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紫藤花游记(103)

作者:三千世 时间:2021-01-06 09:42 标签:综漫 无CP 少年漫 奇幻魔幻 猎人

  库洛洛摇摇头,他抓住伊泽杉的袖子:“我和老师一起等。”
  千手扉间哼了一声:“去休息吧,你等在这里能做什么?”他这么说着,看了桀诺一眼。
  桀诺露出和蔼的笑容:“是啊,基裘是第一胎,时间会更长一点。”
  他用不容置疑的语气对等在旁边的管家说:“带他去客房休息吧。”
  库洛洛下意识地看了伊泽杉一眼,伊泽杉摸了摸库洛洛的脑袋:“去吧。”
  库洛洛这才低下头跟着管家走了。
  等库洛洛走远了,伊泽杉问千手扉间:“库洛洛惹到您了?”
  千手扉间没好气地说:“一个心眼太多的小鬼,惯会利用人,卑鄙阴险,流星街那么多孩子,你怎么带他出来了?”
  伊泽杉歪头看着千手扉间:“……您这是在说自己吗?
  ”
  千手扉间瞪伊泽杉:“你说什么?!”
  伊泽杉翻了个白眼:“您在宇智波那边的评价也是这样。”
  千手扉间不以为意:“我们以前是世仇,这对我来说是夸奖!”
  “所以您被他利用过?一个四五岁的孩子想找您庇护,这没什么。”
  伊泽杉算了算库洛洛的年纪,对千手扉间看走眼库洛洛的事不以为意。
  “倒是您,您和他两看相厌,难道不是说明你们俩是一类人吗?”
  千手扉间有选择地过滤了伊泽杉的损话,他注意到了一点:“你发现了他的本性?”
  “唔,我已经给过他教训了。”
  伊泽杉神色平和地说:“他是个非常聪明的孩子,等他接触到更多更广阔的人和世界,他会慢慢改变的。”
  说到这里,伊泽杉看向千手扉间,他认真地说:“父亲,不要对人太过苛责,每个人都有年轻犯蠢的时候,也不要用固有印象给人贴标签,人是会改变的。”
  想想千手扉间曾经对宇智波数十年不改的恶劣感官,伊泽杉虽然没立场劝解,却也不希望千手扉间将这习惯带到这边来。
  “正因为人是会不断成长、不断改变,我们才会有期待,有希望,有未来。”
  伊泽杉露出温和自信的笑容:“我们和宇智波不就是这么联合起来的吗?所以稍微宽容一些吧,即便出现问题了,还有我呢。”
  “……我知道了。”
  千手扉间听后神色缓和下来,他看着伊泽杉,就仿佛看到了他最敬重信赖的兄长。
  从小到大,千手扉间已经形成了本能,只要有兄长在就绝对不会有问题的。
  这是一种发自内心没道理的信赖。
  如今,这股信赖延续到了伊泽杉身上,而伊泽杉也从没有辜负千手扉间的信赖。
  揍敌客家辈分最高的马哈爷爷静静地看着这一幕,他对千手扉间说:“贵公子是个非常优秀的人。”
  千手扉间听后得意而高兴:“没错,我一直这么认为。”
  他的确是以伊泽杉为荣的。
  伊泽杉听后先是高兴,随即面上一僵。
  等等,是不是他表现的太靠谱了,所以千手扉间一个劲要给他拉选票!?
  可恶,大失策啊!
  大约过了四个小时,产房里出现了轻微地骚动,很快有人推门出来,面带笑意地说:“恭喜,夫人生了两位公子。”
  席巴的下巴差点掉下来:“两个?!之前产检都是一个的!!”
  那个护士的表情也有点僵:“啊?可、可是的确是两位公子。”
  伊泽杉道:“基裘没事吗?”
  护士磕磕巴巴地说:“夫人有些疲惫,身体需要休养,别的很好。”
  千手扉间:“将孩子抱出来吧。”
  护士连忙回到产房,她和另一个护士抱着两个孩子走了出来。
  那是两个黑头发的男孩,护士指着其中一个说:“这是长子,这是次子。”
  席巴激动地看着两个孩子。
