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中二人设成真了(65)

作者:如日川 时间:2021-10-23 11:50 标签:综漫 系统 穿越时空 文野

  旗野苍也被他的前辈叫上,过去他不会参与这样的应酬,总显得有些不合群,工作中也隐隐被排挤,这一次竟然答应了。
  坂下有些惊喜,觉得自己面上有光,聚餐时面对旗野苍的敬酒,统统接了下来。
  “副局长今天喝得好像有点多。”他的秘书说道,“第二场还要继续吗?”
  “继续!”坂下呵道。
  他满身酒气,突然间拔高了说话声音,把其他人吓了一跳:“明天是休息日,今天放开了玩,没喝醉的都不许回去!你!你帮我记下谁早退了!我找他们算账!”
  他意识还算清晰,却是一副丑态毕露的模样。他的下属缩着头,一言不发。
  旗野苍安抚着只敢噤声点头的秘书:“我陪前辈休息一会儿,醒醒酒就打计程车过去,你们先去第二场。”
  秘书连忙应下,感激地看着他,众人也纷纷离去。
  料理亭的包间内很快只剩下了两人,旗野苍一边给坂下倒酒,一边说道:“前辈,我们玩个游戏吧。”
  坂下也觉得光是喝酒没意思,人都走光了,他随口答应:“好,你说玩什么游戏?”
  见他主动放弃了决定游戏内容,旗野苍也不客气地拿出一枚硬币。
  “我们来抛硬币,各抛5次,猜正反,猜错一次喝一杯酒,猜中较多的一方就算赢。输的人就帮赢得人做一件事。”
  坂下顿时会意,拍着他的肩膀,意味深长道:“我就知道你小子今天不对劲,原来是求于我?”
  旗野苍脸色一白,缓缓点头,“瞒不过前辈。”
  看着刚从海外归来就受到非时院提拔的精英后辈露出这样的神色,坂下心情舒畅,同意了这个游戏。
  “那么,开始游戏之前,向盟约宣誓——”旗野苍说道。
  坂下挑眉:“是年轻人流行的玩法啊。”
  自从潘·多拉横空出世,有不少人在他的十条盟约之下进行游戏。
  一开始只是横滨,后来这种玩法流行到了全国各地,哪怕没有盟约的束缚,大家也习惯宣誓一句,凸显仪式感。
  因为都知道潘·多拉一般只在横滨使用异能力,坂下并没有当真,也跟着宣誓了一句。
  但他完全不知道,潘·多拉同样在这个料理亭里,正与某一家企业签署合约,他能力覆盖了这家料理亭。
  这是专门为他设下的陷阱。
  在相良一郎发来的案件记录中,坂下的竞争对手赫然出现在其中,要么是凶手,要么是会被案件牵连到的存在。
  尽管委托人的身份都不一样,可坂下毫无疑问是最终获利者。
  他在利用绫辻行人的能力清除对手。
  坂下实则也涉及一起案件,他是唯一的嫌疑人,可警方和受害人亲属无论如何都找不到证据,反被起诉侵害了他的名誉权。
  一个清醒的人和一个喝醉的人比赛抛硬币,结果已经不言而喻。他甚至都没有看出旗野苍抛硬币的手法作弊了。
  坂下也没在意这种小游戏的输赢,这在他看来就是个喝酒的玩法。
  他醉醺醺地问道:“输了输了,你有什么事想求我的?”
  旗野苍咬着牙,仿佛不堪回首一般,从口袋里取出一个小盒子,打来开里面是一块沾着红褐色污渍的陨石。
  坂下意识到,那不是污渍,是血液。
  他不是物证专家,但他曾以律师作为跳板进入政界,基本的血迹痕迹还能分辨的。
  这块陨石上的血迹属于飞溅型,意味着有人在陨石旁被人杀害,喷溅出了大量血迹,其中有部分溅到了石头上,从而留下了这样的痕迹。
  当明白这一点后,旗野苍想求他的什么事也就不言而喻了。
  坂下的精神一震,他看着旗野苍,神情惊喜,大笑着:“原来是这种事。”
  一向将正义挂在嘴上的后辈原来也是个虚伪的人。
  这种撕下了对方面孔的快感让他无比愉悦。
  这样就好办了,要是这个前途无量的后辈真的油盐不进,他才要困扰。
  如今只要解决了这件事,他就能将对方收入麾下,还能作为把柄要挟。
  不过——
  “你为什么会找上我?”
