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渡冬(17)

作者:旄丘 时间:2022-10-03 10:03 标签:救赎

  周六报到,周一开学,周日还有一天可以休息。
  温言睡到了大中午,昏昏沉沉醒来后,才发现自己感冒了。
  温言无奈地起身吞了两颗药丸,一工作就感冒,他是个咸鱼躺体质无疑了。
  虽然周日可以休息,但开学这段日子事情很多,班上又插了两个新生,一些事宜需要尽早准备,才能保证开学的时候顺利上课。
  温言本想踩单车去学校,突然想起年前那辆单车在宋庄桐那里修过一次之后,又坏掉了,年头已久的老单车终于退休了,宋庄桐说开春给他做参谋选单车的事还没来得及。
  正想着这事,宋庄桐熟悉的车便稳稳滑到了他面前,等到车窗落下之后,温言问:“你怎么来了?”
  鼻音明显极了。
  “感冒了?”宋庄桐按开车锁,“感冒了还要往外走,去干什么?”
  “去学校一趟,有转校生的资料要交。”温言声音有气无力,还带着些沙哑,“明天上课了,都还没领到书呢。”
  宋庄桐穿了件黑色大衣,整个人看起来颇有压迫感,下车的时候大跨步走来,攥住他的手,反手把车锁了之后,拉着人往家里走。
  “也不急这一会儿,吃过药了没?”
  宋庄桐的掌心很凉,贴在温言的手腕上,不由分说把他往电梯里带去。
  “吃过了。”温言吸了吸鼻子,“你怎么突然来了?宋景呢?”
  “在家里,我路过来看看。”说着,宋庄桐跟他一块出了电梯,“资料给我,我给你送到学校去。”
  温言这会儿脑袋还晕着,被推着进了家门之后,有些发蒙地看着面前的人。
  宋庄桐把他手里的资料接了过来,问:“送到学校哪里去?”
  温言:“教务处……”
  宋庄桐说:“那你在家里休息,我等会儿送完资料再来找你。”
  他姿态强势,压根没给温言一点拒绝的余地,很快就消失在电梯门口,温言揉了揉太阳穴,回客厅沙发上窝着去了。
  宋庄桐回来的时候还带了一袋子药,以及一份猪肚粥。
  温言在沙发上昏昏欲睡,听着门口的动静,被惊醒般,立马抬起了头。他的眼睛湿漉漉的,有些泛红,毫无防备地看向自己。
  宋庄桐换鞋的动作一顿。
  “还难受吗?”
  “有点。”温言吸了吸鼻子,他体质差,每次一点小病小痛也挺闹心的。
  宋庄桐提着药走到沙发边,从塑料袋里翻出几盒药,说:“先把药吃了。”
  “我吃过了。”温言道。
  宋庄桐又拆开旁边的盒子,说:“那你趁热把粥喝了。”
  温言看了眼打包盒上的标,问:“你怎么还绕路去买粥了?”
  “顺便的事,赶紧喝了吧。”
  行为虽有说不出来的强势,但又处处透露着细心。
  他并着温言的肩坐到沙发上。旁边瞬间塌下去一块,温言肩膀不受控制地朝宋庄桐倾斜了些,他身上还带着风尘仆仆的气息,以及熟悉沉稳的古龙水味,还有烟味。
  温言下意识看了宋庄桐放在膝盖上的手一眼,食指中部的那个凹陷看起来很是明显,手上应该会有更重的烟味吧?
  “我发现你经常生病。”宋庄桐说。
  在茶几上喝粥并不方便,温言干脆坐到了地上,拿着勺子喝了两口粥。
  他没答自己的话。宋庄桐靠在沙发上,目光懒洋洋地落到温言身上。
  蜷缩起来的身体看起来很是单薄,细软的黑发乖顺地贴在后脖颈处,那里的皮肤看着又白又嫩。
  宋庄桐轻轻滚了滚喉结,又问:“好吃吗?”
  温言慢吞吞点了点头。
  “中午都没胃口吃东西,但他们家连粥都做得很香。”
  “让我也尝尝。”宋庄桐忽然沉声道。
  没等温言扭头,宋庄桐就已经俯身凑到了他身边,单手去够温言手里的勺子,整个身体都覆盖着温言。
  他动作慢条斯理,用温言的勺子舀了一口粥喝掉。
  “还行。”他淡淡评价道。
  温言愣着神,说:“我还病着,会传染的。”
  宋庄桐若无其事恢复了靠着沙发背的大佬坐姿,说:“我可不像你那样娇娇弱弱。”
  说着,他的目光落到离自己没多远距离的温言身上,温言的手臂被裹在深色毛衣里,看起来不足一握。
  腰也细,手臂也细。
  还真是娇娇弱弱。


