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20)

作者:热到昏厥 时间:2022-11-18 09:47 标签:爽文 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顾老爷笑呵呵地摸着胡子:“是啊是啊。”
  夏知意话锋一转:“但府内的置办我觉得还不够,该清理的都没清理干净,还不能结婚,所以顾老爷要不要考虑将婚期再延长个两天?”
  哪知她一直说完,顾老爷一改慈祥,脸色当即就变了,勃然大怒道:“放肆,成亲这么重要的日子是你说改就改的吗,你当这是儿戏吗!”
  夏知意扬眉,也没想到他反应居然这么大,翻脸比翻书都快。
  恰好仆从端着茶进来,夏知意一脸淡定地接过茶,递给顾老爷:“您别动气,好好说嘛,怎么还急眼上头了呢?我只是给您一个小小的建议罢了。”
  “建议?”顾老爷冷哼道,“我看你是存心来捣乱!
  “不必再说了,我很忙,没空陪你在这里胡闹。来人,送贵客回去!”
  夏知意被赶走了,倒也不气馁。
  走在路上,她脑子里还在复盘从进入新世界到现在的点点滴滴,试图从中抓到一丝线索。
  过了一会,她伸出手轻轻拍了拍带路仆从的肩膀,冲对方莞尔一笑。
  “抱歉,麻烦你带我去见一见你家小姐。”
  仆从闻言,拱手道:“请稍等,我先去请示小姐。”
  夏知意站在原地看着他匆匆离去的背影,轻轻扬了一下眉头。
  刚刚见老爷都不用提前请示,到小姐这里居然要提前请示了?
  看来这位小姐不一般呐……
  …
  夏知意如愿来到顾家小姐的闺房门前。
  顾家小姐住在顾府最高的阁楼里,推开门就能将顾府的一切尽收眼底。
  她是第一次来这里,高处的风直往后背刮,让她心里毛毛的,不是很习惯。
  到了门口,仆从并没有敲门,而是先教她礼仪,说是见到小姐要行礼,要诚恳,要有礼貌,小姐最讨厌的就是没有礼貌的人。
  她也是没见过拉着客人行礼的礼貌,一边在心里吐槽一边学了个大概。
  等她学完了,仆从这才敲门。
  “小姐,贵客来了。”
  “好,”一个温婉清丽的女声从里面传来,“你下去吧。”
  仆从走了,夏知意又听见顾小姐道:“贵客请进。”
  她这才小心翼翼地推开房门。
  顾小姐的屋子很大,四面透光,显得越发宽敞明亮。
  屋子里的家具都是最好最漂亮的,一看就是家里极为受宠的女儿。
  面对着门,正前方有一道珠光重重的珠帘,而那位顾家小姐此时就坐在珠帘之后,容貌看得不真切。
  夏知意大着胆子迈了进去,走了一步,站定不动了。
  她可不想离这个小姐太近,但又总是忍不住想多看看小姐的脸,因为真的看不清楚。
  明明四处有光,明明小姐的衣着首饰都能看清,但小姐的脸就是怎么都看不清楚,仿佛被前面晃动闪耀的珠帘遮掩了全部,如蒙雾中。
  最重要的是,在小姐身后还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阴森感,分明身在光明,却如同立于黑暗。
  夏知意忽然想起仆从说的话,急忙收起打量的视线,先给这个小姐拱手弯腰行礼。
  这一弯腰,下落的视线又让她发现了一个至关重要又万分骇人的东西——
  在小姐颜色鲜丽的裙摆边,有一只手,袖子是白色的衬衣,手腕上还戴着一块腕表。
  她认得那只腕表,也记得它的主人——高晖。
  珠光熠熠,帘子后,一只涂满红色鲜亮蔻丹的手轻轻掩住红唇,低低的笑声在室内蔓延开来。
  女人忽然启唇,轻轻地问了一句:“你在看什么?”
  一时之间,冷意如凉水兜头淋下,刺骨的寒意直往夏知意骨头缝里钻。
  ——好家伙,鬼王竟在她面前!
  作者有话要说:


第14章 初入新世界(十四)
  万籁俱寂,夏知意大脑在高速运转。
  为什么顾府内仆从挂在嘴边的名字基本是“小姐”而不是“老爷”,为什么府内的一切事务都要按照小姐的喜好来,为什么死去的高晖会出现在小姐的房里……
  现在,一切皆有答案。
  鬼王近在眼前。
  但一想到顾小姐吃人,她不禁又起了一身鸡皮疙瘩,可越到这个时候就越不能慌。
  她还不想这么快就挂在这里。
  忍着寒意,她直起腰,努力让自己不去看高晖的手,镇定从容地对顾小姐道:“我在看小姐的裙子,很好看,花纹很漂亮,颜色搭配也十分完美,一看就知道价格不菲。”
  顾小姐听罢,咯咯地笑起来,似乎心情不错:“你很有眼光。”
  接着勾了勾手指,声音里透着说不出来的诱惑:“可是站那么远怎么看得清?还是走近一点看吧,来啊。”
  夏知意虽然莽,但还没这么莽,于是她道:“不用了,谢谢小姐体贴,你放心,我站这里也能看清楚,我双边视力5.3,贼好!”
  顾小姐:“……”
  谁在乎你视力好不好!
  顾小姐没有接这话。
  双方僵持了片刻。
  夏知意不着痕迹地往后退了一点点,景如玉不在,现在只有敞开的大门是她的安全感了,好在这个鬼王看着不像是要攻击她的样子。
  她也没忘自己此行的目的。
  顾老爷说话不好使,那鬼王说话总好使了吧?
  鬼王都说延长时间了,大婚之日一日不来,清场时间也就得跟着靠后吧?
  可是她该怎么劝这个鬼王答应延长时间呢……
  就在她犹豫该用什么话作开场白时,顾小姐先开口了:“你来找我所为何事?”
  ——来了!
  夏知意立马抓住这个机会,表明自己的目的:“明日小姐就要结婚了,我真心地为小姐感到高兴。美中不足的是,我觉得时间尚且不够。”
  时间尚且不够?
  顾小姐冷哼一声,懒慢地往旁边一倚:“什么时间不够?你们的时间不够了吗?”
  “当然不是,”夏知意笑着说,“是小姐与婚礼的时间不够。”
  她故意叹了口气,说道:“小姐,我说些实话,你不要生气。”
  “说。”
  “我发现你的父亲……根本没有别人说的那么疼爱你。”
  “?”
  顾小姐出现了片刻的怔愣,夏知意抓紧机会,立马就开始了缺德大计——挑拨离间。
  “我刚来这时就听巧管家说顾老爷最疼爱你,就算倾家荡产也要给你最好、最无可挑剔的盛大婚礼,当时听得我简直羡慕得不行。
  “可我今天出门时,发现有的地方长出了新的杂草,府内也还有很多死角没有彻底清理干净。我想,大抵是巧管家忙着修饰府内,都忘了命人清扫这些边边角角,那这就是她不够精细了。可明天你就要结婚了啊,这宾客要是来了看见了,不知道要怎么笑话你们顾府。
  “于是我去找了你的父亲,建议他推迟婚礼,结果他完全不把这些当一回事,不在乎小姐是不是会被人嘲笑,不在乎小姐的婚礼是不是绝对完美,一口就回绝我的建议,一心只想着明天就把你嫁出去!
  “唉,我原以为他真的是一位满心满眼都要给女儿最好的好父亲呢,现下看来……唉——”
  她使出了毕生最好的演技,叹出了毕生最可惜的气,真切得仿佛好像她真的是在为顾小姐着想,不掺杂一丝私人因素。
  但是顾小姐没有说话,偌大的屋子顿时又陷入沉默。
  她见状,决意再刺激一下:“啊,难道这府里还是老爷说的算,小姐您没有半点权利?那是想提建议的我来错了……”
  坐在珠帘之后一言不发的鬼王像是在打量她,又像是在沉吟,叫人完全捉摸不透。
  良久,她听见珠帘后面传来一声不屑的轻哼:“呵,你懂什么。”
  权利?
  在这里她就是权利,没有人可以忤逆她。
 

上一篇:亡灵召唤师

下一篇:不做朋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