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在无限游戏里当社牛(57)

作者:热到昏厥 时间:2022-11-18 09:47 标签:爽文 无限流 灵异神怪 情有独钟

  周父满意地点头,转身和妻子一起准备晚饭。
  夏知意往厨房门口望了望,等里面再次传来剁东西的声音和水声时,她这才放下水杯起身。
  跑倒是不会跑,但是安分坐着是不可能的,安安静静坐着可不到线索。
  方才她试探着询问周父起诉的原因,结果对方反应激动,反而让她想起死去的吴勇,进而想到那个人人厌恶的言论——受害者有罪论。
  是这样吗?
  周父周母要起诉网友是因为这个原因吗?而且他们两人表现出来的样子,也不像是责怪小孩,认为是小孩的错。
  唉,现在如果能有个东西让她上网查一查,看一看就好了……
  她抓紧了书包的肩带,决定还是先搜一搜,如果真的没有可以上网的东西,再把手机最后一次次数用掉。
  环视四周,艺低人胆大的她想先去周秀秀的房间看一看。
  这里有三间屋子。
  她轻手轻脚地开了前两间,一间是书房,一间是周父周母的主卧。
  关上门,她轻手轻脚地朝剩下的那个房间走。
  握住门把,轻轻旋动,门一下就开了。
  盈满房间的橘黄光线霎时扑在脸上。
  夏知意愣了一下,保持着一条细细的门缝,警惕地左右确认。
  原来是灯一直都没有关,她还以为是触发了什么机关。
  透着细窄如线的门缝,她可以窥见房间温馨的风格。
  大着胆子打开门,巡视屋内,桌是桌,床是床,家具没什么与众不同的。
  回头看了一眼厨房,没有人出来。
  她径直走进周秀秀的房间,目光落在靠墙的衣柜上,走过去,侧身站在门后,动作万分小心地打开柜门。
  柜门发出“吱呀”的声响,牵动着她的心都跟着紧张地怦怦直跳。
  她怕里面会突然蹿出什么东西。
  然而什么也没出现。
  风平浪静。
  她迟缓地探出一点视线扫视衣柜,结果发现里面除了衣服还是衣服,一个脏东西都没有。
  “呼……”她稍稍放心了。
  柜子里有很多漂亮的裙子,有几件她还在周秀秀的自拍照里见过,还有好些新的,吊牌都没来得及摘。
  看得出来,周秀秀的确很喜欢裙子。
  她又往衣柜里的边边角角搜索,仔细认真到就差把衣柜都翻过来搜了,结果毫无收获,和普通衣柜没有差别。
  关上衣柜,她利落地把目标转向别的地方。
  在周秀秀的房间里有一扇小窗户,白色的短窗帘上带着可爱的小雏菊花纹。
  窗边摆着一张书桌,上面放着不少数学相关的专业书籍,旁边还有一台笔记本电脑。
  ——笔记本电脑!
  夏知意惊喜地走过去,打开黑色的电脑盖,然而还没按开关键,屏幕突然亮起。
  刺目骇人的红色霸道地占据着整张屏幕,时不时闪过雪花白,像是信号接收不良。
  夏知意当即谨慎地往后退了两步,觉得还不够,又往旁边挪了挪。
  万一屏幕里也有脏东西,还是正向攻击的那种,站歪点,她还能躲过一劫。
  最重要的是,安全点——床就在旁边,她到时候往床上一躺,万事大吉。
  然而这个电脑和衣柜一样,什么也没有出现。
  夏知意等了好一会,屏幕闪了又闪,没有变哈。
  就在她耐心即将告罄时,闪动的屏幕乍然刷新了界面,瞬间变得清晰无比。
  夏知意往前走了一步,确认了一下——是孙俊等人还没有被抓之前的新闻报道。
  视线往下走——还有评论。
  小心地走到书桌旁,她微微弯下腰想看看评论写了什么。
  这时,评论突然毫无征兆地滚动起来。
  幸好,滚动的速度很慢,足够她看清每一条评论写着什么。
  评论区里,起先还有人在心疼周秀秀,同情她的遭遇,表达对凶手的极度厌恶,画风很是正常。
  然而越往下,画风就越变越奇怪,评论开始变味了,对准孙俊三人的矛头渐渐转向周秀秀。
  ——晚上出门,还穿裙子,这能是什么好女孩?
  ——说不定是女的先勾引的
  ——这个姓孙的长得挺帅啊,不会是她自己愿意的吧[狗头]
  ——听说她跟凶手是男女朋友关系,我猜是感情矛盾没有解决,所以故意污蔑男朋友
  ……
  …
  指责、嘲讽、臆想、推卸责任,这一切的一切如来势汹汹的滔天巨浪吞噬着屏幕前的人。
  评论滚动速度开始加快,那一行行黑色的字体开始泛出鲜红的血色,像一把把刚**的血淋淋的尖刀。
  下一秒,页面又刷新了。
  这次是周秀秀的社交账号。
  先前他们用手机看周秀秀的账号时,转发、评论和点赞全都是封闭状态,根本没办法点开。
  而现在,那些肮脏龌龊的下流言论,终于暴露在世人眼前。
  ——裙子太短了
  ——好女孩晚上不出门,你不懂吗?
  ——苍蝇不叮无缝的蛋,一个巴掌拍不响
  ——不检点
  ——你也有责任
  ……
  …
  一条条不负责任的指责宛若刺骨的利剑,漫不经心又无情地刺入受害者的血肉里。
  评论又开始疯狂滚动,逐渐变成一行行刺目的血字,挤挤挨挨,疯狂地掠夺视线,像一场疯狂又不讲道理的审判。
  夏知意看得眉头直皱,只觉得一阵恶心,恨不得把藏在屏幕之后的那些人揪出来打一顿!
  关裙子什么事?
  关蛋本身什么事?
  为什么要给加害者找理由?
  穿裙子也好,穿裤子也好,这都是个人自由,而不是被侵犯的理由,这些蠢货连这么简单的道理都不懂吗?!
  她明白了,周秀秀的死,跟这帮藏在屏幕后的阴险小人一个也脱不了干系!
  周秀秀成为把控这个世界的鬼王就是对这些人最好的惩罚,是他们的报应!
  不行,她得快点回去告诉景如玉这件事。
  结合吴勇的死和周父周母要起诉网友的事情来看,这必定是最终答案!
  看了眼时间,离十一点还早,她还有机会回去!
  夏知意转身就要走,却被突然出现在门口的周父吓了一跳。
  周父的视线落在电脑屏幕上,目光骤然变得阴冷,声音也冷冰冰的:“你想去哪?”
  夏知意:“……”
  哦吼,完球。
  她好像走不掉了。
  作者有话要说:
  小夏:老婆,救命——!
  感谢大家留言捧场,也谢谢两位小可爱的深水,回头再加更嗷~