第18章 宋哥单身
  陪着温言把粥给喝完了,宋庄桐也没有多待,离开之后,又给他发了个消息,说按时吃药。
  这人关心人也总是忍不住用命令的语气,好在温言脾气好,处久了也熟了宋庄桐的性格——典型的嘴硬心软,于是乖乖应了声好。
  开学后的日子就跟提前印好了行程安排似的,每天学校、家里两点一线。
  宋庄桐最近给宋景找了个心理医生,把人带去看心理医生的时候,被宋景激烈的反抗情绪弄得来了火,没忍住,动手给宋景的屁股上来了几下。
  这是他第一次动手打宋景。
  温言上课很容易察觉学生的不对劲,虽然宋景不听课的日子占多,但他从没像这两天一样,不是跟同学起冲突,就是用尺子疯狂地刮着桌子,发出刺耳的声音。
  温言提醒了两次之后,脸色冷了几分,走到宋景桌前,敲了敲他的桌子。
  “宋景,不要再玩尺子了。”
  宋景抬头看向温言,他带着敌意的目光让温言感到有些陌生。
  “先把尺子收起来。”
  宋景跟他沉默地对视了一会儿,还是把尺子给塞回了抽屉里。
  温言感觉不对劲,一下课就给宋庄桐发了微信询问情况,这才知道父子俩闹矛盾了。
  对于宋景而言,宋庄桐是他最信任的人,从宋庄桐那里受了情绪的刺激,是很难靠其他人的开导缓解的。
  “他小孩一个,别跟他计较太多。”温言轻声开导道。
  宋庄桐捏了捏眉心,说:“那心理医生是我花了很多心思请来的,约的两个小时,他跟我发了一个多小时的脾气。”
  覆盖在眉心的手上有好几道斑驳的齿印,宋庄桐心里头的气还没散,语气自然也好不到哪里去。
  “真的烦。”
  温言听着电话那头的沉重呼吸声,又说:“他今天状态更差了,是不是不应该太急了?”
  “我已经很放缓速度了,是他一直躲在自己的舒适区,不肯做出改变。”宋庄桐道。
  温言轻叹了一口气,说:“要不让他在我这里住两天吧,你也休息休息。”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儿,才说:“那麻烦你了。”
  放学后,温言把宋景带着一块回了家,宋景对他已经相对信任了,把人领到家门口的时候,温言把钥匙收回了口袋里,扭头看着可怜兮兮的宋景。
  “别在门口站着了,进去啊。”
  宋景抬头看了他一眼,步子慢吞吞地进了温言家里。
  宋景前阵子比起最初的状态好了不少,他常被林望叫到楼下去一起玩,但从来不加入男孩们的游戏,也有大家嫌弃他不说话、反应慢吞吞的原因。宋景每次都只坐在旁边的花坛边缘,看着他们玩闹。
  他小小一个,黑漆漆的眼珠跟着其他小孩的身影骨碌碌转来转去,一些不安能从他紧捏着校服下摆的动作察觉出来。
  “你先去洗澡吧。”温言把他的书包取了下来,“自己能洗澡吗?”
  肩上的重量卸下,宋景紧绷的表情稍加轻松。
  “你怎么把所有书都给背上了?”温言掂了掂宋景书包的重量,察觉到不对劲后,拉开一看,宋景书包里被塞得满满当当,书全都装在里面。
  宋景似乎没有意识到温言的话是什么意思,有些疑惑地抬头看他。
  “行了,你先去洗澡吧。”
  说着,温言把他书包里的书全给拿了出来,又照着相册里的课表,把明天上课需要用的书给准备好放到书包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