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裴相,夫人请您高抬贵手(31)

作者:金家懒洋洋 时间:2023-01-29 12:22 标签:情有独钟 甜宠 欢喜冤家 宫廷 权谋

  “不用不用,暖玉说了,想你写一篇玉溪生的《无题·飒飒东风细雨来》,你看行不行?”
  “也好。”乔松玉说着,转头对一旁伺候的白露道,“白露,笔墨伺候。”
  “是。”
  等白露上了笔墨,乔松玉便将怀中的将军交给小满,拿起狼毫开始写,一边写一边道,“字不多,我就写成小笺了……其实我的字不怎么样,恐怕你的暖玉公子看了会笑话我。”
  裴容玄低头一看,就见乔松玉写得一手端正雅致的簪花小楷,不禁赞叹道:“嫂嫂这字若是惹人笑话,那我们的字都要被人笑煞了!果然字如其人,极好。”
  乔松玉被他夸得不好意思起来,道:“你说得太夸张了,我二哥的字才叫漂亮,我不过是学了一点皮毛。”
  他说着,写完了诗,便将小笺递给裴容玄。
  裴容玄看了,极是满意,将其塞进怀中,对乔松玉道:“那么,容玄多谢嫂嫂了。”
  “不用客气!”乔松玉笑着道,心中想到,所以其实我也不算花瓶啊,我这么聪明,字写得也不错啊,还有这么多人喜欢我,哼,鲁阳公主自己才是花瓶呢!
  裴容玄心满意足地拿着小笺离开了,乔松玉自己生了一会儿闷气,最后还是忍不住把裴寄叫了来:
  “夫人有什么要吩咐的吗?”
  乔松玉一脸不高兴地问道:“那个谁,他今日不是去招贤馆处理公务了吗?怎么容玄却说他去公主府了呢?!”
  一定是瞒着我和公主发生什么不可描述的事!奸夫淫妇!恶心!
  裴寄迟疑了一下,这才道:“是这样的,前些天相爷送了一个专门为女子美容养颜的女子给鲁阳长公主,公主为了答谢相爷,就送了请帖给他,请他今日去府上宴饮。”
  “呵呵,原来如此。”乔松玉讥诮地笑了一声,道,“那我知道了,你下去吧。”
  “是。”
  乔松玉一边抚摸着怀里的将军,一边恶狠狠地咬牙:就知道裴容白这个家伙才不是什么为了保护我呢!他就是喜欢鲁阳长公主!否则他为什么会给鲁阳长公主送这送那的,对方一叫他就去呢?还不是喜欢她,哼!
  一对不知羞耻的狗男女!
  他怀中的将军像是感受到了他的幽怨,站起身来在他手上舔了舔,以示安慰。
  “将军你最好了,不像某些人,口蜜腹剑,伪君子,大狗贼!”
  “阿嚏!”
  刚从公主府出来的裴容白好好端端打了个喷嚏,随行的江上问道:
  “主子,您好像着凉了。”
  “不碍事。”裴容白摆了摆手,毫不在意地上了轿子,完全没发觉家里的小夫人正在恶狠狠的咒骂他,也没想到回到家之后,他家小夫人已经跑得不知所踪了。
  “夫人呢?”裴容白回到家里没发现乔松玉,忍不住蹙起眉问下人。
  下人有点为难:“夫人……夫人出门了。”
  “这么晚还出门,去哪儿了?”裴容白越发不悦,现在外面天都快暗了,乔松玉又是这样一个全京都城都受欢迎的人,万一出去被什么心怀不轨的人动了什么歪脑筋怎么办?
  下人觑着裴容白冷若冰霜的脸色,战战兢兢道:“夫人、夫人没有说……”
  “那谁陪他一起出去的?”
  “是管家……”下人愈发倍感压力——相爷这副模样实在是太恐怖了些,感觉自己下一刻就要被撕碎了!
  “知道了。”裴容白转身对身后的江上道,“立刻出去打探夫人的踪迹,一炷香时间内告诉我!”
  “是。”江上也倍感压力,不敢再嬉皮笑脸,立刻转身飞出去了。
  毕竟相爷冲冠一怒为蓝颜实在是可怕啊!