第36章 谁是凶手(十七)
  突然出现的周父让事态变得万分危急。
  再配上他那阴森森的表情, 夏知意觉得自己要是敢说离开,立马就能上他的暗杀名单。
  于是她从容不迫地开口道:“您别误会,我是想去找您, 告诉您这屋里的电脑突然自己打开了, 让您看看它是不是坏了。”
  周父又看了一眼电脑, 没有说话。
  接着, 夏知意不慌不忙地从包里掏出两本数学相关的书:“对了,秀秀有两本书落在学校里了,看见房门没关, 我就想直接放在她桌上。
  “不好意思叔叔, 是我唐突了,希望您不会生气。”
  周父打量书又打量她。
  两秒后,转身。
  “辛苦你了。
  “饭已经好了,把书放桌上, 出来吃饭吧。”
  “嗯嗯, 好的, 马上就来!”
  夏知意应的乖巧, 等周父走后, 不由得长舒一口气, 看了看手里的书。
  这是她放学的时候,景如玉让她顺手抄上的,原本是为了找个借口上门拜访, 没想到用在这里了,真是万幸。
  临走前,她瞥了一眼电脑, 眉头紧锁。
  答案一定是这个没有错, 只是很难让人开心。
  既是因为她现在处境危险, 无法抽身离开,又是因为这是周秀秀亲身遭遇过的痛苦。
 

上一篇:亡灵召唤师

下一篇:不做朋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