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裴相,夫人请您高抬贵手(55)

作者:金家懒洋洋 时间:2023-01-29 12:22 标签:情有独钟 甜宠 欢喜冤家 宫廷 权谋

  “要知道他们钱庄里有多少钱做什么呀?”乔松玉更疑惑了,黑亮的眼睛瞪得圆圆地看着裴容白。
  “呐,你说,他们谢家那笔无缘无故冒出来的钱从哪儿来的?”裴容白耐心地启发他道。
  乔松玉想了想,这下明白了——谢家那笔填补账簿空缺的钱就是从保诚银号里来的,裴容白这是想确定一下,宝诚银号到底有没有这么多钱。他想到此,又问道:“那若是的确有这么多钱呢?”
  “那就说明谢家的钱的确是从这里来的。”裴容白说着,微微勾起唇,黑眸微微敛了敛,“这样就要用别的手段去调查了。”
  “别的手段?”
  裴容白捏了捏他的脸颊,笑着低声道:“明着不行就来暗的呀!”
  “哦,这样……”乔松玉说着,突然看见路边的那些女子们都窃笑着看着自己和裴容白,脸上又臊起来,把头别开,别扭道,“你说话就说话,别动手动脚的!”
  “好好好。”裴容白知道他脸皮薄,也不逗他了,道,“你看前边有家热闹的茶楼,你饿不饿?要不要进去吃点什么?”
  “这个……”虽然是才吃过早餐不久,但是他俩实在是走得太久了,他还真有点饿了,不过要是说实话,又显得他很能吃,他只好犹豫地说,“唔……随便你,我都行。”
  裴容白也早就看穿了他的心思,一把牵住他的手说:“走,为夫带你吃好吃的去。”
  乔松玉想反驳说点什么,可是大庭广众之下,又不敢作声,觉得丢人,只好脸红红地任由他拉着自己进去了。
  两人挑了一个角落里的座位坐下,江上和另一个侍卫抱着剑站在两人身后。
  “客官要点什么?”店小二十分殷勤地上来擦桌子问道。
  “你们这里最贵最好的点心,阳城最有特色的点心,再加上一壶最好的茶。”裴容白点菜的方式充分显示了他的土豪气质。
  乔松玉都怀疑他是不是演商人演上瘾了,忍不住又嫌弃又忍不住地笑起来。
  “好嘞!”店小二也是会看人的人,见这二人的穿着气度,就知道不是一般人,因此忙下去准备了。
  “松儿你笑什么啊?”裴容白挑眉问道。
  “我笑你真像个一掷千金的纨绔子弟,什么都挑最贵的。”乔松玉笑着啐道。
  “松儿这就不知道了。”裴容白为他补充行走江湖必备常识,“俗话说‘只有买错没有卖错’,最贵的,那必定是最好的,你瞧我们俩,一看就知道不是寻常人,他们若是以次充好,咱们一尝就尝出来了,他们不敢造次的。”
  乔松玉才不信他,故意与他作对,道:“那我等下可要尝尝,若是他们把你当冤大头宰,你今天就给我当一天的小厮,如何?”
  裴容白闻言,不禁被他的赌注逗笑了,立刻道:“好,我是没问题,那若是你输了呢?”
  乔松玉想了想,说:“我给你当一天的小厮,如何?”
  “好,一言为定。”在裴容白看来,无论是自己给他家小夫人当一天小厮,还是他家小夫人给自己当一天小厮,那可都是只赚不赔的买卖啊!
  “一言为定!”
  没过多久,茶水先上来了:
  “客官,您二位要的,这是咱们店里最好的碧螺春,全阳城找不到第二家!”店小二十分自豪地比了个大拇指。
  裴容白也不管他,径直给乔松玉和自己倒了一盏,随即对乔松玉做了个手势,道:“请。”
  乔松玉拿起茶盏,吹了吹,随即微微抿了一小口,发现这碧螺春入口清纯甘冽,入喉唇齿留香,的确是好茶,他父亲是非常喜欢喝茶的,他们乔家也有不少的好茶,更别说裴府了,这家的碧螺春不能算是顶级好的,但也算是精品了,毕竟是小城,能拿出这样的茶实属不易。
  裴容白自己也抿了一口,随即眼中便露出了会心的笑意,他看向乔松玉,问道:“松儿,你以为如何?”
  “哼,你别得意地太早,后面还有两样点心呢!”乔松玉不服输道。
  “好,那就等着后面两样点心。”裴容白也不心急,笑意盈盈地说道。
  两人正等着点心上来,就听隔壁几桌有人在谈论妖狐杀人一案,两人忙侧耳细听。


