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双性)穿成弟弟后(4)

作者:天痕壹月 时间:2018-04-04 19:52 标签:双性 美人受 男男

说来他现在也只能揍他了,除了揍他,还能干什么?等恢复功力甚至是恢复身份后,他必须得主持武林的大局,这样一来,他又要用什么理由,让凤升鸣与自己拉开距离呢?
这么多年,他与凤升鸣亲如手足,若是将凤升鸣调太远,在武林中所引起的疑惑绝不只会想到他们两个吵架了或者是有其他什么计划。他们首先会想着,凤升鸣几乎掌管了一半武林的事务,这其中牵涉颇多,若是换了个人……武林会变天。
若武林中只有正派也就好了,可惜还有许多宵小门派,还有一些他们这些掌权人心知肚明,但是动不了的中立门派。凤升鸣是他的左膀右臂,他想要眼不见为净,想要与他保持一定的距离,想想很有道理,但若真的实施起来,却是难之又难。
或者干脆找个任务,让凤升鸣出去个十年八年,又或者自己找个任务,自己出去个十年八年?要务未必需要在浮云山庄处理,他也未必需要退位让贤……
程昱浑身一震,只觉得自己想到了一个好方法,既可以让他和凤升鸣之间的关系不再奇奇怪怪下去,又不必这么快将父亲的托付交出去……
这么想着,忽然有了希望,程昱的精神都好了一些,只不过身子的疼痛仍旧在时刻提醒他,他现下的处境还没那么快就变好。
程昱打量了一下脚腕上和手上的禁锢,思忖着若用那簪子开这些锁,需要耗费多久?他必须得找个凤升鸣不在的时候……连哑仆他也得瞒住。
该怎么办,却也需要好好谋划。

第十四章

凤升鸣做了个好梦,很美的好梦,梦中他不但得到了心上人,还将心上人吃了个透,所谓销魂蚀骨,不外如是。
慢慢睁开睡眼,尚还有几分迷茫之意,浑身上下不再有昨夜饮酒的悲怆,反而有一种说不出的神清气爽……
然后,他就看见了那个将自己盖得严严实实老老实实地缩在床榻墙角的程朔。好心情马上跌入了谷底。
“你……”
凤升鸣隐约想起昨日之事,杀气立刻伴随着低气压飘散。他早就应该辨认出来可是怎么会……程朔……程昱。他怎么会没辨认出来?!
程昱静静抬头看了他一眼,道:“放手吧,现在放手来得及,免得泥足深陷,到时候想拔也拔不出来……”
原本便已是暗怒,这话更是点燃导火线,凤升鸣转瞬欺身近前,掐住了他的颈子。
程昱微抬头,迫仰着,哑着嗓子,道:“你就算掐死我,也知道我说的是实话。”
凤升鸣冷冷道:“我说过,如果我对他放手,你就得死。”
“好歹也赚了这几天了,反正都是多活,能有几天也不错,你说是不是?”
凤升鸣松开手,一下子下了床榻穿衣穿鞋,程昱好似嫌弃他动作太慢,怕他被自己气不走,又道,“而且,我大哥喜欢的是温柔的女子,你不知道么?”
凤升鸣的动作只顿了一顿。
程昱道:“你既不是女子,又不温柔,不如趁早死心,早日娶个姑娘生个大胖小子,等程昱和他的妻子生个姑娘,再两家结成姻亲,指腹为婚,虽无法和他直接在一起,这样也是十分美好的……”
凤升鸣转头恶狠狠地盯着他。
程昱一下子噤声,不再说。
凤升鸣果然是被他气到,穿戴好衣物后出门,甩门时重重“哐当”一声,纵使程昱做好准备也不由吓了一跳。
程昱默数了二十个数,确认他真的一时之间不会回来后,将藏起来的簪子扒了出来。之前一直害怕凤升鸣醒来,使他少见的希望破灭,如今,却是天大的时机。
程昱将脚上的锁链解开,运了内力,顺着奇经八脉将独门内功心法运转了一遍,再把这铁链用内力拉开……
凤升鸣选择的锁链材质都是十分不错的,他只能选择拉松这物,不让这物抵到他的穴道,以便到时上演金蝉脱壳。之后,却是将簪子藏入衣襟里,再度套回那锁链。
不过一会,哑仆敲了敲门,不等里面的人应,就推开门进来,他一个人搬了一只大浴桶,门外还放了好几桶热水,等他将浴桶放好,再把热水倒入后。程昱一脸虚弱的模样,道:“你出去吧……”
哑仆比划着询问要不要他帮他。
程昱闭上眼,道:“出去。”
哑仆道他是昨日又承欢了一次,遭受了打击,于是也不强逼,直接出去带上门。
程昱拖着疲软的身子入了水,在浴桶边缘没有水的地方扯了手上细链,手上细链比脚上要难解一些,主要是锁眼小,花费时间长。
蒸芸的热意令程昱浑身都是汗,不住地擦,而同时,他也在不住的捣鼓着,把手上的链子解开……

