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抱我(64)

作者:无虞 时间:2021-08-26 09:20 标签:校园 甜宠 双向暗恋 青春

  以陈里予小时候他父母对他的宠爱,如果期待有所落空,一定会很快补足——为什么第二天就能买一台爆米花机,却来不及带他去见到娃娃机的地方抓一次娃娃,中间略过的前因后果,即便他不说,也能猜出大概。
  江声一时无言,碍于周围人潮来往,再心疼也只能抬手摸摸他的头发,温柔道:“那我们现在去抓,好不好?”
  两个身高腿长的高中生,在这样繁华的商场一角玩无人问津的抓娃娃机,似乎有些不合时宜。然而陈里予却丝毫不觉得有什么,点点头,神色自若地走过去,站在娃娃机前等江声帮他扫码换游戏币,一边略微歪着脑袋,挑选自己中意的目标,看起来心情很好。
  “先充了三十,”江声把一小筐游戏币递给他,“试试看吧。”
  说是抓娃娃机,其实玩法机制也有所不同,比起普通的抓钩,陈里予似乎更喜欢用剪刀平移去剪的那一类,大概是因为这几台机器里挂的娃娃更大,看起来也更好看。
  “要这个。”他指指机器中心一只“穿金戴银”的皮卡丘,语气轻松,似乎只是在挑选商品,并不考虑抓娃娃过程中存在的几率性。
  江声以为他不理解游戏的玩法,开口解释道:“这个不是剪了就一定能中的,要……”
  然而陈里予却没等他说完,已经自顾自投了币,神情专注地绕着机器看了一圈,又看了看剪刀的刃口,便按下了“开始”按键。
  不过半秒的时间,剪刀闭合,玩偶掉落,娃娃机发出夸张的恭喜声。
  “去拿吧,”陈里予指指取物口,突然想起什么似的,道,“你刚才要说什么?”


