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渡冬(10)

作者:旄丘 时间:2022-10-03 10:03 标签:救赎

  这回的斗殴事件比以前的还要严重,宋景跟那小男孩已经被其他班的老师给按住了,宋景额头撞破了一大块,血流不止,非常吓人。
  温言把宋景给拉住,站到他和那小男孩中间。
  跟宋景打架的男生叫林望,挺白净的,这会儿脸上、手上都多了好多痕迹,对比着白嫩的皮肤看着就疼。而宋景更是狼狈,从额头流下来的血糊到了眉毛里。周围围了好多来看热闹的小朋友,温言冷着脸把他们都给赶回教室。
  “怎么回事啊?出这么多血。”他一手按着一个人的肩,急匆匆把人带着往医务室走。
  宋景额头一直在流血,估计伤得比较深,他也没掉眼泪,只是红着眼睛瞪着林望,表情很是骇人。
  学校的医务室条件有限,只能进行简单的止血包扎,温言立马拿出手机给宋庄桐打了个电话,让他赶紧把人接到医院去检查。
  林望也有好几处伤口,脖子上有几个牙印,手上都是被指甲抓出来的痕迹,血淋淋的,一看就疼得厉害。
  医务室老师一边给林望涂药,一边啧声说:“怎么打得这么凶?”
  “除了这些伤口,还有没有哪里被抓到了?”温言把林望的衣袖小心翼翼给折了上去,问道,“这该疼上好多天了,你小心别沾到水,否则疼得更厉害。”
  消毒碘酒渗进伤处,滋生出疼痛,林望抽着气,不说话。温言皱着眉看着医务室的老师给林望消毒,表情都跟着紧绷起来。
  等到伤口处理完,温言的目光在两个人身上转了又转,沉声道:“谁先来跟我说说怎么回事?”
  这话一问出口,林望的表情就僵了僵,攥着拳头咬着牙不肯说话。
  温言也知道现在不是问话的好时机,他看了一眼宋景额头没有再继续流血的伤口,问他:“你现在感觉怎么样?你爸爸快到了,等会儿让他带你去医院检查检查。”
  不知道是哪个词刺激到了宋景,他表情一骇,呼吸猛然急促了起来。
  在宋景梗着脖子要从医务室逃跑时,温言一把攥住了他的手腕,把人牢牢锁在怀里。
  应激反应让宋景胡乱挣扎,他惊慌失措,竟猛地一口咬在了温言手腕上。
  温言疼得眉头一皱。
  “宋景!”
  他低声喝了一句,怀里的人已经开始不停发抖了,温言心里也有点慌,他用手掌贴着宋景的肩膀,轻轻抚摸着,安抚道:“宋景,怎么了?别紧张,老师没有骂你。”
  医务室老师估计也是第一次见着这种情况,两道灼热的目光让宋景更加不适,他脸憋得通红,整个眼睛都红了,喘得厉害。
  林望的伤口已经处理好了,温言对他说:“你先回教室去,告诉数学老师我跟她换一节课。”
  林望点了点头,正要推门离开,温言又叫住了他。
  “回班上了不要跟同学乱讲宋景的事情,知道吗?”
  林望瞄了一眼温言手腕上的伤口,然后点了点头,说:“我知道了。”
  宋景开始呜咽起来,他哭得有些可怜,温言跟医务室老师交换了一个眼神,把他带到了帘布后的小病床上。
  “宋景,不要着急,现在没有其他人看着你,也没有人抓着你了,我们就在这里等你爸爸来,好不好?”
  温言伸手把他的眼泪擦掉。
  “你想自己一个人在里面等,还是老师陪着你?”
  宋景没有说话,他的手指紧紧抓着裤子,非常用力,指尖都泛着白。
  温言轻轻摸了摸他的头发,说:“那我在这里陪你。”
  宋庄桐赶来的时候,还喘着气。
  “在门卫那里耽误了一会儿。”他的目光落到宋景额头上的伤后,表情瞬间冷了下来,“这是怎么弄的?”
  “撞到讲台了,血虽然止住了,但是你先带他去检查一下比较好。”
  “宋景。”宋庄桐叫他,他才有了点反应,不等宋景回应,宋庄桐一个跨步,把他从病床上抱起来,“那我先带他——你的手怎么了?是宋景咬的吗?”
  “刚刚怕他跑掉,太急了,抓了他一下,被咬了。”
  宋庄桐明显感觉自己后背被宋景用屈起来的手指拧住,他皱了皱眉,说:“那你这也要去检查,走吧。”
  “我刚刚消了毒,班里一屋子学生呢,没什么大碍的。”温言催促道,“你赶紧带他去……医院吧。”
  他把医院两个字咬得很轻。
  跟宋庄桐相处久了,都快要忘记他冷着脸时压迫感有多强烈,浓密的眉紧皱着,脸部线条因为不悦的心情而紧绷着,一双眸像是在锁定猎物,紧紧盯着温言。温言挪开视线,到现在为止他的心跳还是缓不下来,确实是结结实实被吓了一次。
  “我先带他回去。”半晌,宋庄桐说,“等下再给你打电话。”
  温言点了点头。
  温言手腕处的咬痕很深,宋景是真使了劲的,泡了消毒碘酒的伤口又在隐隐作痛,温言想起林望手上那些指甲抓痕,忍不住皱起眉。
  那该多疼啊。
  “温老师,你们班这学生是什么情况啊?”医务室老师出声问道。
  “有点特殊。”温言说。
  “那个是他爸爸吧?那表情好吓人,我还以为他要打你了,还想着等会儿打开门把对面几个男老师叫过来帮忙。”
  温言无力地勾唇笑了笑:“没有,他只是看起来比较凶。”
  “不过长得挺帅的。温老师,你就回班上吗?手上还是得敷点药吧?”
  温言拒绝道:“谢谢,不用了,我先去班上看看。”


