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裴相,夫人请您高抬贵手(93)

作者:金家懒洋洋 时间:2023-01-29 12:22 标签:情有独钟 甜宠 欢喜冤家 宫廷 权谋

  凌风棋还想再说,一旁的谢嘉开口道:“罢了罢了,不如这样,回头我把酒钱送给少庄主,就当酒是我送给老师的,如何?”
  裴容白知道,谢嘉这也是折中之法,便笑着应道:“那也好。”
  “嗯,时辰不早了,我们出发吧!”一旁的乔戎玉催促道。
  “好,那风棋,谢嘉,我们走了。”裴容白朝两人笑着点头示意。
  谢嘉朝着二人挥挥手,年轻俊秀的脸上带着灿烂的微笑:“老师和师娘一路顺风!过不久我就去找你们!”
  “好,来日再聚。”
  京都。
  天启殿中,小皇帝慕千胤正龙颜大怒,他满脸涨红,一双丹凤眼阴沉沉的,双眉紧蹙,咬牙切齿道:“景王,景王他怎么敢!”
  说罢,起身将书桌上的奏折“哗啦”全数扫在地上。
  空旷的殿中并没有侍女喊“陛下息怒”,只有一黑衣侍卫笔直地站在他前面,微微颔首,沉默不言。
  “好你个慕承安,欺朕年少,竟敢如此大胆!”慕千胤一想到慕承安竟然在假装游山玩水的那几年秘密在外蓄养军队,就气得浑身发抖——怪不得,怪不得宁海府会倭寇猖獗,还走私黄金,敢情这些钱全让他去养军队了!
  “砰!”慕千胤将手边的茶盏狠狠地掼在地上,仿佛那就是景王的脸似的,虽是如此,他却犹是不解气,一掌拍在了桌案上,桌案猛地震了一下。
  “陛下息怒。”黑衣侍卫终于开了口,斟酌道,“如今景王跋扈,相爷又不在京都,属下认为陛下还是卧薪尝胆、韬光养晦的好。”
  “朕岂不知要韬光养晦?”慕千胤越发愤怒,连声音也响了起来,“可你是不知道,那景王在朝堂之上是如何对待朕,那简直比汉献帝面前的董卓曹操还要嚣张跋扈!朕若是再忍,就真的成了汉献帝了!”
  黑衣侍卫头垂得越低,不说话了。
  慕千胤来回踱了几步,随即气急道:“裴先生现在到哪里了?”
  “已然在林州地界,大约再过五六日就能回到京都了。”黑衣侍卫如实道。
  “还要五六日……”慕千胤不太满意地说着,剑眉蹙得很紧,“慕承安定然已经知晓孟久申和方伦被抓的事,他不是要在中途杀人灭口,就是要狗急跳墙起兵造反……燕五,你吩咐下去,要对景王宅邸多加注意,谁人进去过,景王又去过哪些地方见什么人,都要一一向朕禀告!这五六日是最关键的,绝不能出任何纰漏!”
  “是,属下明白!”燕五一颔首,随即熟门熟路地打开一边的暗格,从秘密通道里进去了。
  “咔咔”两声,暗格又恢复了原样。
  慕千胤望着一地的狼藉,丹凤眼中变得越发深沉。


