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裴相,夫人请您高抬贵手(86)

作者:金家懒洋洋 时间:2023-01-29 12:22 标签:情有独钟 甜宠 欢喜冤家 宫廷 权谋

  “说不定呢!”乔松玉觉得在背后道人长短未免有点不礼貌,但八卦得这么离谱,自己想想也觉得好笑。
  “诶,等等……”裴容白像是忽然想到了什么,眼前一亮,看向了乔松玉,“松儿,我忽然想起来,之前凌风棋跟我们说铜钱串子可以解蓬莱毒的时候,说这个药草是他父亲发现的,还救了人,可是,这个药草有催情的功效……”
  乔松玉闻言,猛地睁大了眼睛——哎呀,这简直就是细思极恐啊!
  “所以那个红姬,说不定还真的有可能是凌风棋失散多年的妹妹?”乔松玉睁着大眼睛不可置信地问道。
  “完全有可能。”裴容白正色道,“这也就能解释为什么红姬恨天御山庄,可是却又不杀人报仇了,对吧?”
  乔松玉不住地点头,妈耶,这件事简直比听说书还要刺激啊……
  ……
  晚上掌灯时分,乔松玉坐在房里等裴容白——
  裴容白跑去跟凌风棋聊天了,至于聊天内容,当然是关于白日里他俩的发现了,这种事事关他凌家家事,当然在场的人越少越好,所以他也不好意思跟着去凑热闹,就在房里跟自己大哥解释了一下这件事,然后他大哥坐不住,又对宁海城中外国人外国货特别感兴趣,所以听完就溜出去了,现在就剩乔戎玉特无聊地跟江上下象棋。
  乔松玉是个臭棋篓子,不仅下得烂,而且还要悔棋,江上秉持着“夫人高兴,爷就高兴,爷高兴我就高兴”的原则,让了他无数次,最后终于如愿以偿输了棋,然后讨饶:
  “夫人,您太厉害了,小的实在不是您的对手,小的输得太难看了,不想下了,不如让上头的夏玄下来陪您吧?”
  房顶上的夏玄:……
  祸水东引算什么好汉。
  乔松玉却不饶他,叫道:“你是让着我的,我不要,我要接着下,等你什么时候赢我我就不下了!”
  江上:……
  我的小祖宗喂,您行行好饶了我吧!
  “来来来,重新再来,江上你听话啊,不听话我叫裴容白揍你!”乔松玉这会儿很能狐假虎威,欺负江上这个软柿子。
  江上绝望脸。
  正在此时,忽听外面高叫一声:
  “有刺客!”
  江上从未有像此刻这么感激刺客的到来,他立刻拔剑,起身护在乔松玉身侧,头顶的夏玄亦脚下一点,飞身落在院子中。
  因为天色尚早,门未关,他们可以清楚得看见四五个黑衣人落在院子里,很快与天御山庄的侍卫以及裴容白的暗卫缠斗起来。
  那四五个黑衣人都用刀,招式凶猛,而且时不时地想往乔松玉所在的屋子里冲,裴容白的暗卫都看穿了他们的意图,非常默契地转了个方向,背对着乔松玉所在的屋子出招。
  此时刀剑相碰声不绝于耳,裴容白也正好和凌风棋赶到了。裴容白看着战局,只是在一边袖手旁观,面色冷凝:
  “抓活的!”
  “是!”
  乔松玉一听,悬着的心也落了下来,裴容白这么自信地说抓活口,可见对方的武功完全不是这些暗卫的对手了。