第八十章 茶楼见闻
  “据说昨晚那妖狐又杀人了!”茶客甲说。
  “我也听说了,而且好像杀的是官府里头的人!”茶客乙说。
  茶客丙显然消息更灵通:“是府尹大人家的小厮呢!今儿一早我就看见傅大人往衙门跑,面色可难看呢!”
  “哇,这妖狐真是妖狐啊,胆子这么大,人家官老爷的府里都敢去,还敢杀人……”茶客乙谈之色变,唏嘘不已。
  “那是啊,所以是妖精啊!”茶客甲兴致勃勃地说道,“不过你说这妖狐干嘛要到处杀人啊?”
  “你刚刚不是说了嘛,它是妖狐,杀人需要什么理由啊?”茶客乙说着,一副毛骨悚然的模样,道,“算了算了,别说了,万一今儿晚上来找咱们可怎么办?”
  茶客丙却不以为然,说道:“这有什么好怕的,稀奇的事儿年年有,要是怕这怕那的,那还过不过日子了?”
  乔松玉听得有趣,看向裴容白,只见他正为垂着眸子,看似百无聊赖地观赏着茶盏中的茶叶,像是察觉到了乔松玉的目光,抬起头,对上乔松玉的目光,还朝他莞尔。乔松玉忙低下头去,正要说点什么,就听那边的茶客又开始闲聊了:
  “咱们阳城二十多年前有桩案子,也特别离奇,你们还记得吗?”茶客丙神秘兮兮地问道。
  “什么案子?你倒是说说。”众人都挺好奇,催他说。
  乔松玉也满是好奇,还忍不住转过头去看那茶客丙。
  那茶客丙四十多岁,是个员外打扮,看着就知道挺闲的,只见他抿了口茶,这才悠悠地说道:“二十多年前,离现在也该有将近三十年了吧。有个姓闻的富商,娶了一房小妾,那小妾温柔貌美,颇得那富商的宠爱,后来又有了身孕,给那个闻员外生了个女儿。”
  这本是个俗套的故事,众人也没什么反应。
  茶客丙接着慢悠悠道:“不过好景不长啊,那闻员外的原配夫人嫉妒这个小妾,居然污蔑这个小妾是个狐狸精!”
  众人一听到这里,兴趣瞬间就来了,纷纷睁大了眼睛看着那说话的茶客。
  “那闻员外当然不信啊,好端端一个人怎么能是狐狸精呢?可谁知那个原配夫人竟然请来了一个巫师,非说那小妾是个狐狸精;闻员外还是不信,这原配也是个狠角色,趁着闻员外有一次外出催债,竟然把那个小妾给毒死了,还弄了只死狐狸来,闻员外一回来,就说这狐狸现出原形,被他们打死了,人家是狸猫换太子,她这是狐狸换小妾啊!后来那小妾生的女儿也不知所踪,据说也被原配夫人给弄死了。这桩案子在当时也很轰动,大家都真的以为这小妾是狐狸精,直到后来这闻员外家没落了,有个闻员外家伺候过的老妈妈说起,这才知道原来是原配夫人为了谋害小妾编的故事。”
  众人听到此,纷纷唏嘘不已。
  就听那茶客丙笑道:“所以说啊,大家现在听着妖狐杀人,说不定过不久,就知道自己是被某些险恶用心的人给蒙蔽了。”
  乔松玉听到这里,不禁又觉得猎奇又佩服这个茶客的远见卓识——这次的妖狐杀人,不就是人为的么?
  正在此时,方才他二人点的点心也上来了。
  乔松玉便立刻夹了一块,正要吃,就见对面的裴容白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样,他忍不住问道:“怎么?点心上来了,不尝尝吗?”
  裴容白想了想,随即露出一点笑容,说:“嗯。”说着,便也夹了一块。
  乔松玉吃了一口,只觉这点心带着一点点的甜,还有一丝玫瑰的香气,酥酥糯糯的,非常可口。他心想,虽然点心的确好吃,我可不能认输!我还是再尝尝另一盘。他又把筷子伸进另一盘里,夹了一块样子平平无奇的,心想这块一定不好吃,你裴容白一定要为我当一天的小厮!
 

上一篇:揽明月

下一篇:强宠第一受害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