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摇滚巨星是条龙(19)

作者:薛小板 时间:2018-04-05 23:11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你想学,我直接教你就好了。”宋天说,“这里来上课的大多都是小孩子。”
  “不要紧,我邀请你一起组乐队,没有点诚意怎么行呢?”
  “我来得多,说不定你哪天就会答应了。”
  宋天搬了凳子,到窗户边坐下,吉他搁在腿上:“你有想听的歌吗?我弹给你听。”
  龙西泽拉着岑金也坐过去:“要不来一首《海阔天空》?”
  “好。”宋天手指在弦上轻轻拨动。
  “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
  “也会怕有一天会跌倒。”
  “背弃了理想,谁人都可以。”
  “哪会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唱完后,室内沉寂了一阵,他问:“西泽,你想组建乐队,想要做音乐,是为了什么呢?”
  “唔……我想要,”龙西泽说,“我想把自己的音乐分享给全世界。”
作者有话要说:  梓萱:《2016大数据“看”中国父母最爱给宝宝取什么名》报告女宝宝热名榜第一……
男宝宝热名榜第一叫浩然……
   
    ☆、40

  “其实我最开始不是自己想进这个圈子的。”龙西泽说, “是因为我比较倒霉,被人卖进了演艺公司,别的都不会,只好唱歌了。”
  “后来在现场唱歌的时候, 我发现很多观众会随着我的歌声或笑或哭, 我自己好像也在笑在哭, 大家都被歌曲的情绪感染了。”
  “果然,好的音乐是饱含情感的。”他说,“像那些伟大的音乐人、伟大的乐队,能够将情绪变成歌声, 能够通过音乐把力量传给全世界。”
  “让跌入低谷失意绝望的人重新振作,让坠入黑暗的人重新抓住光明, 将焦躁的人抚慰,失眠的人安睡。”
  “所以……说出来你不要笑话我,”他脸一红,“我想成为那样的人。”
  “我想我的歌声能传达到各个角落, 让大家一起欢笑也好、感动也好,希望能给别人带去些什么。”
  “你是不是觉得我傻里傻气的?”他捂起脸,自己也觉得有些羞耻。
  “没有,你一点都不傻气。”宋天安慰他,“你特别有理想。”
  “那你呢?”龙西泽也反问回去, “你是怎么开始搞乐队的?”
  “我?”宋天垂头随意拨了两下琴弦。
  “我最开始接触这个,大概是因为叛逆吧。”
  “搞乐队多酷啊,张扬又个性, 招女孩子崇拜。那个时候我就是和朋友随便玩玩,乱七八糟地搞。”
  “后来有一天,一个一起玩的朋友因为事故死了,火化掉之后,除了一捧灰,什么都没能留下。”
  “人死了,变成一缕青烟,倏地就没了,找不着了,一点痕迹也没。那天我们大家喝醉了,甚至忽然开始怀疑,这个人真的活过吗?”
  “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会不会也是这样?”
  “不甘心啊。”宋天说,“什么痕迹都没能留下,被世界就这么遗忘了。”
  “后来我就想,好好做音乐,出作品,死了以后还能留下自己活过的证据,今生今世的证据。”
  “嗯。”龙西泽点头。
  “可是再后来,真的组了乐队之后呢,我才开始发现,也许自己并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那块料。”
  “我以前也总觉得,自己对这个世界来说是特殊的,觉得自己一定会出人头地,被人铭记。”
  “结果事实并非如此,我根本不是特殊的,而且不是什么人都能在世界上留下痕迹的。”
  “可能还是没有天赋吧,就像我参加《ROCK ON THE MOON》海选第一轮就被刷下去了。”宋天向他笑笑,“你看你,看杜基拉,你们俩,天赋型选手,天生就是该站在舞台上发光闪耀,受万人崇拜的。”
  “然而我呢,只是芸芸众生中的普通一个。”
  “是啊,追梦的人那么多,并不是每个最后都能够成功的,我大概就是茫茫人海中失败的那类大多数。”他说。
  “不会的,《ROCK ON THE MOON》是选歌手,你的专长是吉他呀。”龙西泽说。
  “乐队解散的这些天我自己想了很多,已经接受啦,认命啦。”宋天说,“你不用安慰我,我早就该正确地认识自己了。”
  “那些都是很好很好的,可惜都不属于我。”宋天说。
  “不是,我觉得不是这样……”龙西泽见他情绪低落,心里也很着急,可是一时又找不到言语来反驳他。
  “哎,到点了,收工!”
