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嘉宾(19)

作者:鱼霜 时间:2022-11-04 10:31 标签:破镜重圆 短篇

  大四那年,她入职检查,才发现自己生病了。
  江浸月低头看着戒指,迎着月光,闪着漂亮的光泽,她想到下午戴蓝晏的手指上,真的很适合,她那时候多想,帮蓝晏戴上。
  楼下的灯光忽闪忽闪,有一盏路灯似是坏了,她盯着看了几秒,接到余河的消息。
  【刚刚下班看到你门口蹲个人。】余河又发:【你们怎么回事?】
  门口?
  蓝晏?
  江浸月下意识就想到她,立马走到门口,没装猫眼,这是老小区,左邻右舍都是认识的,真遇到事了喊一声就能出来,余河因为工作关系,在她楼上买了一套,偶尔会过来这边顺便看看她。
  她没想过蓝晏会折回来。
  门开了缝隙,蹲在门口的蓝晏听到响声抬头,和刚打开门的江浸月四目相对。
  江浸月迎上她微凉的眸子,有些失声,好几秒才问:“怎么又过来了?”
  细闻,蓝晏身上有酒气,不浓,很淡。
  她喝酒了。
  蓝晏说:“可以进去吗?”
  语气和之前稍有不同,有点冷淡,还有明显的不高兴,江浸月微拢眉,还是侧开身体,让蓝晏走进去。
  客厅还是刚刚那个样子,窗户开着,窗帘被风吹扬起,蓝晏走进去后坐在沙发上,看到江浸月给她倒的水还放茶几上。
  动都没动。
  她低头,端着杯子,问江浸月:“能喝吗?”
  语气低沉。
  江浸月说:“可以。”
  话刚说完,蓝晏说:“我刚刚给我妈打电话,你见过她。”
  江浸月看向蓝晏,抿唇。
  蓝晏抬眼,看着她:“为什么不告诉我?”
  她皱起眉,语气满是不悦:“你为什么什么都不告诉我?江浸月,你到底在想什么?”不知道她联想到什么,张口问:“还有你……”
  终是没问出来。
  江浸月补充:“还有你想问,我是不是拿了你妈的钱。”
  蓝晏看着她,像是看着一个最熟悉的陌生人,她满是不可置信的看着江浸月平淡表情,忍不住气笑:“你不应该,给我一个解释吗?”
  “你需要钱,我可以……”
  她可以给,她可以给出全部。
  但她妈妈不可以。
  江浸月知不知道她接受她妈的钱是什么意思?代表她同意她妈妈的话。
  蓝晏知道自己现在应该保持理智,但这个事情还是让她气狠了,看江浸月的目光透着水光,眼眶发红,她质问江浸月:“为什么不联系我?”
  江浸月也忍不住开口反击:“为什么?”
  “我为什么要找你?”江浸月说:“是,我是拿了你妈妈的钱,我还买了这套房子,又怎么了?蓝晏,你当初住在我家,吃我家的用我家的,我妈为了给你买药还受伤了,我用你妈的钱怎么了?”
  蓝晏听到她的话往后退半步,一瞬不瞬看着江浸月。
  江浸月回望,目光冷飕飕的:“怎么?我现在戳破你美好幻想了?觉得我不是从前那个不食五谷的仙女了?是不是失望了?”
  她嗓音本就清冽,用如此冷淡的语气说出来,比大声斥责更令人心寒。
  蓝晏说:“你到底什么意思?”
  “蓝晏你是真的不懂,还是装不懂?”江浸月没什么耐心了,声音拔高一些:“收起你那些镶了边的美好回忆,生活不是童话剧,没有人会一成不变的,我要生活,我和你不一样,你生下来就是衔着金钥匙,我不过是从你那里匀一部分,这么难以接受吗?还是你希望我宁愿活活饿死,也不接受你妈妈的好意?”
  “你是不是把我想的太伟大了?你能不能不要总是脑补这些有的没的,实际一点好吗?”江浸月说:“你是不是很感动大二那年我去找你?”
  “那你想多了。”江浸月说:“我只是想去找你拿钱。”
  她说的云淡风轻,蓝晏头却生疼起来,不知道是不是酒精的作用,她有点反胃,听到这些话开始干呕,狼狈不堪。
  江浸月站在她面前,只是冷冷看着。
  蓝晏抬眼,眼前的事物模糊,她往后退了两步,来之前的一切猜想都有了答案,自作多情也好,犯贱也罢,好像都是她自找的。
  明明江浸月给了她那么多次机会,让她看清楚现实,是她太盲目的相信过去那段感情,蓝晏认认真真看着江浸月。
  第一次如此模糊,又是如此清楚。
  她攥紧手,咬着牙根,转身离开的时候江浸月喊:“蓝晏。”
  蓝晏站定,江浸月从她身侧往前,从旁边的柜子上拿了一把钥匙递给蓝晏,蓝晏扭头看她,江浸月说:“新房的钥匙,毕竟是你妈给的钱,你如果想要,就把房子拿回去。”
  啪一下!
  钥匙被蓝晏打飞,在空中划出冷冷的弧度和反光,掉在瓷砖上,发出清脆的声音,蓝晏绷着身体和声音说:“不用了,就当是送给江小姐的新婚礼物。”她咽口气,下颌线绷紧,整个人处于失控的边缘,一字一字咬着牙说:“祝江小姐新婚快乐,早生贵子。”