第56章 玩偶
  陈里予在绘画这件事上天赋异禀,可他的天赋点又似乎不全是点在了画画上——无论如何,绘画都是一门复杂又精巧的艺术,考验审美,考验形体与色彩的基本功,需要想象力和创造力,还有格外漫长且踽踽独行的耐心……从这么多卓绝禀赋中摘出一两条来,好像就足以解释他为什么能只花区区五十块钱,就抓到七个符合审美又难度不低的娃娃了。
  身高腿长的男高中生,干干净净的白色羽绒服,浅灰围巾乖巧地敛住半张脸,露出的眉眼轮廓却又赏心悦目,全神贯注地垂眸凝视,隔一面玻璃望着五颜六色的毛绒玩偶——分明该和周身清冷气场格格不入的,可他真的站在那里、纤细手指搭上操纵杆的时候,画面却又出人意料地和谐,像是一场姗姗来迟的童话剧,以某种近于优雅的不食人间烟火的形式,呈现在了众人面前。
  是,众人——又好看又厉害,受人围观也在情理之中。
  江声将他的书包反背在胸前,默默站在一旁,觉得自己有点儿像大明星的经纪人。他倒是不介意男朋友被人围观,陈里予这样哪里都厉害哪里都好看的人,合该大大方方被世人欣赏……只是以他对自家小猫的了解,陈里予大概不会想被人记录下来发到什么社交媒体上,于是充分履行经纪人的职责,在一位阿姨掏出手机想录段视频的时候礼貌地上前制止了她。
  只是接下来的走向有些奇怪,三两围观的路人循着话音注意到他,视线便从陈里予和娃娃机转移到了他身上,意味深长地来回游移。
  这座商场靠近学区,这时候经过这里还会驻足围观的大多是才放学的女孩子……一定是有些领域他还未曾涉足,才会觉得这些视线出奇暧昧又躲躲藏藏,让人不自觉想入非非。
  抓完第二次充值的二十个游戏币之后,陈里予罕见的新鲜感似乎终于得到了满足,抱着新收获的一轮娃娃走回江声身边,一股脑塞进了他怀里敞开的书包里:“走吧。”
  旁若无人的镇定模样,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哪个小明星——只有江声从他略显僵硬的语气里接收到些许茫然,知道他社恐又强壮镇定,这时候实在非常想逃。身边若有若无的围观还未散去,他也不能贸然像平时一样摸摸脑袋安抚对方,只好点点头,略微提高了声音:“嗯,快回家吧,爸妈都做好饭了。”
  小情侣还佯装亲兄弟的把戏,他也只在电视剧里见过了。
  “大哥哥——”
  然而还没等他拉上书包拉链,衣摆却突然被人牵了一下——是个陌生的小朋友,怯怯地绞着自己的衣袖,似乎费了好大力气才鼓足说话的勇气,指指他怀里五花八门的娃娃又指指自己,问能不能从他这里买一个娃娃:“我抓了好久,抓不到……”
  孩子的母亲站在不远处,面带歉意地朝他笑了笑。
  “要哪个,”陈里予突兀地先他一步开口,淡淡道,“送你了。”
  真奇怪,明明冷着一张脸,每一寸轮廓都是仅可远观的清俊分明,说出的话也不见得有多平易近人,偏偏眼前的小朋友不怕他,高高兴兴地选了娃娃同他道谢,还把口袋里唯一一根棒棒糖给了他。
  大概孩童的世界都单纯,能越过成人社会的三章约法,不用逢场作戏的微笑也能感知到非黑即白的善意与恶意,大大方方地用自己的价值观等价报偿。
  孩子的妈妈犹嫌过意不去,上前解释这是她儿子中意许久的娃娃,每次路过都要花几块钱试一试,却从来没有成功过,这次恰好看见娃娃被别人抓走,实在舍不得,才鼓起勇气自己来试着索要——解释完还认认真真道了谢,主动提出要把娃娃的钱转给陈里予。
  “不用了,举手之劳,我只是抓着玩,”陈里予默默听她说完一番话,想了想,又挑了一个同系列的娃娃递给她,“有能立刻达成的喜好,也是好事。”
  -
  “把娃娃给他的时候在想什么?”江声拎着被剩下五个娃娃装得鼓鼓囊囊的书包,轻声问道,“不开心吗?”
  该说他太敏锐还是太了解自己呢,平时大大咧咧甚至有些过于直男的人,一遇上同他有关的事情,似乎就会变得细心起来。陈里予愣了愣,摇摇头:“谈不上不开心,只是……”
  只是想起小时候求而不得的抓娃娃机,才恍然意识到,原来自己也曾有过一个娃娃就能满足的天真年岁。
  可惜求而不得的事物,在某个时间与空间交汇的坐标上,终究是近在咫尺却无法达成的——
  尽管现在他已经能任凭喜好抓到所有想抓的娃娃了。
  “好啦,都过去了,”江声摸摸他的头发,不想让气氛陷入更深的怅然若失里,便拍了拍装满娃娃的书包,笑意明朗地转开话题,“不过我是真没想到,居然能抓这么多,还都是你喜欢的——平均两次就能抓到一个,简直和开了挂一样。”
  “开挂?”
  “嗯,就是……比一般情况要厉害很多很多,像用了什么超出游戏规则的超能力一样吧,”江声真情实意地感叹道,“小瑜,你也太厉害了,幸好这些娃娃机只是放在商场里,没有私人的店主看着,否则以你刚才的架势,工作人员恐怕都不敢让你继续抓了。”
  陈里予低着头拆小朋友给的棒棒糖,闻言“嗯”了一声,不置可否:“这么多娃娃,抓几个而已,不至于。”
  “那也很厉害啦,我就从来没有靠自己抓到过娃娃,每次都是差一点……还是说有什么我不知道的特殊技巧吗?”
  “没有技巧,”陈里予咬着棒棒糖,含混道,“找准位置,凭直觉。如果连这么明确的线条都把握不好,我也不用学画画了。”
  大概是艺术家特殊的附加技能吧。江声点点头,接受了这个说法——不过就算有人告诉他,抓娃娃机的机制是根据颜值高低调整几率大小,他也是会相信的。
  从商场和地下通道弯弯绕绕地拐回家去,途经一个小小插曲,收获些不合年龄却颇为可爱的小东西,似乎也不算坏事。回到地面上的时候天已经彻底暗下来,气温比白天还要低,两个人匆匆走进小区,也没忘记在楼下买一束江声母亲心仪的花。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陪我

暧昧

抱我

上一篇:落跑寡妇

下一篇:逐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