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摇滚巨星是条龙(2)

作者:薛小板 时间:2018-04-05 23:11 标签:甜文 娱乐圈 情有独钟 灵异神怪

  以前的时候,龙朝伟也有经常参与公司事务,但他在这方面实在不通窍,每次都只会给大家添麻烦,最后总是要那位合伙人好友不停奔波去为他收拾烂摊子。
  他也努力过一段时间,然而并没有任何好转。倒是他的好朋友每天越来越累越来越辛苦。虽然对方什么都没有说,他心里仍是十分过意不去。再后来,不知不觉地,他就变成这样一个喝喝茶看看书、挂名领薪资的大闲人了。
  这天下班后,龙朝伟带着龙西泽去了隔壁的办公室。
  “严晋,你能帮我带带我侄子吗?”
  表叔那位好朋友合伙人,严晋,从文件中抬起头,冷漠地看了一眼龙西泽,再转向龙朝伟,“嗯。”
  “谢谢你,严晋。”表叔笑得很开心。“西泽呀,以后你要跟着你严叔叔好好学习啊。”
  龙西泽乖乖点头,“严叔叔,以后请多指教。”
  “嗯。”严晋依然是面无表情的冷淡模样。
  ……
  这一天,龙西泽正跟在严晋后头努力学习奋笔疾书,表叔高高兴兴推门进来。
  “下周一花园酒店有晚宴,一起去吧。”
  “你不是从来不参加这种活动么?”严晋难得抬个眼皮。
  “想带西泽去看看,涨涨见识嘛。”
  “哦。”
  “那周一晚上一起去?”
  “嗯。”
  周一下午,表叔带着他与严晋汇合,三人一起前往花园酒店的晚宴。
  龙西泽今天被强行打扮了一番,做了发型,穿上定制的西服,配上那张绝顶好看的脸,整个人愈加生动美艳了。他唇色本来就红,此时在酒店璀璨灯光下更显得娇艳欲滴,竟生生带出几分引诱罪恶的意味。
  表叔自己也收拾了下,温温柔柔笑着的时候,眼畔像生了桃花,令人移不开目光。
  严晋眼皮跳了下,这家人的基因,真是不得了。
  三人一进入宴会大厅,就吸引了不少宾客的目光。
  “严晋身旁那两人是谁?怎么从来没有见过?”
  有人走上前来向严晋打招呼,打完招呼状似不经意地,“严晋,这两位是?”
  严晋依然冷着脸简短介绍过去。
  “你好。”龙朝伟笑着和对方打招呼。龙西泽也恭恭敬敬地向对方问了声好。
  那人又拉着表叔有的没的多聊了几句,严晋沉默着,身周的气场变得有些冷。
  察觉到这点,对方识趣地结束了话题,转身离开去找其他人。
  “啧,早就听说严晋的合伙人什么都不会做,是个花瓶,原来是这么个漂亮的花瓶呀。怪不得他总是藏着掖着,珍藏着呢。怕不是对人家……哎哟喂。”
  “是啊,不然以他的背景和能力,为什么要呆在那种不成气候的小公司?”
  “还有那个侄子,也长得男狐狸精似的,想勾引谁呢?”
  狐狐狐狐狐你妹,没见过邪魅黑龙吗?龙西泽想。
  周围有人附耳议论,声音不大,但还是有那么几句,传到了龙西泽的耳中。
  表叔和严晋也一定也听见了。
  龙西泽转头去看表叔,表叔脸色不太好。严晋偏头低声安慰他:“别在意他们的胡言乱语。”
  表叔于是扯了唇角,抬头笑笑,“不在意的,那些都是胡言乱语,我不会在意的。”
  “嗯。不在意好。”严晋说。
  可是龙西泽却分明从他看向表叔的眼神中捕捉到一抹转瞬即逝的深晦之色。
  宾客陆陆续续来到,龙西泽安静地跟在表叔身后,站在角落里,做两朵乖巧美丽的壁花。
  这一次进来的人有些眼熟,但龙西泽实在想不起在哪里见过。
  男人身形颀长,穿着深色礼服,两条长腿气势十足,面容冷酷,整个人散发着高贵逼人的气质。
  而且,最重要的是,他身上还带着龙们最喜欢的味道。
  那是一种,一定是每天和珠宝金币呆在一起才会有的味道!
