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抱我(61)

作者:无虞 时间:2021-08-26 09:20 标签:校园 甜宠 双向暗恋 青春

  于是他心知肚明,他其实并不想听什么甜言蜜语的道歉或哄劝,归根结底,只是想确认自己在对方心里的地位罢了——他的安全感来源于被照顾,被偏爱,被特殊对待,非他不可。
  毕竟入了冬,一天比一天冷,他们避开高一高二还在跑操的操场,绕了一条这时候很少会有人走的路,通往医务室和食堂,走过一座极长的桥,才能看见旧综合楼的屋顶。
  周围行人渐少,只剩下远远传来的跑操音乐声。江声有意无意地上前半步,替人挡住风来的方向,低头问道:“冷吗?”
  陈里予摇了摇头,下半张脸藏在蓬松的围巾下,额发被风吹乱了,随着摇头的动作小幅度地晃,像什么小动物蓬松又柔软的毛发。江声换了个姿势抱着书,腾出手来摸摸他的头发,笑着道:“在想什么——我错啦,不要生气了,好不好?”
  小动物懒洋洋地撩起眼皮扫他一眼,声音也闷在围巾下:“你没错。”
  不会有人错在魅力太大收到情书,如果有错的话,也只会错在身为男朋友却找不到哄人的要诀所在。
  这时候该抱抱对方,只是碍于手里的书,江声一时间还不能讲这个想法付诸现实。于是他想了想,退而求其次,用空着的手揽住陈里予的肩膀,转身贴近他,给了他一个不尽完满的拥抱:“让你不高兴就是我错了,对不起。”
  陈里予肩膀一僵,没料到他会说出这样的话来,被风吹得冰凉的耳廓又隐隐回暖,不知是因为接触到对方柔软的衣服,还是受某些隐秘又始料未及的情绪牵动。
  像是长久悬而不定的情绪终于有所依赖,尝到了熟悉的直白又不讲道理的纵容,便开始小心翼翼地得寸进尺,不甚熟练地有恃无恐起来——在这件事上自始至终他都很理智,在某种微妙的自卑感胁迫下压抑情绪,不像从前那样娇纵又恃宠而骄,几乎称得上既正常又懂事了。
  大概正因如此,江声才会显得有些茫然,几经沉默才终于说出这样如常直白坦诚的话来,明晃晃地将所有价值偏向他。毕竟从前横在他们之间的负面情绪大多与江声无关,只是来源于他独自经历过的一些往事,他也就能心安理得甚至不受控制地宣泄情绪,向对方索求安慰,江声也能自然而然地来哄他安抚他,同他一起与那些负面情绪为敌。
  也不是坏事,总好过锋芒毕露的争吵或是歇斯底里。
  “原谅我嘛,”惯常明朗的声音略微低下来,沉沉地落在耳边,带上些许煞有介事的委屈意味,好像在晃着袖子讨饶,“小瑜……”
  陈里予把脸埋进他衣领里,软软地蹭了蹭,声音也不自知地放软,嘀嘀咕咕的,有点害羞又有点无可奈何:“都说了不怪你。”
  “可你看起来不太开心,”江声就认认真真地说,“其实……这么说可能有点儿自私,但我很高兴你会因为我吃醋,会那么在意我,而且这次——嗯,吃醋也是乖乖的,没有无理取闹,我们小瑜已经进步很多了。”
  “而且我才没有处理别人的情绪,我只是很怕你会不高兴,会心存芥蒂,或者其他人给你带来不好的想法,才会去做这些事的……你的情绪是最重要的,不是说过很多遍么,你开心是最重要的事。”
  跑操结束,周围逐渐安静下来,最终归于风声呼啸,枯枝轻响,一切都蒙在冬日饱和度极低的昏晦里,有静默无声的神隐于灰蒙之后,窃听他们的私语。
  陈里予深吸一口气,才意识到喉咙口有些发涩,思绪混乱寻不出逻辑来,想口是心非地辩驳一句“我没有很在意你”或是“我以前就无理取闹吗”,最终却也只闷闷地吐出一句,那你喜欢吗。
  答案当然是肯定的,“喜欢啊,当然喜欢。”
  “最喜欢我吗……”话出口的瞬间,他一切的自我怀疑、自卑、安全感、懂事或骄矜——好像就都有了
  答案,“一直都最喜欢我吗?以后呢?”
  “小瑜,”江声松开手,略微同他拉开一点距离,认真地对上他眼睛,话音里少了惯常的安抚性的温柔,倒像是在许下郑重其事的承诺,“不要因为别人怎么样就怀疑自己,不管遇见多少人我都还是喜欢你,只喜欢你,我最喜欢你了——”
  “你是我一生里第一个动心的人,也会是最后一个,我保证。”
  陈里予抬头看着他,看他墨黑的眼睛里映出方寸灰蒙蒙的世界和一个小小的裹着白色羽绒服的自己来,沉默良久,才像个小孩子似的,执拗又黑白分明地追问道:“那……只喜欢我吗?”
  同样的问题,他其实问过很多次,江声也回答过很多次了。
  答案也不言自明,就像他再是矛盾再是自我怀疑,心底里也始终有一枚钉子,坚韧又锐利地声声告诉他,当然只喜欢他,因为他是陈里予,他值得,从出生起他就值得。
  他有太多这样那样的心理上的创伤和不完满了,即便如此,这枚钉子也始终在那里,是江声亲手埋下的,每经历一件事便钉深一分,补足他恃宠而骄的勇气。
  他相信江声,这个男孩子不会让他失望的。
  “当然只喜欢你,”江声看着他,眼底晃动着些许柔软的笑意,“我们小瑜那么可爱,那么好,喜欢你一个人就足够了。”
  像什么俗套的爱情小说,把喜欢二字挂在嘴边重复一万遍。
  可不过是两个普普通通的高中生罢了,既没有王位继承也不用去拯救世界,十七八岁的年纪,动心,谈恋爱,都是再俗套不过的事了,又怎么绕得开直白的赤诚的滚烫的“喜欢”呢。


