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抱我(100)

作者:无虞 时间:2021-08-26 09:20 标签:校园 甜宠 双向暗恋 青春

  “嗯,在听。”他这个小男朋友,嘴上说着这也不会那也不会,却总能吃得他死死的,该说是天赋异禀好还是命中注定好呢……不过也情有可原,在遭遇后来的那些事之前,小时候的陈里予,不,陈瑾瑜,应该本来就是很讨人喜欢的那种孩子吧。
  “在听就说点什么啊……”陈里予小声嘀咕,在听到对方不明所以的语气词后又略微提高了音量,“你呢……平时会想到我吗?”
  已经超出单方面汇报的范畴了,只是又有谁会去在意呢。江声默默想着,再次让秋千缓缓晃动起来,语气如常明朗:“会啊,除了想题目,剩下的时间都在想你,回家路上会想到和你一起走的场景,吃饭睡觉的时候会想你有没有好好照顾自己,每次看到日期都会下意识去算离月末还有几天……”
  “够了够了,知道了,”陈里予红着脸打断他,屈起腿在椅子上蜷成一团,指尖有一下没一下地捻着发尾,“别说了……”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自己酝酿许久才能完整说出的话对江声来说倒是小菜一碟,真让人不甘心呢——不过,大概也正因如此,这个人才能补足他缺失的情绪,让他感到如此安心吧。
  天色渐渐亮起,望着窗帘间透出的光,陈里予最终还是决定隐瞒今晚通宵的事,不动声色地打了个哈欠,轻声道:“我该去上学了,你也……早点睡吧。”
  不知不觉就在公园坐到了半夜,所幸没有门禁,他爸妈也不会说他。江声站起身,伸手将仍在微微晃动的秋千停住,突然想起了什么:“对了,小瑜……”
  “嗯?”
  “这周日,四月五号,”江声看着明晰的月亮,状似自然地问道,“你有什么事吗?”
  视线扫过电脑屏幕,陈里予答道:“周日……下午有中期汇报,在邮件里和你提过的,其他好像也没什么了吧。”
  “嗯?这种汇报放在休息日吗?”
  “对,因为平时上课都很忙,又是写生期,每个班级外出的时间不同,很难凑到一起——怎么了?”
  看来不能带人出去玩了,不过能看到他的小猫上台汇报的样子,似乎也别有乐趣。江声漫无目的地想着,一边道:“没什么,只是问问,想知道你们那里会不会也有清明假期之类的……”怎么可能,各国风俗不同,哪怕是留学生也不会因为国籍单独给他们放假的吧——思路清晰地在心底反驳自己,江声无奈似的抓了抓头发,心想,他果然不擅长说谎。
  所幸陈里予不疑有他:“没听说过,不过可以以清明祭祖的理由请假,教授不会说什么。”
  “嗯,也是,”江声松了一口气,笑着说,“那今天就先到这里吧,我也该上楼了。”
  明知道电话总有挂断的一刻,几分钟后他往常的起床闹铃也会按时响起,但真正听到近于宣布结束的话语是,心头还是闪过了一丝慌乱的不舍。陈里予深吸一口气,将半杯放温的红茶一饮而尽,在心底里暗暗告诫自己不该任性:“嗯,再见。”
  “再见。”——很快就会见面了。
  “江声……”——却还是没能忍住一时汹涌的冲动。
  “嗯?”
  “江声,”少年轻声呢喃着这个名字,眼底闪动着注视恋人般温柔的、近于哀伤的深情,“我很想你。”
  “我知道,我也很想你。”——所以愿意远赴千里去见你,不让这份思念落空。
  “知道就好,”陈里予闭上眼,似乎得到了满意的答案,梦呓一般轻声道,“晚安。”


