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裴相,夫人请您高抬贵手

作者:金家懒洋洋 时间:2023-01-29 12:22 标签:情有独钟 甜宠 欢喜冤家 宫廷 权谋
问:嫁给一个权倾朝野的大奸臣是一种什么体验?
  一楼:京都男神小乔:不邀自来,怒答一波! 我家那位大奸臣大大的奸!在朝廷奸,在家里也奸!狗仗人势强抢民男,指鹿为马颠倒黑白,欺上压下口蜜腹剑……每天都欺负我,拿我取乐,还有各种恶趣味,简直受不了他!我一直在期盼他把我休了!
  京都第一男神乔家三公子被权倾朝野的大奸臣看上了,被强娶之后,他发现大奸臣不仅不是真奸臣,长得还挺好看??
  这是一个娇软可爱小男神跟着自家夫君查案、帮皇帝稳定朝堂、打跑反贼的故事。
  精明腹黑(伪)奸臣攻X傲娇欺软怕硬美貌受
情有独钟 欢喜冤家 宫廷 HE 轻松 古代 甜宠 权谋


第一章 大婚
  五月初八,京都万分的热闹,虽然作为天子所在,京都城向来是热闹的,但是今日是格外的热闹与喜庆。原因无他——丞相裴容白今日大婚了。
  裴容白乃是世家裴家的长子,父亲乃镇国公裴治,裴容白在隆安十年、十九岁入仕之后便是吏部侍郎,因政绩出色能力过人,深受当时的隆安帝喜爱,因此很快升到吏部尚书兼东阁大学士,二十四岁成为太子的老师,在隆安十六年,隆安帝驾崩,十二岁的太子慕千胤继位,他便荣升为丞相,招贤馆大学士,后四年,他因为辅佐小皇帝,代为其掌管朝政,因此很快权倾朝野,再加上裴家乃世家,朝廷中重臣能臣与之多有姻亲关系,其父门人不计其数,使得他在朝中一手遮天,年仅二十九岁便成为大祈权势最盛之人,任何人见到他都要恭恭敬敬地称一声“裴相”,连太后和皇帝慕千胤见了,都要尊称一声“裴先生”。
  他要大婚,京都城自然是热闹之极——整个京都城都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恍若中秋上元一般,原来是小皇帝为庆祝自己的老师大婚,竟还下旨“天下诸州咸令宴乐,休假三日”,因此京都城家家户户如同过年一般喜庆。
  丞相府的热闹自是不必说,贺礼如同流水一般送进府内,来贺喜的人几乎踏破了门槛,可以说是宾客盈门,热闹非凡。
  然而,这样天下无双的婚礼,这样权势滔天的丞相,娶的人又是谁呢?
  新房内。
  乔松玉一身大红的嫁衣坐在喜床上,只是如坐针毡,屁股挪来挪去,没一会儿安坐的时候。
  “小少爷,您做什么呢?”侍从小满忍不住问道,“您都闹腾一路了,就不能安生一会儿?”
  他话音一落,就见坐在喜床上的人猛地掀掉红盖头,露出一张俊俏得有些雌雄莫辩的脸来——少年本就生得十分好看,雪肤乌发,唇红齿白,眉宇间带着几分少年郎的英气,黑眸灵动而有神,端的是如清风朗月一般的风姿,此刻他穿着一身红色嫁衣,乌发束起,以金冠绾住,愈发衬得他肤白貌美,翩翩美少年。
  乔松玉脸上露出不耐烦来:“本少爷又不是女人,还要盖劳什子的盖头,那歹命的裴容白又迟迟不来,我都快闷死了!”说着,将盖头一抛,便欲起身离开喜床,小满连忙按住他,叫道:
  “哎哟喂我的少爷哎!您可安分点罢!”说着,看了看门口,又道,“您小声着点,万一被裴相或者府上的什么人听去可怎么好,这里比不得咱们乔家……”
  没等小满说几句,乔松玉又不耐烦起来,俊俏的小脸皱成一团:“好了好了快别说了,我自然知晓这里比不得咱们乔家,那裴容白又是个手狠心黑的……但我才不怕他呢!”说着,他挺一挺胸膛,做出一副视死如归大无畏的模样来,“本少爷好歹是京都男神,肯嫁给他那是他祖上积来的福,他要是敢动我一根汗毛,我就、我就……我就要他好看!”
  可现在咱们是人家砧板上的鱼肉啊!小满在心里嘟囔了一句,但没敢反驳自家少爷,怕自己说了,自家少爷会更暴躁。因此,他劝道:
  “我的好少爷,好祖宗,您就耐心点吧!”
  “哼。”乔松玉哼了一声,十分不情愿地再次把盖头盖到自己脑袋上,端坐到喜床上。一坐下,他又想起来自己二哥好不容易弄来的裴容白的画像——画中的裴容白大饼脸,短胡子,小眼睛,塌鼻梁……
  啊,那日他为何要去郊游!为何!现在他后悔得简直肠子都青了!!


