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102)

作者:热到昏厥 时间:2022-11-18 09:47 标签:爽文 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夏知意想也不想,一口否决:“不行, 你现在有伤, 一个人去我更害怕,干脆你在这里等我好了。”
  景如玉摇头。
  夏知意见状,提着棍子,果断拉着她往回走:“既然我们都放心不下对方单打独斗, 那就一起去好啦。”
  回到图书院, 夏知意先小心地检查四周, 确认没有乱七八糟的东西才牵着景如玉往里走。
  她们放轻脚步, 来到一层图书室门口, 悄声往里望。
  只见被夏知意抽空的格子处还伸着那只骨手。
  它紧紧抓着棍子, 左右挥打,搞出哒哒哒的焦躁声,似是因为东西不见而感到很生气, 但都无济于事。
  夏知意小心回身,用眼神示意:它出不来,我们上楼。
  景如玉颔首, 以眼神回应:好。
  踩上楼梯, 为了不发出声音, 她们不得不放缓动作,一步一步往上走。
  很浪费时间,但又不得不谨慎对待。
  终于,她们来到了二层图书室门口。
  夏知意依旧先让景如玉站远,自己站在门框边侧身开锁。
  正对着门口站,万一里面又冲出个什么,她不就是白送人头的大冤种了吗?
  她才不要这么傻乎乎的!
  钥匙顺利插入锁孔,完全没有悬念,轻轻一转就开了,顺利的不像话。
  夏知意用棍子轻轻顶开门。
  “吱呀”一声,明亮的天光无声漏入屋内。
  二层书室的房间面积比一层小一些,光线也比一层幽暗,里面堆满了各种各样封面颜色暗沉的书籍,叫人不难辨别内容风格。
  除了书以外,屋子中央还放着一张桌子。
  视野有限,夏知意看不清太多。
  景如玉让她稍作等候,等一会再进去。
  五分钟后,里面依旧安安静静,夏知意用木棍干脆利落顶开屋门,探了探,无事发生,这才小心地走进去。
  景如玉随之跟上。
  进屋后,一下就吸引二人目光的是放在桌面上的书,封面上赫然写着《古依禁术》四个大字。
  在这本禁书旁还放着笔记本和纸,纸面上杂七杂八地写画着不少东西,跟做笔记似的。
  有人在读这本书,不仅如此,这个人似乎还打算践行书内的禁术。
  景如玉轻轻推开笔记本,就看到垫在底下的纸张上画着一个三角图腾。
  夏知意的目光不自觉落在这本禁术书上,眉头紧锁:“小熊说古依族的人会巫术,那她不会真的练了这本书里面的东西吧……”
  这个“她”指的谁,不言而喻。
  景如玉也不禁蹙起眉头,伸手准备翻开《古依禁术》,一窥究竟,看看这里头到底写着什么样秘术。
  而当她的手刚刚碰到靛蓝色的书封时,天光照耀不到的黑暗里忽然传来沉重的呼吸声,就像是有什么怪物苏醒了。
  二人瞬间抬目,看向阴暗的角落。
  下一秒,一具身着青绿色上衣下裙的骷髅突然从黑暗中举剑冲了出来!
  猝不及防。
  景如玉目光一凝,眼疾手快地揽住夏知意,迅疾往后一退,堪堪避过那道剑影。
  夏知意瞬间瞪大眼睛,抓起景如玉的手就往外跑。
  她们迅速离开二楼。
  然而却没有听见骷髅跟着下楼的声音,只听见“嘭”的一声——二楼的门重重关上,连个骷髅影子都没有出现。
  夏知意:“……”
  她有些无语又不太确定地指着上面道:“感觉它好像只想把我们赶出来?
  “这难道就是古依族重要古籍图书室的守护神?”
  景如玉点了点头,面色凝重。
  那本禁书,她们还没来得及看一眼……
  然后她就听见夏知意道:“走吧,我们找个地方坐下来。”
  景如玉看向她:“你累了吗?”
  夏知意摇了摇头:“当然不是。”
  她拿起手上的东西,亮给景如玉看:“找个地方坐下来,我们好研究这个呀!”