  “这是岑氏集团的公子。”严晋告诉陷入痴迷的两龙,“珠宝世家。”
  “哦哦哦。”怪不得呢。
  就是那个“岑氏珠宝”吧。龙西泽又想起那则深入龙心的广告,对刚刚那位大佬更加敬仰崇拜了。
  ……
  晚宴过半,吊灯上的水晶闪着各色光芒,厅内暖烘烘的,龙西泽没喝酒,也被空气熏得有几分迷醉。
  他注意到会场入口,有个人这会儿才刚到。本来已经喝得几分醉熏的宾客见到他,立刻又打起精神,围了过去。
  “郁少来啦。”
  那位郁少被众人围着一直走到会场中央。然而龙西泽发现,他的目光一直流连在他们这里,尤其是表叔、严晋那里。
  龙西泽侧头看看,表叔不胜酒力,被人敬了半杯,就晕红了脸。他身子倚靠着严晋借力,半寐半醒,眼尾如有媚色浸染,明显是醉了。
  严晋还在帮他挡酒,注意到远处的目光,眉头皱起。
  “西泽,你表叔喝醉了,你先带他回家。”
  “现在走……可以吗?”龙西泽也不喜欢呆在这里,周围总有人不时向他和表叔投来意味不明的目光,令他很不舒服。
  早知道就呆在家里看电视了。他想。
  “往洗手间那边,有个偏通道可以出去。”
  “嗯嗯。”
  “你带他从那边走。”
  “好,我知道了。”
  龙西泽扶起他那不争气的表叔,往偏通道去了。
  路过洗手间时,表叔拉拉他,“西泽,想吐。”
  于是,洗手间里,他又见到了那个散发好闻珠宝味道的男人。
  看着那个人对着镜子的打电话的背影,他一下子就想起来这人是谁,在哪儿见过了。
  玛德,居然是他。
  心情复杂。
   
    ☆、04

  透过镜子,龙西泽与男人四目相对。
  对方刚挂断电话,目光一如入场时的冷淡。
  龙西泽怔了一下,不由得又陷入犹豫:这个面容冷峻通身贵气的俊朗男性,真的是当天那个人字拖吗?
  男人优雅地收了手机,也观察镜中的漂亮少年。
  忽而,他眸色亮烁几下,薄唇翘起,抬手对着少年映在镜中的白净脸蛋虚画起来。
  那只手很好看,手指修长,指甲修剪得干净清爽,饱满的指腹沿着少年唇瓣的弧度游走,不急不缓,像是胸有成竹的画匠,为画中人涂点唇色一般。
  龙西泽脸颊烧热,向旁边移了一小步,将镜中自己和那人手指位置错开。
  对方见了,轻笑出声。
  “……”笑什么笑,可恶。
  这下,他可以百分百确定地说,就是他,那个乱写乱画没有素质的人字拖,就是眼前这个人。
  明明是岑氏珠宝的贵公子,却有这样恶俗的趣味,唉……龙西泽想,人类啊,复杂啊。
  “西泽……”这时候,表叔扯扯他袖口。
  “哎。”龙西泽回神,扶表叔进了隔间。
  表叔眉头蹙着,保持着弯腰的姿势,隔了一会儿,才晃晃悠悠直身,“吐、吐不出来了。”
  再出来的时候,已经没有刚才男人的身影了。
  ————————
  晚宴过后,日子还是要照常过。
  龙西泽依旧每天跟着严晋学习。
  不过自那天起,严晋就忙了许多,原本没表情的冰山脸上,眉头也开始经常锁着。
  “严晋,怎么了吗?”表叔给严晋递过杯茶,有些担忧,“出什么事了吗?”
  “没事。”严晋接过茶,眼神柔和下来,“不用担心,很快就好。”
  “嗯,我相信你。”表叔温柔地笑。
  就这样又过了两三天,情况却并没有好转。
  龙西泽听说,是有人来投诉,他们的教育机构有老师勾引未成年学生。
  这件事怎么会难处理呢?龙西泽想不明白。找到那个勾引学生的老师,给与他相应的处罚不就好了么?