第十五章

嗑噔一声,不知过了多久,手上的链子终于解开,程昱松了口气,将链子缠在手上,用特殊方法缠了两周,正好遮掩住锁,看上去好似还锁着一般。
快速洗好身体,忍着酸疲劳累躺回床上,将那发簪放入床板间缝隙,装得不小心遗失模样。
凤升鸣发现了束发簪子不见,首先想到的就是兴许这东西会帮助程朔逃跑。回到卧房里寻那根簪子,程昱已装得若无其事躺在最里头盖着被子睡了。
凤升鸣拉了拉铁链,显然仍锁在人的身上,开锁的技巧也不是人人都会,他和程昱还是机缘巧合之下学过的,似乎太小心了……
话虽如此,不过凤升鸣知道,哪怕程朔逃跑的可能性很低,他也不会放跑他,坏一点的结果是不能有凤程两家血脉,但他却更担心程朔会跑去程昱那里告状。
凤升鸣将簪子收入怀中,也不发出声响,就那么走了,程昱睁开眼,拉了拉铁链,松了口气。
……
离十五还有四天,逃跑之事迫在眉睫。不过若想要快些逃跑,还是不行,必须得准备充足,先确保万无一失,每日临窗而坐,大致地摸着地形,等夜深人静的时候,又只溜出去半柱香不到时间勘探。
凤升鸣留的人不多,在这山庄中,大部分都是他的心腹,看样子武功也不会弱到哪里去,他们采取轮班制,每轮共有十五个人,第三天时,程昱就已有些把握了。但他却必须得等到入夜才能动手。
当夜,凤升鸣来了,他的眉梢眼角中含着愁意,看起来心情十分不好。衣冠齐整,仍旧很有风采,但是又有几分郁郁之意。
“今日没到十五。”
程昱道,他可不想在逃跑前还和凤升鸣来一场,何况来一场后,他的体力不支,万一逃不掉怎么办?
凤升鸣冷冷看他一眼,竟是递给他一个小瓶子。
程昱拿不准他什么意思,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难道他要他服毒?或者是,他终于后悔把他囚禁在这里了?
程昱为自己想的后路只有两条,一是逃出去,二是死,能活着他当然不会选择死,不过若凤升鸣是想以此断了他自己的念想,说不定,他该成全他。
老天让他成为程朔一定有理由,若他喝了毒死了,那就是命中注定,若他喝了毒……回去了呢?
程昱想到这里,没等凤升鸣不耐烦,直接接过瓶子,打开瓶口就是往嘴里灌。
“噗!咳……”一股奇异的味道自舌尖穿来,程昱还没灌进三分之一就已忍不住将东西吐了出来。
“这是什么东西?”
凤升鸣道:“我的东西。”
程昱其实也隐隐闻到那特殊气味,猜出几分,但是还是不敢置信,闻言脸色有些发白,“你……你……你把这东西装起来给我喝?”
凤升鸣道:“谁说是给你喝的?”
程昱气不打一处来,抹去唇边白液,道:“那你把这东西……弄起来装瓶子里递给我干什么?”
凤升鸣道:“让你自己灌进你自己那里。”
程昱惊道:“你……”
凤升鸣皱眉道:“我不会再碰你。”
程昱松了口气,凤升鸣又道:“程昱失踪了。”
程昱心头一跳。
“如果他死了,我就让你陪葬。”
程昱抿唇,低下头去。