第五十章 离家出走下
  江上很快回来了,毕竟乔松玉身后跟着裴寄和暗卫,两边互相发一下信号,就知道对方的位置了。
  “爷,夫人在拂云楼呢!”江上说这话的时候甚是胆战心惊,他总觉得说完之后自己主子就要暴怒了。
  果然,裴容白的面色一黑,语气忍怒:“这么晚跑那里去做什么?他不知道殷千盏对他图谋不轨么?!”又吩咐道,“准备一匹快马!立刻去拂云楼!”
  “是!”
  裴容白风风火火赶到拂云楼,下了马,进到店内就抓住店小二问道:“我夫人乔松玉在哪儿?”
  店小二也被他吓坏了,没想到权倾朝野的相爷发起火来竟然像是要吃人的野兽一般,忙哆嗦道:“在、在二楼雅间……”
  裴容白一把放开他,三步两步上了二楼,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咣当”一脚踹开了上回自己和乔松玉去的雅间门!
  然后就看见乔戎玉正端端正正地坐在房中央,悠然地拿着茶盏喝茶,怀里抱着一个衣着浅灰色的少年,那少年背对着门口,脸埋在乔戎玉怀中,只能看见一个背影。乔戎玉慢悠悠抬眸看了他一眼,道:“我还不知道原来相爷还有夜闯别人房间的癖好。”
  裴容白心中略吃惊且窘迫,但到底脸皮厚,只是勾唇暧昧地笑了笑,道:“是我孟浪了,大舅子继续。”说着,双手关上门出去了。
  他刚走出几步,突然想起来,觉得乔戎玉怀中少年的背影有几分眼熟,好像在哪里见过似的……他正想折回去看,就听前边有个房间传来乔松玉的嬉笑声:
  “哈哈哈,不要,不要,我不要看,你不要脸……”
  裴容白一听,简直气炸了——殷千盏,你这是要给我家松儿看什么龌蹉的东西!
  他立刻疾步走到房间前,不过怕自己误会乔松玉或者再次走错房间,还是忍了忍,屏息静听,只听房间里继续传出乔松玉的娇笑声:
  “哈哈哈,你这个这么小,还敢给我看……”
  然后听到殷千盏害羞地说:“我这个宝贝还是第一次给别的人看呢,我喜欢你才给你看的……”
  裴容白听到此处,已经是浑身冒烟,血直冲脑,他忍不住大叫一声“乔松玉”,然后“咣当”一脚踹开了门!可怜的门承受不住相爷满含怒火的一踹,“砰”一声整扇倒在了地上。
  “乔松玉!”裴容白气得咬牙切齿地叫着,闯进了房间,然后就看见……看见乔松玉和殷千盏相对坐在桌子两旁,桌子上摆着一个、一个石头雕像?
  乔松玉一脸懵逼地看着尘土中脸色又黑又红的裴容白,转头看看殷千盏,再看看裴容白,问道:“干嘛?”
  裴容白也略尴尬,假咳了一声,继续保持着方才那个一手背在身后,挺胸收腹,义愤填膺的姿势,道:“那个……回家用晚膳了!”
  乔松玉反应过来,冷哼一声,别过头去:“你自己在公主府吃饱了就行,管我作甚?”
  一旁的殷千盏听了,冷嘲热讽道:“哟,相爷还知道找人啊,我以为相爷要流连公主府忘返了呢!”
  “就是。”乔松玉一手拨着桌上的雕像,说道,“殷楼主已经和我一起吃过晚膳了。”
  “松儿,那件事等下我再跟你解释。”裴容白走过去,走到乔松玉面前,伸手去拉乔松玉的手,“你先跟我一起回去。”
  “不去,我为什么要跟你回去?”乔松玉拍开他的手,不冷不热道,“我想在哪儿就在哪儿,你管不着。”
  “哟,相爷你欺负我家小哭包啦?”门外突然传来一个声音,众人望去,只见乔戎玉正抱着胸,好整以暇地靠在门框上,他看了眼自家弟弟,又看看裴容白,道,“我可帮理不帮亲的。”
  裴容白的表情有些冷淡:“这是我与松儿之间的事。”
  乔戎玉“呵”了一声,不咸不淡道:“我与松儿是亲兄弟。”
  乔松玉见状,忙跑到自家大哥身边,委屈道:“大哥,我要回家,我不要跟他回去!”
 

上一篇:揽明月

下一篇:强宠第一受害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