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仙二代的败家日常(31)

作者:岐山娘 时间:2020-11-17 10:00 标签:甜文  强强  爽文  仙侠修真  

  “无棣、不, 或许本王应该叫您一声天魔大人。”金色的瞳孔扫过对面不远处的黑影,段暄的脚步开始慢了下来, 语气冷淡地道。
  声音在黑暗中响起。
  无棣反射性抬起头, 看向了不远处如同太阳一般璀璨的男人, 眼底闪过一丝痴迷。
  他没有动。
  反而是段暄托着手中的光球进一步来到了他的面前, 距离无棣十分的近, 几乎是可以听到对方的呼吸声的地步, 之后才停下了脚步。
  轻轻闭上了眼睛, 再一次睁开眼睛的时候, 其中有一双已经变成了幽蓝色。那只幽蓝色的眼睛有淡淡的神灵气息散开, 周围的黑暗似乎在忌惮这股气息,悄悄的离开让出一小块空间。
  “不知您是否愿意为一个可怜太子解释一下他的疑惑?因为这个愚蠢的家伙儿因为收到一位远方好友的礼物就莫名其妙的被扯到了神族,即将不久之后还要就驱逐。”
  “起码要让他死个明白。”段暄语气如同波澜不惊的海面一样平静,然而,导致他莫名其妙变成财神的罪魁祸首还在这里,他的平静语气更像是隐藏自己的真实情绪。
  “……”无棣没有听见周围的声音,他的意识全部都放在段暄几乎要贴近他的身体了,他的鼻尖甚至可以嗅到从对方身上传出来淡淡的龙延香,他的脑子出现了一瞬间的停顿,眼睛完全被子蓝一金的双瞳所占据了。
  直到那双眼睛锐利如同刀子的看向他,这才如梦初醒,刚刚一瞬间对方说的话冲入脑子,整理清楚之后,无棣看向了段暄。
  段暄退后了一步,站在黑暗中抬起头看向无棣。
  无棣也看向了他。
  两个人的目光在半空中交汇。
  最终还是无棣败下了阵,他抿了抿唇道:“对不起,这是魔道的意思。”他全部推给了魔道。
  事实上,魔道的意思只是其中一个原因,毕竟它只是一个规则,作为天魔的无棣可以选择拒绝,他之所以将这个玉玺送出去还有另外一个原因,他太想看见联络器另一头的人到底长什么样子?
  事实证明,他很满意。
  更重要的是这个人还是当初他与心魔定下的人,无棣第一次觉得自己当初无聊找死行为获得了成果,他从这个破烂不堪的世界中捡到了他心目中的珍宝。
  段暄知道他和魔道的关系,所以他很快就想到了另一点:“天道和魔道是不是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关系。”
  神族归天道管,神族死得差不多了,分封众神的玉玺却落到魔道手中,最后又来到他身边,太多的巧合让段暄不得不猜想是否与头顶的天道有关系。
  无棣:“……”这么直白的吗?
  大概是没有想到段暄的想法会这么的快速,无棣一时间愣住了,还好他反应得快,目光认真地看向段暄道:“共生的关系。”
  段暄一惊。
  不过转念一向,这样的回答也在情理当中,不是说什么黑暗与光明相辅相成吗?假如天道灭亡了,魔道也活不长久,估计这也是魔道帮忙的原因了吧。
  “为什么会是我?”
  “直觉。”
  “直觉?”段暄嗤笑了一声,他抬起头看向对面仿佛从黑暗中诞生的男人,后者同样面无表情地看着他,眼神充满了懵懂,他挑了挑眉道:“这种游戏本王小时候就玩腻了。”
  “太多的巧合就是必然。”
  “告诉我,你与神族到底是什么关系?”
  “或者说,你想要干什么?”