第十六章

程昱看得出来,凤升鸣很焦急。现下距离他去思谷过的时间并不太久,凤升鸣想必是去找过自己,或者,叫人找自己?更有可能是跟踪……
如果凤升鸣都已肯定他失踪了,那么恐怕他就算回到思谷,也找不到自己的身体。
程昱心中一酸,说来以凤升鸣重视自己的程度,绝对会每一个角落都找过去的,虽然从前他以为是兄弟情,而现在知道了是爱情,现下都已过了这么久,凤升鸣找不到他,这说明他有极大的可能已经死了,甚至连尸体都被猛禽或者野兽吃掉了。
他真的什么坏事都没做,到头来竟连尸骨都找不到。
凤升鸣盯着他,道:“你好像很难过的样子。”
程昱弯起嘲讽的笑,道:“毕竟他是我大哥,是不是?”
凤升鸣道:“所谓亲兄弟,不过是凑巧降生在同一个娘胎里罢了。”
程昱讽道:“所谓义兄弟,也不过是遮掩奇异心思的借口?”
“你!”
程昱现在心情很不好,哪怕他知道凤升鸣的心情也不好,他想找个人说说话,找个人互相骂骂,这样才好发泄出心中闷闷的郁气。于是他锲而不舍地讽道:“其实我知道你就是看上他的容貌,你看他长得还不错,是不是?所以我和他长得一样,就遭到了你的毒手。”
凤升鸣咬牙道:“你懂什么?”
程昱道:“我什么都不懂,我就只是看到了,一个正派大侠,竟然为一己之私做出这些事情,若是这事情曝光了,只怕你会名声扫地。”
“随便你怎么说。”凤升鸣一点也不想和他纠缠,只皱眉道:“你快点把东西灌进去。”
程昱闻言更是一股气闷在心里,他好歹一个男人,现在竟然要做这等事,目中微微发红,脸色沉了下来,“我若不灌,你待怎的?”
“你要我亲自来?”
程昱于是皱眉掀开被子,自己往自己下身捣鼓,凤升鸣上前一步,似乎要拉开被子,程昱一下子扯住,恼道:“你干什么?”
凤升鸣道:“我怎么知道你不是故意把它倒掉了?”
程昱道:“我能把它倒到哪里去?倒到哪里你都会发现,何况这东西……这东西又不是倒了就能没有的。”他说着,更是有些气愤的样子。
凤升鸣注视着他,只觉得程朔此刻神态,竟然无比熟悉,熟悉得就像程昱……他与程昱朝夕相处,程昱又是他心上人,心上人的一举一动,他都无比关注……毕竟是亲兄弟么?
程昱是个大侠,被人培养出来的大侠,他有广阔的胸襟,温柔的性格,体贴的行为……但是大侠也会有心情不好的时候。凤升鸣小时候经常有心情不好的时候,每当那时候他就会扯着程昱打一架,程昱从来不拒绝,从来都会陪着他,而因为他经常心情不好,程昱帮他纾解,是以程昱也间接发泄了,少有太大的心绪波动。
有生以来,程昱心情最不好的那段日子是程父去世的日子。程父尊为武林盟主,去世前捉着程昱的手,低低地交代着后事,比如说让程昱倾尽心力,终其一生打理浮云山庄,比如说让他快点成家立业子孙满堂不要拖延,比如说让他对待敌人,大义灭亲不要手软……
说完那一些后,程父拉着凤升鸣的手,嘱咐他照顾程昱,嘱咐他也要早点成家立业……
那日程昱破天荒找凤升鸣打了许久的架。还逼着他与他像市井无赖一样对骂了许久。大抵是骂些“菜也不会炒,地也不会扫,就会吃饭。”之类的话。又让人觉得气,又让人觉得好笑。
凤升鸣板着脸,将被子掀开,仍旧是盯着程昱隐忍着把东西弄进他那处后,才后退几步。
他要去找程昱,一定要找到……
程朔就算再像他,也毕竟不是他。


