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抱我(65)

作者:无虞 时间:2021-08-26 09:20 标签:校园 甜宠 双向暗恋 青春

  回到家,江母不出意料地已经做好了饭,只是没想到他们会回家来吃,饭菜也只有两人份。好在锅碗瓢盆都还没收拾,冰箱里食材也永远不会缺,来得及临时多加两个菜。
  “你这孩子,回家吃饭怎么也不知道说一声,”江母一边重新系上围裙一边嘀咕道,“幸好你爸今天回来晚,不然你俩就只能吃剩饭了……”
  “不会的妈,你舍不得让我们吃剩饭,”江声半开玩笑道,“哦对了,小陈同学说想吃杏仁豆腐来着,妈,你会做吗?”
  江母的声音从厨房里传出来,伴着切葱花的细碎响动:“早两年学过,得再看看菜谱——还有别的什么想吃的么?”
  陈里予拉了拉江声的衣袖,用眼神示意他“差不多得了”,然而对方不知怎么花式解读了他的眼神,居然认认真真地点点头,又蹦出一句:“糖醋里脊,炸鲜奶,还有冰淇淋蛋挞!”
  “……”陈里予无声地叹了口气,闻着桌上饭菜的味道有些饿,一时半会却又还不能吃,索性转身向客房走去,突然想起什么,又转头对江声道,“书包……”
  其实他的包里没两本书,全是些拆散的练习卷,绝大部分空间被几个毛绒玩偶占据,便显得圆滚滚的,有些奇怪。
  江声点点头,替他把书包拿到房门口,正想趁亲妈忙于做饭不注意,理直气壮地去对方房间待一会儿,怀里便突然多了几个玩偶——毛茸茸的小猫小狗,满脸无辜地看着他。
  抬头对上陈里予的视线,无辜之余便多了些许隐秘的笑意。他的小男朋友用只有彼此能听见的声音轻声道:“送你了。”
  和之前递给小朋友玩偶的语气截然不同,又轻又软,像夜幕降临前橙粉色的黄昏,晦暗边缘又镀上浅金,介于日色与月色之间,散落着稀疏的星星。
  “我留着也没什么用,”说罢又兜兜转转地补上一句,眼睫垂落下去,敛住眼底晃动的热意,“反正……以后再心血来潮抓娃娃的话,就都给你了。”
  家门不期然被推开,打断了江声尚未出口的话——是他父亲开门回家,恰好母亲做完新添的饭菜,拍了拍手通知两个大朋友开饭。
  惯常的三菜一汤,红烧鸡翅、西红柿炒鸡蛋、干煸四季豆,一碗加了鱼丸和青菜的清鸡汤,还有临时替他们加的餐,热腾腾的麻婆豆腐盖浇饭。
  “小陈的那份没放辣椒,尝尝看,”江母这一次终于能摘下围裙,轻松道,“大的小的都辛苦一天了,快吃饭吧。”