  段暄不相信这个人千辛万苦将东西寄到他身边却什么也不做,什么都没有动只意味着两个结果,一个是做不了这件事情,另一个就是还没来得及做。
  他偏向于第二种。
  无棣语气低沉的道:“我的直觉告诉我你会是继承这个东西的最好人选。”
  段暄不以为然:“本王是水族。”
  无棣随即道:“神族已经死了。”言下之意在这种情况下谈种族根本没有意义。
  神族相比于各大终于它更加偏向于魔族,不少其他的种族可以借助于一些手段成为神族,即使全盛时期依旧有不少其他族的人分封神位。
  “就是因为神族已经死了,天庭也不在了,这些事情就更没有必要拿出来,没错,我现在是八大正神之一,可是没有部下的财神还是财神吗?”
  “财神可不止是神位?光是一个玉玺就想空手套白狼,这个生意未免也太好做了。”
  自从进入神殿看见罪魁祸首之后,段暄十分罕见地没有压抑自己的脾气,往常冷静自持的形象彻底迸裂,完全换了一个人一般,说话都是冷嘲热讽,恨不得话语化成刀子直接往无棣的心尖上捅。
  而他说的也在理
  无棣在送完玉玺之后就想反悔了,然而那个时候他根本没有办法出魔界,只能眼睁睁看着段暄疼晕过去,自己一个抹躲在神殿里默默心疼。
  他愧疚地看了眼对面仍有怒气的面容,犹豫了一会儿,开口道:“你的神位或许是可以往上升的。”
  段暄一惊:“什么?”
  神位是可以往上升的?
  听见这句话,段暄开口问道:“你的意思是我的神位还可以继续往上?”这样一想,老实说,也不是没有可能。
  无棣想了想,这个内容透露出去并没有什么问题,反正他不说的话,段暄肯定也会从别的地方知道。
  他十分认真地点了点头:“当然。”
  此话一出,段暄陷入了沉思。
  这样一来,神族更像是修真界版的朝廷,修真界会定期选择一些修士成为玉玺分封的众神,在位的众神可以选择继续往上升级神位,越往上的神逼格越高,住的位置也高与高高在上的天道亲密度自然也会变高。
  只是,段暄脑海中闪过一些熟悉的画面,总觉得在什么地方见过,可就是想不起来。
  想不出来就不想了。
  过了好一会儿,脑海中还是没有进展,段暄也放弃思考这个话题,反正到最后的自然就会揭开,段暄想得很开,天魔的解释在他看来并不是一无是处,他还可以借此回去与自家父皇商量,假如真的可行的话,成为财神对他开讲不一定是件坏事。
  指不定还是一场机缘。
  段暄在脑海中想了片刻,思路慢慢拓展开来,甚至他还想过某些目的,心里也十分满意,自然而然的,他脸上不免露出一些笑意。
  黑发金瞳的男人浑身洋溢着强大的自信,与生俱来的尊贵让人几乎第一眼就锁定他的存在,他嘴角轻轻勾起,目光看向这边,无棣几乎第一瞬间就被捕获了,他老老实实地站在原地看起来就像是个被驯服的大型犬类。
  段暄看见他这副模样,强大的实力和乖巧的做法总是容易造成一种反差萌,而他十分可恶的被萌住了。
  收拾好表情,终于忍不住轻咳一声道:“知道错了吗?”
  无棣老老实实地站在原地,假如可以变换成兽型的话,他的头顶肯定会有两只因为心情沮丧而垂下来的耳朵,看起来可怜兮兮地道:“知道了。”
  总感觉自己像个坏人,看见这副画面段暄面无表情地在心中吐槽了下自己,然后道:“很好。”
  话音刚落,对面的无棣惊喜地抬起了头。
  段暄敢用下次他家心魔爹还是被他父皇从床上踹下来发誓,他看见这家伙儿身后的尾巴,而且在看那双深邃的黑瞳还满是那种做错事的愧疚感。
  段暄:“……”
  段暄:总感觉自己在欺负孩子。
  “好了。”段暄终于还是忍受不了自己内心的选择。面无表情地开始昧着良心说话:“我决定原谅你了。”
  “谢谢。”
  “但是,我还有一个要求。”
  无棣抬起头道:“什么要求。”
  只要能够原谅他,什么要求他都可以满足对方,只要这个人不要生气就行。
  然后,无棣就看见那个黑发金瞳的男人嘴角勾起一抹温和的微笑,笑意中含着让人脊背发寒的杀气,开口温和地道:“让我打一顿出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