  虽然孩子不是银色头发,但没关系,有儿子的喜悦足以压下那点遗憾,再说了,他和基裘都年轻,继续努力呗!
  “按照之前说好的,长子叫伊尔迷,次子叫糜稽。”
  席巴抱了抱自己的两个孩子,然后看向伊泽杉:“您看看?”
  千手扉间抱起长子,用医疗忍术探查了一番,没发现什么。
  倒是伊泽杉,在他抱起次子糜稽的一瞬间,无形的力量扩散开来,他的眼睛出现了一枚勾玉。
  千手扉间大惊:“你的眼睛!”
  伊泽杉专注地看着这个孩子,许久后才面色古怪地说:“原来如此,怪不得……”
  席巴紧张地问:“怎么样?”
  伊泽杉摸了摸婴儿的脸颊,他的手指很轻柔,婴儿侧脸似乎蹭了一下。
  “这股力量太可怕也太不可思议了。”
  伊泽杉将糜稽交给席巴:“好好善待他吧,他是你们揍敌客家的孩子,还记得我说过的话吗?”
  “人类的爱和思念可以穿透岁月,到达时光的彼岸。”
  伊泽杉说:“将他当做普通的人类来教导吧,你是他的父亲。”
  席巴郑重地接过自己的孩子,许久后他道:“我会的。”
  揍敌客们为下一代的新生而欢喜,千手扉间拉着伊泽杉到角落里:“你的眼睛……”
  伊泽杉抬手摸了摸眼睛,他说:“和写轮眼没关系,但也有点关系。”
  太棒了,只要不是老家的斑大爷找他就行。
  “那是一股精纯到不可思议、甚至到达生命形态的阴属性力量。”
  伊泽杉低声解释说:
  “已经不仅仅是阴遁的层次了,那股力量借助人类孕育之力,从阴化阳,阴极阳生,阴阳合一,等那孩子长大后,那股可怕的力量就会逐步显现出来。”
  千手扉间瞬间理解了伊泽杉的意思:“你是说,那个孩子类似于你这样的生命体?”
  伊泽杉缓缓点头:“嗯,有点类似,但是我还未达到阳的极致,所以没法产生阴的力量。”
  伊泽杉的眼睛曾容纳过宇智波的瞳力,是全身上下最适合接纳阴遁力量的位置。
  所以在碰触到那个孩子后,被那孩子溢散出来的力量刺激,伊泽杉的眼睛很自然地流露出了写轮眼的形态。
  “但是……”伊泽杉的心中生出一个不可思议的猜测:“千手和宇智波都是六道后裔,所以本质上来讲,千手后裔其实是可以遗传写轮眼的。”
  千手扉间听到这里语气也古怪起来。
  “……只要那个千手到达阳的极致,将阳遁转化为阴遁,就能进入六道仙人的境界,从而激发血脉里早已消失的写轮眼?”
  伊泽杉和千手扉间面面相觑,表情都很微妙。
  千手扉间缓缓道:“也许我们要在揍敌客家住一段时间了。”
  伊泽杉同样点头:“这是个不错的主意,席巴说他们家藏书很多。”
  正好库洛洛可以在这里接受念力训练,完美。


第68章 大危机
  基裘生产完, 确认孩子都健康,没什么问题后,就睡过去了。
  伊泽杉和千手扉间暂时住在了揍敌客城堡。
  这对虚假的父子也需要就目前的事情谈一谈。
  桀诺安排他们俩住进了城堡北面最大的客房,客房有阳台, 非常宽敞。
  他是这么想的, 如果这对父子再有什么争执, 也可以直接跳楼去后面的森林里大打出手,不需要担心自家城堡被这对父子拆了。
  千手扉间坐在阳台上的小圆桌前,阳台周围是缠绕着墙壁爬上来的爬山虎藤蔓, 下方就是宽阔的草坪, 不远处是树林, 更远处还能看到山头,天空碧蓝如洗, 风景秀丽。
  伊泽杉放出葎草缠在四周, 顺势利用葎草施展了结界术, 防止有人窃听到他们俩人的谈话,同时他在房间里的酒柜里找到了一瓶葡萄酒。
  伊泽杉拿了两个杯子和一瓶酒,走到阳台,他给扉间倒了一杯, 自己倒了一杯,然后坐在了扉间身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