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紫藤花游记(305)

作者:三千世 时间:2021-01-06 09:42 标签:综漫 无CP 少年漫 奇幻魔幻 猎人

  梅林饶有兴致地看着卡普:“有幼师吗?有仆人吗?有足够的食物吗?抚养人的品德如何?是否善于教养孩子?”
  当初为了让阿尔托莉雅有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梅林可是跑遍了整个不列颠,仔细考察了众多骑士家庭,这才定了艾克托爵士。
  卡普:“…………”
  这……卡普额头见汗,身为海军中将,他自己肯定是没空的。
  罗杰的孩子身份特殊,也没可能带到海军本部请人照顾,只能送回老家。
  可是老家风车村那边人多眼杂,先不说消息容易泄露,只提一个问题,谁来照顾这孩子呢?
  卡普脑海里第一个冒出来的人居然是戈尔波山的女山贼卡利·达旦。
  饶是卡普神经大条,也明白若是现在说出【我将孩子交给山贼抚养】,一定会被眼前的白发男子嘲笑的。
  梅林了然道:“看样子你完全没想好。”
  梅林提醒卡普:“如果你要带走两个孩子,我也不反对,但你最好注意一点,他们的食量会很可怕,他们的智慧比大人还多,如果得不到很好的教导,他们会变成恶徒。”
  这当然说的不是伊泽杉,而是跟着伊泽杉一起出生的孩子。
  提亚马特女神临走前将自己的祝福赐予给了伊泽杉,纵然伊泽杉仍然在沉睡,他依旧会散发出澎湃的生命力。
  另一个孩子在伊泽杉身边孕育成长,自然而然地吸收了一些伊泽杉溢散出来的力量。
  哪怕是一点点,也足以让那个孩子拥有无人能及的天赋和才能。
  梅林语气淡淡地说:“小孩子不好好教导,长大后会很可怕的。”
  卡普陷入了沉默。
  他想到了自己那个致力于推翻全世界各国统治、发誓要掀起革命的儿子。
  很难说是现实太过残酷,还是因为卡普年轻时在海上出航,疏于照顾,才导致儿子这么叛逆。
  然而事实出乎两个人的预料,虽然梅林和卡普在门口商量着怎么分孩子,可露玖生下孩子后,身体居然还可以,医生诊断后也颇为惊异。
  “虽然损耗很严重,但若好好调养,最少能活两三年以上。”
  这显然是梅林之前给露玖的生命力凝聚花瓣起了效果。
  于是梅林和卡普的商量无疾而终,露玖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她表示【老娘可以亲自养!】
  梅林开心坏了:“太棒了,我会定期过来看你的,对了,抚养费他出。”
  梅林指了指卡普,然后化为花瓣,轻飘飘不见了。
  卡普:“…………”
  艹!这厮太混蛋了!比罗杰还混蛋!
  海军中将的工资还是很高的,拿出来一点给露玖家用,卡普当然出得起。
  于是确定露玖的确可以照顾孩子后,卡普留了不少钱财,也离开了巴苔里拉岛。
  露玖请了一个护工帮忙照顾自己的孩子。
  她轻而易举地就辨认出了哪一个是罗杰的孩子,哪一个是梅林先生的朋友。
  最先出生的是梅林先生的朋友,那是一个非常安静的孩子。
  孩子出生时闭着眼,没有哭声,甚至拍打他的脸颊都没反应,还是露玖拿出梅林留下的粉色花瓣,将花瓣贴在婴儿的脸颊,那孩子才动了动唇。
  第二个孩子是罗杰和露玖的孩子,这是个非常健康的男孩,一出生就哇哇大哭,手脚很有力。
  罗杰曾有言,如果孩子是女孩就叫安,如果是男孩就叫艾斯,所以露玖给这孩子命名为哥尔·d·艾斯。
  只是考虑到安全,最终登记信息时,露玖还是让孩子随她姓氏,名字变成了波特卡斯·d·艾斯。
  至于另一个孩子,露玖按照梅林的要求,登记为迈特塞库亚·d·乌瑟。
  “迈特塞库亚,水杉的英文释义,再加个乌瑟,我觉得很适合你。”
  梦境里,梅林看着面前神色尚有些迷茫的伊泽杉,笑吟吟地说:“你总算醒来了,真不容易。”


