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逆袭(高干欢脱)(14)

作者:柴鸡蛋 时间:2017-09-12 11:04 标签:欢脱 逆袭 高干

    姜小帅这才收起笑容,挺认真地朝吴所畏问:“你这头发到底怎么回事?”
    吴所畏把床单扔到一边,恨恨地长出了一口气,把事情的始末原原本本地告诉了姜小帅。
    姜小帅呲牙,“你还真让他逮着了?”
    “是啊。”吴所畏耿耿于怀,“我明明带着面具,他怎么把我认出来的?”
    “你以为咱这一片儿有几个敢拿板砖往脑袋上砸的?”
    吴所畏却不这么认为,他隐隐觉得是自个的眼睛坏事了。面前就是镜子,他直直地盯着镜子里的自己,又拿起来照,前后左右多角度观摩,怎么看都觉得自个的眼睛别扭。
    “哎,小帅,你说我能不能去整容医院把眼角缝上?我嫌它太大了。”
    “我抽你信不信?”姜小帅气不忿,“你丫整张脸就靠这双眼撑着呢!多少人羡慕嫉妒恨啊!”
    “眼睛太大,什么心思都罩不住。但凡有城府的人,都不是明眸亮眼。”
    姜小帅却在吴所畏黑亮卷曲的眼睫毛上拽了一下,幽幽地说:“你错了,凶器越亮越锋利,你需要的耐心打磨它,利用它,让它变成你专属的利器。”
    姜小帅就是没直说,无论吴所畏做了多缺德的事,只要一看他的眼睛,姜小帅就觉得他特老实,这种先天优势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第26章 换个职业。
   
