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抱我(103)

作者:无虞 时间:2021-08-26 09:20 标签:校园 甜宠 双向暗恋 青春

  “先进去吧,”不太习惯被人起哄,陈里予不自然地清了清嗓子,正色道,“和之前说的一样,这个展馆允许摄影,所以林芜负责拍照,不许中途被其他好看的人拐跑,你们两个注意挑选适合写进作业的作品,还有记录作品和作者的背景简介,我会沿路对每幅画作的技法特点进行总结。”
  还是挺有模有样的嘛。江声看着他认真的侧脸,默默想。
  “提问,那他呢?”少女有意打趣道。
  平静的神情产生了一丝动摇,陈里予望向江声,耳根不自知地有些泛红:“你……就,跟着我们,还有拿相机包好了。”
  江声对上他的视线,乖巧地点点头:“好呀。”
  美术生对看画展的理解本就和普通参观者不同,又是出于完成作业的根本目的,从进入展区的那一刻起,一组人便安静下来,神情专注,各司其职,连林芜这么闹腾的人都认真地端着相机,再每一张画前驻足,投入地完成工作。
  于是,作为一行人中唯一的普通理科生,江声除了以普通游客的身份欣赏画作,还多了一个特殊的身份:行走的后勤人员兼挂物架——由于每个人都或多或少身负记录的工作,场馆内又比室外温暖得多,那些外套、装饰用的薄围巾还有包就不知不觉地转移到了他手上。
  他本人倒是没什么意见,亦步亦趋地跟着陈里予,乐得观察心上人认真专注的模样。
  与以前不想学习又强迫自己学的时候不同,现在的陈里予大概真的很享受沉浸在画展之中,眼底闪动着鲜活的情绪,会认真地注视一幅画作很久,再低头记录下总结得到的技法与特点,纤细的手指在手机屏上快速移动,流畅而乐在其中。
  他今天也穿了衬衫,浅而温暖的米色,衬衫外是宽松的薄毛衣,让他清瘦的身形看起来不那么单薄,反而平白生出慵懒的少年感来,胸前挂着图案繁复的毛衣链挂饰,手上两枚戒指,一枚出于搭配的意图,形状宽而厚重,点缀着繁复华丽的宝石,与毛衣链遥相呼应,另一枚则戴在右手无名指的位置,随着打字的动作闪动出细碎好看的反光,是江声送给他的。
  他实在很适合站在这里,像看画的人,也像画本身。
  展览不算盛大,边走边记看完一圈,也只用了不到三个小时。场馆的出口连通咖啡馆,一组人稍加商量,还是决定先坐下来休息一会儿,再一起找地方吃午饭。
  点单这种事向来是由林芜负责,这个看起来热闹得近于荒谬的少年,心思却出乎意料地细腻,也擅长照顾人,一起喝过一次下午茶便能记住每个人的喜好——今天有新成员在场,于是他也问了一句江声的意愿,一并替他点单了。
  当然,是陈里予替他回答的——被询问者本人正忙于将那些衣物和包物归原主,对饮品也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喜好,很好养活。
  “明白了,两杯香草拿铁,多糖多奶,一杯摩卡,一杯海盐乌龙,我的话……要多加糖的焦糖玛奇朵,改加燕麦奶。”少年将菜单递给侍者,眼角一弯,露出个狐狸般乖巧又风流的笑来,又将多情的视线转向江声的方向,接过他递还来的薄围巾,礼貌道,“唔,谢谢——你真的很好看,可以……”
  “你真的很吵。把照片传到群相册里,别看他。”陈里予一脸漠然地打断他,略带威胁地用指尖叩了叩桌面,“否则我就不帮你写你欠下的小组汇报了。”
  事实上并没有说超过三句话的金发少年眨眨眼,摸出手机,意味深长地嘀咕:“你们感情真好……”
  江声看着对方可怜巴巴的夸张模样,心有不忍:“他好像很失落……”
  “不用管他啦,习惯就好,过一会儿看到漂亮的成熟御姐就又会满血恢复了。”情侣“KQ”组合中的男生摆了摆手,以一种习以为常的语气宽慰道。
  “对对,比起那个,还是想想等下去哪里吃饭吧——我知道附近有一家新开的日料,听说很不错哦……”女生补充。
  存在感低微的林芜指指陈里予的方向,突然插话道:“算了吧,他不吃生的鱼肉……啊,抱歉,我又说了男朋友该说的话,还是让我凋零吧。”
  有这么体贴又会照顾人的朋友在身边,是该替陈里予高兴还是像所有正常男朋友一样吃醋呢——江声倒是不觉得有什么可吃醋的,眼前这个人能记住每位朋友的喜好,会做出这样的回答也很正常。
  少女恍然点头,又道:“那就去吃之前去过的那家法餐吧,难得小水晶的男朋友也在,要好好招待呢!”
  原来也不止他一个人叫陈里予小水晶啊。江声礼貌地点点头,心想。
  “啊,是啊,只有我孤家寡人,”一片和谐的气氛中,还有一个人默默地传着照片,“真好,我今天要一个人吃两份鱼子酱……”
  -
  说是法餐,整个餐厅倒也不像传统西餐厅那么安静拘束,来吃的多是年轻人,氛围称得上轻松活跃。五个人订了小包厢,依照惯例点了常吃的套餐和酒,又因为多一个人,加了一份与套餐内陈里予偏爱的那部分一模一样的主食和配菜。
  “一、模、一、样、哦……”柯晴合上菜单,笑着强调道。
  直觉告诉江声,少女脸上的笑容并不简单。
  果然,下一秒,陈里予神色复杂地端起茶杯,小声嘀咕了一句,又来了。
  察觉江声有些疑惑,林芜善解人意地解释道:“按照规矩,每次有人带家属来一起聚餐的时候,就要被所有人提问,和两个人恋爱有关的问题啦,各自的情史啦,诸如此类的问题,有点像真心话大冒险里的真心话部分,回答不出就要喝酒,说起来,因为最近太忙,班里其他同学都没有什么时间聚在一起,脱单的来来去去也只有那么几个,已经很久没有实行过这个环节了,你们可要做好准备哦……不过放心,问题也是固定的,小水晶肯定知道,对吧?”
  “就是知道才叹气啊……”陈里予啜着杯中的热茶,自言自语道。
  -
  题外话:为什么被称为“小水晶”呢?
  答:因为,初到F国时的陈里予,曾经凭借一幅以水晶为主题的画打动教授,成为这年第一个被全年段传看画作的“光影塑造的天才”——当然,那时的陈里予沉迷恋爱(或是失恋),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等到发现身边的人都称呼他为“小水晶”时,为时已晚。