  他把自己的想法说给严晋,严晋冷着眸,没有回应。
  太奇怪了。一点都不像他平时的作风。
  一天晚上,表叔接到一通电话。
  龙西泽不知道电话那头是谁,又说了些什么,只知道自家表叔的表情变了又变,惊讶、愤怒、嫌恶……
  直到挂了电话许久,表叔的脸色依然很不好。
  第二天午休时,表叔派他出去买东西。他忘记带钱包,便中途折返。
  在办公室外,却听见表叔和严晋在争吵。
  “他只是针对我,我离开,公司就没有事了。”这是表叔。
  “不行。我不同意。”这是严晋。
  “我留在公司又有什么作用呢,这间公司呢,本来就是靠你才能做到现在,我不能看它因为我被……”
  “会解决的,不用你走。”
  “我了解他,他……”表叔声音停顿一下,“你玩不过他的。”
  “那样更不能让你一个人承担。”
  “不用再说了,总之,明天我就会离开。”表叔倏地拉开门,对上龙西泽。
  四目相觑,龙西泽抬起一只手,指着沙发角落:“我、我回来拿钱包……”
  ——————
  晚上,表叔找龙西泽谈心。
  花园长椅中,表叔仰头看天,星空很近,却又很远。
  “西泽,我马上呢,可能也一无所有了。”
  “对不起呀,表叔没能让你过上幸福生活呢。”
  “没有,幸福的。”龙西泽已经破产过一次了,那时表叔接纳了他,有吃有喝,有亲人在,很满足了。
  “待会儿我给你写封信,你去西方的好莱坞,找本杰明叔叔……”
  “不去呢,”龙西泽摇摇头,“我想和表叔一起在这里,我还没吃上火锅呢。”
  表叔一怔:“可是……”
  “发生这种事,大家都不想的。”龙西泽眨眨双眼,眼神明亮,“一家人呢,最要紧的是整整齐齐。”
  表叔噗嗤笑了。
  “电视里说的。”龙西泽继续说道,“还有还有……”
  “呐,做人呢,最重要的是开开心心。”
  “开开心心。”
  “开开心心。”
  “开开心心。”
  “好,开开心心。”表叔笑着点头。
  龙西泽歪头拍了下巴掌,“表叔,你肚子饿不饿?我煮碗面给你吃?”
  “好了好了,你没完了啊?”表叔拍拍他的头。
  “表叔啊,”龙西泽蹭过去,抱抱他,“我呢,有手有脚,可以去工作的。”
  “我们一起努力工作,重新开始赚钱好不好?”
  “嗯。”
  表叔整个人又柔软下来。
  ——————
  第二天,表叔从公司辞了职。
  他安静温和,步履平缓,微笑着从公司大门走了出来。
  严晋还是没有能够留住他。
  龙西泽不知道表叔身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是他知道,表叔是条好龙,是条温柔的龙,他相信,表叔是绝对不会去做伤害别人的事情的。
  通过这些天零碎片段的拼凑,他隐约猜到,表叔是惹到什么人了。
  究竟是惹了什么人呢?
  这他就不知道了。
  但是不会怕的。
  他忽然想起先祖龙,那个强大的从不畏惧的、在与无数人类骑士的交战中取得胜利的龙。他就像一面黑色旗帜,永远竖立在后代龙们的鳞片下、胸膛中。
  他也要成为这样的龙。
  他要……保护表叔!
  ——————
  表叔辞职之后,现在住着的别墅也要卖了。
  叔侄收拾了行李,搬到一户普通居民楼里。
  新家比原先小太多,但也还好,两室一厅,足够生活了。
  表叔找了份杂志社的工作,龙西泽也找了一个酒店服务生的活,生活还算美好。
  这天,龙西泽下班回家,刚脱下鞋子,门口便传来棍棒拖行击地的声响。
  他一回头,几个膀大腰圆满身筋肉的花臂大哥立在门前,手里的棍棒比他胳膊还要粗,面色凶狠,眼如铜铃。
  “喂。”
  大哥刚一开口,龙西泽就哇地一下就躲到沙发后面去了。
  说不怕那是不可能的。
  怕死了啊。
  放弃了放弃了,这辈子都做不成先祖那样的龙了。
作者有话要说:  高利贷大哥终于上线了,流泪,最喜欢高利贷大哥了,气势!
   
    ☆、05

  龙西泽小心翼翼探头查看,社会大哥左青龙,右白虎,老牛在腰间,龙头在胸口。看着就很凶。
  “喂,你!”大哥举着棒子一指。
  “呜!”龙西泽喉中呜咽一声,又缩回去了。
  “躲什么?我又不会吃了你?”
  “真的吗……”龙西泽其实不太信的,看着那根粗壮铁棒,人就变得怂怂的。
  “出来!”光头大哥厉声呵斥。
  “咿!”只好惊颤颤出来。
  “你们……你们在干什么?”
