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龙傲天(106)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2-10-26 10: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这简直就是天大的好事!既可以寻宝,性命又无虞!
  一时碧桐书院名声陡然转好,被红贴拆队的弟子看见书院之人,也能露个笑模样了。除了已经被淘汰的骂得更激烈之外,大部分人都去老祖祠上了注香。
  碧桐书院更是大方,宣布弟子在秘境所得尽归自己,他们分毫不取。
  不过,众人还没来得及更感激一点,百澜阁又公布了赛制。
  “碧桐书院有病吧!不准自己带储物戒就算了,下发的袋子还这么小,这能装个什么!”有弟子气得仰倒,大喜大悲之下,竟真元逆行,抽搐倒地。
  但无论众人如何叫苦不迭,规则都已清清楚楚写在天柱之上。
  八月十五日,弟子进入黄栌秘境,直到来年三月初结束。而这一次获得积分,全看寻宝。
  不拘是何物,只要有价值,且最后能够带出,便可照价值高低获得积分。比赛完结,团队总分将×10,平均分配到每人身上,极有助于冲击最后两个赛季的个人榜。
  但问题就是,书院下发的储物袋,太小了!
  不管一队有多少人,统统只有三个,每一个里只有大概五立方米的空间,这就意味着不是所有他们看上的宝物都能带出来,只能精挑细选、或者去抢品阶更高的。
  储物袋小小黄黄,袋口镶嵌着一块迷你的碧色灵玉,只要把东西放进去,灵玉上便会浮出袋中宝物应有多少积分,出了秘境后积分锁定,传送至弟子玉上,再由天柱统一排名。
  莫恙捏捏储物袋,觉得它肚子很圆,巴掌大小,像个小搪瓷,还挺可爱的。
  只不过现在袋子被封锁,装不进东西。
  除此之外,桌上还放着六件新法衣,六块蛰影石、一份地图,一片玉简。
  这些东西都是书院发放,地图和玉简是前一千名队伍才有的,从里面可以知道这一次新黄栌秘境的一点信息。而蛰影石是高级货,可以融入弟子玉,记录全程。
  弟子要是死了,其他人捡到石头,大致还能知道他死前发生了什么,有没有遗言。带出去交还师门,也算有一个交代。
  莫恙先把自己那一块石头融进了玉里,然后美滋滋穿上了新法衣。
  所有要进秘境的弟子,都可以得一件,也必须穿这件。法衣和从前的书院弟子服颜色很像,款式却更精简飒爽,连外袍的袖子都变窄了,长度也刚好在小腿,丝毫不耽误行动。
  品质玄阶上品,防寒保暖,轻身抗摔。外袍还打入了灵纹,防御很高,元婴以下修士的攻击,会被削减三成。
  关键是穿上真的很帅。
  于是燕凌云回来后,便看见莫恙对着镜子,欣赏自己,手还爱惜的摸摸身上崭新的法衣。
  听到动静,莫恙回头,有点不好意思:“回来啦。”
  “嗯。”燕凌云看着他。
  莫恙今天刚把东西取回,心血来潮,不仅试穿了新法衣,还学燕凌云,把自己原本束在脑后的头发扎了个马尾,转一圈,觉得自己比燕凌云还要帅。
  但是正主回来,他突然很窘迫,抬手就想把头发拆下来。
  却被青年握住了手腕,轻轻摩挲。
  莫恙脸慢慢就红了,由他把自己抱进了怀里。
  夏季的午后往往有些让人灼热,哪怕窗外梧桐簌簌,莫恙的额头,脸颊也还是烫的,被亲的时候,在很轻的发抖。
  因为他从镜子里看见了,自己被亲的样子。
  还有燕凌云紧紧锢着他身体的手臂,熟稔而随意的拥抱,接吻。
  青年稍稍捏一捏他的下巴,他就本能张开了嘴,让他的唇舌进来,仰着头,脖颈微微缩着,却被燕凌云的手抚摸,被他包住了。
  最后莫恙被打横放到了红木桌上,稍微仰头,便能倒看见正对着红木桌的一整面铜镜。
  阳光落在他的眉眼,让他轻轻闭上了,少年的身体温暖而丰美,贴着桌子,似乎没有一丝缝隙。
  最后燕凌云解开了他的衣服。
  衣衫落地,在桌下团成一团,被夏阳静静烘烤,哪怕红桌摇晃,它也依旧静静的团着,被烤得暖融干燥,直到黄昏日暮。
  ……
  ……
  *
  还有十几日就要进入秘境,所有参赛的弟子无不紧锣密鼓,细细准备。挑法宝的挑法宝,炼丹药的炼丹药,找师父的找师父。
  “我的飞行法器坏了,师父,我想要点灵石,买个好的。”
  “师弟,你看我这鞋怎么样,虽然必须得穿书院的衣服进去,但这鞋可是我花了八千上品灵石在百宝阁买的,可追云逐月,缩地成寸!”