第93章 真心话
  同上
  “那么,第一个问题,请问两个人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呢,由谁表白的呢,表白的契机是什么呢?”
  酒足饭饱,林芜吃完最后一口提拉米苏,心满意足地叠起纸巾擦了擦嘴,问道。
  经典的开场问题,也算在意料之中。江声瞥了一眼依然专注于吃焦糖布丁的陈里予,自觉地开口道:“在一起是去年十月中旬的时候,表白……”
  “是我。”陈里予冷不丁开口道。
  “诶?居然是小水晶主动的吗,”柯晴惊讶道,“看起来不太像呢。”
  确实不太像,天知道为什么那天他一时冲动就捅破了窗户纸——如果再晚一点,说不定现在他们也不至于暂时分开了。陈里予默默想着,觉得舌尖甜腻的布丁隐约泛出苦味来,只好端起红茶啜了一口,将回答补充完整:“契机就是那天在咖啡馆消磨时间,他问我……唔,问我为什么送他戒指,一时冲动,就在一起了。”
  “嗯?快展开讲讲,所以为什么要送戒指呢?”
  “因为天冷,戴着很凉,”陈里予垂下视线,望着茶杯中他的倒影,语气含混,“随手给他了……”
  林芜“噗呲”笑出了声,夸张道:“怎么可能,之前天这么冷也没见你把手上的戒指摘下来啊,快说快说,不然可是要喝酒的哦!”
  尽管考虑到他平日里对酒的排斥,他那杯红酒被换成了葡萄果汁,但几个思维活跃的人也早早想好了对策,打算届时把酒混入果汁里,稀释到度数近乎能忽略不计再让他喝,或者索性让江声代劳——反正男朋友这种生物嘛,这种场合下本来就是用来挡酒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陪我

暧昧

抱我

上一篇:落跑寡妇

下一篇:逐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