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嘉宾(8)

作者:鱼霜 时间:2022-11-04 10:31 标签:破镜重圆 短篇

  她真的休息了下来,虽然有点对不起蓝齐,但她这种状态上班也对不起客户,待在家里休息了一周多,给手上的几个委托都出了设计稿,陈琳还不知道她和江浸月的事情,偶尔会提到江浸月。
  她忍不住问:“她和余河是怎么认识的?”
  “余河啊。”陈琳碎碎念:“她妈妈住院那段时间,余河跑前跑后,一直帮忙,我那段时间出差在外地,等我回来的时候阿姨已经去世了,是余河帮忙办得葬礼。”
  “估摸是觉得余河人不错,而且余河挺帅的。”
  平心而论,余河外在条件很不错,但蓝晏却觉得他碍眼,听这个名字都有些本能排斥,可在阿姨过世那段时间,陪江浸月的人是余河。
  她没有置喙的余地。
  陈琳又说:“余河对她也挺好的,有次我们出去玩车坏了,大暴雨的天,他还赶着过来接月月。”
  是吗?
  蓝晏发现自己生了病,明明不想去听关于江浸月的任何事,但忍不住打听。
  试图听到一些,其实他们关系也没那么好,都是自欺欺人。
  后面聊着聊着,说到上学。
  “你那时候都没考试就走了,我们还奇怪呢。”
  学校里流言蜚语,说她被学校辞退了,和一些混混不清不楚,又说她肯定是和混混跑了,陈琳笑:“月月都气死了,有次学校开大会,她冲到讲台上,说你是转学。”
  后面她也因为这件事背了一个处分。
  蓝晏心揪紧,眼眶发烫,她声音哑涩:“是吗?”
  “是啊。”陈琳笑:“所以你可要对月月好一点,她上学那会对你是真的好,你给她装修可要上点心。”
  虽然明知她是要引出这句话,但前面的事情还是让蓝晏心疼了很久。
  那时候的江浸月,还是喜欢着她的。
  蓝晏问:“她后来,怎么学计算机了?”
  “还不是阿姨。”陈琳说:“她那时候想去南大,被阿姨强迫改了志愿。”
  蓝晏不解:“为什么要改志愿?”
  陈琳说:“我也不清楚,她没说,那段时间她心情不好,总是一个人闷在家里,谁约都不出来,后面她上大学我们才联系上。”
  蓝晏垂眸,靠在沙发上,听到陈琳碎碎念,末了说:“对了,这周我过生日,请了好几个高中同学,他们知道你现在做设计师,还挺意外的,你能不能过来吃个饭?”
  蓝晏一晃神:“我吗?”
  “对啊。”陈琳笑的挺开心,这段时间她和蓝晏因为图纸经常打电话沟通,本身也是高中同学,话题不由多了些,虽然都是陈琳在说,但蓝晏也确实听到了不少消息。
  她说:“几号啊?”
  陈琳说:“这个周末,我听蓝齐说你们周末休息,正好过来玩。”
  蓝晏找不到拒绝的理由,她说:“知道了。”
  陈琳笑开:“那就这么说定了,我一会拉你进小群。”
  蓝晏还没回话,陈琳挂了电话,她放下手机,黑屏嘟嘟两下震动,她打开,看到被拉入一个群聊的消息。
  群里有六七个人,她一眼就看到江浸月的头像。
  从那天之后,她没有再和江浸月发过消息,关于委托也是不了了之,不知道她现在是不是找到设计师了。
  陈琳:老同学@蓝晏。
  【蓝晏?什么时候回国的?】
  【真的是蓝晏啊?好几年没见了。】
  【欢迎欢迎!】
  她低下头,刚准备打字,看到这条消息后面,江浸月也发了两个字:【欢迎。】
  只是消息,她已经想到江浸月平静的神色和淡漠的眉眼,蓝晏突然全身力气被抽走,打字都没劲,她回:【谢谢。】
  两个字。
  也不知道是想回应谁。
  --------------------
  作者有话要说:
  看完留评鸭么么哒!
