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裴相,夫人请您高抬贵手(97)

作者:金家懒洋洋 时间:2023-01-29 12:22 标签:情有独钟 甜宠 欢喜冤家 宫廷 权谋

  “嗯,在二楼给我们找个雅间,上些你们店里的特色菜便好。”裴容白点点头,带着乔松玉一起上了二楼。
  他俩不是来吃饭的,但毕竟还未用晚膳,所以略微吃一点再说。
  乔松玉进了楼上的雅间,推开窗户望向京都城里,只见远处正好是皇宫,以前夜晚的皇宫灯火通明,如不夜城,可现在的皇宫灯火寂寂,只有偶尔几点灯火亮着,好像月明星稀的星空似的。他忍不住转头对裴容白道:“你看,皇宫此时就像被一块黑布笼罩了似的,真可怕。”
  裴容白望向皇宫,眼中也带了一些忧虑:“这不是黑布,这是一只巨大的妖兽,要把它都吞噬殆尽啊。”
  两人一时无话,房间里便寂静下来。
  过了一会儿,酒菜陆续上来,两人之间的气氛终于活跃了一些,乔松玉饿了,便先吃起饭来,裴容白道:
  “你慢慢吃,我们吃完了再找殷楼主说话。”
  “嗯嗯……”乔松玉一边吃一边点头,“要说这殷千盏可必须是咱们的人,否则他以后要是被抓了,这拂云楼倒闭了,谁来做这么好吃的东西。”
  裴容白失笑,他家夫人啊,真是个小吃货。
  乔松玉吃得差不多了,裴容白也吃了一些,正想着再叫壶茶水上来消消食的时候,一个声音想起在门口:
  “哟,男神来啦,许久不见,男神有没有想我啊?”
  乔松玉不用猜就知道肯定是殷千盏来了,这个自己的“铁杆粉丝”特有的语气,简直他睡梦中都忘不了。
  果然,只见殷千盏推门进来,也不管里面的裴容白和乔松玉是在吃饭还是在干嘛,他一见到乔松玉,立刻小步跑过来,双手抓起乔松玉的手,满脸花痴地说:
  “哇哇哇,男神男神!男神都瘦了,我好心痛,好心痛嘤嘤嘤~”
  “呵呵,呵呵……”乔松玉干笑着把手从他手里抽出来,“殷楼主莫激动、莫激动哈。”
  裴容白也跟着黑了脸不悦地盯着他的手,声音像是从后槽牙里挤出来的:“给我放开!”
  “相爷你都把男神养瘦了,你怎么回事!”殷千盏像是完全没有察觉到裴容白的不悦,还在数落他,“你看看你看看,手都便硬了,以前都是软软的……”
  “殷千盏,你少给我装疯卖傻。”裴容白继续语气冷漠,桃花眼锐利地盯着他,“如今京都形势如此严峻,你就不担心?”
  “我担心什么?”殷千盏笑呵呵地在他俩对面坐下,慢斯条理地说道,“担心拂云楼生意不好吗?你也看见了,拂云楼的生意还是很好啊,无论什么时候,总是不缺花银子的人的。”
  “你无须避重就轻,你知道我在说什么……”裴容白此时不怒反笑,眼中意味深长,“你跟主人联系不上,难道一点都不着急吗?”
  乔松玉愣愣地看向他。
  殷千盏也一怔,随即很快笑着看向他:“相爷觉得我的主人是谁?”