  宋天看一眼手表,站起身,把木吉他拿到架子上放好:“该回家吃饭喽!”
  “那……我、我明天再来找你!”龙西泽也只好起身。
  宋天在教室门口目送他下了楼,才松口气,半个身子垮了,挨着门边坐下来。
  忽然长长地叹了口气。
  “叹气做什么,你不是已经认命了吗?”
  “谁?”宋天回头,发现和龙西泽一起来的另一人还站在屋子里,斜靠在窗边。
  “你怎么还没走?西泽已经走了。”
  “我说两句就走。”岑金回他。
  “你认命得了吗?”
  “从此往后安定地做一份普通工作,你真的甘心吗?”
  “我可不觉得你是这种人。”岑金说。
  “不甘心又能怎样呢?”宋天回问他,“我能怎样呢?”
  “不怎么样。”岑金向外走去,与他擦身而过,头也没回,“……人生的战斗,跪下一次,可能就再也站不起来了。”
  “切,讲什么大道理。”宋天看着他的身形一点点从楼梯口消失。
  “……”他垂下头喃喃自语,“这些我也知道的啊。”
  第二天,龙西泽又去到朝日乐行。
  他真的报了吉他班,坐到一群小朋友间一起学习。
  宋天见到他很惊异:“你、你还真的报名了?”
  “是啊,多学一门技艺傍身。”龙西泽仰头冲他眯眼笑,打招呼,“宋老师好。”
  “……你喊我老师,感觉怪怪的。”宋天摸摸脸颊,被他叫的挺不好意思。
  宋天其实挺怕他今天再提乐队的事,毕竟他现在依然没有想好,到底是加入呢还是不加入呢。
  然而不知道是昨天岑金回去和西泽说了什么还是怎么样,他真的一点没提,全程认真听课学习。
  这样又搞得他心里痒痒的。
  这天下课前,他照常问学生们:“今天大家想听什么呢?要不让这位新来的大哥哥选好不好?”
  “好——”
  小朋友们还是很给面子的,很友善地把点歌权让给了龙西泽。
  但他们的眼神依然火热,一双一双盯着龙西泽,充满无言的期待。
  在这片期冀的眼神中,龙西泽说:“青、青春修炼手册?”
  “耶——”
  小朋友们胜利欢呼。
  “大哥哥,从此以后,你也是我们王梓萱后援会的人了。”小胖男孩拍拍他。
  “好、好的……”
  “不过你只许默默支持她,不许和她讲话。”小胖男孩目光扫上他的脸,似乎是觉得他这张脸太过好看了,顿时涌上一股危机感,“因为王梓萱绝对不会喜欢你的,你年纪太老了。”
  “……”
  ……
  这么过了有一周,这天下课后,宋天终于忍不住将龙西泽拦住。
  “西泽,你没有话要问我吗?”
  龙西泽疑惑地看着他。
  “乐……乐队?”
  “啊,这个啊。”龙西泽真诚地看向他,“通过这些天的上课体验,我觉得你是真心喜欢吉他教学这项工作的,我不能强人所难……”
  “不不不,”宋天说,“一点都不强人所难,我现在想通了!”
  “咦?”
  “你说的乐队……我也想成为其中一份子!”
  “诶?”龙西泽诧异,“可是上次岑金回来和我说,你真的特别特别不想加入,让我不要再提来烦你。”
  “……”宋天咬牙切齿,“不,这都是误会……”
  “那……我们就说好了,你加入了啊,不能反悔了啊。”
  “好好好,不反悔!”宋天露出笑脸。
  ……
  宋天确认加入后,龙西泽又喊上杜基拉,三个初始成员碰了个头。
  因为还差成员,最后三人商量到各大音乐论坛发帖招人。
  帖子刚发出去一下午,就收到了不少人的联系。
  不过其中玩票性质的人占了大半,还有些光有爱好水平不太够的,进入候选的资料寥寥无几。
  再晚上的时候,宋天那边说收到两个合适的人,明天就可以来面谈。
  因为乐队需要,龙西泽又到岑金家借宿去了,毕竟他家地下有个适合练习的地方。
  面谈的地点也就定在了那间地下练习室。
  第二天,三个人按照约定的时间提前在练习室等待。
  约好的两人来了,其中一个居然是个熟人——
  “窦皓?”