  景如玉视线下落,只见她手里稳稳当当拿着那本她们还没来得及看一眼的《古依禁术》。
  “……?
  “你什么时候拿的?”
  “你抱我之前。”
  “……”
  “刚刚真是九死一生,我本来想把笔记本也拿过来的,但那操作太过极限了,我怕我人没了,所以就放弃了。”
  景如玉瞬间对自己的前女友更是刮目相看。
  “不错,你的手越来越快了。”
  夏知意坦然地接受这个夸奖:“生活所迫,生活所迫。”
  她的潜力全是被新世界这个狗东西逼出来的!
  “放我包里吧,等我们找到安全的地方再拿出来,不然这么拿着好招摇啊。”
  景如玉颔首,把书放进她的背包里。
  二人并肩走出图书院,院外的村庄仍是一派平静。
  她们商量了一下,决定去找找罗阿婆的住址,等从她屋里找到什么再一起看也不迟,毕竟小熊要两个小时后才回来接他们。
  然而木牌上根本没有注明罗阿婆的家在哪里,俩人只能边观察边找。
  住过人的屋子必然有生活痕迹,这是没有人住的屋子不能比拟的。
  结果她们还没找够四分钟,就遇上了着急忙慌逃命的曹安。
  只见他怀里抱着东西,一路向她们这头狂奔而来,边跑还边撕心裂肺地喊:“快跑啊——!”
  二人顿觉莫名,往他身后一看——
  草!两具举剑的骷髅!
  三人被迫汇合,瞬间开启逃生时间。
  夏知意吓得抓紧景如玉的手,完全不敢松开,生怕虚弱的她被落下。
  远远甩开穷追不舍的骷髅之后,慌不择路下,他们随便钻进路边的一间屋子,反手锁上门,压低身子,屏息凝神听着外头的动静。
  咔咔的骨节扭动声由远及近。
  三人完全不敢出声,连呼吸都不由得放轻了,生怕被外面的东西发觉。
  景如玉贴着门听外头的动静。
  很安静,安静得叫人心神不安。
  她觉得很不对劲,连忙示意夏知意和曹安离门远一点藏好身形,二人赶忙照做,她随之也挪向一旁。
  随后响起破空声——
  “唰!”
  长剑刺穿木门,锋利无比。
  森冷的剑身映出曹安惊恐的脸,咫尺之间,就差一点!
  他被惊出一身冷汗,默默继续往后退。
  夏知意不免为他捏一把汗。
  这个情形,要是没有景如玉提前通知他往后退,门上这个窟窿就捅挪到他身上了。
  然而情形还不容乐观。
  下一秒,骷髅突然贴在窟窿上,用那只空荡荡的眼扫视屋内,企图揪出一点蛛丝马迹。
  三人登时贴墙贴得更紧,心脏怦怦直跳。
  ——没有看见人。
  骷髅起身,你看着我,我看着你,转身笨拙地往前追去了。
  景如玉贴着墙面听它们的动静,确认声音传远之后才缓慢地靠近门上的窟窿往外看,恰巧看见它们匆匆离开的背影。
  “走了。”
  听见这两个令人安心的字眼,夏知意和曹安这才敢喘气,双肩随之放松。
  曹安捂着自己的心口,感觉心脏都要跳出来了。
  他转头感激地看着景如玉:“谢谢,要不是你,我就完了。”
  景如玉淡定应道:“不客气,举手之劳。”
  夏知意蹲下身,还不敢大声说话,小声地问着:“你去了哪里,怎么会有两个骷髅追你啊?”
  曹安对此一脸懵,不太确定地说道:“我找到一把防身的武器就去找线索,然后好像去到那个女孩子家里了……不知道是不是就是那个罗阿婆家啊,反正那个房子有生活痕迹,不是被荒废的屋子。
  “我还从那间屋子里找到一本日记呢,结果我刚拿着日记走出那间屋子,就被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骷髅追杀,再然后就遇到你们了。”
  二人一听到“日记”一词,眼睛都跟着亮了一下。
 

上一篇:亡灵召唤师

下一篇:不做朋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