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好受承双(35)

作者:叫我小肉肉 时间:2018-06-06 18:51 标签:生子 经典 强攻弱受 宫廷候爵

    柳宜生笑得更甜了:「你们想做错些什麽,让我对你们用这种药?恩?」
    「当然不敢啦,我们全身上下都是你的,尤其是我们的兄弟,你不信就自己来检查检查!」
    三人笑成一团,又闹成一团,直到柳宜生气喘吁吁地帮他们好好的「检查」过,证明兄弟两的兄弟生龙活虎,对他热情一如往昔,自己也累得在他们怀里动不了,才静下心来,相互亲著,说著贴心的情话。
    「有个事,小柳儿要注意下。」麒硕摸著他光滑的背,轻轻撩拨道:「我们疏忽了,这不是在麒麟村,有的是登徒子觊觎你的美貌,你也不能每个人都毒软掉,不如日後出门,易容下,也省得徒惹麻烦,我们也好放些心,毕竟人心不古,有些人防不胜防。」
    柳宜生觉得这提议不错,点点头,往兄弟俩怀里一缩,舒服得睡了过去。
    作家的话:
    嘤嘤,明天人家生日,今天还那麽虐,不干啦!
    在想生日送大家什麽好呢…(不对,生日难道不是收礼物吗?hiahia`)

