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渡冬(81)

作者:旄丘 时间:2022-10-03 10:03 标签:救赎

  篮球场的项目是定点投篮,十个球,得进八个才能拿到金印章。
  “这条件有点苛刻,不过我们金印章已经够了。”宋庄桐说。
  温言抬头问:“所以这个给我来试试吧?”
  宋庄桐持怀疑态度:“你来这个?”
  刚刚教室里的拼字、数独都是温言在解,而体力活都被宋庄桐给包揽了。
  “你别看不起我啊。”温言捶了他的肩膀一下,以这点劲,宋庄桐真不觉得他能投进几个,但温言想玩,就让他试试。
  左右两个筐一起排,速度还是很快的,没过多久便轮到他们。温言把手里的东西都递给宋景拿着,然后捋起了袖子,跃跃欲试。
  “温爸爸加油。”宋景小声道。
  温言笑着揉了揉他的头,伸手接过篮球之后,站在罚球线,颇有模样地拍了几下找手感。
  他微微蹲下,以弹跳的动作把手里的球给送了出去。
  第一球稳稳落进筐里,轻巧的空心球,连一点杂音都没有。
  “漂亮!”宋庄桐振声夸道。
  温言没有犹豫,接过体育老师传来的球后,又以刚刚的姿势投了一个球。
  又是漂亮标准的空心球!
  不少围观的学生都发出惊呼声,温言又进了第三个、第四个,一直到第九个,小孩们的羡慕声和惊呼声越来越大,温言屹然成为了这堆小学生心里的大佬。
  “已经可以拿金印章了。”负责篮球项目的体育老师扬声道。
  温言看了他一眼,说:“我试试能不能进十个。”
  体育老师点了点头,温言再次抬起手瞄准篮筐,可这回球被抛出去之后砸到边框弹了回来,没投进去。
  连续进九个球也已经很厉害了,盖章的时候宋庄桐揽住他的肩,轻轻捏了捏,语气有些惊讶地说:“你还会打篮球啊?居然这么厉害。”
  “大学选修了篮球,学了一些基础的。”温言接过他打开的水灌了两口,说,“定点投篮比较看手感,我运气比较好,第一个就找到手感了。”
  “有点帅啊温老师。”
  宋庄桐笑着把他揽进怀里,过近的距离在大庭广众之下有点危险,温言推了他两下,低头时正好看见宋景崇拜的表情,温言更别扭了。
  “你先别弄着我,赶紧去把别的项目玩完。”
  他们三个速度快,成功率也很高,各个项目都不在话下,把所有项目都打卡完之后,几个人直奔兑换区。
  除了滑板之外,印章还能换些小零食和文具,已经拿到印章的学生把这里堵得水泄不通,于是宋景就在所有人羡慕的目光中,拿到了他心心念念的滑板。
  “为什么他有两个爸爸来参加活动呢?”有个小男孩脆生生问道,“他的妈妈呢?”
  小男孩旁边的家长很快拽住他,说:“可能是妈妈很忙,让叔叔跟爸爸一起来陪他,你快点,选好了没有?还要不要继续去玩了?”
  “可是我们老师说了,一定要爸爸妈妈一起来呀!”
  清脆大声的嗓音在嘈杂的人群里格外明显,小男孩的家长朝被讨论的一家人望去,高大的那个冷着脸不太好惹的样子,他只好冲另一个白净的男人略带歉意地笑了笑,温言也朝他友善地勾了勾唇,以示理解。
  “妈妈说,只有爸爸才会偷懒,不跟我一起来学校参加活动,跑出去喝酒,难道他的妈妈偷懒了吗?”
  “你这家伙——”
  这小孩烦人得很,一双黑漆漆的眼睛转个不停,话口又密,声音又大,公共场合的注意力被聚集在自己身上,宋景有点紧张地捏着滑板的边缘,嘴唇发白,不敢吭声。
  这小孩又开始叽里呱啦了,宋庄桐有些不耐烦地啧了一声,温言轻声开口道:“所以你有一个很好的爸爸,而他有两个很好的爸爸,你们都是幸运的小朋友。”
  漂亮哥哥说话也是好听得不行,小孩明显被忽悠到,看向温言的目光都是亮晶晶的。
  “我从没见过谁有两个爸爸,你可真幸运。”他笑着冲宋景道。
  宋景紧抿着唇,神情紧张,有些不自然地撇开了头。
  温言的手掌覆盖在宋景的头顶,大拇指轻轻摩挲着他的额头,进行无声的安慰。
  拿到了滑板,也就可以回家了,只是明明已经完成了目标,而宋景却还是耷拉着肩膀,抱着滑板坐在后排一言不发。
  宋庄桐看了眼没精神的儿子,主动开口问道:“宋景,你会玩滑板吗?”
  宋景抬头看了他一眼,然后摇了摇头。
  温言问:“到时候把梁意哥哥叫过来教你,行不行?”
  宋景犹豫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
  “你今天玩得开心吗?”温言问他。
  这会儿犹豫的时间更久了,看来是不够开心,否则早就捣蒜似的一个劲点头了。
  没等温言深问,宋景便小声开口道:“我没有妈妈。”
  以前脑子里不装这些事,也理解不了这些事,到了长大些,他就清楚地知道你每个人的家里会有爸爸,也会有妈妈,但他从小到大都没有见过自己的妈妈,也从来没有谁提起过妈妈,就好像没有这个人似的。
  这话让前排的两个大人对视了一眼,接到授意的宋庄桐率先开口道:“你妈妈生你的时候难产去世了。”
  温言:“?”
  宋景明显被吓到了:“生孩子会死吗?”
  “如果出现意外就会死。”宋庄桐装作没看到温言皱眉不解的表情,硬着头皮编下去,“她运气比较差,但是幸好你活下来了,这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突如其来的消息让宋景迟迟说不出话来,他沉默地坐在后排,表情有些凝重,而前排的宋庄桐已经被温言压着声音骂了一顿。
  “你好歹来点铺垫再说吧?你儿子那敏感的心思你还不懂吗?能不能别对他这么简单粗暴啊?”
  宋庄桐老实开车挨训,宋景突然小声飘来一句:“那温爸爸还是不要生小孩了。”
  温言:“……?”
  宋庄桐笑得握着方向盘的手都在抖动,他扭头对温言说:“看到没,他现在接受能力比你想象中强多了。”


