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渡冬(43)

作者:旄丘 时间:2022-10-03 10:03 标签:救赎

  大雪天放了几天假,雪还没彻底融化,全城又恢复了正常运行。虽然温言已经在班上一而再再而三地叮嘱不要跑出去玩雪,但总有那么几个顽皮捣蛋的。
  被告知班上有学生掉到操场旁的大雪坑里的时候,温言立马放下手里的红笔,直奔操场而去。
  两个男生玩闹的时候掉进了雪坑里,融了一半的雪温度很低,夹杂着冰水,把衣服全给弄湿了。
  温言跟其他老师一起,费劲把他们俩给弄了出来。两人已经冻得浑身发抖,温言呼吸急促,喘了几口白气出来,顾不得骂人,赶紧领着人回办公室。
  打给家长的电话很急,温言跟他们说孩子衣服全湿了,不回家换肯定会感冒的。
  温言鞋子和裤子也湿了,他吸了吸鼻子,在办公室等家长过来接人。
  其中一个家长很快就到了,她絮叨了几句就把孩子接走了。温言看了一眼另外一个小男孩,问他:“你家离得很远吗?”
  这小男孩家长在放学的时候经常来晚,别的同学都散光了,他们家大人才姗姗来迟。
  小男孩点了点头:“远,走路的话要很久。”
  温言抓住他的手,冰凉刺骨的温度让温言眉头一皱。
  “你坐过来点好烤火。”
  等到温言忍不住要打第二个电话,家长才风风火火赶到。
  人还没进办公室,外头夫妻的吵闹声已经传了过来。
  “我不是让你早点吗?我都来了你还过来做什么?”
  “我公司有事情走不开啊,我已经在很快赶来了,你在家里什么事都没有,怎么不知道早点过来?”
  “我怎么过来?走路啊?”
  “你不知道打个车啊。”
  “我敢打车吗?到时候又说我花钱大手大脚,开支太大了承担不起。”
  吵闹声在安静的校园里异常刺耳,温言起身去开门,便看到一男一女站在办公室门口。
  “是温老师吧?”
  温言点了点头:“你好,是魏梧的家长吗?”
  从后面跟上来的妈妈皱着眉,大声道:“怎么回事啊?”
  温言解释道:“今天他们在操场玩雪,掉到旁边的雪坑里去了,衣服都湿掉了,先带回家换衣服吧,别感冒了。”
  “这么冷的天怎么让他们下楼玩雪啊?”
  温言鼻子不受控制地流下清鼻涕,他用力吸了吸,说:“上课已经强调过了不要下楼,他们趁下课时间溜下去的。”
  “几个小孩都看不住吗?这么冷的天掉到水里,该多难受啊。”
  接连不客气的话语让温言脸色微僵,他说:“是非常冷,所以尽快把孩子带回家吧。”
  把人带走后,上课时间的办公室又恢复了安静。温言检查了一下湿透的鞋子,黏黏腻腻的很不舒服。正好下课铃响,温言看了眼课表和时间,上午就剩最后一节课了。
  上完上午最后一节语文课后,温言回家换了身衣服,感觉怎么穿都穿不暖,是要感冒的前兆。
  今年身体比起去年已经恢复许多,感冒虽还是常有,但不像去年那样总是缠绵不绝,怎么吃药都好不了。这自然也得益于宋庄桐每次的贴心看护,以及家庭医生的专业治疗。
  这回的感冒来得有些凶猛,还没下班温言就浑身热得不行,连呼吸都是滚烫的,脑袋重得经不得动,没两下就发起晕来。
  勉强撑着身体结束了下午的课。好在现在是雪天,接送学生都是在教室里,温言还能坐着等。
  最后还剩宋景和另外两个学生,温言坐在讲台上等,感冒发烧昏得他眼皮沉重,不一会儿便趴在讲台上睡着了。
  学生家长来的时候,把他给叫醒了。
  温言迷迷糊糊跟他们告了别,这会儿喉咙都已经开始疼痛,呼气吸气都是火辣辣的。
  宋景背好了书包走到讲台边,看着从前门进来的宋庄桐。
  “走吧。”
