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修罗场(7)

作者:醉饮长歌 时间:2019-03-17 09:49 标签:星际 爽文 未来架空

  他烦躁的薅了两把自己一头卷曲的栗色头发,最终压抑下那点焦虑,眼巴巴的看着那边的乔伊。
  乔伊完全不知道坐在墙边的大狗心里想了些什么。
  他脸上不显,心情其实相当的愉快。
  系统给自己弄的机械外壳的材质跟这些宇宙里的普通机械是不一样的,它的外壳不仅仅只是一个活动的躯体,还伴有许多数据记忆和强悍的防御功能。
  为了避免意外情况发生,系统倒是有给它自己留下一条后路。
  它弄了一个备份放在这个宇宙的网络里储存着,只有它自己的核心到地方了才能解锁。
  而在之前爆炸的时候,系统把构成自己核心的部分全都扎进乔伊的身体里了,这会儿核心残片一片不少,修复一下加载个备份,挽救回来的可能性很大。
  乔伊花了五个小时拼好了那个奇形怪状的核心——虽然它看起来还是一副破破烂烂随时就会叮铃哐啷掉一地的样子,但任务的确是显示已完成了。
  乔伊站在修理台前盯了这堆破烂好一会儿,才小心的捧着它去了主控电脑那里。
  杜鲁看着乔伊这副寡言沉默的样子,指尖抽动了两下,小小的呜咽了一声又压抑住,有些生气又有点难过,最终干脆眼不见为净的转开了视线,看向了显示着研究所各处监控的大屏幕。
  乔伊这边的破烂核心在加载完了备份数据之后,更新了任务后续。
  【前往原战场搜索。】
  原战场,指的应该是他们原本准备利用虫洞爆炸的冲击脱离的那片战场。
  那么问题来了。
  要离开这里首先得有船。
  乔伊把系统的核心收好,琢磨了一下能找谁弄一艘私人的星际飞船——他不太想偷渡,风险是一方面,舒适度也不是一个档次的,而且一个不好还会牵连无辜的人。
  乔伊正想着,感觉肩上一重。
  杜鲁微微弯下腰,凑到乔伊脸边上,指了指监控的大屏幕,慢吞吞的说道:“有人来了。”
  乔伊闻言,偏头看过去,大屏幕的左上角,研究所正门入口的走道上,出现了一道金发的身影,正迈着大步像主控研究室走过来。
  是莱瑟斯。
  乔伊一顿,他记得莱瑟斯是有私人星际飞船的。
  他想了想,把贴着他的杜鲁从身上扒下来,掏出了一瓶幸运药水,打开主控室的门,把这瓶流淌着瑰丽颜色的药水放在了主控室门外走道的正中央。
  杜鲁探头看了一眼:“那是什么?”
  “致歉礼。”乔伊随口答道,看了一圈周围,把之前扔到一边的手电筒捡起来收好。
  杜鲁耷拉着眼皮,用跟他稍显萎靡的精神状态截然不同的速度紧跟着乔伊的步伐:“为什么致歉?”
  “因为我准备拿走他的船去犯事,并把他关在这里一下午。”
  乔伊说完,啪的一下按下了研究所正门和主控室的门锁,把孤身一人前来的莱瑟斯锁在了正门和主控室之间的走道里,然后自己转头大步往侧门走。
  走到门口的时候,乔伊停下了脚步,刚想把杜鲁也关在这个研究所里甩掉他自己跑路,就听到杜鲁抄着他那懒洋洋的鼻音慢腾腾的说道:“船?星际航行的那种吗?我有啊。”
  乔伊闻言一愣,瞅了瞅杜鲁,又看了看监控里已经弯腰捡起了幸运药水表情有些怔愣的莱瑟斯,感觉一阵肉痛。
  作者有话要说:莱瑟斯:他竟然给我留信物了,他一定还喜欢我!
  乔伊:妈的血亏。
  全世界就乔伊一个人拿了谍战剧本还演得正儿八经的,唏嘘。


