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渡冬(59)

作者:旄丘 时间:2022-10-03 10:03 标签:救赎

  这话让心理医生皱了眉,他问:“你要带上宋景一块去吗?”
  宋庄桐摇了摇头:“医生说他的身体没办法进行长途的奔波。”
  “那我还是建议你等他状态稍微稳定一点再离开。”心理医生道,“我感觉他现在就是一个灵敏程度异常的天平,非常脆弱,任何风吹草动都会让他整个心理防线崩塌。”
  宋庄桐目光沉沉,艰难地滚动了一下喉结。
  张裕在当天晚上就赶到了温言家里,他是开车来的,一路上油门踩到底,风风火火进了小区,上楼猛敲着温言的门。
  “温言!开门!温言!”
  敲到隔壁邻居都准备开门出来骂人,温言这才慢吞吞地过来开了门。
  “妈的,给我吓死了,真怕我来晚了你直接烧死在这里。”跟张裕一块来的还有他带上的一位家庭医生,他领着人进了温言家里,说,“你赶紧给他看看,这人真是不要命,医院都不去。”
  温言呼吸都困难,说话更是小声,他无奈道:“不是不去……”
  只是将近四十度的高温烧得他神志不清,能用最后一点力气给张裕打电话已经是奇迹了。
  “你怎么折腾成这样?宋庄桐人呢?”张裕看着温言烧得发红的眼睛和脸颊,皱眉问道。
  生理眼泪无意识地顺着往下流,温言无力地摇了摇头,任由医生摆弄着自己的手臂。扎上针后,他又被灌了两杯药。
  张裕看得心惊:“妈的,他没事吧?我怎么看着好严重。”
  就跟马上要死了似的,耷拉着没半点力气,嘴唇苍白,脸上却被烧得通红,他眸子无神,整个人都缩在厚重的被子里,偏头盯着个角落,无意识发呆。
  “怎么不打个120去医院?”张裕急得在旁边团团转,“要是我没赶来,你死在这里都没人知道。”
  温言没有力气回答他的话,但心里却是默默想着:要是真想活着,可以叫120,可以求助邻居,再不济也能让宋庄桐的家庭医生过来帮忙。
  只是他现在急需一个能够依靠的人,急需一个能听他诉说心里的委屈的人。
  医生帮温言处理好之后,张裕就让他去酒店休息,自己则靠在温言身边陪他打吊针,没了外人,张裕瞥了他一眼,小声问道:“到底怎么回事?”
  温言瞬间被眼泪模糊了整个视野,泪顺着滚烫的脸颊滑下来,凉凉的感觉让温言回了些神,他吐出一口浊气,定定地看着窗外,小声道:“张裕,你看,又下雪了。”
  病还没好全就要搬家,张裕非常恼火,但又考虑到温言的情绪脆弱,他不敢大声嚷嚷,只好亲力亲为,让温言在沙发上坐着,自己帮忙整理温言的东西。
  “能不带的都不带,去买新的。”温言轻声道。
  张裕一听,把重要的证件和衣服都给收拾好之后,绕着温言的房子看了一圈,说:“那我到时候找人来帮你把卫生搞了,你就能把房退了。”
  温言没搭他的腔,他正愣愣地看着窗外的雪。这场雪从发烧那晚一直下到今天早上,地上积了一层厚厚的雪,小孩们等到雪停,纷纷跑出来玩,他们裹着围巾戴着帽子,一个个走起路来像笨重的企鹅,很是可爱。
  突然,张裕丢了条围巾到他手里。
  “你把这个围着,别又受凉了。”
  温言愣着,盯着手里那条熟悉的深红色围巾,眼眶逐渐湿润。
  下雪天开车非常危险,张裕把车速放得很慢,驶过这段滑溜溜的路面之后,张裕才使了点劲踩油门。
  他把视线投向温言,温言消瘦又苍白的脸窝在那条深红色的围巾当中。窗外白皑皑的雪飞驰而过,抹出一整片的白。温言因为睡着而表情安静温顺,可算看着不那么悲伤了,张裕叹了口气,把车里温度又调高了一些。
  温言有点热,他费劲地扯了扯脖子上的围巾,正欲开口要瓶水喝,突然被一阵剧烈的咳嗽打断,他捂着嘴咳得厉害,飙了好些眼泪出来,整张脸都因为这场咳嗽而发红。
  声音这会儿实在是哑得听不得,张裕顺手递了瓶水给他,看着温言被眼泪糊了一脸的样子,叹气道:“幸好咱们出来得早,不然路封了就麻烦了。”
  温言小声嗯了一声,喝过水之后舒服了些,他重新闭上眼睛,让沉沉的脑袋休息。
  “这雪太大了,前面的路都封死了,只能在这里掉头了!”在路口守着的交警不由分说地打了个手势。
  宋庄桐皱着眉探出一个脑袋,问道:“那大概什么时候能解封?”
  “还在融雪呢,等雪融了,车就能过去了。”
  等雪融了,冬天也就结束了。
  # 盼冬