  他穿着一件卡其色大衣,刚刚从校门口过来教学楼,黑发和宽阔的肩膀上都落了些雪,已经融成了水珠。
  温言吸了吸鼻子,跟宋庄桐对视后,忍了一下午的疲倦瞬间涌了上来,他费劲地眨了下湿润的眼睛,用可怜兮兮的语气说:“我好像生病了。”
  声音又哑又粗,一听就是生病了。
  宋庄桐走到他身边,宽厚的手掌贴到温言额头,低头道:“是有点烫,先回家吧,我叫医生过来看看。”
  把最后一个学生交给家长,温言便可以放松地卸下温老师的责任,变成爱依赖可靠恋人的温言。
  跟在宋庄桐身后上了车,温言这段路都走得有点费劲,他揉了一把发烫的脸,靠在座椅上,扭头看着宋庄桐挂挡的手。
  温言轻轻把手覆盖到他手臂上,引起宋庄桐的注意后,投过去一个湿漉漉的可怜目光。
  漂亮又可怜,鼻子红红的,眼睛也是红红的。
  宋庄桐伸手揉了两把温言的头发,说:“睡会儿,到家了叫你。”
  温言已经很久没有这么难受地感冒过了,今年冬天的感冒都是喝两天药就能扼杀在摇篮之中的,很少像这次这样整晚体温忽高忽低,非常难受。
  宋庄桐勒令他请了假,把宋景送去学校之后,又开车回家了。
  “你怎么又回来了?”温言正坐在餐桌旁慢吞吞地喝着粥,听到门口的动静,抬头问道。
  “下来做什么?去床上吃。”说着,宋庄桐走到餐桌边,把温言给整个抱起,温言则捧着自己的粥,被宋庄桐用公主抱的姿势给放回了床上。
  “要做什么直接跟我说,别下来了。”宋庄桐给他掖了掖被角,然后不由分说夺走了温言手里的碗,“我喂你。”
  温言哭笑不得,问:“你不去上班吗?”
  宋庄桐抬眸看了他一眼,说:“我是老板。”
  温言被他一噎,老老实实吃下送到嘴边的粥之后,瞥了眼昨天医生放在床头柜的体检报告。
  “你什么时候去体检了?”
  宋庄桐吹了两下勺子上的粥,递到温言唇边,说:“前阵子跟车行的人一起去的。”
  温言拿起他的体检报告,问:“没查出什么毛病吧?”
  宋庄桐:“我身体好着呢,哪像你这样娇娇弱弱的。”
  温言不满地啧了一声,只是现状就是自己身体娇娇弱弱的最好证明,又不好反驳。
  他打开宋庄桐的体检报告,念着上面的内容。
  “宋庄桐,男,汉族,AB型血,身高188,体重78。”念到这里,温言下意识抬头看了眼宋庄桐紧实的手臂肌肉,宋庄桐的手臂结实又有力,把自己整个撑在墙上也毫不费力。
  虽然还有个别的着力点。
  宋庄桐注意到他的目光,抬眸问:“怎么了?”
  温言被自己脑海里的场景羞得不敢看他,慌张地挪开视线后,被宋庄桐伸手卡住脸扳了回来,软嫩的脸颊肉被粗鲁地捏着。
  烫红的脸颊让宋庄桐轻哧了一声。
  “温老师,你想什么少儿不宜的东西呢?”
  温言本来就没他力气大,这下还生着病,更是没什么反抗的余地,只能被捏着脸颊啄了两口被迫嘟起的唇肉。
  “赶紧好起来,就可以不用只用脑袋想了,我带你亲身实践。”


第45章 年前聚餐
  赶在放假前夕,温言的病彻底好了。
  带着清爽通畅的鼻子在教室里说话很不容易,温言叮嘱了几遍假期注意事项以及作业安排,就放学了。
  当老师值得称赞的好处就是有寒暑假,不少老师还会借假期做点家教赚钱,早在放假前办公室就已经掀起了一阵办补习班的计划热潮。寒假的来临也就意味着春节的到来,宋庄桐说了,今年春节不回北京,要留在这里跟温言一块过节。
  春节前夕,街上各个商铺都开始了春节活动,红色的横幅灯笼把整个城市点缀得喜庆又热闹。温言今天回自己家里拿病历,他堵在路上,于是打开了车上的收音机。
  是个晚间的音乐电台,正放着舒缓的音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