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抱我(84)

作者:无虞 时间:2021-08-26 09:20 标签:校园 甜宠 双向暗恋 青春

  除此之外……考上一所好学校,或许也能争取到交换回国的机会,让江声安心吧。
  “走吧。”江声替他洗好画笔,又乖乖在画室门口等他收拾妥当走到面前,才轻声问道,“晚上想吃什么?”
  像什么在门口等孩子放学的家长,还是颇为贤惠负责掌勺的那一种……陈里予这个莫名其妙的想法逗笑,沉重的思绪终于轻松了些,抬手揉了揉隐隐作痛的太阳穴,道:“嗯……杏仁豆腐,会做吗?”
  “不会,但可以学,”江声抓抓额前的头发,思索道,“杏仁豆腐……以前我妈做过一次,好像不是真的豆腐,得研究研究菜谱——还有么?”
  “糖醋排骨,水蒸蛋……什么都可以,反正也不难吃。”
  这算是被夸了么——江声眨了眨眼,嘴角不自觉弯起来,上前半步追上他的步伐,笑着说:“那我就随意发挥了,到时候可不许嫌难吃啊。”
  “看你表现了。”陈里予垂下视线,将下半张脸埋进围巾里,却还是觉得有些冷——比起家乡,这个国家的冬天气温不算低,只是更加潮湿,常有雨雪,寒意仿佛能透过衣物渗进骨骼,再顺着四肢百骸无声蔓延,让人不自觉瑟瑟发抖。
  身边这位倒是一如既往地不怕冷,早上还看了天气预报提醒他记得添衣,自己却穿一件厚毛衣到处晃悠,偶尔手背相碰,还能感觉到过分温暖的体温。
  如果放在两个月前,他大概已经不自觉凑过去,理直气壮又明目张胆地要江声抱抱他了吧……
  陈里予望着眼前自己呵出的白气,察觉到眼眶有些发潮,不知是不是受了潮湿天气到影响——某个似曾相识的念头一闪而过,又很快被他按灭进重重理智里。
  像什么呢,今时不同往日,这么拙劣的借口肯定会被看穿……他们现在的关系微妙又暧昧,稍一挪动筹码天平便会倾斜垮塌,又怎么经得起这样越线的试探。
  可是……他实在很想念对方的体温,还有睽违已久的洗衣液味道。
  就算他真的提出这种要求——像几个月前第一次借着取暖的由头索求拥抱一样——江声大概也不会拒绝,更不会得寸进尺。
  可江声越是尊重他,越是没有脾气,他就越觉得自己罪孽深重,一边要求划清界限各自清醒,一边又任由冲动上头说出索求拥抱的话来,实在太过狡猾。
  于是他沉默一路,斟酌一路,终究也没有说出真正越线的话来,只在走到公寓楼下的时候碰了碰江声的手臂,轻声唤道:“江声……”
  “嗯?”
  “我冷……”
  左不过是句单纯的抱怨,对寒冷环境忍无可忍,找个出口短暂地宣泄情绪罢了,哪怕真的有非分之想,也能用诸多理由一语带过……
  只是答案有些出人意料。
  “冷啊,”江声低头看向他,眼底晃动着些许熟悉的温柔笑意,问道,“那要抱抱吗?”
  于是在梦里重现过无数次的对话,就这么轻软地、自然而然地,落成了现实。


