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嫁给龙傲天(160)

作者:张源起 时间:2022-10-26 10:32 标签:穿书 仙侠修真 系统 穿越时空

  山海巨鲲跃起,是他剑意具象,竟吞吐了紫电雷光!
  “好可怕的剑意。”山那边,叶秋水低声惊叹。
  徐家各老祖眼中也尽是惊喜,一捋长须,再满意不过。
  雷劫持续了小半个时辰,退去时,漫天云翳,黄沙般的太阳余晖笼罩了整个北洲,似雾非雾,轻盈朦胧。天道降下了流火,无数火球滚滚朝向荒北尽头,像一场世界的烟花。
  芦苇蒿草摇曳,小动物藏在草丛里,警惕地看着流火,三瓣嘴嚼草叶吃。
  整个荒北妖族,都看到了这天道奇景。
  妖瞳或绿或金,或紫或红,眼中都浮现出了审慎之色。流放的罪人跪倒在地,朝天际膜拜,躯体上尽是累累伤痕。
  ……
  莫恙渐渐停止了给燕凌云输送灵力,在他怀里,仰头看他。
  燕凌云抚着他的侧脸。
  他道:“礼成了。”
  “嗯。”
  礼成之后,就是宴饮,整个徐家都笼罩在靡丽的灯火下,极尽豪奢,莫恙喝不了太多酒,敬过家主和几位长老后,就提前回了婚房,迷迷糊糊穿着婚服,躺在床上睡了一觉。
  他们的新婚房也是坞堡,在高山戈壁之巅,更加豪华,莫恙枕着紫蓝星光,蜷缩在大红色的被褥中。
  终于,月上中天之时,燕凌云回来了。
  莫恙没有被开门声惊醒,却在青年轻轻握住他脚踝的时候,迷迷瞪瞪睁开了眼睛。
  烛光下,他的眼睛映出朦胧的光,瑰美、懵懂。
  燕凌云摩挲了一下他的侧脸,撑在床上,看了他许久。
  “你喝醉了吗。”莫恙小声问。
  “嗯。”燕凌云啄吻他的颈项。徐家老祖上了千年灵酿酒,他没有约束自己,难得放纵。
  莫恙慢慢抱住了他的脖子,轻轻喘气。
  青年束着冠,已经是个成熟的男子,而成熟的标志,便是有妻。
  红色的婚服那么美,床上的莫恙,就是他可以光明正大求欢的人。
  燕凌云将莫恙抱平在了床上,随意散去玉冠,脱下黑靴。他袖袍下仍显健壮的手臂扯开床帐,在最后的剪影中,如雄狮情动,覆在了莫恙身上。


