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嘉宾(16)

作者:鱼霜 时间:2022-11-04 10:31 标签:破镜重圆 短篇

  见面,想聊什么?
  她的婚事吗?
  江浸月思绪有些混乱,一下会联想到五年前的蓝晏,瘦瘦高高,皮肤很白,扎着马尾,始终走在她身侧,爱拉她的手,那时候同性的恋爱并没有被普及,没人会怀疑她们的关系,只当她们是很好的朋友。
  最开始,她也当蓝晏是好友。
  只是后来看到她收到情书会生气。
  蓝晏好笑:“你生气什么?你难道喜欢那个男孩子?”
  她说:“没有。”
  别说喜欢,她讨厌死那个送情书的男同学了。
  然后蓝晏问她:“那你生气什么?”
  她也想知道。
  后来总算知道了。
  原来,她喜欢蓝晏。
  是想和她永远在一起的,亲密喜欢,她表白那天,蓝晏坐在桥边,手里拿着冰棍,两人闲聊,她说:“给我吃一口呗。”
  蓝晏就把冰棍递给她,她浅浅咬了一口,问蓝晏:“你不介意吗?”
  蓝晏问:“什么?”
  她指着冰棍:“你不介意我咬吗?”
  蓝晏笑了:“这有什么好介意的?”
  她指着蓝晏的唇:“那我亲你,你介意吗?”
  蓝晏愣住了,看她的眼神有些懵,似乎没猜到她会说出这有的话,她也憋着一口气,闹了三个月的情绪,在这一刻终于大胆起来,说:“蓝晏,我喜欢你。”
  还问她:“你看不出来吗?”
  蓝晏说:“我……”
  她扭头:“看不出来就算了。”
  蓝晏拉住了她。
  然后,就此拉住了她。
  一辈子。
  江浸月头微仰,靠在沙发上,看着头顶的吊灯,纷乱的思绪被铃声打断,她转过头,三两步走到门口。
  其实她不止一次的希望打开门看到蓝晏。
  这几年,她无数次的做梦,梦到蓝晏回来了,和以前一样,敲着门,喊:“江小月,开门。”
  她会开心的贴上去,问她:“你还知道回来啊。”
  她从来没有怪过蓝晏。
  从来没有。
  可她现在不得不责怪蓝晏。
  江浸月闭了闭眼,深呼吸,打开门,蓝晏站在外面,她手上拎着一个袋子,江浸月低头:“这什么?”
  蓝晏说:“米粥,你晚饭也没吃就走了,我怕你还没吃。”
  江浸月沉默两秒。
  蓝晏以前很爱给她带零食,有时候她参加学校活动,自己先回宿舍,然后蓝晏就会给她买一些零食,她比自己还知道她的口味。
  江浸月说:“谢谢。”
  蓝晏说:“没关系,吃了吗?”
  江浸月说:“还没有。”
  她说着侧开身体:“进来吧。”
  蓝晏走进去,这间房子她很熟悉,从第一次被江浸月带回家,后面她经常过来,高三第一学期,她们俩没住校,就住在这里,她给房租和伙食费,她妈妈呵斥她:“如果给钱就别住了。”
  她只得把钱收起来,给她妈妈买了一个按摩椅。
  后来按摩椅也被她妈妈气的扔了。
  蓝晏看向房间,还是熟悉的两室一厅,以前她是和江浸月一个房间,没在一起前,她们睡一个床上,在一起后,反而还避开,她搬了贵妃椅在她床边,睡在贵妃椅上。
  有次江浸月睡着了滚到她怀里,她愣是一夜没睡。
  现在回想,那么多的记忆。
  江浸月问:“过来,有事吗?”
  蓝晏这才看向她,说:“也没事,听说你感冒了,我过来看看。”
  江浸月失笑:“小感冒而已,换季,很正常。”
  蓝晏点头,目光却没舍得从她脸上挪开,江浸月卸了妆,脸微白,估摸是感冒的缘故,总透着一些羸弱,好像随时会倒下来,她看着江浸月:“刚洗澡?”
  江浸月点头:“嗯,刚洗完。”