第一百二十八章 回京二
  八月二日,裴容白和乔松玉等人还未到京都,就遭遇了刺客的刺杀,幸好当时裴容白已经和慕千胤互通消息,因此有所提防,并无人受伤。
  然而更糟糕的消息很快传来——
  皇帝被景王软禁了!
  景王声称陛下抱恙,不能临朝处理政事,取消了早朝,还截下了所有奏折,自己成为了那个实际掌权的人。宫中到处都是他的人,负责守卫皇宫的羽林军统领刘天池被景王收买了,羽林军成了他的爪牙,皇宫处处都守满了士兵,轻易不放人进宫。
  裴容白非常着急,刚回到府中,就匆匆入了宫。
  几月不见,皇宫依旧宏伟而威严,不同的是戒备好像格外森严,侍卫几乎是三步一岗十步一哨,还有列队的侍卫来回巡视。
  裴容白很顺利地入了宫,可是刚来到皇帝的启徽宫,就被两个守在门口的侍卫拦了下来:
  “站住!”
  裴容白蹙起眉头,呵斥道:“放肆!你是何人!竟敢阻拦本相面见陛下!误了大事,你可担当得起吗!”
  其中一个侍卫趾高气扬道:“陛下在病中,任何人不得打扰!谁来也不见!”
  “谁给你们下得命令?”裴容白提高了声音,一双满含锋芒的黑眸酝酿着风暴,面色更是如数九寒天,“陛下绝不会不见本相!”
  “这、这我等可不管,我等只执行命令!”那侍卫碍于裴容白的气势,到底还是有些忌惮,只是仍是十分强硬,“相爷您若是非要进去,就等陛下的召见吧!”
  “呵,召见?”裴容白冷笑一声,道,“你等分明是软禁了陛下,还有什么召见的时候!”
  他话音刚落,就听一个声音传过来:
  “哟,裴先生怎的如此动怒?”
  裴容白转身望去,只见景王慕承安正站在自己身后,他身穿一件浅黄色交织绫裰衣,腰间绑着一根鸦青色鸟纹犀带,额上戴着镶有宝石的抹额,与慕千胤有几分相像的脸上带着意味深长的冷笑,见到他,开口道:
  “裴先生去了阳城许久,恐怕对如今京都的情况不太了解吧?”
  “呵,我虽离开京都许久,但也知道回京述职、面见陛下的本分,见不见我乃是陛下说了算,如今你们单方面拦下我,连我求见的消息都不禀报给陛下,这便是大逆不道!”裴容白冷冷地说着,语气不由加重了。
  “本王也不想的啊,是陛下自己口谕,说不想见任何人,本王只好照办呐!”景王说着,得意地笑起来,望着裴容白的怒容,像是非常的快意,“裴先生可以明日再来,说不定明日陛下的病好一些了,就愿意见你了呢!”
  “哼!”裴容白重重地拂袖,“慕承安,你少得意,你以为你能当得了曹操吗?我告诉你,多行不义必自毙,这皇位四年前不是你的,四年后也绝不会是你的!”
  “你……”景王被戳中了痛处,面色一变,随即咬着牙道,“好啊,咱们就骑驴看唱本,走着瞧!”
  裴容白冷笑一声,转身离开了。
  招贤馆。
  “相爷,如今景王横行,陛下又被挟持,这可如何是好啊!”
  “就是啊,相爷,如今咱们是群龙无首啊,您可算回来了!”
  “相爷,如今朝堂乱成一锅粥,还望您主持大局啊!”
  厅中,一群穿着官服的大臣你一句我一句,向裴容白控诉着当今朝堂的乱局,恳求他出来主持大局。毕竟当初先帝刚刚驾崩,当今圣上刚继位的时候,朝堂也是混乱不堪,是裴容白力挽狂澜,将朝廷安顿下来。
  “各位卿家,稍安勿躁!”裴容白见状,心中还是稍稍安慰的,毕竟朝中大多位高权重的官员、机要大臣都是站在皇帝这一边的,他看着一个个年纪比自己都大的官员,朗声道,“此事急于星火,然欲速则不达,景王筹谋已久,在庆州旁的巴蜀甚至秘密蓄养了军队,因此我等还得细细筹划,想一个万全之策才好。”
  他心中已经有了初步计划,但为防眼前的人群中有景王的人,他还是不宣之于口了。
  “当务之急,是见到陛下。”裴容白见不到慕千胤,心急如焚,生怕小皇帝被景王谋害了,“因此,明日早朝,由我带头,请众卿与我一道到启徽宫门口,我们吵闹起来,慕承安定然会妥协,虽说不能放我们全部都进去,但有人进去便是好事。”
  他说完,众人都赞同地点头:
  “好,就依相爷所言!”
  “对,听相爷的!”
  “好,就这么办!”
  ……
  乔松玉一回到家,就去见了自家将军。
  小虎崽子已经长到狗那么大了,见到他居然还认识他,跟猫一样蹭上来要他抱:“将军,你还认得我吗?你都长这么大了,他们一定把你喂得很好吧?”
  将军使劲蹭蹭他的脸颊,还用舌头舔他,表示非常欢迎他。
  “嘻嘻,痒死了……”乔松玉正和将军玩耍,就听身后有人叫自己:
  “松儿!”
  他一回头,见是乔泽玉,立刻双眼发亮,站了起来:“二哥!”
 

上一篇:揽明月

下一篇:强宠第一受害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