第129章 荒北
  新婚燕尔, 总是和其他时候不太一样的。
  莫恙过了一段从穿越以来,最开心、最轻松的日子,整整三个月, 高山上只有他和燕凌云两个人, 没有其他别的东西打扰,他穿着婚服里服跑来跑去, 和青年在小天地做遍了有意思的事。
  比如种树, 比如打猎。
  房间的红色帘幔还未撤去,每天早上,莫恙都是在暧昧温暖的淡淡红色中醒来,贴着另一个人的身体,燕凌云抱着他,温存好一会儿。
  如果说变化, 大概就是两人之间, 更没有边界感了。
  这天, 河流破冰,莫恙在河边钓鱼, 燕凌云甩杆, 从后拥着他。莫恙就脑袋一歪, 枕在他身上,暖暖的睡了一个午觉。
  醒来时,他影影绰绰看到了叶秋水的影子。
  莫恙揉揉眼睛, 发现不是错觉,除了叶秋水, 还有徐饶他们。他有点不好意思的把脸上盖的草帽挪开了, 在燕凌云旁边盘膝坐好。
  “逍遥自在啊。”叶秋水淡淡笑了笑。
  莫恙想了想:“也快乐不了多久了。”他猜到叶秋水是为哪件事来的, 算算日子, 也差不多了。
  北上,找到燕氏祖地,拿走半仙器,以及保住地精。
  和燕凌云想的一样,莫恙也觉得那块地精十之八九是仙尊布下的,尽管对目的还有疑惑,但莫恙是王禅的弟子,不能眼看着让别人破坏仙尊的布置。
  总归要去看一看。
  莫恙小小的挠了一下脸,也是徐淮不知道他这个危险分子,不然不可能放他去荒北。
  “不错,我们为此事而来,商议一些细节。”叶秋水解下面纱,也静静靠坐在树边,享受冬日难得的暖阳。
  西霄全员北上,谷蓝和秦开是受家族之名,燕北是他们故乡,被妖族拿到那么多半仙器,他们根基必被毁于一旦;叶秋水是被高额的酬金打动,加上和其他人的交情,所以也咬牙答应了。
  这次任务因为深入高原腹地,情况复杂,他们掌握的情报也不够,所以进去执行任务,修为高地还在其次,他们有莫恙的家园和燕凌云的半仙器保命,最主要的是队伍间需要绝对的信任、成分绝对的干净。
  他们打算三月一开春,就进入草原,虽然高原还是冷得紧,但起码最严酷的时候已经过去了。
  妖域高原的隆冬,听闻相当恐怖,寒潮一往无前从极北卷拿来,在草原一泻万里,又因为高山阻截,无法溢出,就不断往下沉,在腹地肆虐。
  “那就定在十日后。”秦开同意。
  燕北世族已经没有了耐心,在绝对安全的时候,他们可以对妖族缓缓图之,但现在妖族触及了世族的逆鳞,五姓尤其是徐家就想以最快的速度解决问题。
  老祖入境会被妖族的老怪感知到,那就派弟子。燕凌云恰好能催动半仙器,徐家又有一至宝“三阳录”,可收录鬼王、鬼尊级魂魄,也能容老祖分神栖身。
  现在五姓大部分老祖已经把分神注入,足有七百七十九位,尽是渡劫、大乘级别,可悄无声息被偷渡进去,必要时就是个血洗祖地的大核弹。
  虽然分神只有主尊六七成实力,但阶级摆在那里,大乘扎堆,所向披靡。
  至于路线,那也很好找。
  燕凌云摊开地图,划出了一条线:“这是上次地裂所成深渊,我们沿着深渊一路往北,就可以接近祖地。”
  秦开思付片刻:“妖族未必会坐以待毙,沿途必然有重重守卫,他们还可能派人填补,所以要快。”
  众人皆赞同的点点头,莫恙:“那我们就早点准备好出发。”
  吃吃喝喝都不用担心,莫恙家园已经自成小世界,再供给一百人都不足为惧。他们要准备的,是尽可能多的丹药、防身法宝、阵盘,妖域的气候和部族都十分复杂混乱,多多准备,以免当时措手不及。
  五姓团结起来的力量不容小觑,谷族送来了不少高阶丹药,包括更深一级的破元丹;东方家送阵盘,有些是东方衡亲手所制;秦家炼器师多,送来许多法宝。
  燕凌云成婚,徐家虽然因为某些原因,没有邀请其他家族的人,但消息是慢慢放了出去。
  最后一点,莫恙还摸了杂学典籍、妖域游记,收进了家园书铺。
  三月十五,高原飓风渐渐平息,几人离开徐家,向北跋涉。
  【燕凌云:单金灵根,化神后期】
  【抱朴剑、藏霖钟、神农鼎、默戒】
  【莫恙:五行灵根,金丹初期】
  【问心琴、无影留痕翅、沧海月明蛟、蓬山青碧灯】
  【叶秋水:单水灵根,金丹后期】
  【灵伞掠海、湘水绸】
  【徐饶:单土灵根,元婴初期】
  【山河钟、捣钟杵】
  【秦开:单金灵根,化神初期】
  【掩日刀、承天战甲】
  【谷蓝:单木灵根,金丹后期】
  【神农鼎(仿制)、冥离玉镯】
  还是熟悉的配方,六人上了一叶扁舟,团坐警戒,他们这次进的是未知领域,再不像五洲盛会,还有轻易往返的机会。
  北山千里之外,他们发现了地裂,再沿地裂一路往前,渐渐翻越妖域高原。
  光是这段路,就飞了整整四天。
  终于,他们接近了拿到天空中的“黑线”,那是高原的边沿线,将整个天幕一分为二,他们飞在空中,竟然只能高高仰视,可想而知它的高度。
  连之前那层层断崖在这高原面前,都显得迷你了,连一半都不到。
  临近妖域高原,会有强力的地沉和锁阵,御剑飞行反而危险,高空还有放哨的鹰族,这些家伙对高空动态格外敏感,飞行很有可能暴露位置。
  好在莫恙熟知走地鸡飞行法,紧紧贴地而行,谷蓝拿着隐匿阵盘,他就驭使扁舟随地脉缓缓上爬,像爬过山车一样,和崖壁的斜角直逼九十度。
  还不能快。
  今夜无月,伸手不见五指,高原壁上狂风呼啸,如鬼哭嚎,因为太高太高,没有任何生灵掉下去能活命,他们是贴着崖壁,才能稍稍摆脱锁地大阵。一叶扁舟发出嘎啦的摩擦声,莫恙心态紧绷到了极限,燕凌云扶着他给他做支撑,在凌晨时分,他们才终于翻过了高原崖壁,抵达了上方边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