第84章 圈记领地
  才三十几岁就想脱离工作完全回归家庭,老万对宋庄桐表示了极度的唾弃。宋庄桐说他不懂老婆孩子热炕头的滋味,无法跟自己感同身受,老万也不跟他扯皮,在公司最忙的第三季度,把手头一个大单全权交给宋庄桐负责了。
  宋庄桐忙碌起来了,温言也把重心放到了咖啡书店的建设中。他最近听取了张裕的建议,已经开始学做甜品了,温言是有需要学习的地方就会花很多心思去做好的人。家里三个人近段时间上学的上学,上班的上班,忙着各自的事情,过得充实又安逸。
  只是宋庄桐工作性质不同,到了项目要紧时期,他带着团队的人去了伦敦好几趟,这回已经待了将近一个礼拜。
  视频的时候,温言发现宋庄桐又开始抽烟了。
  昏暗的酒店房间只开了一盏落地灯,笼罩在男人身上的阴影让他单手撑着沙发扶手缓慢抽烟的动作看起来很帅。氤氲的白色烟雾在昏暗的房间里蔓延开,隔着屏幕,温言似乎都闻到了那股尼古丁的气味。
  要不是他眉间的疲倦太过于明显,温言又得忍不住嚷上几句抱怨,到底还是心疼,忍下嘴里的抱怨,放轻声音问他:“很麻烦吗?”
  “有点麻烦,那边对价钱不满意,不停地卡我们送货过去的车。现在物流公司就差没把我们拉黑了,耽误司机的工作时长,要不断用钱补上去。”
  温言想问难道对方不用承担吗?但这么浅显的问题宋庄桐怎么可能想不到,自己再多提不过也是徒增烦恼。
  宋庄桐深叹了一口气,手指在眉间捏了又捏,工作上的事不想再跟温言提,于是换了个话题。
  “宋景在家里乖不乖?”
  “挺乖的,他还在学校交到新朋友了。”
  宋庄桐难得地勾了勾唇,神情放柔软了些,他看着屏幕里靠在床上,怀里抱着一个大抱枕的温言,轻声道:“那你在家里乖不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