第74章 寒假限定
  三章,记得评论哦
  “冷啊,那要抱抱吗?”
  陈里予一愣,几乎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恍惚间以为做了什么好梦——然而下一秒瞥见江声慌乱的神情,便又跌回了现实。
  “啊,没什么,”回过神来的人疯狂撤回道,“我忘了……”
  忘了什么——忘了他们现在不是情侣关系,还是忘了这句话已经不能顺理成章地说出口……陈里予自顾自在心底接上他的后半句话,陡然意识到自己心底烧了一把无名火,正悄无声息地蔓延开来。
  “要。”他听见自己越过理智的声音——躯体动作同样越过理智,不受控制地上前一步,贴进了他再熟悉不过的怀抱里,甚至得寸进尺地催促对方,“抱啊。”
  现在不是也迟早会是,两个月前,不,四个月前第一次自顾自拥抱他的时候,怎么没有忘了社交界线呢。
  他也不知道自己从哪里得来这样无端的勇气,或许是一时冲动与贪恋使然,又或者是因为江声过分自然、几乎让他有些恍惚的反应,还有回过神后陡然礼貌退让的神情——等到理智回笼,他已经伸手抱住了对方,放在江声胸前的手紧紧抓住他的衣服,柔软交织的毛线下,是少年滚烫的、声声可闻的心跳。
  “冷……”他自欺欺人地强调着,循着身体记忆将脸埋进江声温暖的颈窝,贪恋地蹭了蹭,在心底里默默地妥协——就这一次,十分钟,不,五分钟就足够了,就当他们还是四个月前萍水相逢的陌生人,他出于畏寒贴近对方,江声也出于温暖善良的本性伸手拥抱他……就当是做梦吧,就在这罅隙浮光里,他不愿清醒了。
  江声愣了许久,才缓缓抬起手,迟疑地放在他身后,似乎想说什么,终究还是没有开口惊扰他短暂的甜梦,只是沉默着,像从前一样摸了摸他的后颈,像是无声的安抚。
  恍若经年。
  “冷就先上去吧,”不知过了多久,江声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如常温柔,在湿冷寒风里兀自明朗,“小瑜……”
  “嗯?”
  “如果……”江声顿了顿,几不可察地抽了口气,才继续道,“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在的这几天,先忘了那些事吧——我的意思是,你可以不把我当成男朋友,或者前男友,就把我当成一个普通的喜欢你的人,然后……想抱随时都可以抱,想做什么其他事也可以,等我回国之后就当作什么都没发生过,也不会因此来打扰你,还是像寒假开始前一样……可以吗?”
  分明是为他量身定制的妥协和退让,却像是有求于他一般,语气诚恳得几乎有些可怜,像什么垂下尾巴的大型犬,连带着耳朵都耷拉下来。
  看透了他心存贪恋又不知如何面对,才主动开口让他安心么……就不怕他在安心之下放松警惕,重蹈覆辙么吗。陈里予默默想着,思绪像被寒风割成了两半,理智的一半警告他切莫高估了自己的定力,还是趁早拒绝为妙,感性的一半却早已丢盔卸甲,奉劝他机不可失,催促他尽快点头答应。
  江声像是察觉了他心底天人交战的顾虑,又揉了揉他的头发,轻声补充道:“放心吧,在你愿意明确地和我聊一聊、把所有顾虑和心结理清解决之前,不管你做出什么,我都不会同意……复合的,更不会单方面臆想些什么——相信我,好不好?我只是想,回国之后至少有半年都不能再见面了,如果这几天能顺遂心意,会不会让你好受些……”
  陈里予低低地哼了一声,百感交集却不肯表露出分毫,只闷着声音挑刺道:“普通的喜欢我的人,就能想抱就抱了吗,那要是换了别人呢?”
  这就是答应了。江声弯起嘴角,却还要顺着他的意装出十足慌张的模样:“那怎么行,对象只能是我。”
  就这样,陈里予身边那重仅他可见的暧昧屏障,彻底融化无踪了。
  很久以后再回想起这件事,陈里予还是会有些感慨,或许有时候他实在想得太多了,倘若没有江声介入的话,不知还要走多少弯路,受多少自作自受的委屈——江声这个人,看起来思维单纯甚至有些简单,却总是出于解决问题的考量,就像这场“寒假限定的协议”一样,在为期几天的时间里越过社交关系的限制,做些肆意越线也无可厚非的事,乍听之下幼稚又荒唐,不该出现在成年人的社交场合之中,其中的想法却十分合乎情理。
  想抱又不敢抱,那就替他找个能够理直气壮索求拥抱的理由,反正感情左不过是他们两个人之间的事,也没有这么多条框规定可言。
  ——却又比他理性得多,不会因为这项单方面的“拥抱协议”得寸进尺反过来欺负他,也不会因为逐渐亲密越线的接触而忘记他们之间依然留存的问题,还有他心底的担忧顾虑。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陪我

暧昧

抱我

上一篇:落跑寡妇

下一篇:逐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