  感谢在2022-09-20 22:27:14~2022-09-21 13:42:4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手执摇扇、野火蔓言szd 1个;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商小陌 2个;DetectiveLi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何以济沧海、光田、Flaw、Pi将军、644234、EV、iluvu、陈路、52311497、愛看文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54506442 116瓶;genius3231 35瓶;南风有叙 23瓶;商小陌 18瓶;愈、月光宝盒波若菠萝蜜、k、vita 10瓶;明觉、☆ 5瓶;摩卡 4瓶;鲸鱼爱上月亮 3瓶;沐醴、金智秀的女朋友 2瓶;辛方未、白茶清欢、cyan、今天也要看鱼霜更新、愛看文、艾琳裴裴的晨霜ya、小七、无聊游走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章 曾经
  蓝晏最后答应去参加陈琳的生日宴,结婚前最后一个生日,她说要好好办,请了很多人,光是和蓝晏聊天提到的人就有四五十个,还有她的亲戚,她说:“到时候分开,二楼是我们的,一楼给我爸妈他们招待。”
  原来生日也可以这么折腾人。
  不知道这几年江浸月的生日是怎么过来的,余河给她庆生吗?
  浓浓的嫉妒盘亘在她心口,蓝晏寝食难安,她休息了一周多,还是去了公司,又招了两个人,刚毕业,年纪不大,笑起来有小梨涡,蓝齐给她们介绍:“蓝晏,我们公司招牌!”
  说着指向那两个新来的:“她们也学设计的,小陈先跟你后面学习。”
  蓝晏点头,听到她们一口一个蓝姐,年纪小一点的姓陈,大家叫她小陈,小陈是个活泼性子,机灵,聪明,一点就会,蓝晏给她安排一个小房型的设计,没想到有模有样,她问小陈:“以前设计过?”
  “没有。”小陈说:“以前我就是实习过一段时间,跟过一个前辈。”
  那时候做助理,但她也学到不少东西。
  蓝晏说:“挺有天赋的。”
  小陈笑起来眼眯着,说:“蓝姐设计的才好看,我看到你最近设计的那套婚房,和公主房一样,特大气特漂亮。”
  嘴还很甜。
  蓝晏笑了笑。
  小陈午休的时候也会问她一些小问题,怎么处理边角,怎么开拓视野,怎么有效的利用整体空间,蓝晏事无巨细的告诉她。
  小陈捧着笔记本:“蓝姐你人真好,你就不怕我偷学啊。”
  蓝晏失笑:“尽管学。”
  小陈说:“那我就不客气了。”说着给蓝晏递了一杯饮料,蓝晏看着她:“什么时候买的?”
  “上午去学校经过小卖部买的。”小陈说:“以前上学很喜欢喝这类型的饮料,蓝姐喜欢吗?”
  蓝晏接过,小瓶口,这种饮料只有国内有,她说:“我没喝过,国外没有这个。”
  小陈喝了一口,眯着眼笑:“蓝姐,你是去的哪个国家啊?”
  蓝晏说:“加拿大。”
  “加拿大啊,我们学校每年都会有同学去加拿大做交换生。”小陈说:“我没去过,还挺想去的,那边和我们这里生活节奏是不是不一样?”
  蓝晏点点头:“那边,更休闲一些。”
  不这么忙碌,也可能是因为她在的那个城市,不是很忙碌,但她四年的时间,却挺忙的,除了自己的学习,每年寒暑假她父母都给她另外安排任务。
  她父母一直试图在这几年的时间里,弥补从前缺少的亲情,但忘了她现在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早就过了渴望亲情的年纪。
  小陈说:“挺好的,以后有机会我也要去看看,我每次看我同学的朋友圈,感觉和我们都不是一个世界了,那边还挺美的。”
  蓝晏回想那里的风景,却一处都回想不起来,她记忆最深就是学校,去实习的公司,那里的花几月开,叶子几月败,她好像一次都没有注意到。
  甚至去了几年,一张相片都没有。
  小陈还在碎碎念,陶醉在以后能去的憧憬里,蓝晏淡笑,继续低头画画,画到一半,她抬头,看向小陈,问:“你上的,哪个大学?”
 

上一篇:老婆就是不离婚

下一篇:亡灵召唤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