  “西泽?杜基拉?”
  “你们认识?”宋天疑惑道。
  “我也是《ROCK ON THE MOON》的参赛选手,五十进二十五时和西泽1V1合作过。”窦皓回答他。
  “啊,想起来了,当时那个曲子是你编曲的?”宋天眼中立刻冒出光来。
  “嗯。”窦皓点头,“后来节目组的人也帮着完善了点。”
  “编曲真棒!”宋天竖起大拇指。
  窦皓来试的是键盘位置,他到小舞台上调好琴,配合着宋天的吉他合奏了一首经典乐曲。
  “完美啊完美!”宋天激动道。
  “是挺不错的。”杜基拉也难得称赞一句。
  “窦皓,欢迎加入!”
  还一个和窦皓一起来的,是窦皓的表弟,弹贝斯的,叫孟钊。
  贝斯手是最不好找乐队的,因为很多人都觉得,贝斯弹起来最为简单,尤其是在金属乐队中,贝斯手经常是一个音刷刷弹到底,只要肢体表演足够疯狂就好……
  不过孟钊的水平不错,比现在很多知名乐队里的贝斯都好,所以也当场被录用了。
  这样,乐队已经聚齐了主唱、主音吉他手、贝斯和键盘,就差架子鼓了。
  然而相比其他,鼓手本来就偏少,能够符合他们要求的就更少了。
  又等了有一周,才终于收到几份差不多的资料,约好面谈时间。
  约好的下午,乐队成员在练习室面试了几名鼓手。
  完后大家一起讨论,一致认为其中那个叫“张谢成”的技术最好,和乐队一起演奏时最合得来。
  “张谢成……”
  宋天拿起那份打印出来的资料又仔细看了看,眉毛逐渐皱起来。
  “我怎么觉得这个名字,听起来有些耳熟?”
  “耳熟不好吗?说不定又是哪个有名人物呢。”孟钊说,“你看,我们这里连西泽和killer都有。”
  “对了,宋天,把那边乐谱递给我一份。”
  “说得也是。”宋天将资料放下,转头去找乐谱。
  不过他还是隐隐觉得哪里不对……
  大概是最近激动过头,想太多了吧。
作者有话要说:  乐队成员集结啦!
这章真是中二度爆表,我也是很羞耻了Orz
   
    ☆、41

  既然大家都没有了异议, 鼓手就定下是张谢成了。
  这天,乐队六个人在地下练习室里正式聚头,坐在地上围成一圈。
  “咱们乐队还没起名字呢。”孟钊提出来,“先来起个酷炫屌炸天的名字?”
  “起名这事我不擅长, 完全没有头绪。”宋天摆摆手, “你们提吧。”
  “让我想想国际知名的那些乐队, 滚石、皇后、披头士、老鹰、枪花、山羊……还有日本的X-japan……”
  “感觉没什么参考性,”窦皓说,“这个哪有什么规律,还不是想叫什么叫什么。”
  “也是。”孟钊挠挠后脑勺, “那要不就按网上那种命名法,袜子的颜色加最后吃的食物, 或者颜色加动物之类的?”