    池骋在城管局待了不到一个月,又被他爹塞进了公安部门。原因是钟文玉听说了池骋被小贩泼粥的事,心疼得直掉眼泪。这阵子她一直在池远端面前唠叨,说城管工作累,社会名声差,不想让儿子待在那。池远端架不住她的软磨硬泡,最后还是松口了。
    那天池骋被叫回家,池远端是这么说的。
    “你的那些蛇我都找人代养着,你要想去看,就给我老老实实在单位待着。从小到大,你有什么爱好我都不干预,养蛇这件事我也不反对,但你只能拿它当副业。你斗蛇赚多少钱我都不稀罕,一份正职比什么都重要。还有,你的婚宴酒席我已经预定了,就在明年的这个时候,我只给你一年时间,你领不回来女朋友,到时我让你娶谁你娶谁。”
    “可以,只要她不怕蛇。”池骋说。
    池远端急了,“你非得把那玩意带在身边么?”
    池骋骨节分明的大手放在小醋包的身上,轻柔而缓慢地向下抚摸,宠爱之意显露无疑。
    钟文玉在旁边劝池远端,儿子现在没有女朋友,你和他说什么他都听不进去。等他有了女朋友,知道心疼人了,自然就分得清孰轻孰重了。
    临走前,池远端又朝池骋问。
    “姓王的儿子高位截瘫,这事和你有没有关系?”
    王震龙他爸叫王家存,老家在山西,后来到北京经商,赚点儿小钱还不够他儿子折腾的。池远端之所以知道这人,是因为两年前王家存求池远端的下级办过一些事,池远端对这人有点儿印象。王震龙出事,池骋恰好在场,虽然各种调查都显示车祸与池骋无关,可池远端还是担心这是池骋刻意为之。
    池骋很淡漠地回了句,“我不认识什么姓王的儿子。”
    “最好是那样。”
    又到了年终,各种奖金,各种红包充斥着人们的腰包,也就到了盗窃高发期。局子里成立了“反扒大队”,百名便衣民警上街围剿小偷,每天都有无数人落网。池骋刚到局子里没几天,就加入到了这个队伍中。
    一开始没人把池骋当成队里的主力,毕竟是官二代,背景深底子厚,不靠着这点儿业绩升官发财,只要他不出事领导就踏实了。谁曾想他一副懈怠的步伐晃荡出去,不到半天逮了十几个回来。长时间和动物待在一起,让池骋有着比别人更敏锐的洞察力,哪个是贼哪个不是贼,池骋一扫便知道。
    小偷是团伙作案,民警也是抱团抓贼,抓到之后几个扑过去按在地上,直到小偷两只手被铐上了,这人才算是抓着了。
    池骋则不,他一贯单独行动。
    那天他站在公交车站牌前,懒散的目光四处游走着,瞬间定在了两个小伙子身上。这会儿乘客正往车上挤,其中一个小伙子故意堵在门口,招来众人推搡责骂,另一个小伙子就趁着混乱时刻,把手伸向了一个妇女的上衣口袋……
    即将得手的一刹那,小伙子的手腕被人拽住了,他扭头看到一张狞笑的脸。
    那天的公交车开起来之后,所有人都伸着脖子往外瞅,胆儿小的腿都软了。池骋拽着一条胳膊把小偷整个人都抡了起来,拖行五米,半张脸的皮都搓掉了。另一个小偷吓尿了,扭头想跑,又让池骋薅着衣领砸到广告牌上,俩门牙全都磕没了。
    ……
    这两天感冒发烧的人特别多,诊所都快装不下了,全是打吊瓶的。姜小帅忙碌的穿梭在各个病号之间,给他们换液,拔针头,开药……还得屏蔽无数个孩子的哭喊声。
    吴所畏就在一旁悠闲地耍着瓶盖,练习食指和中指的灵活性。
    “大畏,递我一支注射器。”
    说完转身去拿小药瓶,拿完发现吴所畏根本没动弹,还在那耍瓶盖呢。
    “嘿,我说让你递我一支注射器,你没听见啊?”
    吴所畏头也不抬地说:“在你白大褂的口袋里。”
    姜小帅半信半疑地摸了摸口袋,果真有个未拆封的注射器,邪门儿了,他明明没看到吴所畏站起来,也没感觉有人往衣服口袋里放东西,这注射器是怎么进来的?
    吴所畏露齿邪笑,看来这功夫快要练到家了。
    下班之后,姜小帅问:“你老玩这个瓶盖干什么?”
    “想把我这两根手指练得灵活点儿。”吴所畏伸出右手。
    姜小帅嗤笑一声,“自个撸还整那么多花活儿。”
    吴所畏大窘,用力朝姜小帅胸脯子砸了一拳。
    “别瞎说,我这是正事。”
    姜小帅微敛双目,“到底有什么猫腻儿?”
    吴所畏贴到姜小帅的耳边小声说:“我最近拜了一个师父,手艺超群,他收了好多徒弟,就在这一片活动。我们跟着他学手艺,等到手了就给他20%的提成。”
    姜小帅瞬间明白了,当即表示反对。
    “干什么也不能去偷东西啊!!”
    “这有什么?”吴所畏不以为意,“普天之下皆是贼,公款报销是不是偷纳税人的钱?当小三是不是偷别人的老公?你没买过盗版光碟,没看过盗版小说?”
    姜小帅被吴所畏忽悠得一套一套的,扭头朝他看一眼,这小子脸不红心不跳的。
    “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我缺德都没缺到你这个水准。”
    “我这是劫富济贫。”话说得响当当的。
    姜小帅嗤之以鼻,“你接济谁了?我怎么没瞧见?”
    “我啊!”吴所畏拍拍胸口,“我不就是贫民么?我想好了,我不偷老百姓,不偷外出打工的,专偷那些缺德的人。比如买东西插队的,公交车逃票的,公众场合举止不雅的,猥琐妇女的……”
    “啧啧……”姜小帅挑了挑眉,“说得跟为民除害似的。”
    吴所畏表面上挺不当回事的,其实做了好久的思想斗争。他也不想干这个,关键是年底了,每个人都发年终奖,他妈到现在还不知道他辞职了。当小贩赚的是良心钱,可整天让人盯着,活得跟过街老鼠似的。何况那个秃子城管已经认识他了,这抛头露脸的活儿是肯定不能干了。
    “我听说咱这一片儿最近严打偷窃,好多民警上街抓小偷。”姜小帅提醒。
    “放心吧。”吴所畏拍拍姜小帅的肩膀,“我晚上行动,他们没那个精神头儿陪我打夜班。”
    姜小帅还是叮嘱了一句,“差不多就收手,别没完没了的。”
    “知道了。”
   
    第27章 怎么哪都有你?
   
    第二天晚上,吴所畏摸黑出门了。
    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他还特意乔装打扮了一下,棉夹克换成长身羽绒服,方便藏东西。重点修整对象是眼睛和光头,双眼皮粘成单眼皮,眼睛小了一圈。姜小帅正好有一顶假发,吴所畏将就着戴上了,再罩个棉帽子,严严实实的。
    吴所畏上了一辆公交车。
    这会儿车上没多少人了,几乎每个乘客都有座,他的眼睛灵敏地环视四周,寻么着可以下手的对象。眼瞅着一个个乘客下了车,他还没挑着合适的。不是嫌人家岁数太大,就是可怜人家是罗圈腿,好不容易看见一个衣着时尚,搔首弄姿的大美女,他又忍不住多瞧了两眼,把机会给错过了。
    “最后一站到了,请乘客们刷卡下车。”
    草……这么快就到站了?吴所畏懊恼地捶了锤自个的脑门儿,这么耗着可不成啊!我得尽快出手啊!再不出手天都亮了。
    溜达着溜达着,吴所畏就溜达到了天桥上。
    先在这蹲会儿吧。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