第一百一十九章 生擒刺客
  果然没过多久,所有黑衣刺客全部死的死,擒的擒,悉数解决了。
  裴容白朝着几人走去,就见夏玄上前禀告道:
  “爷,死了三个,这两个怎么办?”
  裴容白转头问凌风棋:“凌兄,可否再借我一件空旷隐蔽的房间?”
  凌风棋自然知道他是要做什么,立刻道:“嗯,跟我来。”
  乔松玉也想跟着去看审讯,但是想一想又觉得场面一定很血腥,还是不看了,于是淡定地转身对江上说:
  “来,我们接着下棋。”
  “啊——?”
  “啊什么啊,你家爷肯定要很久才回来,我一个人多无聊啊!”乔松玉振振有词,指着他凶道,“江上你快点,听话!”
  江上:……
  感觉自己比那两个被带走的刺客还要惨啊!这简直就是非人的折磨啊!
  “来来来,接着下啊,你赢了我赏你五两银子!”乔松玉自认为非常大方。
  江上在心里紧跟着吐槽一句:你赏了我也不敢要啊!要是让爷知道我赢了你还敢拿你赏的银子,这不是皮痒吗!
  两人又开始对弈,在江上被折磨得快要疯之前,裴容白终于回来了。
  乔松玉正下得高兴呢,见到他,兴高采烈地说:“容白容白,你快来,你看我这一步走得妙不妙?我给它取了个名字,就叫‘梅开二度’!你说好不好?”
  裴容白见他那白皙精致的小脸上一脸的灿烂,不禁也笑起来,走过去看了一眼,发现分明是江上在让着他,故意给他卖破绽呢,不过他可不会点破,只附和道:“嗯,这一招神来之笔,妙,妙极了。”
  乔松玉更自得更开心了,不过口中还要称赞称赞江上:“嗯,这多亏了江上这个好对手,他下得也很好的!”
  “嗯。”裴容白点点头,一本正经地说,“以后都让他陪你下棋。”
  江上:……
  我要辞了这份工作不干了!老板娘简直要人命啊!老板还是个宠妻狂魔根本不管还助纣为虐!
  又下了一会儿,江上终于巧妙地让乔松玉赢了,裴容白这才朝他摆摆手,放过他:“你先下去吧。”说着,十分大方地扔了一个小巧的金南瓜给他。
  “是!”江上接住金南瓜,这下精神十足地一溜烟跑出去了。
  乔松玉还沉浸在下棋的乐趣中,有点不尽兴,不过想起来方才有刺客,又被勾起了好奇心,便问裴容白道:“对了,刚刚的刺客招了没有?是谁派来的?”
  “招了,孟久申派来的。”裴容白的眼神有些凉薄,“他一而再再而三地想杀我们,就是因为我们手头在查的这个案子。”
  “那怎么办?”
  “我跟凌风棋商量好了,从红姬下手。”
  “红姬?怎么从她下手?她不是好久没出现了吗?”乔松玉不解地问道。
  裴容白微微扬起唇:“凌风棋也很想知道红姬跟自己家到底是什么关系,所以采纳了我的建议,他准备对外放出风声,就说他父亲要出关了。”
  “诶?你的意思就是红姬听说这个消息之后,一定会跑来天御山庄?”
  “正是。”裴容白点头,“等她来,我们就一举拿下,等孟久申和方伦自乱阵脚,就可以各个击破。”
  “可是方伦手里可是有兵的,万一……”
  裴容白对自己夫人的冰雪聪明很满意,笑着捏了捏他的脸道:“这我也想到了,所以我给陛下发了八百里加急的奏折,让他命令宁海边上的闽州镇将王天成带兵前来支援。”
  “这,来得及吗?”
  “来得及,你放心,一切都在我的掌握之中。”裴容白朝他自信一笑。
  宁海街上。
  “笃笃笃,天干物燥,小心火烛。”更夫已经开始打更了,夜色如墨,更漏声显得街道越发寂静,只有远处港口传来人声丝竹声,显得渺远而空旷。
  乔戎玉独自坐在人家屋顶上,盯着底下的街道看,街道上空无一人,两旁的人家也只有偶尔一扇窗户还亮着,此时的街道上一片黑暗寂静。
  正在这时,有一小队人,每两人抬一个木箱子,木箱子像是很沉,随着走路发出“嘎吱、嘎吱”的声音,在寂静的夜晚尤其突兀。
  乔戎玉静静地看着这一小队人,看着他们缓缓走着,走进其中一条小巷子里,便猫着腰轻手轻脚地起身,悄无声息地跟了上去。
  这一小队人穿过小巷,又往北走了一箭地,随后到了一座寺庙的后门,只见为首打着灯笼领路的人上前有规律地敲了两下门,随即便有一个年轻僧人开门出来,这一小队人便陆续将箱子抬进了寺庙里。
 

上一篇:揽明月

下一篇:强宠第一受害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