第16章 会吗
  新婚快乐,早生贵子。
  蓝晏坐在车里想到刚刚说出来的话,心口疼痛一阵一阵,似乎有人死死拧着,不让她呼吸,她打开车窗,任凉风吹进来,出租车司机见状想搭话:“小姑娘来找朋友的啊?”
  朋友?
  她和江浸月,连朋友都不如。
  何必问的那么清楚呢,就当做不知道,不好吗?至少以后见面不会这么尴尬,瞧她多贱,这个时候还在想以后见面。
  蓝晏头疼欲裂,没说话,脸色很苍白,司机到底不放心,又问:“小姑娘你没事吧?”
  她说:“没事。”又道:“师傅,我们去江边吧。”
  司机啊一声,说:“现在吗?”
  似乎很担心她的精神状态,蓝晏关上窗,说:“我没事,师傅不用担心,我只是想去吹吹风。”
  “害呀,人生没有过不去的坎,想开一些。”师傅说着调转车头,往江边开去。
  这个江边以前是个景点,在蓝晏还没出国前,江边的两边都是卖小零食的,晚上很多孩子会缠着家里人到这里来散步,顺便买点零食,蓝晏也被江浸月拉过来,满是小孩子的世界,她在里面冲蓝晏招手:“喏,这里有臭豆腐,味道可香了,正宗的长沙臭豆腐。”
  说着还模仿广告词,每次逗得蓝晏哭笑不得。
  后面她们约会也在这里,这里人多,她们就会选相对人少的区域,在江边靠渡口有很多船,平时空着,她们就会到船边,或者说废船她们还会钻进去坐一坐。
  漆黑的环境,外面是人潮拥挤,小孩笑闹声不断,她和江浸月坐在里面,手拉着手,紧张的话都不知道怎么说,还是江浸月开口:“你手心出汗了。”
  她嘀咕:“没有吧。”
  手被江浸月掰开,指腹贴着她掌心,江浸月说:“你在想什么?”
  她不说话。
  江浸月按着她肩膀,凑到她唇边亲亲碰了下。
  她站起身,头撞到顶部,又被江浸月笑几分钟,蓝晏站在废船前,船还在,只是附近的风景不一样了,两边卖小吃的已经被规划到街角那片区域了,这里冷清下来,偶尔还能看到夜跑的人,但寥寥无几。
  和从前的热闹,截然不同。
  蓝晏想几秒,走了进去,船吱嘎两声,晃着船身,只是颠簸了一下,她走进去,里面还是黑漆漆的,只有外面小路上的光照进来,蓝晏坐在以前的位置上,垂手时手边摸到刻痕,是刻在坐的木头上的,她打开手机照明,低头看,居然是她的名字。
  江浸月刻的吗?
  她摸着那名字,一时竟想不起来这是她什么时候刻下的,每次两人都是一同来一同走,或许,是她刚离开的时候刻的吧。
  那时候的江浸月,和现在还不一样。
  蓝晏手指细细摩擦刻痕,想象江浸月刻字的神色,却满脑子都是刚刚说话的她。
 

上一篇:老婆就是不离婚

下一篇:亡灵召唤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