第二章 初见
  那一日,乔松玉还记得的,是三月三上巳节。
  他们乔家刚由庆州搬到京都,他们乔家作为全国有名的商号,被朝廷封为新一任布匹供应的皇商,因此举家都迁往了京都。乔家刚在京都落脚,自然人生地不熟,他爹,乔家的当家的乔鸿禧忙着四处走动,拜访京都各大达官贵人,希望乔家可以在京都城稳稳的扎根下来。而他们乔家三兄弟,自然也被赋予了任务——与京都各达官贵人的子弟打好关系。
  与人交好,自然要从吃喝玩乐开始,上巳节又是比较正当的吃喝玩乐的机会,于是他爹就命令他们三兄弟去参加京中明德书院举行的曲水流觞雅宴。
  他们三兄弟中,大哥乔戎玉长于经商、个性长袖善舞,武功也好;二哥乔泽玉长于诗词歌赋,个性洒脱不羁,武功倒是平平;他乔松玉是幼子,乔鸿禧和夫人乔王氏把他当作眼珠子,心头肉,疼着宠着长大的,吃不起苦,因此落得经商经商不行,诗词歌赋一窍不通,武功更是稀松,只一样特别出色——长得好看。
  他在老家庆州的时候,七岁开始就被人称“乔家有三郎,胜似东吴有周郎”、“宁看三郎哭,不看大郎笑”(他大哥乔戎玉是个有名的笑面虎)、”东吴二乔不及庆州有小乔“”谪仙乔三郎“等等美誉,后来他大了,每当节日或者他外出,庆州的姑娘少妇,无不欢欣喜悦,并争着抢着将香帕、香囊丢给他的。他来到京都之后,没过三天,就在京都出了名,人人都称他“积石如玉,列松如翠。郎艳独绝,世无其二”,因为这首诗是写男神的,他的名字又恰好叫“松玉”,因此后来更是直接将其封为“京都男神”。
  他们三兄弟各自都有擅长,参加曲水流觞雅会倒也不算勉强,主持宴会的是德高望重的翰林院院士李抱真,乔家一到京都的时候,乔鸿禧就带着二公子乔泽玉去李抱真府邸拜谒了,李抱真很欣赏乔泽玉,因此也允了他们三兄弟的到来。
  曲水流觞雅宴在京都东郊鸣霞山下举行,鸣霞山风景秀丽,山下还建有皇家园林沁园,以及一片桃林,端的是世外桃源一般的存在。
  乔松玉听说曲水流觞在此举行,大喜过望,虽然平时不喜欢吟诗作赋,但还是一口答应去曲水流觞,当然,他哪是真的去参加雅会,他就是去鸣霞山郊游的。
  所以一到沁园门口,他就和两位哥哥“分道扬镳”了。
  “松玉,你不进去倒也罢了,可别惹事,明白吗?”乔戎玉点点自己三弟的额头,故作威吓道。
  “省得了,我又不是三岁小孩子。”乔松玉笑嘻嘻地说道,又对两位哥哥吐了吐舌头,道,“若是有人问起我,你们便说我突然腹痛难忍,稍后再去,还有,回家不能跟爹说啊!”
  “知道了!”乔泽玉笑着朝他眨眨眼,又对乔松玉的侍从小满道,“小满,你好好跟着松玉,可不许乱跑进山。”
  “是是是,小的省得。”小满连声答应。
  于是,兄弟仨兵分两路,乔戎玉与乔泽玉一起去参加曲水流觞雅会,而乔松玉则跑去桃花林看桃花。
  桃花林离沁园不远,约莫走两箭地也就到了。乔松玉和侍从小满走了不到一炷香的时间便到了,而且因为是皇家园林附近,所以路也好走,乔松玉走得轻松,看见近在眼前的一大片桃花林,只觉满心欢喜,满身舒畅,真是出年搬家以来最快活的一件事了。
  “哇,桃花好香啊!真美!”乔松玉看着一片朝霞一般的桃花,忍不住感慨,桃花们像是仙女变就的,或妖娆或端庄或清丽,每一朵都有其姿态,着实是处处可欣赏,枝枝可入画,人在林中,仿佛入了仙境。
 

上一篇:揽明月

下一篇:强宠第一受害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