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嘉宾(23)

作者:鱼霜 时间:2022-11-04 10:31 标签:破镜重圆 短篇

  说着帮她捋了捋额头碎发,她对上那双漂亮的眸子,又被噎了一下。
  蓝晏一边拍她后背一边笑。
  那天下了春雨,她看着蓝晏笑,她也笑,后来她爱上每一场春雨,蓝晏离开这几年,她每次到下雨的时候都会站在窗口看好一阵子,有时候意识会恍惚,仿佛低头就能在树下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她抬头冲着窗口一笑,挥挥手。
  江浸月无意识的举起手,冲着外面无人的树下,挥了挥手。
  余河从厨房里出来,见状看眼罗生生,两人对视几秒,都没有打扰江浸月,而是盘腿坐在茶几旁的毯子上,江浸月听到动静转头,看到两人一人下了一碗面条,她走过去:“怎么也不煎个鸡蛋?”
  罗生生说:“这样就不错了。”
  江浸月笑了笑,走到厨房里给他们俩煎了鸡蛋,余河看她背影,莫名觉得很孤单,罗生生开口:“你还不打算坦白?”
  余河咬牙:“等我吃完这碗面条。”
  仿佛要舍生取义,一副壮士有去无回的架势,罗生生扯了嘴角,想骂他终是没说出口,没多会,江浸月端着盘子走出来,她厨艺不是很好,煎蛋火候大了,两边微焦,吃在嘴里脆蹦蹦的,余河边吃边夸:“做的不错。”
  有够违心的。
  也是难为余河了。
  江浸月知道自己厨艺怎么样,受之有愧,难得板着脸说:“吃吧你。”
  余河哎一声,吃完煎蛋。
  放下筷子的时候外面雨势小了一些,只是依旧噼里啪啦,江浸月坐在他们身边回复陈琳的消息,陈琳发了伴娘的礼服给她挑选,问她喜欢哪一身,江浸月看了一眼,颜色都一样,只是款式稍有不同,她问陈琳:“有没有其他的颜色?”
  陈琳回她:“颜色可以选,你喜欢什么颜色?”
  江浸月发:“蓝色吧。”
  陈琳:“OK,没问题,我去问问。”
  江浸月指腹点在屏幕上,听到余河放下了筷子,余光瞄到他拿面纸擦了擦嘴,说:“外面雨小了哎。”
  罗生生还在低头吃面条,江浸月点头:“嗯,小了点。”
  余河说:“听说蓝晏下个月就要走了。”
  江浸月听到这个名字晃神,缓几秒才说:“我知道。”
  余河闷了闷:“机票都买好了。”
  江浸月嗯一声,说:“我知道。”
  余河看眼她,最后说:“那你知道,她已经知道我们是假的了吗?”
  江浸月握手机的指腹收紧,整个人僵住,她扭过头看向余河:“什么?”
  余河说:“她已经知道了。”
  “余河!”江浸月皱眉,表情十分严肃,她呼吸被气呛到,咳嗽两声,脸色越发苍白,余河就这么看着她,江浸月对上他那双眼,听到余河说:“她肯定会知道的,你是希望她知道以后带着懊悔过一辈子吗?”
  太残忍了。
  江浸月说:“余河你错了。”
  她低头:“你做错了。”咳嗽过后的嗓音有一点嘶哑,罗生生看向她:“月月?”
  江浸月抬头,看向两人,喟叹一声:“余河,你这次真的做错了。”
  余河结舌:“我……”
  江浸月打断他的话:“你一点都不了解蓝晏。”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2-10-13 12:02:41~2022-10-14 16:53:2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41083779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63200791 3个;jjggnn 2个;白犀牛、DetectiveLi、Deva、额呃呃呃、何以济沧海、longago、一颗胡萝卜噢、欣儿、拾荒的小胖纸、藤藤菜、乏了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颂小七 84瓶;乏了 67瓶;西班牙 50瓶;今天晚上吃什么 9瓶;XP那算了信他 8瓶;ぞ 6瓶;49359830、小周同学想睡觉、漫天飞舞58、今天也要看鱼霜更新、clumsy 5瓶;风镜怀里的皮卡丘、阿孟 2瓶;小七、QiIL、白茶清欢、辛方未、k、41824580、懒羊羊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9章 更疼
