,同时又想到了自己与凤升鸣的亲事……虽然不能昭告天下地办喜事,不过亲也得成一成,还有这肚子,长得也太快了。他有时恐慌着,怕到了时候,孩子太大生不出来怎么办?
到了午时,又至午睡时间。回到屋里,门窗紧闭,屋里的地龙一直烧得很旺,并且因热源在地下,房里不会有丝毫烟火气,地上铺了层厚厚的探子,踩上去脚底都觉出热来,在这里头穿厚衣,反而过热了。未免他受寒,凤升鸣做了许多准备。
将厚衣脱了,洗了手脸,程昱看了会书,就准备就寝,已至午睡时间,而冬季身子更易困乏。
温暖的地方,程昱睡得很沉,唇忽地被印上、被热情袭击的时候他毫无所觉,但当衣服被解开,两颗茱萸都被色情玩弄的时候,他睁开了眼睛,推着钻入他被窝的人。
“你……唔……唔……!”被吻住了唇,堵住了话语,程昱费了好大力气才把他推开,抹着唇边流下的晶莹,吃惊道:“你干什么?”
凤升鸣墨瞳长眉,灼热地瞧着他,身上还带着些许凉意,但他褪去了外袍,里头还是温热,并不将凉气过到他身上,“昱弟,我想要你。”
“你发什么疯?我肚子都这么大了……你……你……”
“我问过刘叔,他说可以。”
程昱的脸腾地一下红成了个煮熟的虾子,咬牙挤出一句,“你刻意去问他这种事?”
凤升鸣道:“都有孩子了,自然什么都做过了,他也知道的,”边说,他边将温热的手探入程昱的裤子里,手掌覆盖上他的大腿,摸着大腿内侧细嫩的肌肤。
敏感处被挑逗,程昱身子顿时一僵,抓住他的手就要弄出去,凤升鸣注意着不压到他的肚子,同时也不容他拒绝地将他衣襟大敞开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