    ☆、(10鲜币)61.意外收获

    知道西门家有可能找到自己出生的线索,柳宜生并没有抱著很高的希望,他才刚开始找家人,不费吹灰之力就给他找准了,运气就未免太好一些。虽然如此,他还是想著先找个机会去那西门家看看,说不定就真瞎猫撞上死老子,被他找准了呢?
    西门家是名门望族,当然不是他想进就能进的,在西门家门口徘徊了好些日子,除了看到管家和几个丫鬟小厮出门买东西,像主人的则是一个都没见上。
    毕竟还是怀揣一丝希望的,柳宜不免有些气馁。
    就在他琢磨著是不是要给西门家的井里投个什麽药,自己好有机会混进去借著给他们探病之时,机会却得来全不费功夫的出现了。
    原来西门家有意在江湖上聘个拳脚师傅,教家中一个旁系的孩子防身之术。
    说来也奇怪,西门家本身就是江湖中叫的上名号的家族,家传剑法更是扬名天下,有孩子想学功夫,哪个人不能站出来教,非得外聘个功夫普通的拳脚师傅?
    这是别人家的家事,柳宜生想不明白,也懒得琢磨。
    易容之後的柳宜生,看著像三十出头那般稳重的年岁,他身材高挑,身姿匀称,却并不柔弱,很有些江湖上少侠的风姿,再加上故意将自己的容貌改变得普通又不失阳刚之气,这麽个看著丝毫不见特色,又老实巴交,拳脚功夫不算花拳绣腿,但也没有好到哪里去的师傅,正是西门家想要的,管家看他打了一套拳,问清了他家中是否还有别人,原籍何处等问题後,点了头说就要他了,让他准备准备,去见一见他们家的一个孩子。
    真是得来全不费功夫。
    西门家很大,柳宜生知道不能东张西望露出没见过世面的样子,一路低著头尾随管家,七弯八绕进入个偏僻,狭小,环境并不好的别院,就听管家叫道:「晴儿,老爷不是吩咐过你会给你找个拳脚师傅麽?找来了,你还不出来见见。」
    一个十三四岁的少年怯怯地从门口探出脑袋,眨巴著小鹿一般漆黑单纯的眼睛,手还抓著门框显得十分紧张。
    柳宜生心里一动,觉得那孩子怯懦的眼神,莫名地就打到了他的心上,这只是刚打了个照面,就有些同情於他。
    「柳师傅,这就是我说的那孩子,叫西门晴,以後他就拜托你了。」管家吩咐过之後,就走开了。
    「你好,我叫柳宜生,日後便是你的师傅了。你要不要也自我介绍一下?」柳宜生试图用平生最亲切的笑容对西门晴讲话,可他忘了他易了容,看著就是个糙汉子,笑的再如沐春风,那还是一个如沐春风的糙汉子,无法让对陌生人本能恐惧的西门晴放松警惕。
    「不愿意自我介绍,至少也要唤一声师傅吧?过来,让师傅看看你。」这人对他说话,没有呼来喝去,声音还很好听,西门晴从来就是别人说什麽他听什麽,做什麽,没有自我主见的,低著头也就踟蹰著走了过去。
    柳宜生看著这个不敢近身的少年,近看才发现,他的身材十分瘦小,连脸都只有一个巴掌那麽大,脸色不好,像是长期营养不良,到了长身体的时候都没吃好似的。这麽一来,就衬著他的眼睛更大更可人心了。
    「你叫西门晴,那师傅以後就唤你晴儿可好?你今年多大了?」柳宜生摸摸他的脑袋。
    西门晴一愣,温热的温度从头顶传来,这是他很陌生的人和人之间的接触。顿了顿,他细若蚊哼的张嘴答道:「今年十五了。」
    十五?柳宜生眉头皱了起来。这西门晴看著最多十二三岁,竟然已经十五,明年便可弱冠。西门家的人是怎麽搞的,十五岁的年纪早就过了习武的最佳时期,身子长硬,筋骨都无法重塑了。西门家也是武学世家,难道连这点道理都不懂?而且把一个孩子放在如此荒凉的院落里,就算是远房亲戚的孩子,也不该如此对待。
    他想比起眼前的大眼少年,自己的童年可是过的快乐多了,哪天不是有人陪著撒丫子的疯?就算如此功夫也没有落下,他的父亲对他练功做学问上,还是非常严格的。
    「晴儿想学什麽功夫?」
    少年的眼神亮了一下,随即又按下去了,摇了摇头不敢说话。
    「别怕,你想学什麽,只要师傅会,都教你。不信的话咱拉钩。」
    「什麽是拉钩?」西门晴眨巴著大眼睛,美目流转间,可看得出是个美人胚子,只是现在太瘦,脸色太差,衣服也太破旧了。
    人和人之间可能真的需要讲缘分,柳宜生也不知道为什麽就是觉得这孩子看著合心意,心里琢磨著得好好对他,边拉起他的小指和自己的小指缠了起来笑道:「拉钩就是一种约定,如果有人言出不行,那就会变小狗。师傅现在都跟你拉钩了,你是不是告诉师傅,想学什麽?」
    「真的可以说吗?」西门晴抬起好看的眼眸,犹豫了半天说:「我想学家里的妹妹们学的,会飞来飞去的武功。她们老飞来飞去踩我的肩膀,踩我的头,每次都好痛。如果我也会飞的功夫,就能躲开她们了。」
    柳宜生眼睛眯了起来,这是什麽家,好端端的把一个男孩子欺负成这样,连轻功都不教他让他被女眷欺负?没关系,自己最擅长的不就是轻功麽,他又摸了摸西门晴的脑袋道:「师傅就教你轻功,把你教得比她们飞的更高,踩到她们的肩膀上好不好?」
    西门晴却把头摇成了拨浪鼓:「不可以的,如果她们不高兴,去找大娘她们告状,我会被打死的。」
    作家的话:
    让晴儿出来打个酱油,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他了。
    今天是我生日,不出意外应该会给大家送上一份礼物同乐。
    不过,窝能不要脸的也求生日礼物吗!