第90章 惊喜
  本来想七夕发的,结果记错了,所以今天就不定晚上的时了早点发掉吧
  江声是在学校礼堂找到陈里予的。
  从机场赶到他学校的时候,下午一点的钟声恰好响起,全年段级别的中期汇报即将开始。顺着人流一再辗转,用不甚熟练的口语几经问路后,他终于混入了参加汇报的人群,在礼堂角落的空位坐下——几乎是同时,他从台上报幕者的口中,听到了那个熟悉的名字。
  也是那一刻,他才真正理解了陈里予原名中,“瑾瑜”二字的含义。
  玉之美者,其曰瑾瑜。
  那个他心心念念的少年身着金色配饰点缀的纯白正装,长至肩膀的头发低低束起,神色从容,举止优雅,礼堂明亮的灯光落在他身上,勾勒出他挺拔的身形与明秀的眉眼。鞠躬过后,少年走到发言台前,目光平静地望着满场听众,没有发言稿,也没有刻意为之的笑容,就这么清朗、镇定又落落大方地开始了汇报。
  口语流利,发音正统,语调也清晰平稳,无可挑剔。
  如果一定要形容的话,比起古老故事中优雅俊美的王子,他似乎更像降临凡尘的少年谪仙,合该站在万众瞩目的高台之上,满身是光。
  那是他不曾见过的陈里予——他见过淡漠而麻木、像艺术品一般的陈里予,也见过红着脸向他撒娇,像小猫一样柔软的陈里予,还有天赋异禀痴迷于绘画的陈里予、不擅社交别扭着依赖他的陈里予、回忆起创伤脆弱不堪的陈里予、出现在刊物报纸中遥不可及的陈里予……生气的、委屈的、温柔的、执拗的、坚强的,他似乎都见过,只是唯独没有见过这样身处人群之中,却又远比常人优秀的陈里予。
  里予……在给自己取定这个离经叛道的易名时,他是不是也明白自己并非池中之物,终究不会埋没于泱泱乡野,所以才将“野”字拆开了呢。
  几分钟的汇报结束,掌声格外热烈。站在舞台灯中央的少年向右迈出一步,再次鞠躬,随后从容地退出台前,消失在灯光的尽头。
  “好帅,好漂亮,”江声听到身旁传来这样低低的议论,“他就是国际A班那个常年成绩第一、作品经常被拿来做范画的学长吧?”
  “对,就是他!没想到不光成绩好,能力也这么强,完全没有怯场忘词的意思,口语也好优雅,像贵族子弟一样……”
  “可惜听说不喜欢和人打交道呢,不然的话,一鼓作气要到联系方式,说不定……啊,当他的女朋友一定很幸福!”
  “说到这个,以前听认识的学姐说起过,那位学长好像名花有主了,是个和他一样帅的小哥哥,为了见他一面特意从国内飞过来找他呢……”
  “诶诶,真的吗,这么优秀的学长居然被内部消化了……可恶,又失恋了,好不甘心!”
  “就算不内部消化也看不上你啦——你说,学长和学长的男朋友,谁在上面呢……”
  “那还用说,学长这么酷,一看就是那种清冷禁欲系的攻啊,台上优雅镇定,台下却很宠小男朋友,这种反差真是想想就激动啊……”
  “也不一定,说不定是女王受那一挂呢,那他的男朋友一定是强硬忠犬啦!霸王硬上弓什么的……”
  ……
  眼看着话题逐渐跑偏,当事人之一默默压低了帽檐,怀着“真不好意思啊让你失恋了”这样微妙的歉意,打算趁下一位汇报者上台、观众的目光都聚焦于台上时偷偷溜出去——猜得什么乱七八糟的,现在的女孩子想象力都这么丰富吗……
  不过,有人夸奖心上人的这一事实,还是让他既欣慰又自豪,嘴角不知不觉扬起了愉快的弧度——刚才的对话还只是他能听懂的部分,陈里予汇报结束后台下窸窣议论的声音持续了几分钟,大概还有更多在欣赏赞叹的人吧。
  从前一度有些担心陈里予脱离社会太久,会不习惯社会生活,看来还是多虑了。他的小猫很厉害,不管经历过什么,只要他想,依然能在人群中闪闪发光。
  掌声再次响起,是下一位汇报者上台发言的时间。江声礼貌地跟着鼓完了掌,随后站起身,弯着腰向礼堂后门走去——没猜错的话,那扇门应该连着工作通道,能绕到后台。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陪我

暧昧

抱我

上一篇:落跑寡妇

下一篇:逐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