第一百三十三章 锦囊
  裴容白闻言,但笑道:“我知道是谁,但我不说。”
  “哦,那我也不说。”殷千盏笑着,又看向一旁的一头雾水的乔松玉,道,“我记得之前男神还请我帮他做一件事,我当时还未要报酬,不如今天就要一下报酬?”
  这回轮到裴容白发怔:“松儿什么时候请殷楼主帮你做事了?”
  “唔……”乔松玉有些脸红,又不自然地摆了摆手,“回去再告诉你,现在不方便说。”
  “男神还记得有这件事就好。”殷千盏赞赏地点点头,“那么,现在可以将报酬给我吗?”
  “什么报酬?”乔松玉问道,“你要什么报酬你尽管提,只要我能给,也不是什么杀人放火触犯刑律的事就行。”
  “好。”殷千盏一击掌,从袖子中摸出一个小小的锦囊递给乔松玉,脸了笑容,正色道,“这个锦囊中,有个非常重要的东西,希望男神替我保管好。”
  “啊?什么东西?”乔松玉疑惑地说着,将锦囊接了过来,只见锦囊很小,大概孩童手心那么大,颜色亦不鲜艳,是银色底有黑色回纹的,市面上很多见的那种,没什么特别的,掂了掂,也不觉得很重。“这里是什么呀?还有,我保管到什么时候,什么时候交还给你,是你派人来取还是我送回来?”
  殷千盏笑着摇了摇头:“保管到无需保管的时候,到时候自然有人来问你要。”
  乔松玉听了,不仅没有明白,反而越发觉得狐疑了,不过对方不肯说,他作为还恩情的,也就没必要问得那么清楚了。
  一旁的裴容白也狐疑地看着殷千盏,不过俊美无匹的脸上并没有表现出来。
  殷千盏又缓缓起身,笑着对裴容白道:“相爷,你想知道的事呢,我们彼此心知肚明,无需说破。我也没什么好担心的,毕竟天塌下来了,还有相爷您这样的人给顶着呢,您说是不是?”说着,朝乔松玉招招手,道,“男神,我先告辞了。”
  “啊?哦!”乔松玉还在一头雾水中——裴容白和殷千盏的话他都很费解,还有殷千盏这古怪的行为,他就更看不明白了。
  两人很快也从拂云楼出来了。
  马车里,乔松玉听着辘辘的马车轮的声音,终于忍不住疑惑,不解地问裴容白道:“殷千盏到底是什么意思?他是陛下的人吗?我怎么觉得那么古怪?”
  “他故意遮遮掩掩,说明他也很谨慎,或者说怕隔墙有耳。”裴容白脸上若有所思的,“不过我倒觉得他最后说的‘我们彼此心知肚明’这句话,就是在告诉我,他的身份就是我想的那样。”
  “是吗?”乔松玉说着,伸手摸了摸自己怀中的锦囊,道,“也不知道这锦囊里装的是什么?他说是很重要的东西,可是这么重要的东西,怎么就放心给我保管呢?”
  “那你打开来看看吧!”裴容白笑着怂恿他道。
  “可是……不太好吧?”乔松玉小心翼翼地转头看向裴容白问道,“他让我保管,可我却偷偷看……”
  “这有什么,他没有防你,就是允许你看的意思,更何况他明知我在你身边,随便使个什么手段就能拿到手,还是将这个东西给你,分明是不在乎我们看不看,更或者说,本来就是给我们看的……”裴容白不在意地说道。
  君子风度?他可是个大奸臣,不存在的。
  “那……好吧。”乔松玉被说服了,便从怀中掏出那个小小的锦囊,缓缓打开来,一旁的裴容白便拿起照明的油灯为他照明。乔松玉把手往锦囊中伸去,摸了摸,摸到了一个冰冰凉凉的东西,拿出来一看,赫然是半块金属做的老虎牌子!
  一旁的裴容白倒吸了一口凉气:“是虎符!”
  “啊?”乔松玉跟着惊诧道,“可以调动军队的兵符吗?怎么会在殷千盏那里?”
  “殷千盏一定是陛下的人没错了……”裴容白语气坚定道,又一脸凝重地说,“一定是陛下在遭软禁之前得知景王要入宫软禁他,提前叫人把虎符送出去了,当时不知道谁是可信任的,就送到了殷千盏这里。”
  “那……殷千盏怎么给了我呢?”乔松玉心中有点受宠若惊——这么重要的东西诶!殷千盏居然交给自己保管!
  “第一,给你相当于是给我,他应该也是确认我们是陛下的人之后才这么做的,必要之时我们可以拿虎符调动军队;第二,殷千盏表面上可能是景王的人,放在他那里不够安全,不如交由你保管……”裴容白说到这里,突然想起来方才殷千盏说的“报酬”一事,桃花眼微微眯起来,语气中带着威胁,“松儿,刚刚那个殷千盏说的报酬……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嗯?看起来松儿瞒着我做了坏事哦?”
 

上一篇:揽明月

下一篇:强宠第一受害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