第七章
  幸运药水材料在这个宇宙里很难收集,虽然乔伊存货丰富,但是在现在这个暂时用一瓶少一瓶的情况下,这种特殊药水显然还是精打细算的花用比较好。
  尤其是在脱离了如今的这个身份之后,他还准备利用自己的制药的生活技能来挣钱维持生计,一瓶药水可就代表着一大堆白花花的钱。
  早知道不应该给这么贵重的补偿的,乔伊想。
  要不是因为偷船这事会给莱瑟斯造成相当大的麻烦,他手一拍信号一屏蔽把莱瑟斯关起来,也就一下午时间而已,根本就不用去考虑补偿的问题。
  乔伊打开了小地图,拉开主控研究室的侧门,看了一眼侧门走道里的电梯。
  电梯这会儿停了,要重新启动并不困难,但怎么也是个正儿八经的出口,对他们这种悄悄潜入的人来讲实在算不上安全。
  乔伊对着小地图四下翻了一圈,找到了一条通风管道。
  管道是正常规格,正常来讲一个成年人完全可以成功的通过管道。
  对,正常来讲。
  乔伊转头看向自称有船、身高体型远超常人的杜鲁,觉得这个人肯定过不去管道。
  他再一次考虑起抛弃掉杜鲁去拿莱瑟斯的船的可能性——但最终还是良心占了上风。
  毕竟他拿走了莱瑟斯的船,莱瑟斯一个处理不好被人弹劾的话,那可就是足以放大到叛国罪的罪名。
  乔伊也明白,他一个首席情报官手里握着的信息如果泄露出去,足以动摇帝国的根基。
  哪怕他说他失忆了,也不能作为让他重归一个普通人的理由。
  像他们这行,终身都是要受到监控的。
  随随便便放跑一个掌握着大量情报、且立场并不明确的人,作为明面上最后跟他有过接触的,莱瑟斯肯定要倒大霉。
  莱瑟斯自己也是明白这一点的。
  亚撒能够因为乔伊之前的送死行为而少有的被感情支配理智,愿意信任他、并不计后果的放他离开这个已经让他死过一次的帝国,但莱瑟斯就没有这样的资格了。
  亲王这个身份跟手握军权、战功赫赫不会被轻易弹劾的亚撒不同,严格来讲,皇帝这一派所具备的政治权利并不足以抵消掉叛国罪这么个巨大的罪名。
  当然了,这件事其实也好解决,神不知鬼不觉的处理掉知道他脱离危险期的人,然后直接对外宣布帝国英雄不治身亡,扶一个新的情报官上位并例行换一任领导就换一套解密系统,影响就能压制到最低。
  回头要是被查出来了,也直接把锅往已经逃之夭夭的乔伊脑袋上一扣就完事。
  乔伊对于莱瑟斯这个滑不留手的家伙甩锅脱罪的手法持高度肯定的态度,但本心里来讲,他觉得自己还是尽量不要剑走偏锋的好。
  虽然他跟莱瑟斯分手了,可怎么也算是很好的朋友不是?这么多年相处的友情摆在这里,坑得太过分了好像也不太妥。
  乔伊想了想,偏头看了看杜鲁,假装从衣兜里摸出了另外一小瓶药剂来。
  这份药剂呈淡蓝色,分量极少,大约也就一个指甲盖大小,在乔伊手里显得特别袖珍。
  “喝掉。”乔伊说道。
  杜鲁伸手拿过他手里的药,晃了晃瓶子:“……什么东西?”
  “能带你出去的东西。”乔伊话音刚落,杜鲁干脆的点了点头,打开药剂瓶把那几滴药水喝了,紧接着感觉浑身一凉,视角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周围的东西都变得高大了不少,本来低头就能看到乔伊的发顶,一伸手就能够把他拥在怀里,但现在仰起头才能看到乔伊的腰带。