  “真不错啊师兄,我也想要,能借我几千灵石吗?”
  “……”
  一时长风街几乎快要爆满,全是来采购丹药法宝和阵盘的。虽然书院要求不能带储物戒进去,可没说不能打包行李啊!法宝腰间可以挂一串,丹药怀里袖子里可以揣十几瓶,有些队伍甚至愿意吸纳一些修为低的修士进来,专门大包小包搬行礼。
  莫恙别出心裁,比起那些难以携带的细软包袱,他缝了六个大大的双肩包。
  《九天》里他的缝纫技能是点满的,所以毫不费力,轻便牢固的双肩包就被缝好了。仿制登山包的设计,两边可以插两个竹筒,一个竹筒里放可迅速恢复灵气的万年灵乳,一个竹筒里放常用丹药彩虹糖。
  包里大空间有两层,六个包就是十二层,可分开放置各类阵盘、符箓、丹药、小药、灵晶、特殊法宝。
  武器和飞行法器可以变小挂在腰间,莫恙提前体验了一把中年男人挂钥匙的感觉,有点笨拙,但还可以接受。
  为防意外,系统背包也再次被补充好了,如果生死攸关,他也不可能因为规则而不用里面的东西。
  至于家园这类的芥子空间,拥有的弟子虽然少,但也不是不存在。是以书院同样有规定,可以用其来避祸,但用一次,倒扣一半积分。
  翌日,六人齐聚小红峰,莫恙把东西一一发下。
  秦开和谷蓝虽是刚入队,与其他人还很生疏,但众人皆以诚相待,所以气氛还算可以。
  谷蓝虽穿着书院法衣,却周身气质却和其他修士有微妙的不一样,莫恙说不清楚,但总觉得看见她,有点像看见西洲部族的人,双眸深绿而宁静。
  谷蓝一直坐在秦开身边,寡言少语,但是却有些好奇的掂了掂双肩包。
  秦开道:“还有十日便要进入秘境,你们可有需要的丹药,好让她提前炼制出来。”
  燕凌云颔首:“我们虽有莫恙,但修为仍是大问题,恐进入后应对不及,若有能短暂提升境界的丹药,多多益善。”
  秦开看了看谷蓝,谷蓝点了点头。
  秦开便代答道:“有,谷家有一丹药,名曰破元丹,她手里有破元丹的丹方,这几日可加紧炼制,但最多得出二十四枚。”
  “那便多谢了。”燕凌云道,“需要什么材料,尽可提出。”
  徐饶:“这倒是叫我紧张了,碧桐书院也太过严苛了些,就是这地图和玉简,现在都打不开。”
  书院耍了一手偷换概念,前一千确实得了秘境的一角残破地图,以及含有关键信息的玉简,但却只有进去了之后,才能打开。
  黄栌秘境几十年一跳跃、一刷新,而在这几十年,里面的空间大致是稳定的。这次跳在中洲,也不知天机阁到底在里面发现了什么,藏得这么紧。
  所以不光弟子,长老们也相当好奇。
  徐饶叹道:“罢了罢了,多想无益,就等着十日后秘境开启吧!”


第83章 戈壁
  八日后, 灵舟出发。
  碧桐书院早布置好了去往黄栌秘境入口的传送阵,是以不过两日,地极组所有队伍便到了目的地, 照序排列, 等着长老开启结界。
  封锁秘境入口代价太大,但是碧桐书院却能在入口外再加一层结界, 确保没有其他别有用心之人进去残害弟子。
  当然, 如果是被秘境里的妖兽妖魔所害,那就生死有命了。
  三个大组进的秘境都不一样,唯一相同的就是里面凶险程度远超平均水准,每队随机传送,遇到什么全看气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