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G L 百合>

女主看我的眼神不对了gl(61)

作者:兔子饼干 时间:2021-02-08 08:41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情有独钟

  这也就是所谓的第一步落后了,后面数步就不可能追上了。
  哪怕是扶玉,在陆必采有所准备或者藏在暗处的时候,也不见得能捉住她。
  毕竟谢婷看上去不是那么想将消息告诉他们。
  想到这里,温昭看向了扶玉,“那……你,有什么办法吗?”
  系统悄悄提醒她,【别忘了你的态度啊。】
  温昭当然没有忘记,只是她觉得,寻常的商量事情而已,哪怕是白莲花女配,也不会特别做作吧。
  温昭是这样的态度,扶玉也并没有因为之前的事情而刻意区别对待;就如同她自己所说,只是回归原位而已。所以面对着温昭的询问,她仍旧是回答了的,只是在回答问题时,她从来没有抬眸正眼看过温昭。
  那双漂亮的、总是带着淡淡的、仅展示给她一人的温和情绪的眸子里,再没有了她的身影。
  温昭从扶玉的眼中消失了,也就好像是从她的心底淡去了痕迹一样。
  “之前我在陆必采肩膀上画下了一个小型的追踪符咒,她并没有发觉,顺着符咒,便可以探查到她的位置。”她答道。
  温昭恍然,的确,之前扶玉是和陆必采单独相处过的,所以符咒,应当也是那个时候画下来的。
  因此温昭忙点了点头,带着笑意说道:“那你真的很厉害呀。”
  扶玉眉目不动,只是淡淡点头。
  看着她这种冷淡的反应,不知道为什么,温昭只感觉心底一刺,有种扎扎的难受的感觉。
  明明……这才应该是最初也是最正确的相处模式,不是吗。扶玉她就是这样的性格,无论是面对外人的嘲讽、挑衅,亦或是恭维、赞赏,她都是不动声色,淡漠面对。
  这才是她原本的性格与情绪,她怎么就忘了呢,怎么会因为这个就感觉到心里不舒服了呢……
  温昭缓缓捏住了自己的指尖,垂下了眸,口中苦涩。
  大概是因为,在喜欢上了她之后,扶玉便已经对待她格外的不同,将自己内心唯一的柔软与热度都送到了温昭的面前,献给了她。她因温昭而回暖,自然将自己的一腔温热都放在温昭手上,而温昭,也因为这样感受到了“特殊”与“重要”。
  所以,在对方对待温昭乍然变回了对待普通人的态度时,她才一时之间无法面对吧,无法正确摆放自己的心态吧。
  可这,才是正确的道路啊。
  温昭眼睫轻轻的颤抖,缓缓的呼吸着。
  所以,不要难过了,快点适应过来吧。
  而这个时候,一直状态游离在外侧的游子侠才缓缓察觉到了什么不对劲。
  说实话一开始的时候他的确没有注意到什么,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看到温昭和扶玉交谈了两句之后还是这样的相处态度,游子侠就觉得有些不对了。
  如果是平常的时候,扶玉必定是抬着眸,或许脸上情绪淡淡,但眼底一定是认真且温柔的看着温昭的,仿佛在凝视着重要的东西一样。
  可是今天,扶玉却始终低垂着眸,仿佛对待外界爱答不理一样。甚至于,游子侠都可以感受到她今天过于……怎么说呢,紧绷的情绪。
  就好像是始终在克制着什么一样,和平常的扶玉截然不同。
  游子侠喝了几口水,默默想到,难道是……吵架了?
  也不是没可能。
  女孩子之间就挺容易吵架的,道侣之间也挺容易吵架的,这两厢一结合,女孩子道侣,那就更容易吵架了。
  于是游子侠觉得自己破案了。
  既然是道侣吵架,那他觉得自己就不是那么适宜待在这里了,于是游子侠悄悄放下茶杯,而后站了起来,假装不经意的说道:“我回屋子里一下,你们坐。”
  而后便离开了。
  这里留下温昭与扶玉两人后,温昭心跳骤然加快,是那种她想要平静,可是却无法按捺下来的动静。
  她在期待什么啊……明明已经和扶玉没有关系了。