第十七章

逃跑的日子就选在凤升鸣走的第三天。
哑仆在第一天中,就帮程昱准备了许多东西。比如说一些食物和水。凤升鸣走之后,哑仆对程昱便没有那么苛责,或者说,是想苛责也苛责不起来。
因为凤升鸣一不在,程昱就虎着脸,作出一副蛮不讲理的样子,每天拉绳铃吵哑仆,让他给自己准备食物和水,还有玩玩的小物什——棋盘、九连环之类的。
哑仆想把他当空气,但是程昱只要作出一副气得胸口发痛,盯着他咬牙切齿威胁要自杀、要告状又或是要绝食,他就不得不照办。
毕竟凤升鸣想养好他的身体,若是气到了,不适合怀孕,也是不好的。
哑仆思量着这些并不是什么很过分的要求,也不会造成什么后果,于是照办了。
程昱充分发挥了演技,将程朔往日情状学得淋漓尽致,将哑仆使唤得团团乱转,令他十分疲累,而与此同时,又攒够了那些食物……
他选了一些不会太快坏的。
他来不及在凤升鸣这处浮云山庄中找银两,因此,只好就地收集够回自己那处浮云山庄的东西。尤其是食物,他只需要一些食物,够他跑回去就行。
自己的身体,大概是已经找不回来了。凤升鸣若真发现了蛛丝马迹,绝对不会说自己是失踪。从前的他回不来了,那么现在的他,刚好可以回去。
夜黑风高之时,程昱拉开了铁链,偷了凤升鸣一件衣服换下身上的衣裳,再利用山庄内两班人马交接时的空隙逃出去。
若程昱要跑出一个地方,这世上,也许只有凤升鸣一个人才能阻止他,因为这世上,他们是最了解彼此的人了。
于是程昱成功地跑了。
……
江湖的天又变回去了!
浮云山庄的人们,都如此想。
程昱失踪的消息刚传回浮云山庄的时候,他们都不敢相信,伺候过程昱的老嬷嬷甚至大哭了一场,告病在床。因而当岸边柳脱尽鹅黄,程昱归来时,浮云山庄一片欢腾。
程昱一回来,几乎就受到了里里外外所有人的探看问候。一连折腾了小半个时辰。
这才是家的感觉,真正的家。思及此,程昱想到了另一个浮云山庄。那个浮云山庄热闹的人气却是少了许多,囚禁囚禁人还好,要长久住下去,才不会有人喜欢。
“庄主。”浮云山庄的下人冲程昱抱拳。
“嗯。”程昱颌首。他此时已烧了风尘仆仆故意弄破烂弄看不清原来模样的衣服,换上了自己的,同时还用易容将下体花穴封起来。他是男人,而同时,任何各种方面有可能让他暴露“身份”的因素,他都要排除。
“先前庄主失踪消息传出,二庄主去思谷找您,方才启程几日……这……可否要知会他一声?”
程昱沉吟了一下,老实说,他一点也不想要这么快找凤升鸣回来,也一点也不想要这么快就以程昱的身份面对他。
知道他喜欢了自己,一切都觉得怪怪的。程昱想起从前有个姑娘,很大胆,直接自己来向他求亲。当时他就是有点手足无措,差点没处理好。毕竟那姑娘是喜欢他的,他话说得不清楚,姑娘不死心,他话说得清楚,又要伤她的心,但长痛却不如短痛,还不如说清楚。
现下变作了凤升鸣,他明明知道他喜欢自己,但又回避不了他,也不能直接拒绝他,更不能向他表明自己对他那些做法的忿怒,难道要装得若无其事,或者自己直接娶一门亲,早早断了他的心思?
“我会亲自写信去的。”程昱道。
那下人应了声“是”,告退走了。
程昱深吸一口气,备了笔墨纸砚,当真写了封信,让庄内训练过的鹰去找凤升鸣,那些鹰都是可以直接找人的,比信鸽快了一些,同时,也可避免鸽子一入了深山老林就被鹰或其他猛禽吃掉了。
“升鸣,一切安好,可回。
                                                                       程昱”
程昱写了这封信后,很快把它送了出去,同时又照镜子照了许久,确保自己真的和原来的自己一模一样。
程朔与他长得很像,几乎是一模一样,而唯一不一样的,差不多就是神态。
看起来万无一失。
程昱的心放下了些,同时又隐隐有些幸灾乐祸地想着,等他发现“程朔”找不到了,会怎么想?

第十八章

“程昱!”
洁白云头、璀璨金色阳光下,华光染了半片江山,半个人。
一声呼唤似迟了许久一样,忽然响起。程昱回头,一个人迅速到了他跟前,紧紧抱住了他,程昱手中捏的草枝一下子落地,落到自己的靴子上,很快又滚落到一边。男人几乎箍得他喘不过气来,身子也有些微颤抖。
被抱者不是娇弱女子,由此可见,抱者用的力道有多大。
犹豫了一下,努力不让自己想着,不让自己觉得违和——他喜欢自己。
程昱道:“升鸣……”
凤升鸣放开他,凤眸中半是喜,半是压抑的怒,曾经侠客倜傥的风采,如今却有几丝颓色气息,就连下巴,也有刚刮去的胡渣的影子。“你去哪了?”
“我……在思谷中,进了一个山洞。”程昱顿了顿,道,“看见山洞里有汪潭水,并且有鱼生活,我就想下到潭水里去想抓几只上来,没想到到了下面,看见有亮光……”
凤升鸣道:“所以你就顺着那亮光游过去了?”他此话中已有奇异的恨铁不成钢。
程昱解释道:“山洞里太黑,虽然用火折子点了一堆火,但还是黑了些,我想着这山洞能通往何处,说不定有什么隐士高人……”
“昱弟,你话本看太多了。”
程昱低了低头,随即抬头,道:“对不住,升鸣,害你担心。”
凤升鸣道:“我是还好,你可知道七月的武林大会,现下就要开始筹办,你一个武林盟主失踪,传出去会引起多大的风波?”
程昱笑道:“所以我回来了。这时候回来,正好传不出消息。”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