  难道他知道了什么吗?
  坂下狠辣地想到。
  旗野苍如实说道:“是我从御前大人那里获得的能力[大法官],能够看见人们身上的罪恶,即违反了法律之人。”
  坂下惊愕地睁大眼,手中的陶瓷酒杯砸到了桌面上。
  这样的能力要是能为自己所用……
  他迫不及待地说道:“罪证交给我,我会帮你给到毁证者。你可是找对人了。你这么优秀可不能因为这种小事摔跤,我会帮你清理得干干净净,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你杀了人。”
  就像他一样。
  他有着销毁罪证的秘密渠道。
  那是只有他们这些势力根深的人才知道的剑与盾,是他党同伐异和成立派系的最大帮手。
  而旗野苍的能力实在是太适合与绫辻行人的能力结合使用,这双眼睛他一定要得到!
  幻想到了美好的前景,他脸上露出了阴险的笑容。
  旗野苍低下头,按耐住愤怒,颤抖着声音说道:“感谢您的帮助。”
  在坂下听来,他就是激动到无以复加了。
  他高兴地给自己的后辈,不,自己未来的左膀右臂倒上一杯酒。
  -
  平安夜。
  第七机构。
  这里是只有少数人才知道的政府的阴暗面,里面关押着处理各种脏活的异能力者,就算是异能特务科也只能通过中介联系他们,不知道具体位置。
  突然出现的浓雾覆盖了这里,普通人在雾气中消失,异能者则面对着他们分离出来的异能力。尤其是深处那些拥有危险攻击能力的人,此刻只有慌忙逃窜的份。
  他们无暇顾及周围的事情。
  有着毁证者之称的小栗虫太郎也在自己的监牢中看到了一个一模一样的人。
  他还没来得及惊呼,那人就掐住了他的脖子。
  “真是熟悉的一幕……那是你分离出来的异能力。”
  栅栏外,一个穿着白衣的人站在那里,看着这一幕。
  他的脸上戴着假面,身上的白衣款式像中世纪油画中那样精美复杂,身后披着蓝色内衬的披风,周围一圈毛绒滚边,仿佛是国王的统帅披风,帅气极了。
  但披风背后却是一片混乱。
  他统帅着这场混乱。
  “毁证者你好。”
  小栗虫太郎努力与自己的异能力抗争,他明白这一切都是门口这个家伙干的,可他还不想死。
  “你需要我的能力对吧!这样下去我会被杀死的。”
  “不,在我的能力范围内,它无法伤害你。”伊濑海淡淡说道。
  “你在开——”小栗虫太郎发现了,自己的异能力虽然限制住他的行动,却没有真的用力掐死他。
  “混蛋……”小栗虫太郎恶狠狠地瞪着门口的家伙,他一丝不苟的发丝也在刚才的挣扎中凌乱。
  伊濑海苦恼着说道:“似乎给你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他对着小栗虫太郎的方向伸出手,“我是来邀请你加入我们的组织的。”
  “以这种方法?”小栗虫太郎嗤之以鼻,“我不知道你是谁怎么找到这里来的,但我不会跟你们走。”
  “找到这里很简单。”伊濑海解答道,“前几天送到你手上的罪证,那颗陨石上有放射性追踪元素。”
  多亏了港口Mafia给他提供的灵感。
  “以及,你没有选择。”伊濑海冷冷道。
  “……你这样的态度,我是绝对不会帮你消除罪证的。”
  “消除罪证?”伊濑海轻嗤一声,“我可没打算让你消除罪证的。”
  他轻声说道:“我是来让你解除你的异能力的。所以说,你没有选择。”
  ——因为只要你死了,你的异能力同样会解除。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中二人设成真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