第210章 体贴 有缘无分。
  伊泽杉有些恍惚,眼神怔怔的,许久后才渐渐恢复清明。
  在决定燃烧灵魂以补足封印的力量后,伊泽杉就没想过再睁开眼。
  他当时已经彻底失去意识,灵魂燃烧后除了痛苦外,心里只剩下一个执念——
  将提亚马特带出那个世界。
  伊泽杉自然知道自己会死,他以为自己会跨越时光长河,在至高境界的顶点,见到早已抵达的伙伴和前辈们。
  所以当再一次意识到自己似乎被出生后,伊泽杉下意识地认为自己转世重生了。
  ……他连抵达至高境界的资格都没有吗?想要再见见过往挚友都不行吗?
  直到露玖夫人将梅林的力量渗入到伊泽杉的灵魂深处,伊泽杉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他好像还活着,他没死。
  没死这个念头浮现的瞬间,沉寂的力量开始涌动,伊泽杉彻底清醒过来,梅林也总算能将伊泽杉拉入理想乡了。
  “真是不容易。”
  梅林看着眼前的黑长发渐变绿青年,感慨道:“想要叫醒认为已经死亡的你,太难了。”
  伊泽杉的目光有些虚幻,过了几秒才对准焦点。
  他定定地看着梅林,发出长长叹息:“……原来我并没有死啊。”
  梅林无奈地摊手:“是啊,你明明没死,意识却认为死了,我只能出此下策,让你再一次出生。”
  伊泽杉苦笑不已:“给你添麻烦了。”顿了顿,他欲言又止:“母神……”
  他还活着,难道封印失败了吗?
  梅林将伊泽杉的法杖还了回去:“你自己看吧。”
  伊泽杉握紧自己的法杖,法杖顶端的暗黑魔镜轻飘飘落入手中。
  他静静地看着魔镜里不断回放着最后一战时发生的事。
  他看到了藤丸立香等人追逐黑色怪物夺取圣杯,他看到了吉尔伽美什王拿出乌鲁克大杯、以身体吸引灵魂,他更看到了狮子王阿尔托莉雅那划开天空的绚烂一枪。
  当伊泽杉看到提亚马特女神将他推回去时,眼眶微微发涩。
  “母神啊……她始终是爱着这个星球的。”
  一瞬间,伊泽杉内心涌上了无尽悲伤,忍不住潸然泪下。
  不知道是为那位爱着他的母神提亚马特,还是为她与星球无法共存的无可奈何。
  梅林也叹息着说:“反正都过去了,你家里人发现你死了。”
  “嗯,我明白的。”
  伊泽杉放下手里的暗黑魔镜,他深呼吸,将浓烈的情绪一点点收回心底。
  对他来说,不管是悲伤的还是欢喜的,这些感情都是他最宝贵之物。
  伊泽杉抬手抹了把脸,慢慢恢复平静。
  伊泽杉勉强扯了扯嘴角,他打起精神说:“我又没被秽土转生出去,家里人当然知道我还活着。”
  梅林好奇地问:“你不怕他们揍你吗?”
  对于梅林的好奇,伊泽杉如此回答:“我抱着大伯的腿哭几声,大伯不仅不会揍我,还会哄我。至于斑先生和二舅,他们打不过大伯。”
  所以就无所谓了。
  梅林听后哈哈大笑,这回答太贱了。
  梅林:“早知道我将你送回木叶了。”
  伊泽杉听后顿时苦哈哈地说:“饶了我吧,那日子会很苦逼的。”
  肯定会有无数人来看笑话,更会有一堆老朋友调侃他,而宇智波和千手肯定会为了争夺抚养他而大打出手。
  说起家人……伊泽杉抬手抚摸着暗黑魔镜,镜子的画面定格在头戴金冠、骑着白马的狮子王。
  他感慨地说:“没想到最后是亚瑟的执着打动了提亚马特女神,她长大了。”
  梅林有些得意,有些骄傲:“她可是亚瑟王。”
  伊泽杉伸出手,乌鲁克大杯出现在他手中。
  “你将这个还给吉尔伽美什王吧,谢谢他的乌鲁克大杯。”
  若非乌鲁克大杯温养他的灵魂和身体,伊泽杉也没可能恢复得这么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