第54章 加餐
  下个月要不要每周更四章?
  十几分钟的路程弯弯绕绕,就走了将近半个小时,直到上课铃声再次响起,两个人才走到旧综合楼的画室门口。
  这里的暖气不算充足,却已经比室外温暖太多。饶是如此,江声还是立刻放下书,转身从背后抱住了毫无防备的小男朋友,嘴里嘟嘟囔囔,煞有介事地轻声说冷。
  “刚才说好下课抱一下的,可不许反悔,”语气直白又无辜,仿佛先前横在两人间的醋意已经被百般承诺催熟至甜软,也不给人拒绝的机会,“抱一下。”
  从前总是陈里予有这样索求拥抱的需求,江声即便主动抱他,也不会刻意地将这两个字挂在嘴边,身份立场陡然微妙地对调,牵动出新鲜的心动来,仿佛长久存在的依赖欲终于被人全然理解,成为了隐秘而对等的小秘密。
  陈里予愣了愣,回忆着对方惯常的反应,抬起手,迟疑地覆在江声交叠于他身前的手臂上,又后知后觉回过神来,才意识到这个反常的柔软的主动拥抱里,藏着心上人无言的歉疚——还有歉疚之后向他传达出的,将那场闹剧彻底翻篇的请求信号。
  于是他垂下视线,抓着江声手臂的手紧了紧,轻声道:“不反悔。”
  -
  上午的两节课向来用作讲知识点,江声会带着他一步一步梳理框架,让原本复杂且逻辑隐晦的理论公式变得易于理解。
  今天轮到化学,一章可以归结为十几个反应方程式,从复习的角度入手其实不算弯绕,只是陈里予毕竟没有学习这些的基础,连最基本的元素对应都还生疏,也只能先听江声用文字讲一遍,再一一对应到方程式里,偶尔还会略显无奈地撑着额头,问他为什么这里有个下箭头,或是为什么明明这个东西开始反应的时候也加了,却不写在等号左边。
  产生沉淀,催化剂……回过头来看简单到近乎愚蠢的问题,江声也会认认真真地回答他,像什么手把手教孩子写字的家长——家长也未必有这样稳定的耐心,不仅认真解答,看起来还一副心情很好的模样,讲完一个点便凑过来摸摸他的头发,温声问他有没有听懂,夸他进步好大,已经能自主提问了。
  “如果将来有个孩子,他也一定能当个好父亲吧”——这样莫名其妙的念头升起来,又被陈里予面无表情且理直气壮地驳回了。不要说什么孩子,只要江声在他身边,即使养猫养狗也足够他吃醋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陪我

暧昧

抱我

上一篇:落跑寡妇

下一篇:逐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