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嘉宾(33)

作者:鱼霜 时间:2022-11-04 10:31 标签:破镜重圆 短篇

  可江浸月一直没醒。
  她估摸是太累了。
  蓝晏替她掖了掖被角,说:“我妈一会就过来,我去机场接她,她很喜欢你,她说你很好。”
  不只是她妈,这段时间来过医院很多人,江浸月以前的同事,朋友,同学,陈琳刚结完婚就哭红了眼睛:“不可能,她怎么可能呢,肯定是你们误诊了!”
  吵闹和喧嚣,离她们这里很遥远,蓝晏迅速消瘦,不过还是照常吃饭,晚上陪床,她没有作践自己,可她想不通,怎么江浸月就没醒呢。
  她们最后一句话,还是江浸月说的:“我们回家吧。”
  连一句提前道别都没有。
  蓝晏握住江浸月的手,难受的双眼通红,门口站着罗生生,喊:“蓝晏,你电话。”
  她拍拍江浸月的手,说:“我马上回来。”
  电话是她妈妈打来的,说刚下飞机,问她在哪个医院,蓝晏四周很吵,她去了门外接电话:“在市医院,蓝齐没去接你吗?”
  “我没看到——蓝齐!”她妈妈喊了一声,蓝晏走到花圃的院子里坐下,听着电话里她妈妈说:“那我先挂了。”
  “妈。”蓝晏突然喊一声,她妈没挂电话。
  彼此沉默。
  她妈问:“怎么了?”
  蓝晏说:“路上小心。”
  她妈说:“我知道。”
  挂了电话,她静静坐在长椅上,只觉得温暖的阳光照在身上,很冷,手机铃响起,她接了,罗生生着急的说:“蓝晏,月月要进手术室。”
  器官衰竭的突发心梗,蓝晏站在门口,第一次如此的无力。
  蓝齐接了张蕴往回走,路上和张蕴说:“阿姨,要送您去房子那里吗?”
  “先去医院吧。”张蕴说:“我去看看那孩子,她怎么样了?”
  蓝齐说:“情况不太好。”
  不说江浸月本身的问题,就说她器官衰竭也是大问题,现在用仪器撑着,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出状况。
  张蕴说:“我见过那孩子。”
  她深陷回忆:“蓝晏大二的时候,她来找蓝晏,就她一个人。”漂洋过海,为了找蓝晏,说不动容是假的,但她也知道两人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当时江浸月倔强的说:“我是不会放弃蓝晏的。”
  和蓝晏如出一辙。
  后来,她在蓝晏毕业后还是做了点手脚,也接到了江浸月的电话,希望,希望蓝晏不要回去了,但她阻止不了蓝晏,蓝晏从来都是非常有主见的人,她知道这次放蓝晏回国,意味着什么,她只是还抱有侥幸心理,或许她解决不了的,江浸月能解决。
  她等着蓝晏表姐结婚,等着蓝晏回国。
  却等到江浸月的道歉:“阿姨,对不起。”
  张蕴说:“是个苦命的孩子。”
  可命运往往就喜欢这些人,见不得她们拥有片刻的幸福,非要掠夺那残留的一丁点快乐。
  蓝齐说:“嗯,江小姐确实很辛苦。”
  张蕴叹气,到医院后两人匆匆上楼,路过急诊门口看到蓝晏坐在那里,蓝齐和张蕴走过去,蓝齐喊:“蓝晏。”
  蓝晏没动。
  张蕴坐在她身边,看向急诊室,问:“那孩子呢。”
  听到她声音,蓝晏稍稍抬头,表情看起来很平静,却又好像没有听到别人问话,她神色呆滞,蓝晏刚想叫她,听到身后有脚步声,罗生生脚步匆匆的走过来,看着蓝齐和张蕴,低声说了一句:“月月走了。”
  原本坐在椅子上的蓝晏身形一歪,倒了下去。