第57章 数字炸弹
  作者有话说:
  饭后水果是水蜜桃,还有一人一杯燕麦奶,聊以冲淡复习物理带来的苦涩。
  陈里予已经学完了高一高二的内容,高三一半新课一半复习,也只剩下薄薄的几本选修教材——他对光学的内容感兴趣些,便选择了先学物理,恰好和江声复习的进度接轨了,对彼此而言也算一举两得。
  “这本书分两部分,前半部分是几何光学,后半部分是物理光学——嗯,几何光学的内容不多,就是掌握光的传播、折射和反射规律,主要对象就是可见光,能和生活中许多现象联系起来;物理光学么……”江声在草稿纸上画了简单的思维导图,指着括号的另一端道,“围绕几个公式来学吧,光电方程,光子能量和普朗克常量,还有干涉衍射和相关的实验……”
  抬头对上陈里予茫然的眼神,便不由失笑道:“好啦,听起来是有点儿抽象,慢慢学就会了——先从简单的入手吧,光的传播。”
  这部分内容主要考选择题,以陈里予对分数的要求也不用理解太深,大致过一遍、能尽量做出几题就足够了。学的方法还是和之前一样,先列出框架再逐课补足知识点,用基础的练习题去巩固。
  学了这么久,陈里予已经能尝试着一个人看书自学,根据习题去翻找书上对应的知识点了,尽管多数时候并不能完全理解,但好在多看几次也能大致读懂,不用江声整晚整晚地陪着——还是分享同一张书桌,挤在拐角的位置各占据一个直角,两摞书叠起来放在左右两边,像是隔绝出方寸独处的隐秘空间来。
  江声父母通常不会在学习的时候打扰他们,进屋前也会先敲门,于是陈里予便能光明正大地靠在对方身上,指着下巴翻他的物理书,看到有哪里不会就戳戳江声的手肘,理直气壮地把书推到他那边,问他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谁也不会无端提起未来,即使模拟联考近在眼前,梦想遥不可及也重逾千金——按照计划一点一点来,学到力所能及的地方便足够了。最近他们班流行一句话,叫做“但行好事,莫问前程”,这么想来,似乎也有道理。
  陈里予看书久了会头晕,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放下笔抬头看看江声,像什么玩累了毛线球的小猫,蹭到主人身边去看看铲屎的在做什么。
  江声自己似乎没有什么既定的复习计划——倒不如说他现阶段能复习的都已经复习完了,一轮二轮三轮,剩下的也只有多做难题,提分而已。他的理科笔记都写在同一本厚厚的笔记本上,每晚写完作业之后都会花固定的三四个小时做题,整理题型和错题,然后加以总结,写进那本已经夹页不少、看起来颇有些破破烂烂的笔记本里。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对冗杂错题始终保持着回看的耐心,还能从中提取些新的知识,似乎也是他超出常人的能力所在。
  有时候陈里予也会好奇,忍不住问他是不是真的不用像其他同学一样听课复习——得到的答案也总是否定的,江声会神情自若地告诉他,其实他们班很少有人真的认真听课,多数都是坐在教室里学与课堂无关的东西,老师也大多习惯了,只要成绩不出现太大的滑坡,都不会加以干涉。
  “可能是班级特色吧,”江声挠挠头,道,“上课的时候大家看起来安安静静,其实课本底下都放着其他科目的东西——不过自主学习也是好事,老师讲课毕竟是面向一般同学的,如果不一般的同学占了大多数,说不定也会考虑转变教学方式吧。”
  “那你每天花那么多时间帮我补习……”
  “不多啊,”江声翻过一页笔记,笑着说,“我还怕每天只能教你几个小时,会赶不上进度呢……不过还好,现在看来联考之前肯定能学完一遍。”
  见陈里予还是低头不语,江声索性放下书,抬手摸摸他的头,转向他道:“好啦,放心吧,我自己有分寸——而且学习重在效率,我也不喜欢一直死读书,就算那些时间不用来陪你补习,我也会花在看书和做别的事情上……这么想来,反倒是补习这件事让我把更多时间用在学习上了,对不对?古人说教学相长,帮你补习的时候,我也是在变相地复习嘛。”
  可他教的东西都是最基础的,哪怕不复习也都完全掌握了,根本不存在什么进步的空间——陈里予默默想着,在心底里叹了口气,被物理绕得隐隐作痛的头脑似乎因为对方温柔的抚摸有所放松,索性整个人倾倒过去,趴在江声的肩膀上,闷闷地反驳他:“你明明不用复习那些……”
  “那可不一定,”少年嗓音温柔,略微放得低缓,更像是在哄什么钻了牛角尖的小朋友,“有很多人能做出难题,最后还是绊倒在基础题上的,加深印象百利无害,再说了,陪喜欢的人复习,明明是很幸福的事,又不是什么工作任务,哪有什么好处不好处的。”
  怀里的人肩膀一僵,似乎听见了什么不得了的话,深吸一口气才低声道:“有什么可幸福的……”
  肉眼可见的口是心非。江声不再多作反驳,只顺势将人搂进怀里,嗅着他身上同自己一模一样的洗衣液味道,却总觉得有哪里不尽相同——似乎更软也更甜些,被体温烘热了,格外好闻。
  “累吗?”江声问道。
  陈里予点点头。大概是因为形象思维发达,几何光学对他来说不算太难理解,做题也能做个八九不离十,只是教材表述力求精简,不免多花些心思加以转述,看久了晦涩的内容便又犯了头晕头疼的老毛病。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陪我

暧昧

抱我

上一篇:落跑寡妇

下一篇:逐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