  回来她跑到厕所又吐了,身上味道难闻,干脆洗了个澡,没想蓝晏会来,她穿米格睡衣,长袖长裤,秀发半湿,蓝晏没多看,只是看向四周:“这里没怎么变。”
  江浸月说:“是吗?”
  其实是她舍不得改变,从蓝晏走后,这个家就一直是这个样子,她总觉得蓝晏会回来,她怕蓝晏回来看到变化会不习惯。
  现在有点后悔,没有变化。
  蓝晏说:“嗯,是没怎么变。”她说:“阳台的花还在吗?”
  江浸月说:“有两盆没了,其他的都在。”
  蓝晏问:“我能去看看吗?”
  江浸月说:“可以啊。”
  蓝晏走到阳台,推开玻璃门,外面有三五盆花,中间那盆叫太阳花,很好活,也容易打理,这是她和江浸月去乡下玩带回来的,当时以为活不了,没想到一种就活了,江浸月说:“这生命力好顽强。”
  她记不得当时说了什么,后来这花就一直摆在这里。
  离开那年,她是想带走这花的,但终究没舍得。
  她怕花跟着她去国外,存活不了。
  她希望这花永远都能盛开,就好像她希望她会早点回来,早点和江浸月重逢。
  江浸月走在她身边,洗了澡,身上有淡淡的香味,发丝里也是洗发乳的味道,玫瑰味的,她见蓝晏看那盆花,也不由想到以前去乡下的事情,她低头一笑。
  蓝晏说:“这花还在呢。”
  “在呢。”江浸月说:“真担心以后结婚没人打理,要不你带走?”
  蓝晏一怔,随后想到她结婚,肯定不会来这里了,住新房估摸这些花也不会要了吧,蓝晏心头疼得不行,她说:“也好。”
  说着她蹲下身体,拿起花盆,不大,砖红色的花盆,随处可见,里面的花也是随处可见,但对蓝晏而言,却有不同的意义。
  现在这些意义,江浸月不要了。
  蓝晏小心的将花盆放在旁边,听到江浸月说:“进来坐吧,我给你倒杯水。”
  “你别忙了。”蓝晏说:“我只是过来看看。”
  什么时候,她们之间如此的陌生。
  比刚相识还不如。
  江浸月说:“我挺好的,你放心吧,谢谢了。”
  话里话外都是客气,堵住蓝晏想要问出的问题,那个问题,她现在回想,都觉得可笑,蓝晏擦过她身体走进客厅,说:“借下卫生间。”
  江浸月说:“去吧。”
  蓝晏走了进去,平复心情,卫生间还是老样子,什么都没有变,卫生纸筒挂在右手边,熟悉的去味剂,洗漱台,毛巾,牙刷,三个位置,她那个位置和江浸月妈妈的位置都挂着一支牙刷,蓝晏拿起来看眼,是新的,不知道挂了多久。
  这里的一切,都令她那么的熟悉,仿佛从来没有离开。
  可洗漱台上多了一盒烟。
  女士香烟,她看江浸月抽过,烟头是白色的,烟草味不那么浓郁,反而有薄荷香,蓝晏坐在马桶上,看着那盒香烟,很久后,她从里面拿出一支,夹在指尖,烟盒旁边是打火机,她啪嗒一声点燃,火苗在她眼底燃起,一窜很高。
  她第一次抽烟,吸到口腔里,呛了下,咳了好几声,外面江浸月听到声音有些担心,敲门:“蓝晏?”
  蓝晏还在咳嗽,江浸月问:“你没事吧?”
  她很不放心,刚想开门,蓝晏说:“没事。”
  她说着掐灭了烟头,扔在垃圾桶里,走过去,打开门,说:“刚刚偷了你的烟。”
  江浸月有两秒没回神。
  蓝晏以前也爱说这话,站在房门口,说:“刚刚偷吃你的饼了。”或者:“刚刚偷吃你零食了。”
  虽然都是玩闹,但突然来这么一句,还是在这样熟悉的地方,江浸月有几秒没反应过来。
  还是蓝晏说:“抱歉。”
  她找回理智,说:“没关系,你喜欢就拿走。”
  蓝晏说:“我不喜欢抽烟。”
  江浸月笑笑。
 

上一篇:老婆就是不离婚

下一篇:亡灵召唤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