第27章 蓝晏
  蓝晏再醒来已经是两天后了,她身体一向很好,只是最近没怎么睡觉,才没撑住,醒来的时候,她妈妈坐在床边,说:“蓝晏。”
  蓝晏想下床,张蕴说:“别着急,那孩子的后事有我呢。”
  “妈。”蓝晏说:“我想见她。”
  张蕴说:“这么晚了……”
  “妈。”蓝晏打断她的话:“我想见她,我想见她。”
  她一直重复,从喃喃自语到带着哭腔,声音里藏着说不出的痛苦,她说:“我想见她,我想她,妈,我想她。”
  前几天还在和她说话,会娇气的叫蓝晏,生气就背对她,轻轻哼一声,或者说:“蓝晏,我想喝水。”
  蓝晏掀开被子就想下床,被她妈妈按在怀中,两天没吃饭,她压根没力气,只得徒劳,哭着喊:“我想见她。”
  声声泣血,蓝晏痛的声音变了音调,嘶哑干涩,张蕴说:“我知道,蓝晏你别太激动,你先冷静。”
  冷静?她怎么冷静下来?江浸月走的如此匆忙,她甚至没有好好说一句话,之前在一起,刻意回避这些话题,现在只剩下无限懊悔。
  蓝晏哭的眼睛红肿,被张蕴死死压在怀里,两人维持这个姿势,大半个小时后,蓝晏说:“妈,我想回家。”
  张蕴说:“好,回家。”
  蓝晏说:“有她的家。”
  张蕴张了张口,最终妥协,带着蓝晏去了江浸月的老房子,老房子依旧是那样,没人在,昏暗,黑兮兮的,蓝晏打开灯,眼前浮现江浸月从她身边擦过的影子。
  “蓝晏,你站着干什么,换鞋啊。”
  她低头,换了鞋。
  走向客厅。
  沙发上,江浸月转头对她笑:“快来坐,电影已经开始了。”
  蓝晏坐在沙发上,耳边江浸月碎碎念:“我想吃苹果,蓝晏,你去帮我削一个,好不好?”
  她说:“我去削水果。”
  张蕴坐在沙发上,蓝晏起身去厨房里,拿了一个的苹果,神色平静的削好,递给张蕴,说:“吃水果。”
  她好像木偶,张蕴皱眉:“蓝晏。”
  “我去做饭。”她问张蕴:“你想吃什么?”
  张蕴抓住她的手:“蓝晏!”
  蓝晏眼前的人和江浸月重叠,又分开,变成两个不同的人,她像是刚回神,愣愣看张蕴,张了张口,变了音调:“妈。”
  张蕴松开她。
  蓝晏看眼四周,这是她和江浸月生活的地方,虽然才一阵子,但充斥她们每一丝回忆,她只要睁着眼,就能看到江浸月,听到江浸月的声音。
  蓝晏说:“妈,我今晚就睡在这里。”
  “蓝晏。”
  蓝晏说:“我让蓝齐来接你。”
  “没关系。”张蕴说:“我就在这陪你。”
  蓝晏说:“我不用人陪。”
  她说:“妈,不用太担心我,我没事。”
  张蕴从来就不是很担心蓝晏,从小如此,她是在国外长大的,没有什么儿女情,亲情寡淡的很,和她爸爸结婚后没多久就怀孕了,她也是想好好照顾蓝晏的,学旁的妈妈那样但蓝晏的爸爸将她送回国,她也就没多问,再之后知道原因了,她想接蓝晏回去,蓝晏不同意,要跟着奶奶。
  她一向尊重孩子的决定,所以就将蓝晏留在国内,包括后来蓝晏要在附近的高中读书,她也是同意的。
  能认识江浸月,是蓝晏的幸运,能在年少的时候有一段恋爱,她觉得不是坏事,但她们到底是同性,会接受多少风波,她能够预料,而且江浸月家里还有个母亲,而她母亲坚决反对。
  她就知道,她们不适合。
  可她也没想过江浸月会这么早的离开。
  这么好的孩子,张蕴感慨,说:“好好休息,明天我带你去见她。”
  见最后一面,那孩子就要结束这一生了。
  蓝晏坐在沙发上,耳边,周身满是江浸月的气息,她闭不上眼睛,一抬头,看向窗台,太阳花已经败了,只剩下绿色的叶子,花朵枯萎,她说:“好,我知道了。”
  声音平静了下来。
  她又说:“妈,我想办个婚礼。”
  张蕴皱眉。
  蓝晏说:“这也是她的心愿,我们不要很多人,就家里人。”
 

上一篇:老婆就是不离婚

下一篇:亡灵召唤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