  杜鲁微怔,嘴里还叼着那个药瓶,迅速低头查看起自己的情况来。
  乔伊看着微微睁大了眼低头检查自己身体的小不点,“哇哦”了一声。
  看不出来小学弟这人高马大的,小时候竟然也是个甜甜软软的小可爱。
  乔伊微微弯下腰,揉了揉小杜鲁一脑袋毛绒绒的栗色卷发,又忍不住捏了捏小学弟的脸,咂咂嘴:“哎,还挺可爱的。”
  他话说完直起身,确认杜鲁身上的装备是随体型变化而变化的之后,转头往通风口的爬梯走去。
  被捏脸的小不点愣了好一会儿,把嘴里叼着的药瓶吐出来揣上,迈着小短腿啪嗒啪嗒的跟上了乔伊的脚步。
  杜鲁发现,他变小了。
  不是等比缩小的那种,而是回到了孩童时代的模样。
  这种药剂简直闻所未闻。
  杜鲁紧跟在乔伊背后,一张小脸上眉头拧得紧紧的。
  虽然身为一个生活在星际时代的人,从小所受的教育就是宇宙之大拥有无数未探明的神奇之处,但这种逆天的药剂实在是太超出人的常识了。
  这要是被人发现了,很容易招致危险。
  杜鲁想到乔伊刚刚放到门外去的那一瓶药水,摸了摸自己衣兜里的小容器,总算明白了为什么乔伊会把一瓶药剂作为致歉礼。
  如果是这种神奇的药剂的话,作为补偿的致歉礼的确足够了。
  乔伊走在前面,爬上了通往通风口的爬梯,回头看了一眼也伸着小短手爬上了爬梯的杜鲁,说道:“时效就一个小时。”
  杜鲁仰头看着他,慢吞吞的点了点头:“好……”
  他一开口就被自己一口奶音震得迅速收了声,登时闭紧了嘴再不想开口说一句话。
  乔伊带着变小了的杜鲁一路爬出了通风口。
  管道的出口是议院的一个僻静角落,乔伊这会儿又嫌弃杜鲁腿太短,干脆一把把他抄起来夹在了胳膊底下。
  杜鲁愣了两秒,觉得自己的男性尊严受到了侮辱,刚挣扎了两下,就被乔伊一巴掌打在屁股上,厉声道:“别动!”
  杜鲁浑身一震。
  乔伊半扛半抱的带着安静下来的杜鲁一路顺顺当当的溜出了议院,在议院外边直播的大屏幕上,刚巧看到了大屏幕上正准备讲话的亚撒。
  这一次的会议是针对到底是用战争报复回去,还是以要求赔偿的形式进行经济制裁。
  如今星际和平已久,大家都不愿意打破这份安宁,但要是就这么息事宁人肯定也不行。
  现在议院的大屏幕打开,亚撒站上了议院外的发言台,也就意味着这件事情已经有了结果。
  乔伊停下了脚步,把被自己夹着的杜鲁放下地,目不转睛的盯着直播发言台的大屏幕。
  亚撒的声音并不是十分低沉磁性的那一类,军人的嗓音通常都比较嘹亮。
  元帅先生一直以来都不怎么喜欢打官腔的发言,他说话总是明确而干脆,没有多少暗示的黑话也不顾忌什么外交技巧,干脆利落的宣布了帝国将要针对星辰联邦进行报复性战争,紧接着就开始宣读帝国战时居民警戒条约。
  乔伊听到围在议院外的媒体和民众骚动起来,不少人拉出了反战的横幅,跟议院门口的警卫打了起来。
  发言台上亚撒宣读条约的声音依旧字正腔圆、无比清晰,丝毫不受台下那些混乱的干扰,他独自站在那里,就是一座不可攀越的尖峰。
  乔伊拉着杜鲁的手,站在混乱的人群边缘注视着发言台上的人,在亚撒将整个条约都宣读完毕,抬起头来的时候,两人对上了视线。
 

上一篇:魔尊大人追妻路

下一篇:何生枷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