第61章 又是冬天
  又是冬天。
  天很冷,巷角处的花店有些冷清,但橱窗和门口摆的花都开得很热烈,台阶前厚重的雪衬得花更是娇艳,木质的门窗看起来静谧又柔和,门口还倒挂着几簇干花,随着飒飒的风飘开又落下。门上的风铃丁零一声响,店里头出来一个男人,他身形纤瘦,估计是在里面暖和,只穿了一件单薄的羊毛衫,松松垮垮挂在肩膀上,露出来的半截手臂看不见几两肉。他到门口取了一枝山茶花,低头端详了一会儿,氤氲的雾气从唇齿间呼出,许是被又一阵冷风吹着冻到了,他打了个寒战。
  宋庄桐愣愣站在原地,隔着一条街看着温言。
  他们只隔着一条街,却仿佛隔着一个世界。
  自得到温言的消息到现在,也不过三个小时而已,宋庄桐得到消息后便即刻开车前往温言所在的小城镇。他路上将油门踩到底,不见任何的犹豫,见到了温言,却又胆怯地不敢出现在他面前。
  宋庄桐缓缓滚了滚喉结,贪婪的目光在温言身上黏着。不出半分钟,里头出来一个穿着校服的高大男孩,见着是高中生年纪,脸上的笑热烈又灿烂,他低头跟温言说着什么话,只见温言浅浅笑着,接过他手里递来的外套,然后两个人一块进了花店内。
  口袋里的手机嗡嗡响着,老万的电话催个不停,宋庄桐吐出一口浊气,率先从口袋里摸出一包烟,正好剩最后一支。
  他叼着烟接通了老万的电话,对方着急的声音立马挤了出来。
  “你人呢?今天不是要和总部的人见面吗?”
  “我临时有事。”宋庄桐哑声道。
  “什么事这么重要啊?我不管,赶紧给我到公司来,我一个人招架不过来,人家一个个都说英语,我压根听不懂。”
  宋庄桐轻轻嗤笑了一声,说:“我也听不懂啊。”
  “那你也不能让我一个人扛着,赶紧过来啊。”老万催促道。
  把车行转卖后,宋庄桐撺掇老万一起去北京开店,因为本金充足,加上宋庄桐宋家继承人的身份,他俩在北京城里混得风生水起,现在已经是国外某知名车品牌的代理商。公司越开越大,钱赚得越来越多,老万却频频提起以前在小镇里开小车行的日子。
  宋庄桐吸完了最后一口烟,沉沉的目光落在温言的花店上,还以为开花店是温言随口一提的事,没想到竟真在这城镇里的某个角落悄悄实现了。
  宽阔的肩头落了不少雪屑,很快融化在黑色的布料之中,额头也被濡湿不少,宋庄桐上车时偶然瞥见后视镜,他猛然想起刚刚那个年轻帅气的高中生,下意识在镜子里看了眼自己的脸。
  妈的……
  黑着脸之后更是提不上帅气,宋庄桐心情糟糕极了,找到温言的雀跃和犹豫不决的恼火在心里不断交织,宋庄桐烦得想再抽一支烟,口袋里却空落落的。
  操!
  他烦躁地砸了一把方向盘,响亮的鸣笛声让店内的温言也探头看了一眼。
  从视野里滑出去的豪车让梁意挑了挑眉,说:“好帅的卡宴。”
  温言也分了些心思望了过去,只是这车车速很快,瞬间就消失在视野里,他笑了笑,说:“你赶紧回去午休吧,剩下的我自己可以弄完。”
  “在教室待着也是睡觉,我帮你吧。”
  梁意是他招的兼职生,原本是没打算招高中在读生的,只是来应聘的时候梁意肚子叫个不停,脸上的窘迫让温言好是心软,最后还是招了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