第11章 折纸青蛙
  温言在守午休时接到宋庄桐的电话。
  “宋景怎么样了?”
  “刚叫医生来家里看了一下。”宋庄桐看了一眼床上熟睡的人,“现在睡着了。”
  “不用去医院检查一下吗?”温言的视线落到教室里整齐安静趴着的学生们身上,“撞到头了的话还是得重视一下。”
  宋庄桐叹了一口气,他坐到沙发上,费劲地捏了捏眉心,说:“没办法,宋景太排斥去医院了。”
  “今天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宋庄桐问,“他是故意推的宋景吗?”
  温言说:“我回班上之后问了一下班里几个同学。林望,就是跟宋景起冲突那个小男孩,他拿了宋景上科学课折的小青蛙,想跟宋景去外面走廊玩,但是宋景不愿意,去把青蛙抢回来,推搡间就打起来了。”
  宋庄桐顿了一下,说:“说实话,宋景很少主动惹事。”
  “我还没问林望,他情绪很低,我晚点找时间问问吧。”
  说完,温言沉默了一会儿。
  对学生打架事件,棘手的向来都是家长的态度,温言见宋庄桐一直没开口,又说:“我现在把他叫出来问问也行,要不宋景那边你稍微问一下。”
  温言其实挺怵,宋庄桐看起来就不像是会在小孩矛盾里吃亏的那方家长,他性格比较强势,而且今天宋景不仅撞到了头,还受到了不小的刺激。
  处理学生矛盾,温言还是想在学生之间处理。对待小孩打架事件不够公平的家长不少,温言也很能理解他们保护孩子的心理,毕竟自家小孩当然不能在外面受委屈。
  “你的手怎么样了?”宋庄桐冷不丁问道。
  还沉浸在解决矛盾的温老师愣了一下:“啊?”
  “我问了医生,他说口腔里细菌也很多,不好好消毒上药是不行的。”宋庄桐道。
  “我刚刚在医务室消过毒了。”
  “你什么时候下班?”宋庄桐又问道。
  跟宋庄桐的对话里,温言总是被牵着鼻子走的那个,他温吞回答道:“四点多。”
  “那我来接你。”
  语气不像商量,温言心里一个咯噔。
  大拇指被四指卡住,骨节按出声音,电话里沉默了很久,温言才说:“不用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