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128)

作者:热到昏厥 时间:2022-11-18 09:47 标签:爽文 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景茵茵见状,扭头求助景云霜,用眼神示意景云霜帮一帮景如玉。
  谈心的事情她不擅长,只能让家里的长辈来,而且她姐最听她姨妈的话了。
  景云霜会意颔首,示意她先出去,自己则留下来和女儿说话。
  “今天和小夏那孩子聊的不顺利?”
  “顺利。”
  “那你们怎么闹了矛盾?你这会看起来可一脸的不开心。”
  温柔关切的声音让景如玉卸下心防,不住倾身靠向母亲,像个孩子似的枕在她的大腿上,微微皱眉头,不怎么开心:“知意想和我重新开始,我却拒绝了。”
  她将事情的经过一五一十说给景云霜听。
  景云霜听完后,启声问:“为什么要拒绝?”
  景如玉眉眼低垂:“我怕复合后,我要是出了事,她会难过。”
  景云霜含笑又问:“难道不复合,你有个三长两短,她就不会难过了吗?”
  景如玉沉默了几秒。
  她比任何人都要清楚这个问题的答案,可她偏执地坚信着一丝可能。
  “复合后只会更难过,或许我今天的态度能帮她冲散那么几分。”
  她不得不承认,在第三个副本里亲眼目睹心上人在自己眼前险些丧命的场景之后,内心的恐惧便日渐增强。
  目睹喜欢的人丧命,这份痛苦不啻十剑穿身,甚至更甚。
  当时的她又慌乱又崩溃,险些丧失理智在外人面前显出原形,留下致命的把柄。
  那个绝望窒息的场景,至今都刻在她的梦里,如影随形地纠缠她。
  她不希望夏知意经历这些,恐惧因此越演越烈。
  一条养了两周的鱼死了,夏知意都能难过地哭一个晚上,更何况是一个活生生的人呢?
  说不定她们不复合,重新保持距离,还能帮夏知意减轻一点苦楚。
  她现在就像一个慌不择路的人迷茫前行,只要有一点希望能减轻夏知意的负担,她就疯狂地想要握住,以至于钻了牛角尖。
  景云霜安静地听完她的话后,轻轻笑了一下,说道:“如玉,妈妈明白你的意思,也明白你的考量,可是你们还要一起进新世界,还要继续过副本,那时候你又该怎么面对她呢?
  “傻孩子,喜欢是藏不住的,就算眼睛不看她的容貌,耳朵也会关注她的声音,这是无法否认的事情,否则你一开始又怎么会不自觉关注她,甚至主动向她提出组队?
  “我相信小夏对你也是这样。”
  如此凶险的地方,如此相爱的两个人又怎么做得到对彼此视而不见?
  即使一开始侥幸藏住怦然而动的心,又怎么能保证自己在日后的相处里能时时克制,不会向对方投去视线,不会不自觉关心对方的一举一动?
  爱情若是一盘棋,动心的刹那便已经是在向对方弃子投降,满盘皆输了。
  景如玉静静地听着母亲的话,轻轻环住景云霜的腰,神色歉然又一言不发,像个受了委屈的小孩。
  是的,她藏不住,就像夏知意也藏不住对她的喜欢。
  但夏知意坦荡无畏,而她现在就是个矛盾的胆小鬼,爱意昭然,却还不敢承认。
  所以她一开始就做错了,不该管不住自己,不该去靠近。
  可她真的太喜欢她了,喜欢到时常希望自己能以一个人类的身份遇见她,这样就不会再有秘密。
  喜欢到不敢承认,强硬拒绝后又愧疚于自己惹她不高兴,茫然下一步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景云霜知晓女儿的恐惧与不安,看穿她的茫然,于是温柔地拍抚她的手:“你要不要听听我的建议?”
  她清楚自己的女儿有多喜欢夏知意那个孩子。
  如果她对她的喜欢没那么浓烈,她就不会把她带回家介绍给他们看,就不会躺在这里为自己惹恼她而感到闷闷不乐。
  因此,她不希望女儿会错过如此喜欢的一个人。