  “蓝晏的爸爸很重男轻女。”江浸月坐在沙发里,一半身体隐入里面,她声音清冽,和外面雨声如出一辙,清脆干净,余河和罗生生看着她,江浸月说:“她爸在她妈妈怀孕的时候托了人看是男孩还是女孩,检查出了点小问题,那个人告诉她爸是男孩子,她爸非常高兴。”
  可想而知,当时多高兴,后面就有多失望。
  “蓝晏生下来没多久就送回老家了。”江浸月低头:“她妈常年在外,文化差异,对亲情也不是那么看重,等到她妈发现她爸是因为重男轻女的理由送走蓝晏时,蓝晏已经好几岁了,她不肯跟她妈妈去国外,就要和奶奶一起生活,她妈妈尊重她,就留她一个人在国内。”
  “蓝晏没有什么牵挂。”江浸月说:“以前是她奶奶。”
  她奶奶死后。
  只有她。
  有次她看电视剧,里面的分手情节看的她泪汪汪,她问蓝晏:“你以后会和我分手吗?”
  “不会。”蓝晏没有任何犹豫。
  她好笑:“一次都没想过?”
  毕竟她们在一起磕磕碰碰,也算吵了好几次架,但蓝晏始终没有说过分手,她盯着蓝晏,听到她说:“一次也不会。”
  她问蓝晏:“以后也不会吗?”
  蓝晏说:“永远不会。”
  她被蓝晏坚定的神色惊到,年轻气盛,明知道这时候承诺根本没有用,但她不知怎么就相信蓝晏的话。
  她知道,蓝晏说的是真的。
  后来她们的事情被她妈妈发现,她妈有几次当着她面羞辱她们,但蓝晏从来都是不吭一声,哪怕她们被打的狠了,她也没说过半个分手相关的字。
  在某些事情上,她固执的令人心疼。
  江浸月说:“这两年,她和她妈感情和缓了一些。”
  虽然远不及寻常母女,但到底是开始有了牵挂,余河皱眉:“那和你……”
  罗生生踹了他一脚:“没准,她现在和以前不一样了。”
  江浸月看向罗生生,说:“她现在,比以前更固执了。”
  她不是没想过全盘托出,告诉蓝晏真相,她也不是想做什么感动自己的事情,只是这次重逢,她知道,蓝晏更固执了。
  固执的她不得不说出那些伤人的话,一次又一次。
  她的事,会让蓝晏知道的,但不是现在,不是在她满怀希望的回国,接受和她的新生活的现在,蓝晏接受不了的,至少是现在,她无法接受。
  她太知道和蓝晏说这件事的后果了。
  余河看着谈话的两人,想开口,罗生生说:“你……”
  门被敲响,有人敲门。
  三人齐齐看过去,江浸月说:“你们回去吧。”
  余河闷了闷,看眼罗生生,最后一低头,说:“好。”
  走到门口,打开门,门外果不其然站着蓝晏,雨太大,将她淋的一身湿漉漉的,头发还在滴水,狼狈不堪,余河看到她这副样子想到江浸月的话。
  突然觉得,他好像真的做错了。
  蓝晏没看他,而是透过他和罗生生的缝隙看向江浸月,脸板着,目光沉默,瞳孔深邃,罗生生先开了口,打破气氛:“我们先回去了。”
  他想和蓝晏打招呼,却发现不合时宜,只得拽余河离开。
  门外蓝晏没动。
  江浸月说:“进来吧。”
  蓝晏说:“挺忙的啊。”
  江浸月没吭声。
  蓝晏说:“这次又打算怎么骗我?”
  江浸月低头,看她几秒,去卫生间拿了毛巾递给蓝晏,毛巾是浅粉色的,从前她们去买毛巾,江浸月就会买这款,她给蓝晏买的是蓝色,她说:“情侣款,绝配!”
  蓝晏看到毛巾眼睛瞬间涨红,热气熏上眼眶,她僵着身体伸出手,关节发白,扯过毛巾却没擦,水沿着她下巴落在衣服里,江浸月抬头,见她没动直接拽过她手上的毛巾披在她头上,用力的擦了擦,水被棉质毛巾吸收,蓝晏始终绷着身体。
 

上一篇:老婆就是不离婚

下一篇:亡灵召唤师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