  而且既然已经拒绝了她,那她此刻要是再欲拒还迎,那不就,太不像话了吗。
  温昭闭了闭眼,深呼吸了下。但与此同时,她心底还有一个声音在劝说着,只是不和扶玉相好了而已,她们只是重新变回了朋友而已,又没有人说,不可以跟朋友打好交道吧?
  再说,只是寻常攀谈而已,谁说不能和刚刚划清界限的人说两句话了?
  这样的劝说,让温昭整个人都纠结摇摆了起来。她一遍遍的否认,却又一遍遍的被说服,整个人毫无立场而言了。
  最终,温昭下定了决心,决定就轻微提一句而已,这样既不会过于突兀,又不至于打扰到扶玉。
  然而在她抬起头刚要说话的那一刻,扶玉却站了起来,眸光瞥了过来。
  这是她在到来桌旁后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与温昭对视,然而很快,她就收回了目光,眼睫微转,不带一丝清风。
  “我先上去了。”她说道。
  而后毫不犹豫的,便转身就走了。
  温昭甚至连应一声“好”都没能来得及。
  她怔怔的坐在那里,脸上原本带着的笑意已经快要维持不下去了,温昭只觉得自己内心空荡荡的,同时也酸涩无比。
  她缓缓握紧双手,紧闭着唇,不让自己失态出声。
  ……没事,没关系的。温昭安慰着自己,努力保持着面容上的平静。扶玉可能只是太累了,这也是正常朋友之间的相处嘛,毕竟她也不是不吭不响就离开了,她还交代了一声呢。
  然后,她就看到扶玉拐进了另一间的房间,不是她们的房间。
  温昭怔楞在那里,只会傻傻的睁大双眼,她的手不自觉的攥紧,过了许久后,她才反应了过来。
  温昭转头去问不远处的小二,“你们这里……已经有空房了是吗?”
  小二殷勤的走了过来回答,“是啊,郡主及笄礼过后有不少前来观礼的侠士陆续都回去了,这房间自然也空出来了嘛。”
  温昭唇瓣微动,只觉得自己大脑都晕乎乎的,她深吸了口气,“那方才那个姑娘,是什么时候……要了一间新房间的?”
  店小二向上看了看,似乎在回忆和温昭在一起的是哪位,而后他很快就想起来了,毕竟扶玉那样的人,是很难不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
  “您说那位姑娘啊,今天早上一早,她就过来选房间了。”
  温昭眼睫颤了颤,“是吗……我知道了。”
  店小二离开之后,这里就剩下了温昭一个人。
  她缓缓趴在了桌子上,将自己埋在了双臂之间。眼睛闭上,心底压抑。
  这也是正常的。她在心底对自己说道。毕竟……自己和扶玉也没有关系了,而且现在也有了新的空闲房间,所以她搬出去是理所当然的,总不能,有空房了她们还同住一室吧,这样像什么样子。
  温昭在心里这样安慰着自己。
  而且普通朋友嘛,本来就是各自住各自的啊。
  ……然而尽管如此,她心底那一股股越来越大的酸涩感,却怎么都掩盖不了。
  夹杂着委屈与茫然的错愕,让她愈发难受。
  *
  回到了房间后的扶玉轻轻关上门,面容上那种平静的镜像情绪微微破碎,她眼底情绪暗暗,而后微微蹙眉,仰头背靠在了门板前,看着上方,轻呵了一口气。她松开了自己一直握着的手,手掌之中已经被掐出了深深的指甲痕迹。
  随后,扶玉微微闭眸,缓了下自己的情绪后,将佩剑放下,接着坐在了凳子上;她伸手漫不经心的倒着水,但是眼底的情绪却片刻不在这里。
  扶玉知道,刚才在下面的时候,她始终没有抬头看温昭,这样的情绪必然很冷漠,也可能会伤到温昭的心……不,会不会伤到她其实并不清楚,毕竟按照温昭所说,退回到原先的位置上,那么相敬如冰的态度,或许正是对方想要的吧。
  但是无论表现出了什么样子,可只有扶玉自己知道,她本不想那么冷漠的,但是她不得不。因为她必须要克制,不能再像从前那样;不然哪怕是一个眼神,一次对视,都会带来她的沉纵,拉她重新入水。
欢迎收藏腐小说fxsw.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