  “黑色兔头粉红豹王紫色斑马那样的?”龙西泽想起来当时《ROTM》(rock on the moon缩写)比赛里有几个搞乐队出身的选手,好像就是这类的名字……
  “还是暗黑金针菇、粉红大鸡排、七彩酸酸乳这样的?哎呦,笑死我了。”宋天按照他说的方法试了试,笑得捂着肚子在地上滚。
  “宋天, 你晚上吃了大鸡排吗?”龙西泽一脸艳羡地看着他。
  “咳咳……西泽啊,你这个重点是不是不太对?”宋天忽然被他呛到。
  “噗——”窦皓也忍不住捂嘴偷笑。
  宋天:“……”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不应该提什么大鸡排。
  “这样也不行,那怎么起好呢?”孟钊拿出手机开始寻找灵感。
  “你们之前比赛, 不是有绰号叫什么小恶龙和吸血鬼?”张谢成忽然开口,“现在《ROTM》热度还没降,不如再蹭一波热度, 叫‘龙与吸血鬼’好了。”
  “可是,这是大家的乐队,又不是我和两个人杜基拉的乐队……”龙西泽还是觉得这样不太好。
  杜基拉似乎也不满意,他手指捏紧了些:“我也不赞成。”
  “……好吧好吧。”张谢成说,“反正现在也没演出要接,就慢慢想吧。”
  “越是刻意去想,有时候越是想不出来。要不然咱们今晚找个地方庆祝一下,该干什么干什么,哪天谁脑子里冒出好点子了,就记下来发群里,大家看怎么样?”宋天提议。
  “这样好。”其他人纷纷表示同意。
  宋天:“那……去酒吧?”
  张谢成:“可以,我有个朋友的酒吧在附近不远,不如我们一起过去。”
  ……
  张谢成朋友的酒吧在附近某高档购物街区后的一条繁华酒吧街里,店面不大,两层小楼,木制的招牌缠绕满霓虹灯,隐约辨认出灯后木招牌上的两个字“蒸馏”。
  “就是这里了。”张谢成推门率先进去。
  “这里……”宋天在门口疑豫了会儿。
  “怎么了?”孟钊问。
  “这里前段时间好像出过事,挨查过……”
  “诶?可现在还开的好好的,应该是查过没事了吧。”
  “嗯。应该是。”宋天不再纠结,“进去吧。”
  一脚踏进门去,龙西泽就捂住了鼻子。
  他鼻子很灵,一进来就发现这里的味道不好闻,熏得他脚步发虚,头晕脑胀。
  “没事吧?”杜基拉见状问道。
  “没事。”龙西泽适应了一阵,勉强可以不用掩鼻。
  张谢成将众人带到卡座,一挥手:“大家别客气,想喝点什么就点,自家兄弟的地盘,今天我请客。”
  “好耶!”
  “我离开一下,去和朋友们打声招呼。”点完单,张谢成就离开了卡座。
  剩下几人在卡座里闲聊,畅想未来的规划啊,第一张专辑就能大爆、第一场演出就能轰动全场、举办演唱会、飞往洛杉矶、参加格莱美、躺在加州沙滩上晒太阳,工体鸟巢台北小巨蛋东京巨蛋全球巡演什么什么的……
  新乐队新旅程,大家都希望满满。
  过一会儿,张谢成带着几个漂亮姑娘回来。
  “这几个果儿是这里的常客,特别喜欢摇滚音乐人,大家一起玩啊。”
  张谢成悄悄凑近了些:“她们可开放了,聊得好了,晚上就直接跟你回家。”
  “这……”卡座里的几人都有些愣。
  杜基拉冷着脸说:“不要,我不喜欢被打扰。”
  “……”张谢成有些无语,他目光看向其余几人。
  “我也不太习惯和女生说话……”
  “今天大家还要讨论乐队的事呢,找其他人来不好吧。”
  “……这么不给面子啊。”张谢成回身,揽过那几个在一边等候的女孩,“走走走,我的小果儿们,我请你们再喝两杯。”
  “……”
  “这种也是圈子常态了。”杜基拉举起酒杯咽下一口,“乐手睡粉丝的事,在圈子里也不算少。”
  “……”
  “别管他们,我们也继续喝我们的,还有乐队名字呢,有人有想法吗?”宋天也举起杯招呼众人。
  没几分钟,张谢成又折返回来,这回身边倒是没了姑娘们。
  他往卡座里一陷,摆摆手:“你们可别用那种眼神看着我啊,我这不是自个儿回来找你们了?”
  “幸亏你回来了。”宋天想,不然待会儿回去,大家可能真的会考虑趁早换个鼓手了。
  毕竟乐队的和谐也十分重要,有一个人和其他人思想不合拍,未来解散的风险就更大。
  张谢成目光在其他几人身上扫扫,杜基拉和龙西泽,窦皓孟钊,还有宋天……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