  表叔适时地出现在转角楼梯口,手里还拎着蔬菜袋子。
  堵在门口的粗壮光头回身,上下打量他,“你就是龙朝伟?”
  “是我。”表叔应了声,后退一步,从蔬菜袋子里抽出刚买的芹菜,斜挡在身前,“有什么事吗?”
  “阿伟呀。”大哥把粗粗的铁棍杠在肩头,侧身站立,人字拖有节奏地在拍打地面。“你欠我们老大的五百万高利贷,准备什么时候还呀?”
  “高利贷?不可能的。”表叔十分坚定,“我没借过钱的,更没借过高利贷。”
  “没错,我家表叔不是那样的人。”龙西泽附声支援,表叔在的话,他也就镇定多了。
  “嚇嗯?”大哥招呼身边小弟,“阿鸡,借条拿出来给他看看。”
  “是,大哥。”小弟从口袋里摸出片小方块,三下两下展开了,递过来。
  “这上面白纸黑字写得清清楚楚,借贷人龙朝伟,向乙方借款五百万元整,利息……”
  “咦?不会吧,我真的没有签过这个……”龙朝伟摇摇头,“这位大哥,你们是不是搞错了?”
  “这可是郁少亲手交付的单子,怎么可能有错?”
  “郁少?”龙朝伟垂下眼睫,眉宇间锁着怒意,隔了一会儿,他扬起头,气笑了,“五百万高利贷是吧,我知道了。”
  “今天没有取钱,你们三天后再来。”
  “好,三天后。”高利贷大哥抬手竖三,在空中有力地顿了顿。
  “走。”吆喝着一众小弟,哐当哐当拖着棍棒下楼去了。
  龙朝伟这才松了紧握成拳的手,拎着蔬菜进家门。
  “西泽,今晚吃炒芹菜。”
  “啊……”龙西泽发出悲号,“我最讨厌吃芹菜了。”
  ——————
  三天后,表叔凑了部分钱给高利贷大哥,龙西泽也捐献了自己这个月的工资。虽然没能还清五百万,但是缓下了一个月时间。
  剩下的就……慢慢还吧。
  之后,表叔忽然被杂志社辞退了工作。他又找了几分面试,总是莫名其妙地碰壁被拒。龙西泽隐隐猜到,又是那个郁什么的搞的鬼。
  为了钱,他们不得不进行第二次搬家。
  “西泽,我们又要搬家了。”
  “好啊。去哪?”
  卖掉了两室一厅的居民房,叔侄俩搬到了更破更旧的偏远一室小平房。
  中间严晋有打过几次电话来,表叔都没有接。
  有一天,表叔从外面回来,一脸高兴,“西泽,我找到工作了。”
  “哇,是什么工作?”
  “工地上的。”
  “可……嗯嗯!”龙西泽本来想说,工地上的活那么重那么累,表叔那么文艺瘦弱的人,能受得了吗?没说出口。
  “我也换了一份新工作……”原先工作酒店的同事拉着他一起跳了槽,“阿June说酒吧侍应赚得要多一些。”
  “阿June还说,我长得好看,能赚到更多的小费。”
  “酒吧?”表叔停顿一下,“西泽,在酒吧一定要注意安全。”
  “我知道的。”龙西泽说,“表叔也是,在工地上也要注意安全。”
  “嗯。”
  ——————
  龙西泽在酒吧的侍应工作还算顺利。端端碟子到倒酒,好几周过去了,没出过什么问题。
  枫致酒吧是A城的高端酒吧,老板姓秦,后台很硬,手段也很强横。大家在这里都很遵守规矩,没人惹事生非。
  虽然每晚都有人对他眉来眼去塞小纸条要电话号码,但是他不搭理,那些人也不敢把他怎么样。
  这一天,吧台上两个客人聊天,龙西泽偶然听见他们说是珠宝业界的事情,本能地就有些在意,耳朵竖了起。
  听他们说,一个多月后呢,有个什么一年一度的“国际珠宝盛典”,这个盛典今年在A城举办,国际各大知名珠宝品牌都会参加。
  往届的珠宝盛典上,国内品牌最出彩的就是岑氏和大悦,两家齐头并进,不分上下。
  但是近两三年,两家各自的继承人接手了管理之后,岑氏珠宝就把大悦珠宝甩了一大截,每每都在珠宝盛典上独占鳌头,风光无限。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