    ☆、(12鲜币)62.功亏一篑

    这实在是一个可怜的少年。柳宜生自从成了西门晴的师傅後,便能随意出入西门家了。他本来目的便是找个由头借机打探西门家十八年前丢了孩子的事情,现在也好奇起了西门晴的事,顺便就一起打听了。
    西门家没有儿子,有的只是四个千金小姐,年纪都是十来岁的样子,倒是个个出落的亭亭玉立,长大估摸著都能排上江湖上的美人榜。
    这都归功了西门老爷,他年轻时也是极为俊俏的美男子,现在虽然年逾不惑了,还是堂堂的侠义之气,比一般的中年男子好看上不少。
    西门夫人更是美人,听说未出阁时,便是武林第一大美人。嫁给了西门老爷後,一直没能生下男丁,只诞下了三个千斤,就算这样,她也没有失了西门老爷的宠爱,西门老爷甚至没有再立偏房传宗接代,可见夫妻两个感情有多好,多让人豔羡。
    这些都是西门晴从碎嘴的厨娘丫鬟那打听来的。她们常年工作又苦又累,唯有说点主人家的闲言碎语来打发无聊。
    可这下问题又来了,如果按照斜眼刘三的说法,西门家二十年前丢了孩子,那为何下人都说西门夫人从未产子?莫非丢了的那个孩子不是正出而是庶出?
    柳宜生有见过西门老爷与西门夫人,当然不是面对面见到的,而是西门老爷携夫人出门,他跟著人群匆匆望了一眼。他承认两人人到中年仍可以算得上一对璧人,但却完全没有办法想象自己的父母有可能是这样的,一点点亲近的感觉都没有。
    自己的事情虽然毫无进展,对西门晴的教育却小有所成。这孩子聪明极了,人有十分上进,几乎教什麽,会什麽,更难得的是还勤学苦练,短短数月,轻功的基本功夫已经掌握了不少。
    慢慢的,西门晴与他也熟络了起来,不再像刚开始那般拘谨。他像一只毫无威胁力的小动物,或许是没有爪子的猫,又或者是没有牙齿的狗,一开始总是小心谨慎害怕冒个头就被别人欺负了去,在别人真的对他好後,他又毫无戒心地展开自己最柔弱的肚皮,讨好对方,生怕又被恶劣的对待。
    柳宜生心疼他,又欣赏他的聪慧,知道他在西门家地位低下,甚至没什麽人会来和他讲话,吃的食物穿的衣服都和下人的没有分别,但他又显然不是下人,没有谁会特地请拳脚师傅来教一个下人武功的。柳宜生看他那小个子於心不忍,总是让麒硕做了好吃的,第二日便借著交功夫的由头,给他加餐。
    西门晴哪里吃过叉烧包,桂花膏之类的点心,那些都是妹妹们才可能吃到的,他能有白米饭白馒头填饱肚子已经是谢天谢地的事了,现在师傅对自己那麽好,还每日带好吃极了的食物给他加餐,每回都一边吃一边哭。
    柳宜生无奈了,板起脸说:「再哭下回可没得吃了。」
    西门晴抽抽嗒嗒的,总算不敢再哭了。
    除了吃的,柳宜生还送了西门晴一个从麒麟村带出,极漂亮的软鞭。西门晴惊喜得话都不会说了,简直爱不释手。
    「晴儿,你武学实际上是极有天赋的,为何那麽晚了才学?如果四五岁便开始学些基本功,现在也能有不错的修为了。」等西门晴把玩完,柳宜生见太阳不错,懒病犯了,坐在院中晒太阳,边与还意犹未尽的小徒弟闲话家常。
    这些日子有他的照顾,西门晴已经不像第一回见那麽的瘦小,脸色腊黄,而是身子拔高了起来,身体丰盈有肉,脸色也健康了起来。这麽一看,他的小徒弟其实是长的极好看的,甚至不比西门家那些小姐们差,特别是手足无措站在一边,羞红脸的模样,连他都觉得长大之後,还不知会叫哪家公子或者小姐失魂落魄去了。
    「我也不知,从未有人问过我是否想学功夫,忽然之间师傅就从天而降了。这一定是老天见到太可怜,赏我的呢。」他说的情真意切,柳宜生确实是他活了那麽大,唯一真正善待他的人。
    「傻孩子,那你父母呢?也是西门家的人?都不管你麽?」
    西门晴摇摇头道:「母亲看到我就打我,我已经好多年没见到她了。至於父亲……他们不让我说。」
    「为何不能说?父亲还有见不得人的麽?」柳宜生觉得好笑。
    西门晴犹豫了下,如果是别人问他,那他是一定不敢说的,可现在问他的是对他那麽好的师傅,他不愿意瞒骗他,於是小声谨慎地说道:「师傅我们拉钩,你不说出去,我才能告诉你。」
 

上一篇:小娇夫

下一篇:大吉大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