  景如玉抬头看向她:“什么建议?”
  景云霜轻轻弯起眼眸。
  “你再向知意坦白一次。”
  景如玉闻言怔然。
  景云霜温柔开口,声音就像一阵轻和的风。
  “如玉,妈知道你有多喜欢她,所以妈不希望你钻牛角尖,错过她。
  “感情这种事憋在心里或是说给旁人听都没用,只有说给对方听才行。你喜欢她,那就让她知道你的喜欢,知道你的考量,知道你的恐惧,不要一味逃避。
  “你们爱都爱了,难道你还能因为害怕就抓着人家小夏,把她脑子里有关于你的记忆都清洗掉吗?不能呀,对不对?
  “既然木已成舟,何不顺水就此与她同行呢?
  “再说了,三个副本你们都相互扶持走过来了,还有什么是不能一起解决的?所以你应该相信她,也应该相信自己。”
  “如玉,别让她等你太久,也别做感情里的独/裁/者,恋爱是两个人的事情。”
  景云霜字字珠玑,每一句话都戳在景如玉的心上,让她沉思让她清醒,帮她重新审视自己是否受了新世界的影响,在处理这段感情时越变越懦弱。
  而且景云霜说得对,她不该独断专行,一个人就决定了两个人的事。
  可她还是会担心……
  沉默又一次将她包围。
  她枕着母亲的腿,若有所思地看着屋外晚霞璀璨的世界。
  脑海中忽然不受控制地回放起夏知意今天说的那一句话——
  如玉,我没那么冥顽不化,也没那么蛮不讲理,所以再有这种事的话,就试着坦坦荡荡地告诉我吧。
  坦坦荡荡……
  她缓慢地闭上双眼。
  让她再想一想吧……
  …
  夏知意回家之后,回想起今天的事,心底还仍是又气又委屈。
  她跟好朋友梁晓灵通了电话,果断把景如玉骂了一通,将心里的气发泄出去。
  梁晓灵听得莫名其妙,完全不知道这俩是什么时候又有的关系,可她现在根本插不进去嘴问。
  夏知意炮火连天,势不可挡,谁也别想让她停下。
  于是她果断地先和夏知意统一战线,帮她出了这口气再说!
  夏知意骂完了,骂爽了,心情舒畅不少。
  果然还是不能憋着委屈自己,说发泄后心里爽快多了!
  梁晓灵看她骂完了,自己也终于可以开口问了:“你怎么忽然骂她,你俩遇见了?”
  夏知意顿了一下,而后毫不犹豫承认了:“对,遇见了。”
  接着模糊细节地解释着:“我俩聊了天说了话,然后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她把我惹生气了,然后我就在这里跟骂她了。”
  梁晓灵:“哦,这样哦……”
  夏知意吐出一口浊气。
  “气死我了,这个狗——”她顿了一下,想起景如玉的蛇尾,莫名其妙就生硬地换了个词,“这个臭女人!!!”
  梁晓灵安抚着:“好啦好啦,消消气,你这几天有空的话要出来聚一聚吗?”
  夏知意一下就转换语气:“好啊,正好我要去买童装,你陪我去挑吧!”
  梁晓灵不解:“你买童装干什么?”
  夏知意淡定糊弄道:“过几天要去旅行的地方有我一个朋友,她有个三四岁的女儿,特别可爱,所以我想给她女儿送点礼物。”
  梁晓灵恍然大悟:“噢,行。”
  夏知意没有再说下去,匆匆和她说了晚安就睡觉去了。
  梁晓灵还不知道她经历了什么,新世界和景如玉的真实身份又是不能对外宣传的秘密,她怕自己说多错多,所以还是少说一点为好。
  ……
  第二天,她闲来无事打扫屋子。
  有事干她才不会总想着景如玉——想着她的可怜和可恨。
  打扫到自己屋子时,她从柜子里翻抱出一个毛茸茸的大玩偶熊。
  这是景如玉送给她的礼物,没丢,一直被她好好收着。
  过往种种甜蜜又重新浮上心头。
  她把熊玩偶放在床上,和自己面对面。
 

上一篇:亡灵召唤师

下一篇:不做朋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